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五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五十一)

 

那天小女孩带回去的一大盒各种口味的大福,让喜好甜食的悠里也不免因为拿人手短而称赞了几句。

 

此后每隔几天小丫头就会趁道场在教学的时候跑去找小飒马玩,顺便也会带上一些小礼物作为回礼,例如棕树叶子编织成的小动物工艺品,各种野花组成的小小花束,海滩边捡的漂亮贝壳,溪水边捡的奇异鹅卵石什么的,大人看上去只是一堆破烂,却让很少有机会出去玩的大户人家小少爷十分欢喜的小玩意儿,小飒马向她投喂食物也变得更加积极了。

两个孩子很快就成了十分要好的朋友,直到三个月后,悠里说他偷学剑术的事被大人们发现了,加上他本就已经学得差不多了,便带着小绯香里离开了这片区域,往别处谋生去了。

 

因为当时年幼,加上时隔太久,绯香里早忘了对方的全名,只记得有个人很好的小哥哥那段时间经常给她东西吃,还有那处道场的大致方位。

觉得对方是小哥哥也只是因为当时的她由于营养不良显得十分瘦小,和从小就严格锻炼的小少爷比就更幼小了。

(实际上我比飒马君还要大上几天呢♪)

她心想。

——从飒马的刀上获取到的部分记忆,让她确认了飒马就是当年那个对她颇为关照的小男孩。命运般的缘分让她心跳不已,脸上的甜蜜笑意久久不散,这让在一旁看着她的飒马冒出了满头的问号,但他又觉得,这种状态是不是不要冒然打扰到她比较好。

 

好在绯香里一会儿就睁开眼,将刀身缓缓推回刀鞘了。

飒马这才问道:“绯香里殿下,您刚刚是在……做什么?”

绯香里将武士刀递还给飒马,然后告诉他自己拥有一些特殊能力的事。

 

“虽说是我的能力,但其实我也了解地并不完全。通常只是为父亲的客人挑选适合他们的刀具,因为我能感受到父亲打造的刀剑是否愿意与前来的客人结下缘分。有时候也能从刀剑身上读取到一部分‘画面’,嗯——就像是看到它们自身拥有的记忆一样,但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不知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告诉我,还是因为有的武器尚未形成‘记忆’……传说拥有一定历史的器物会产生灵魂,所以我才能和他们交流?……我也说不清。”

“所以绯香里殿下刚刚是在与我的刀对话吗?”

“嗯——算是吧!稍微和他打了个招呼♪”

并不想让飒马知道他们小时候曾见过面的绯香里,随意说了个理由,然后不好意思地揪了揪发尾。

“好、好像听着还蛮扯的哈!”

飒马摇了摇头。

“自古便有九十九神传说,也一定有许多奇人异士。实际上这片土地上就一直存在着真正的神明,而且也是绯香里殿下熟识之人哦?”

“咦?是谁呀?”

“就是我等海洋生物部的部长,深海奏汰殿下♪”

某人不知为何自己先得意起来了。

“深海殿下是拥有众多信徒的历史悠久的神明!”

然而绯香里的反应却很平静。

“飒马君也是他的信徒吗?”

“自然!”

“这样啊……竟然有这种事。”

“您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吧!但是我说的都是真的哦,这一代古老的家族都知晓那些传说,并且信奉着神明的家族。所以,我相信您说的那些。绯香里殿下也是拥有神秘力量的人的其中一员,并非全无可能吧?”

——飒马一本正经说着这些的样子反倒让绯香里觉得羞耻起来。

“而且,其实我小时候也遇到过别的神明。”

“咦?还有谁吗?”

“是我家的——”

飒马话到一半,却猛然刹住了话题,只低声说了句:“没什么……”

“?是不能说的事吗?”

绯香里问道。

“也不是……”

他握着武士刀的手紧了紧,看了眼绯香里不解、好奇又有些担忧的表情,不擅撒谎的他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解释了一番。

“因为并不是多么美好的回忆……不、不能这么说……”

他又自我否认地摇了摇头。

“正因为那是幼年时的我最快乐的一段回忆了,后来发生的事才变得更加令人难过……真抱歉,我总是快人快语,说些不该说的话。”

“不该说的话……并不是不能说,只是不想让我也一起难过吗?”

“……嗯。工作上已经给您添了许多烦恼了,至少在生活上,我希望您能一直开开心心的,尤其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那我可不要哦。”

“咦咦——?!”

飒马震惊地一个后仰,似乎受了不小的打击。

“工作上有烦恼是理所当然的事啊,有烦恼才会有进步嘛!而且也不是飒马君的错。至于生活上,你有不开心的事却瞒着我,才更让人生气呢!”

“您、您生气了吗?!”

这一用词更是让某人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生气了!”

绯香里故意将头一撇,又一爪子抓住了他的刀。

“你不说,我就问你的刀!不仅要问这件事,还要问他你小时候的糗事!”

“呀呀——!万万不可!”飒马连忙护住自己的刀,求饶道,“我知道了!我说就是了!但是请答应我不要用我的刀偷看我!”

“那我想知道的事,你要老老实实告诉我哦?”

“……是,我明白了……”

某人彻底认输了,将刀放到自己身后,确定绯香里不会来抢了后,开始组织自己的语言。

 

“比起说是深海殿下那样的活神,那位神明大人应该更像是绯香里殿下所说的付丧神,或是精灵一类的存在吧……她是我家曾经的道场后院种的一棵樱花树的树神哦!”

“……什么?!”

绯香里惊讶地直起了身子。

(是那座道场的樱花树?可是我昨天去看的时候,它不是已经被砍了吗?啊……难道飒马君指的令人难过的事,是指树被砍了吗?)

但听飒马继续说道。

“也可能是花神吧……我不太清楚。很多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那是我四五岁左右时发生的事……”

 

 

作为神崎家的长子,小小的飒马早早就开始习惯他要继承的那把武士刀。对当时的他来说,那是竖起来都快赶上他身高了的大家伙,而且很沉,就算用双手也才勉强抱得动,而且它非常锋利,害他第一次拔刀就割伤了手,伤口深可见骨,那血呀,汩汩地流,疼得他当时就晕过去了,听说要不是处理及时,他估计就要少一根手指了。

总之,因为这场事故,他大半年都没能克服对自己的刀的恐惧。

一开始父亲还理解他伤得重,没说什么。可过去久了,伤口都完全恢复了,他却还是无法好好面对他的刀,为此没少挨父亲的批评。

遇到那位樱花树的神明时正好是一个春天,最初他还不知道那是神明大人,以为只是普通的小孩子。神崎家的家教很严,小飒马从小就接受着严格的教育,每天的修炼课程都排得满满的,很少有机会玩耍,更别说和朋友一起玩耍了。之后想想,也许是自己的祈祷生效了,花神大人就幻化成小孩子的样子来陪他玩耍了吧?因为花神大人只在父亲去教课的时候才出现,等课程结束,父亲一来叫他,她就会消失不见。

自从认识花神大人之后,他就有了玩伴。花神大人经常带一些漂亮的小玩具送给他,像是什么棕树叶子编的小动物,好看的石头之类的,那些东西现在都还在他幼时的百宝箱里珍藏着呢!

而他也会每次都给花神大人准备好吃的,算是供奉吧!

 

 

“等等等等等等——!”

绯香里捂着脸,伸出一只手止住了飒马的叙述。

——这剧情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

飒马奇怪地问:“怎么了?”

“你……呃,你为什么那么确信那是花神?”

“因为她只在父亲去教课的时候才出现,课程一结束她就会离开。”

“只是因为这样?”

“当然不是。”飒马严肃地说,“虽然我一开始也没想到那是因为她是花神的缘故,但有一天,我亲眼看到她往我家后院种的那棵樱花树跑,然后转眼就不见了。平时她也是从后院出现,再在后院消失的,后院可没有出入我家的门呀。”

“……”

绯香里愕然。

她想,那也许只是因为她爬树已经很熟练了的缘故,上树翻墙出院可以一气呵成。

见绯香里愣愣地看着自己,飒马沮丧地问:“您是不是不相信我说的……”

“咦?没有没有!”

绯香里连忙摆手。

“要是不相信我就不会问你了呀!只是想了解地更详细一些。我对这种不可思议的事件其实非常感兴趣哦!不过,在认为它们是不可思议事件之前,我会先用科学的思维去思考,如果科学解释不了,那就一定是神学!”

“……您所言极是。”

自从像普通孩子一样接受义务教育后,飒马多少了解到现代社会是优先讲究科学原理的社会了。但他对自己小时候遇到了花神的事可是坚信不疑的。

“花神大人从外表看和一般的小孩子无异,所以我也并非一开始就觉得她是神明。但确实还有很多迹象表明她不是普通的人类。比如她说她没有父母,而且只有名字,没有姓氏,连姓氏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这点和深海殿下一样呢!深海殿下也是神明,他也不知道父母是什么意思。不仅如此,那时花神大人还帮我克服了我对刀的恐惧,是我的大恩人!”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