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五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五十)

 

那是女孩大约四五岁时的事,兄妹二人流浪到那片区域。当时那里开着好几家有竞争关系的武家道馆,光是剑道馆就有三家,其中当然是神崎流最为有名,别的还有什么柔道馆、跆拳道馆、射箭馆、拳击馆……因此这边的小孩子们也都非常好斗。悠里会和有父母的孩子比武,赢得他们的点心作为食物,或是从其他的流浪汉手里直接抢夺食物,总之,打架要赢是非常重要的生存之道。

不想将生存的重担都压在悠里身上的绯香里,也从小擅长乞讨,作为小女孩的她,很快学会了利用自身的优势向上年纪的大婶儿撒娇装可爱的招数,经常有很大的几率可以要到口饭吃。如果失败了,她就会设法把食物偷出来。

但即使如此,幼小的他们也仍然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

 

某日,悠里照常溜进一家听说很厉害的剑道馆偷艺去了,绯香里便在附近边徘徊边等他。

当她绕到小巷附近的时候,闻到院内传来浓郁的食物香味,让饿了一天的她立刻流下口水来。

她连忙沿着院墙勘查,很快发现了在小巷角落堆积在一起的杂物,形成了一道可以供她这样的小孩子攀爬的阶梯。

她毫不犹豫地爬了上去,熟练地扒住了墙头,一咬牙,跳向那棵樱花树,死死抱住枝干,缓了一会儿后,悄无声息地爬下地面,顺着廊下寻找香味飘出的地方。

(是那个吗!)

她很快发现了目标。以她的身高,只能通过窗口看到屋内堆叠在一块的似乎是新鲜出炉、还在冒着热气的炸肉饼。

小丫头兴奋极了,但也很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周围,很好,没有人,又一踮一踮地想透过窗户看看里面,还好,好像也没有人。

她上前旋了旋房门,门似乎锁着,进不去。

于是她踮起脚,将手臂伸进窗口,想去够那些肉饼,可惜摸索了半天,也没能够到碗。

她再次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也没有可以拿来垫脚的东西,只好再次努力伸长手臂。

“唔唔唔——!”

她使出吃奶的劲。食物明明就在眼前了,却够不着,真是太不甘心了!

小丫头急得都快哭了。

却在此时,有人将热乎乎的肉饼塞进了她手里——还贴心地用油纸包裹着。

女孩大喜,缩回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这一块肉饼很快就被她消灭干净了。但是一块显然是不够的,至少拿到第二块,把它带去给悠里。当然如果能再多拿几块,今天一天都不用挨饿了!

她抬起头,正想再拿一块,就见一个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小男孩,正趴在桌上,双手托腮,透过窗口居高临下、兴味盎然地看着她。

“呀——!”

小女孩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她刚刚确认过屋内,明明没看到人……是因为对方也是小孩子,太矮了,所以才没发现吗?

——她倒是完全没察觉到是这个小男孩好心将点心塞她手里的,此时见她被吓跌倒了,连忙探头关心地问:“呀呀……您没事吗?”

觉得他并无敌意的绯香里于是试探着问。

“你、你是这家主人家的小孩吗?”

“是,我名神崎飒马,敢问殿下芳名?”

“……?”小丫头歪了歪头,好半天才问,“你是在问我的名字?”

小男孩点了点头。

“我叫希卡里!”

女孩爽快地自我介绍道。

——在被道理收养前,绯香里和悠里这两个名字都还只是读音相同的假名,没有配上相应的汉字。

“是说,你为什么要那样说话呀?好奇怪哦!我差点没听懂。”

小丫头好奇地问。

被吐槽的小飒马微微红了脸。

“家里就是这样教导我的……很奇怪吗?”

“也、也没有那么奇怪啦!只是稍微有一点点!”

小女孩连忙改口,比着手势解释道,又扭扭捏捏地试探着。

“那、那个……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请讲?”

“那个……那个肉、肉饼……能不能再给我两……最好是三块?啊不过,如果你愿意给我四块……五块……”

她扳着自己的手指头数着数,试图化解尴尬。

小飒马忍不住笑了,对她说:“您稍等。”

然后就从窗口消失了,小女孩从外面只能看到有只小手正将盘里的肉饼一块块拿走,直到拿到只剩下了两块,才又爬上桌子,将装在油纸袋里的一大包肉饼小心翼翼地递给窗外的女孩。

女孩探头往纸袋里一看,忍不住惊呼起来。

“哇!这么多!这、这些都是给我的吗?真的可以吗?!”

“您那么喜欢吃的话,就请不要客气♪”

小女孩感动地直掉眼泪,口齿不清地直呼:“你真是个大好人!大大的好人!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呀呀……您为什么要哭呀?我做了什么惹哭您的事了吗……”

小飒马见对方哇哇大哭起来,反倒不知所措了。

女孩使劲儿摇头,用袖子抹了把眼泪。

“只是觉得自己今天遇到超超超超级大好人了,太太太太感动了!”

她泪光盈盈地冲他笑了笑,但转眼又有些担忧起来。

“可是……你把肉饼几乎都给了我,你爸爸妈妈会不会骂你啊?”

“您不用担心,他们是不会因为这种事骂我的♪”

“哇——!你的爸爸妈妈人也好好哦!”

小女孩露出羡慕的表情。

小飒马听到她称赞自己的父母亲,又害羞又高兴地挠了挠头。

却听此时传来几声如同鸟叫的哨声——那是悠里发来的信号。小女孩将纸袋的开口裹好揣进怀里,对小飒马说:“时候差不多了,我该回去啦!真的非常谢谢你!”

她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说着“那、再见!”就跳下廊道,踩着碎石啪嗒啪嗒地往“潜入”进来的那棵后院樱花树跑了过去。

“啊——”

小飒马还没来得及将“你还会再来吗?”和“正门不在那边呀!”两句疑问问出口,小女孩就已经一溜烟地不见了,另一头还传来了父亲的声音。

“飒马,功课做完了吗?把刀拿上,到稽古场来。”

“遵命,父亲大人!”

小飒马连忙回应着,从桌上跳下来,双手吃力地端起刀架上的武士刀,艰难地出了门。

 

 

另一边,将一大包肉饼带回去的小绯香里,成功震惊到了悠里。

“你、你从哪里弄来那么多?!”

“嘿嘿,厉害吧!”

小丫头得意地叉起腰,小脸抬得老高。

悠里的表情却很严肃,再次追问她东西哪里来的。他一直教育小女孩要对陌生人抱有戒心,尤其是陌生男人递过来的食物和玩具,一定要多观察大人们的状态,正在吃的或是贩售的商品会相对安全之类之类……实际上他不希望妹妹自己去弄东西吃,担心会有居心不良的人对她做些什么用来交换食物,或是给她有问题的东西。

绯香里连连摇头:“不是的不是的!这些是你学剑术的那个道场的小孩,叫……啊咧,是叫什么……神什么什么马?”

她觉得对方名字太长了,没能记住。

“总、总之就是他给我的!他人可好了呢!肉饼也超好吃的,我已经吃过一个了,没问题的♪”

听说是道场的小孩,悠里稍稍松了口气。

至少,比起他们这样的流浪者,这附近道场的小孩都挺懂规矩的,想来不会对他的妹妹做出什么过分的事。

 

那天他们吃得饱饱的,睡也睡得更香了。

于是隔了一天,趁悠里去偷艺——这说明这家的主人正在教学,大部分的人都会聚集在一起,方便她行动——她再次通过那棵樱花树潜入院内,直奔上次遇到小男孩的那个房间去了。

 

这次,那个房间的门没锁,屋里传出小男孩念书的声音。

她在门口探头探脑的,一眼发现了桌上的点心。这次似乎是大福。在房间对墙的正中,还摆着看上去十分高级的刀架,上面架着一柄非常长的武士刀。

她轻轻敲了敲房门,冲里面的人打招呼。

“喂——”

男孩扭头看到她,立刻绽放出笑容。

“您来了♪请进!”

小女孩不好意思地横着一步一步挪进房间,大眼睛不住地往桌上的大福上瞟。

小男孩看明白了她的意思,拿了一个递给她。

“谢谢!”

小丫头连忙接过,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您慢点,这个吃太快的话会噎住的哦!”

“唔哦嗯唔唔!”

小丫头口齿不清地回应着,也不知道说了啥。

 

一个大福很快就被她吞咽下肚了,她将手指上沾的奶油也舔干净后,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再次感谢男孩的零食。

“谢谢你!对了对了,可以再说一遍你的名字吗?我没记住!”

小男孩愣了愣。以他的家教来说,是不可能对人说出如此失礼的话的。

但他倒不觉得生气,相较起来,她能来玩更令人高兴。

于是他再一次报上了自己的大名:“我叫神崎飒马。”

“神崎飒马……神崎飒马……”

小女孩念叨了两遍,耷拉着眉毛说:“果然好长诶!大户人家的人是不是名字都很长?”

“很、很长吗?”小飒马苦笑道,“因为是‘姓名’的缘故吧!‘神崎’是我的家族的姓氏呀,‘飒马’才是我的名字♪”

“‘姓氏’?”

小女孩傻愣愣地问。

“咦?您不知道姓氏吗?”小飒马吃惊。

女孩飞快地摇了摇头。

“姓氏就是您的家族,像是父亲母亲,和您一起使用的一个名字。”

小飒马解释说。

“我没有爸爸妈妈。”

小女孩说。

“但是我有悠里!所以我的‘姓名’是悠里希卡里吗?哈哈哈哈哈!好难听哦!”

女孩捧腹大笑起来。

小飒马没能理解小女孩说话的逻辑,但是有一句他听懂了——她没有爸爸妈妈。

于是他决定换一个话题,招呼女孩坐到一旁的凳子上,然后用毛笔在纸上写下四个复杂的汉字。

“您看,我的名字是这样写的哦!这样看就只有四个‘汉字’而已♪”

“哇!你还会写字呀!”

小女孩赞叹着。

“这几个‘字’真好看!像画一样!”

小飒马似乎对女孩的称赞非常受用,指着那几个汉字教她念诵,但是小丫头只念了两遍就说:“果然还是好复杂啊……加上这些复杂的画更加记不住了诶……要不我就叫你小飒怎么样?”

——总是嫌别人名字太长擅自取简称什么的,也是跟悠里学的。

“诶?好、好吧……”

小飒马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你也不要喊我什么希卡里殿下了,我叫希卡里,你还再加别的字上去不是更复杂了吗?”

“这不是复杂不复杂的问题……父亲说这是一种礼仪。如果我不礼貌,父亲会骂我的。”

“那你不要让他听到不就行了?”

小女孩奇怪地反问。反正要是遇到对方的爸爸,她肯定会先开溜的。

“所以你也叫我小希就可以了!怎么样?很方便很好记吧♪”

“可是我记得住——我、我知道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见小丫头眉头一皱,小飒马立刻改口了。

他意识到自己平时学习的“知识”和小女孩的“知识”完全不一样,对她更加好奇起来。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