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七)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七)

 

“这边这边!”

绯香里拉着飒马来到一家门面很小的点心店前,店门口摆着一口呲呲脆响的油锅,一位大婶正将炸得金黄的饼状点心用钳子夹起来,放在一旁的铁丝架上沥干。

“这个!这个超级好吃的哦!似乎是杭州……啊、‘杭州’是离‘上海’很近的一个旅游大城市,这个是杭州的特产,叫做‘油东东’。”

“油、油什么?”

突如其来的异国发音让飒马一滞。

“唔——我也不知道用日语该如何翻译……”

店主的大婶儿代为答道:“那是当地的方言,就算是普通话也很难转翻译呢!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用面糊裹着萝卜丝、白菜什么的馅料做成的月饼形状的油炸点心。小哥要来一个尝尝吗?”

“好、好的,请给我来两个。”

“好嘞♪大婶儿给你们现炸的!”

 

大婶将刚刚出锅的那个装进纸袋子里,又包了两层纸巾,一边说着“小心烫”,一边递出。

“你先吃♪”绯香里说。

飒马点了点头,接过这个名字奇怪的小点心,吹了几下后,咬下一口,一边因为烫嘴吸着气,一边缓缓点头。

“怎么样?”绯香里期待地问。

大婶儿也期待地看着他。

飒马将嘴里的那口咽下后,评价道:“……意外地好吃♪口感有点儿像章鱼小丸子,但是更加甘甜,也很鲜美……呀呀,这种甜与咸的的味觉冲突,却能如此恰到好处,真是奇妙呀♪”

“嚯嚯嚯!小哥的评价好专业啊!”

大婶儿美滋滋地又用圆勺状的工具舀起一勺面糊没入油锅,然后和二人攀谈起来。

“是说小绯你都多久没来这儿玩啦?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呢!已经上初中了吧?”

“阿姨,我已经高二了。”

绯香里哭笑不得。

“哎呀,已经高二啦!今天是特地带男朋友过来玩的吗?嚯嚯嚯♪”

“咳咳咳咳——”

绯香里再次干咳起来。

——这位也是一眼看破了二人的关系。

 

 

之后绯香里又带飒马吃了小桃酥、绿豆糕、桂花糕之类的传统中式点心,还向他指了当年她炸过厨房的那家中华料理店,不过这时候已经换了老板,改为甜品店了,但里面的东西仍然很美味,尤其是用酸奶做的那些,在经典的北京老酸奶里加上干果仁和坚果,甜而不腻,甘爽开胃,吃完后就觉得还能再吃一顿。

而绯香里带着小男朋友回来看望大家了这个消息,也在他们到处闲逛的时候迅速在这个不大的街道中传开了。

因此当他们从甜品店出来时,就见一位看上去比他们稍显年幼、梳着蓬松的大背头,穿着宽松运动服的元气少年朝他们跑了过来。

“绯香里大姐头!悠里大——咦?真的不是悠里大哥啊!远看的时候还觉得很像呢——”

少年一边用惊奇的目光打量着飒马,一边喃喃说着:“近看还是觉得很像……刚刚听大爷大娘说大姐头带了男朋友过来,我一瞬间还以为大姐头终于和大哥在一起了呢!”

话音刚落,少年就察觉到气氛一僵,连忙捂住嘴,小心翼翼地瞥了二人一眼。

“我、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绯香里也窘迫地瞟了飒马一眼,想要解释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就听飒马说道:“绯香里殿下和悠里殿下的事我都知道。”

“啊、是、是这样啊!”

少年傻笑着松了口气,随即才想起来自己还没自我介绍,连忙补上。

“我叫林狩人,是这条街道公会的会长助理。”

少年恭敬地说着敬语,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真的太像了,让我有些紧张呢!但是能成为大姐头的男朋友的人,一定也是大哥!所以我可以称呼您神崎大哥吗?!”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飒马吃惊地问。

“啊、因为悠里大哥前段时间跟我提起过您,说是最近有个男的和大姐头走得很近,让我调查——哦不,是稍微了解一下♪先前只听公会的人说起过您和悠里大哥很像,我还没怎么在意,今日一见,没想到竟然有那么像!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少年喋喋不休地说着,拍着胸脯保证。

“既然是我林狩人的大哥,请你们放心,像之前那样被不知道哪来的小兔崽子找茬的事,我保证不会再发生了!”

“好、好的,谢谢。”绯香里苦笑道,“比起这个……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哦?大姐头有何吩咐?我林狩人必将全力以赴!”

“是关于飒马君……”

她表示因为飒马是偶像,希望他和这里的大家能为他们的关系保密。

“原来如此……确实,听说日本的偶像是不允许谈恋爱的?”

狩人摸着下巴沉吟道。

“总之我明白了!交给我吧!”

他向二人恭敬地鞠了一躬。

“那么,小弟就不打扰二位约会了,祝玩得愉快!”

说完,又风风火火地跑掉了。

 

少年古怪的口音和奇特的用语多少让飒马猜测到,他的身份不简单,但又不便当着本人的面确认,只好等到离开中华街后,才将疑问说给绯香里听。

“请问,刚刚提到的‘公会’是什么意思?”

“那个啊……算是源自于香港的一个自卫组织吧,那孩子似乎是前任BOSS恩人的儿子。别看他现在有模有样,几年前还是个胆小却喜欢吹牛的小鬼头呢!所以被丢到这种地方来历练了。结果不知为何就把悠里认作了大哥,学了不少‘处世之道’,如今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

“原来是这样……被‘找茬’之事,莫非是指那日我二人遭遇的地痞流氓?”

“这……大概是吧……”

对此绯香里也存有疑问。因为她曾听红郎说起过,小凌听说了她和飒马被小混混找麻烦的事,就风风火火地跑回家去了,大概是想向曾是黑道头目的外公告那批混混的状,虽然不一定是自己管辖势力下的人,但以小凌外公的身份,通过关系打点一下这个程度的小事也是轻而易举的。因此后来二人再没遇到过类似的事,绯香里一直认为那是小凌的功劳。可今天狩人也提到了这件事……

 

她没有直白地告诉飒马,所谓的“香港自卫组织”,本质和这里的黑帮是差不多的意思,只是在以中国居民为主的这条街,他们的同族意识更为强烈,当真以本区居民的保护伞为荣活动着,尤其是狩人及其背后更大的势力掌权后,治安和经济都变好了。此时的他们以与日本人做生意为主要资金来源,就给自己的组织取了“公会”这种听上去更体面的称号。

(唔——也许是双方势力都起到作用了吧?)

她想。

(总之,这件事回去后也一并问问悠里吧。)

 

 

正思考间,她听到飒马发出一声困惑的“嗯?”,同时减缓了脚步,便也跟着停了下来,正想问怎么了,就已经发现了异常。

只见周围有好几个人不知为何走着走着就突然摆出奇怪的姿势然后定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并且这种趋势已经从他们身后的人开始,迅速往前方的广场上蔓延开来,短短几秒钟内就已经有好几十号人变成了那种怪异的状态,好像中邪了一样。周围不少路人也和他两一样一脸茫然地看着这些人,互相大眼瞪小眼地询问彼此发生了什么事,有的已经掏出手机开始拍照了。

“绯香里殿下……”

飒马费解地皱着眉头。

“万圣节已经结束了吧?”

“啊哈哈哈哈哈……”

能让那个飒马君做出吐槽发言的事件,绯香里怎么可能不好奇呢!

正当她准备近距离观察一下最近的那位“怪人”,看看他们究竟怎么了,就听得广场附近的钟楼敲响了整点的钟声,所有被“定身”的人同时恢复了正常,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朝前走。

(呜哇——这究竟是……)

绯香里连忙快走几步追上那个人,问道:“对不起!请问你刚刚那是怎么了?”

“刚刚?什么意思?”

那人不解地反问。

“……不、没什么。不好意思,打扰了……”

绯香里退回到路旁。

“绯香里殿下——”

飒马正想开口安慰几句,就见绯香里拉起他的手兴奋地说:“你看到了吗飒马君!刚刚那个一定很有意思!”

“很、很有意思……吗?”

仍然一头雾水的飒马困扰地看着她。

绯香里重重地点头。

刚刚那个人虽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但从他眼底浮现出的喜悦没有逃过绯香里的眼睛。

(虽然什么都没说,却一副很高兴我去询问了的样子呢……总觉得像是什么有组织的活动……?立刻调查一下吧!)

她拉着飒马坐到广场旁休息用的花坛边,掏出手机输入这一代的地名,又加上诸如“集体”、“停顿”“钟声”之类的关键词检索起来,一边调查一边向飒马解释自己的猜测。

“啊、有了有了!果然有不少人已经发推了呢!让我看看……”

她滑动屏幕,迅速翻阅着那些信息,很快就顺利从当中找到一条疑似是参与者发起的庆祝活动大成功的推文。

“看这个!”

她将找到的推文展现给飒马。

“什么什么?‘快闪行动’?是什么意思……”

她又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关键字,然后小声念着搜索到的结果。

“‘快闪’,指一群素昧平生的人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事先约定好活动主题、时间、地点,一起进行一项不违反纪律但十分引人注目的行动,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其特点是突然出现、整齐发生,完成后迅速撤离……”

“刚刚那些奇怪的人,就是在进行这个什么‘快闪行动’吗?”

飒马问道。

“一定是的!果然很有意思诶……呐呐,飒马君,我们也来试试看吧?这个叫快闪的东西!”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