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六)

 

当晚的演出非常成功,观众们都尽兴而归。

因为要和飒马一起回宿舍,绯香里婉拒了Trickstar的诸位想护送她回家的提议,留下来和学生会以及校内兼职的大家一起打扫会场。

这一扫,一直扫到了晚上十点,大部分同学也都陆续回家了,同为学生会一员的真绪再次询问绯香里需不需要他的护送。

“谢谢你衣更同学,我没关系的,你先回去吧!看,朔间同学在叫你了♪”

真绪看了看正朝他跑来的凛月,又看了看绯香里,似乎还在犹豫。

飒马走了过来,对他说:“我会负起责任来送绯香里殿下回去的,您就放心吧。”

“既然神崎这么说了……那么我先走一步,今天辛苦了。”

他向二人微微一躬,便被大晚上精力十分充沛的凛月拖着离开了。

 

“那么,我们也回去吧,绯香里殿下。”

他们向最后清场的敬人道别后离开了学校。

 

 

即使是万圣夜,这个点的街道也渐渐冷清下来,只有零星几家还亮着灯。偶尔路过的行人,不是喝得半醉的上班族,就是互相嬉闹的小情侣。

飒马有感而发,谨慎地看了看四周,确定周围没有认识的人后,向女孩靠近了一步,伸出左手。

绯香里微微一惊,立刻领会到了他的意思,也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后,才握住他的手,然后冲他调皮地一笑。

飒马也回以害羞的微笑,轻声说道:“结果今天一直忙到现在,完全没机会与您好好过节。”

绯香里摇了摇头。

“所以才要在明天补上呀♪明天我们去稍远一些的商业街逛逛怎么样?”

之前为了避嫌排除掉的可以当做个人课题的游戏,现在都可以提上日程了。不过因为飒马需要“学习”的东西,对一般的年轻人来说与玩无异,就只有是否被叫做“个人课题”的区别。

“沿着街道随意闲逛,看到感兴趣的店铺就进去体验一下,吃的玩的都可以!”

“哦哦!听上去很有意思♪”

飒马期待地说。

“那么,去哪条街就由飒马君来决定吧?”

“我来选吗?嗯——”

飒马陷入沉思。

正当绯香里想列举几个例子方便他选择时,飒马询问道:“去中华街如何?我想看看您曾经生活过很长时间的街道是什么样子的。”

绯香里微微一愣,随即微笑起来。

“好呀♪”

 

 

次日,二人乘车前往目的地。因为是周日,出行的人很多,巴士上相当拥挤,飒马便将绯香里圈在角落。

见他不停地左看右看,神情严肃,以为他坐不惯拥挤的交通工具,绯香里还担心他会不会晕车,不安地询问道:“你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

“嗯?”飒马不解地看向她,随即理解到自己被担心了,笑着回道:“没有的事。只是因为这种体验很新鲜,稍稍有些兴奋♪”

居然是这样……

绯香里失笑道:“总之,我们下一站就到了哦?”

 

 

下车后的飒马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原来是这儿……”

“你知道这个地方?”

绯香里好奇地问。

“是,家里曾在这附近不远开过道场。”

“咦?!真的吗?”

绯香里惊讶万分。

 

本市有三处被叫做“中华街”的地方。

一处是因旅游景点有名起来的,整条街都是中式古建筑,贩卖着各种有中国特色的商品,也是各剧组常用的取景地点,有点像进行《风云绘卷》的“历史之乡”。

但实际去过中国的绯香里却知道,那里在卖的商品并不正宗,可奇怪的是,偏偏有很多中国游客跑去国外消费标榜着中国特色的东西。

第二处则是因为聚集着大量中国移民而得到了这个称呼,本质和其他的日本街道没什么区别。

第三处就是这里,也是由于移民众多而得名的,但与第二处不同的是,这里早期盘踞的多是偷渡客,也寄居着中国黑势力的帮派,街道整体看上去都显得贫穷和脏乱一些。

因此飒马幼时也被告诫过不可以靠近这里,所以他只是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并没有联想到绯香里所说的“中华街”就是指这里。

(绯香里殿下是孤儿,幼时到处流浪,所以才会住在那种像贫民窟一样的地方吗……)

一想到这,飒马觉得心疼极了。

但他不想让绯香里认为他因为这个地方的环境而同情她。也许贫民窟、危险、非法分子聚集地之类的印象,只是外人的片面理解。但对女孩来说,这里是她充满回忆的地方。

至于究竟如何,只要亲眼去看一看就知道了。他正是为此而来的。

所以他完全没有将多余的心思表现在脸上。

 

倒是绯香里,似乎对飒马家的道场很感兴趣。

“在这附近不远是有多远?”她问道。

“唔——仔细算来也不算太近,从这边走大概有三公里远。”

飒马指了个方向说。

“……”

绯香里连忙打开手机地图对照了一下。

飒马凑上前来,指着其中一个位置说:“就在这一带。”

(——?!真的假的?!不、等下等下,现在还不能确定,毕竟是那么多年前的事了……)

似乎有一些遥远的记忆在水中浮浮沉沉若隐若现,让绯香里一阵心跳加速。

“所、所以你家就在这附近?”

“啊、并非如此。”飒马发现绯香里似乎误解了什么,解释说:“那里只是道场,我老家在城外的郊区。虽然我也经常回道场住,但它们并不是同一个地方。而且现在也已经搬迁到别处了。”

“原来是这样……”

“绯香里殿下想去看看吗?”飒马问道。

“咦?啊、不、不用!不是已经搬迁了吗?”

“……也是。那么,下次我和家里打过招呼后,正式邀请您去家里做客如何?”

“好、好的!飒马君有空也来我家玩玩吧?”

“嗯,我很期待♪”

飒马笑着回应。

绯香里心里的疑问却徘徊着挥之不去。

(回去后再问问悠里吧……)

她心想着。

至于现在,还是先专注于首次的约会吧!

 

 

实际来到街区时,飒马发现这里比他想象的要好不少,只是看上去非常破旧,倒是不乱,至于脏……他实在分辨不出那些不知有多久历史的墙角和地面上的青苔泥土和污渍,算是脏,还是正常的岁月痕迹。

 

离他们最近的一位正坐在门口摇椅上惬意小憩的老奶奶十分眼尖地发现了绯香里,立刻远远地招手招呼她过去。

绯香里拉起飒马小跑上前,向老奶奶问好。

“小绯啊,今天怎么有空过来玩?哎呀?”

老奶奶伸长脖子,眯起眼盯着飒马仔细打量了好一会儿,才吃惊地下结论。

“原来这孩子不是小悠啊?”

“嗯嗯,不是啦,悠里今天没来。这位是‘神崎飒马’君……”

“嚯嚯嚯!”才介绍到名字,老奶奶就信心十足地断言道,“我们小绯也找男朋友了呢♪”

“咳咳——”

虽然她并不想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以免给飒马“偶像”的身份带来麻烦,但既然被识破了……她也不打算否认,只得不置可否地干咳了两声。

“你好呀,小伙子,你叫什么来着?”

老奶奶倒是完全没记住刚刚才说过的名字,又问了一遍。

飒马也礼貌地又做了一遍自我介绍,并尊称她为“老夫人。”

“哎呀、哎呀,小伙子说话就像、像电视剧里的那些古代人一样,还把我这个死老太婆叫做‘老夫人’,嚯嚯嚯♪”

老奶奶美滋滋地笑了起来,一边说着“你们等一下”一边颤巍巍地站起来进了里屋,过了一会儿拿了几个颜色不一的团子出来塞到飒马手里。

“来、来!尝尝奶奶做的团子♪”

飒马不知所措地看了绯香里一眼。

“收下吧,很好吃的哦!”绯香里笑道。

飒马这才郑重地道了谢,然后选了其中一个抹茶色的打开咬了一口。

“……好吃!和大福很像,但是又不太一样,这个好像也不是抹茶,有点像薄荷一样的清凉味?”

“这个是艾草哦!其实一般是在清明时期吃的团子,所以叫清明团子。不过在日本就没那么讲究了,所以奶奶平时也会做。”

绯香里笑着讲解,又指着另一个白色的团子。

“这个是米团子,里面是肉丸♪”

飒马便也品尝了一口,赞叹道:“竟能用米饭将肉的鲜美浸透至此!咦?这是……虾肉?原来是这样……!”

他像发现了宝藏似的,激动地散发出小星星来。

制作团子的老奶奶见他吃得如此开心,也跟着笑得合不拢嘴。

 

眨眼间,他就消灭掉了四个,只剩下最后一个虾肉米团时,才蓦地醒悟,尴尬又歉意地说:“非、非常抱歉,只有我一个劲地在吃……”

“别在意♪我本来就是想带你来这边品尝各种正宗的中式点心的呀!”

绯香里安慰着,见飒马仍是一副难以释怀的表情,改口说着“那么,给我一口……”然后抓过他的手,咬了一口最后的团子。

“好了,现在我也吃过啦!啊、而且虾在我嘴里呢♪”

飒马无奈地笑着,将剩下一半的团子吃了。

“嚯嚯嚯!小两口关系真好♪”

老奶奶掩嘴而笑。

二人害羞地对视了一眼,绯香里说:“那么奶奶,我再去拜访一下别的叔叔阿姨!”

“好、好♪去吧去吧!”

飒马也向老人鞠了一躬,再次感谢她给的小零食后,跟着绯香里前往下一家。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