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

 

那之后绯香里简单地冲了个澡,换上居家服后乖乖地钻进被窝睡觉。当她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两个多小时后的事了。外面的天色完全暗了下来,飒马正在厨房忙碌,屋子里充满了料理的香味。

他穿着她从未见过的围裙,校服也替换成了常服,也许回过自己宿舍了。在她的床边不知为何摆上了一只樱粉色的兔子玩偶。急需的生理用品放在矮桌上,日用夜用两种都有,而且是大部分女生爱用的品牌。

(飒马君真的懂这些诶……)

绯香里在心中感慨,起身拿起它们跑进了盥洗室。

“绯香里殿下?您醒了吗?”

听到动静的飒马探头问道。

不一会儿,女孩从盥洗室走了出来,扭扭捏捏地到他面前,向他表示感谢,问他有没有她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飒马关掉火,冲洗了下手,正想抬手时,考虑到刚洗完手体温有误差,便说了一声“我失礼了”,一手撩起自己的刘海,一手扶着绯香里的后脑,然后凑上前去,将彼此的额头抵在一起。

“……不行,您还在发烧,还是尽量多休息吧。”

他坚决又不失温柔地说着。

“顺便,我刚刚煮了点生姜红糖水,对治疗感冒和痛经都有很好的效果。”

他从一旁的蒸锅里取出一直在保温的姜糖水。

“趁热喝吧。小心烫。”

绯香里接过杯子茗了一口,小脸就皱了起来。

“好辣——”

她吐了吐舌头说。

“辣也请努力喝完哦?”

飒马笑得和善。

“呃——”绯香里不动声色地吹了吹姜糖水,转换话题问道,“那、那只兔子玩偶是?”

“啊、那是送给您的。”

飒马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

“之前无意中发现了这只玩偶,想要作为对您为我准备个人课题的感谢送给您,但买下来之后一直没什么时机送出去。刚刚回了一趟宿舍,就顺便带过来了。”

(他果然回过宿舍了呀……)

“谢谢♪”

绯香里将杯子放到矮桌上,抱起兔子玩偶蹭了蹭。

“好软呀!手感真好,太可爱了!谢谢你,飒马君♪”

她再次道谢。

飒马害羞地笑了笑,催促道:“比起这个,不快点把姜糖水喝掉的话,就冷了哦?”

(就是因为太烫了很辣,才想凉一下的嘛——)

她又在内心吐了吐舌头,乖乖地将姜糖水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完了。

 

 

晚饭虽然只是粥,配料却不少。蛋丝、肉末、香菇、小青菜……光喝粥就觉得鲜美无比,再加几道同样清淡又美味的配菜,让原本没什么食欲的绯香里胃口大开,二人合力将晚饭消灭地一干二净。

碗当然也是飒马洗的,这让绯香里很过意不去。好在两个人也用不了几只碗,所以很快就洗完了。

那么接下来……

(他会留下来吗……?)

绯香里还惦记着杏的话。这会儿吃完饭了,也收拾完了,他会怎么办呢?

 

为此纠结的不只有绯香里。

飒马将碗摆好,在关上橱柜门的动作上停顿了几秒钟后,和绯香里一起开口——

“那、那个……”

“啊、您先讲!”

飒马立刻让步。

“我、嗯……你……我是说……”

绯香里结结巴巴地说着。

“你、你一会儿,就要回去了吗?”

说完就觉得脸上燥热起来,忍不住在心里担心着:他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很随便的女孩子?

飒马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您希望我留下来吗?”

“……”

(不要让我回答啊,真是的!)

绯香里窘迫地避开他的目光,下意识地抬手为脸部降温。

飒马只得继续说:“对不起,我没什么经验,不太懂得把握距离,所以如果有冒犯到您的地方,请原谅我……但是,至少今天,希望您能允许我留下来照顾您……”

“我、我也!我也希望你能留下来!”

明明是受关照的一方,却让关照人的一方如此低声下气的,简直是罪过啊!

于是绯香里像是豁出去了似的告白道:“比、比起想让你照顾我,更多的是想和你有更多的时间待在一起!但是怕你觉得我没分寸,要求太多,太奢侈,就……不敢说……”

这后半句话,又像是泄气了似的,越说越小声了。

(……原来我们烦恼着同一件事情……)

飒马松了口气,为自己能与她想着同一件事感到欣慰,庆幸自己刚刚能鼓起勇气说出愿望。

“其实,我也是,还想和您继续待在一起,又怕您会拒绝,就硬是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希望可以说服您……”

“……”

绯香里花了几秒钟时间消化掉这句话的含义,然后低声轻笑起来。

“什么嘛!果然不好好说出来是不行的呀!下次我就不客气地直说了哦?”

飒马温和地笑道:“如此甚好♪那……我也可以直说吗?”

“嗯嗯说吧说吧!猜来猜去的也没什么意思,尽管直说就好!”

“了解了——那么,我想请您教我用手机打字。”

“咦?只是这样?”

绯香里脱口而出。还以为飒马会提出什么通常情况下难以启齿的要求,没想到只是这么简单的事。

“当然,还有手机的其他功能。”

飒马补充道。但也不过是个人课题程度的普通要求。

绯香里无奈地笑了:“只是这些的话,可以安排在你的个人课题里呀。”

飒马却摇了摇头。

“实际上……您不在的这一个星期,我深刻地认识到,如果会使用手机的话该多好。不论是风云绘卷的演出汇报,还是新学会的料理,还有想问您的问题,想告诉您的事……当您不在身边的时候,只要通过手机就可以立刻联络到您。不方便接听电话的时候,还可以发送邮件。所以现在的我,十分急切地希望自己能熟练地使用手机……但是,这些归根结底是我的私心作祟,而且我对电子产品十分苦手,也许会学得很慢很费劲,作为个人课题总觉得很浪费……”

(原来是这样……)

听着飒马这番诚恳朴实的解释,绯香里再次在内心感慨:为什么连烦恼的事都那么可爱啊这个人——

“我明白啦!既然如此……”

绯香里将他拉到矮桌前,示意他靠着床边坐下。

“我现在就教你一些简单的操作吧!”

“现在吗?可是您今天应该多多休息才是……”

“我觉得好多了!而且之前睡了很久,现在完全睡不着啦。”

绯香里催促他坐下,自己也取过手机,挨着飒马坐了下来。

“先把你的手机给我看看。”她说。

飒马听话地交出自己的手机。

绯香里按下HOME键后就进入了系统。

“咦?居然连开机密码都没有吗……那就先从这一步开始吧!”

她稍稍研究了一下手机里的内容,很快就在设置里找到了更改的地方,然后把手机递给飒马。

“来,设置一个六位数的密码吧。”

“密码……?一定要设置吗?我的手机里也没什么怕被人看到的东西……”

“如果以后常用手机的话,还是设置一个比较好哦?一些程序、尤其是支付和身份信息相关的内容,多一层密码保护更安全。何况,我可不希望我跟飒马君的邮件,因为没有密码被外人看到呢!”

“……言之有理。那么就设置一个密码吧……”

设置密码什么的,和银行卡类似,偶像们都被要求拥有自己的银行卡,所以飒马对此并不陌生,密码设置进行地很顺利,反复解锁过几次后,飒马成功记住了打开手机的第一步。

于是绯香里顺便又为他录入了指纹解锁。

“食指、拇指都录一下吧!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输入密码了。不过,密码也千万不能忘记哦!”

“是!”

飒马认真地照着绯香里所说的步骤操作着,又用指纹试着解锁了几次后,绯香里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让他照着同样的步骤再来一遍。

飒马接过手机后才突然反应过来:“……咦?可是这是您的手机……?”

“是呀♪这样你不用特地记住这边的密码就可以打开我的手机了。”

莫非这是现在的人成为情侣后必做的事之一?

——这么想着的飒马,也把自己的手机递了出去。

“那么您也在我这边录一下自己的指纹吧!”

 

之后绯香里又为他从头讲解了如何存储通讯录并拨打电话、如何使用邮箱,还帮他注册了LI○E账号。至于打字,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熟练起来的,因此绯香里又帮他下载了一个手账类的APP,让他试着在手机上写报告、记日记,以此来练习打字速度。

“当然,也可以使用手写输入的。不过,打字熟练之后,会比手写快很多,所以练一下打字也很必要。”

“了解了。”

飒马一边应着声,一边辨认着键盘上的字母,缓慢但极其认真地尝试用手机给敬人写报告,全神贯注的样子又帅气又可爱,让绯香里不知不觉就看入了神。

过了一会儿,飒马察觉到她直勾勾的视线,停下动作扭头看她。女孩歪着头,枕着膝盖,正冲他傻笑。

“?”

飒马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然后突然醒悟过来,连忙摁灭了手机,正座道:“非、非常抱歉!一不小心就把您晾在一边了……报告、还有打字练习什么的,等我回去再继续吧!”

“你不是要留下来吗?”绯香里问。

“咦?啊、是、是的……我是说,这些,等我一个人的时候再慢慢练习好了,难、难得和您在一起,应该做些,需要两个人一起做的……事?”

某人笨拙地说着。从来没有情侣之间对话经验的飒马,一句话愣是磕磕巴巴地说到涨红了脸。

“嗯——那,你想做些什么?”

绯香里笑眯眯地问。

“这个……”

这显然又是个难题,飒马陷入了沉思。

 

正当绯香里决定不再为难他了时,飒马说道:“之前那个名刀拟人的舞台剧,才看了一半,之后也一直没机会把它看完,我可以继续看完吗?”

(啊——)

绯香里想起来,确实,那晚看到一半就被敬人赶回家了,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看这些……

(话虽这么说,原来看舞台剧在他眼里是需要两个人一起做的事吗?)

虽然一想到是飒马的话,这样的答案倒也不怎么意外,但绯香里还是稍稍有些期待,对飒马来说,“情侣之间”的相处会是什么样?

(但是飒马君的话,也许压根没有那种概念吧?)

她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用平板电脑调开配信页面,将进度拖到上次看到的位置后,用支架把平板竖立在矮桌上。

“这样看得到吗?音量还行吗?”

她回头问飒马。

飒马点了点头,然后微笑着冲她张开手臂。

“过来。”

他说。

“?”

绯香里愣了愣,随即理解了他的意思,顿时满脸通红。

才刚刚怀疑他没有“情侣”的概念,这么快就被打脸了!

飒马见她呆愣着,困惑地歪了歪头后,红着脸把手缩了回去。

“非、非常抱歉,我果然不太能把握距离……”

话音未落,女孩就凑上前去,钻进他怀里。

“你是想这样做吗?”她回头坏笑着问道。

“……您真是……”

飒马无奈地笑着,再次伸手,将绯香里圈进怀里,用下巴正好能蹭着她肩膀的舒服姿势,开始欣赏他很感兴趣的舞台剧。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