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受难的阿波罗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又是一年的邂逅纪念日,来追更一篇番外吧!

正好时间和正篇更新的内容完全吻合,取材的也是飒飒的第一张五星❤

==========================

《受难的阿波罗》

 

绯香里冲进保健室,一眼就看到了在最里面的床铺上沉睡的飒马,连忙压低了音量问道:“他没事吧?”

“啊啦……连小绯香里也来了啊♪”

鸣上岚轻笑着回答。

“似乎只是疲劳外加着凉了所以发高烧,老师说没大碍的。”

“年轻人嘛,发烧也是人类免疫系统的正常反应,吃点药好好休息就没事了。”

班主任兼保健室老师的佐贺美阵懒洋洋地说着。

“好了好了,你们也别都聚在这里妨碍病人休息了,回去上课吧。神崎这边,等他醒来我让他回家休息就好。”

“我回宿舍便可,老……咳咳!”

众人循声望去,飒马已经醒转过来,挣扎着想要起身,却一直咳个不停。

“哎呀,你还是乖乖躺着吧!”

岚连忙把人摁了回去。

“你还好吧,神崎,我听天满说你晕倒在操场,很严重的样子。”

阿多尼斯关心地问。

“实、实在惭愧,别说驱散疾病了……咳咳。如此狼狈,真是无脸面对你们……咳咳咳——”

“……你就别多说话了。”

绯香里为他塞实了被角。

“宿舍只有你一个人呀……没问题吗?”

飒马轻轻点了点头。

“睡一觉就……咳!会好的。这个状态,骑马,咳咳——很危险。”

虽然很想吐槽骑马什么的,但换成公交车也一样让人不放心……

“通知你家里人来接你呢?”

阿多尼斯问。

“……太丢脸……咳咳、会被父亲……咳咳咳——”

“好了好了,知道了,你再睡会儿吧,等有力气回宿舍了就回去。”

老师也看不下去了,连忙让他睡觉。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担心飒马独自一人在家的绯香里拜托小杏一起去厨房自助料理,做了简单清淡的粥配小菜装在保温便当盒里,准备送去飒马的宿舍。

“真是的,怎么突然就发高烧了呢……”

绯香里叹气道。

“飒马君昨天下午开始好像就不太对劲。阿多尼斯君说在他的祖国,感冒可以通过跑步出汗来恢复,结果飒马君就在操场跑了一整夜……”

“哈?!带病跑了一整夜?!他是笨蛋吗!!”

第一次听说这一原委的绯香里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就拔高了音量。

杏耸了耸肩:“很离谱吧……话说回来,飒马君昨晚没回去你不知道吗?”

“我们也不是每天都住一起的……各自都忙于工作的时候,还是各回各的宿舍的。”

绯香里无奈地摇头。

“所以一大早听说他晕倒在操场的时候真是把我吓坏了。”

“各自忙于工作啊……也是。这么说来,三天前他是去拍杂志照片了吧?”

“是呀,好像是一个什么神话的主题,拍了整整一天,大半夜才回来呢!”

 

虽说下个学期开始就可以作为专属制作人与所选组合长期合作了,大部分制作人都开始朝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学习,但为了吸取更多经验,轮换着去不同组合担任临时制作人的方式还在继续着。绯香里目前担当的就是Valkyrie,而红月则由那位在新愿祭时抽签抽到红月的一年级制作人负责,她为红月谈下了一个拍摄杂志照片的工作,并带着红月去试镜,由于题材是希腊神话,试穿过衣服后,对面只选中了飒马,并询问制作人有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于是一年级推荐了本就有外国血统的阿多尼斯,并且很顺利地就通过了试镜。

正式拍摄就在三天前,飒马一大早就出门了,直到半夜才回来。

 

“是不是那次拍摄不小心被传染了什么的?”杏猜测道。

“老师说是着凉了,应该不是病毒性感冒吧……总之,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

绯香里心疼地说。

 

 

她带着便当赶到飒马的宿舍,用备用钥匙开了门,轻手轻脚地进了屋。飒马正在床上熟睡,身为习武者感官机敏的他,连有人进了屋都没察觉。

绯香里放下便当盒,跪坐到飒马的床边,伸手探他的额头。

(还是很烫,而且出了好多冷汗……真的没问题吗?也许吃过药之后会好些吧……要是放学之后还那么严重,是不是去一下医院比较好?)

她用热毛巾为他擦去脸上的冷汗,飒马总算悠悠转醒过来,拉住绯香里拿着热毛巾的手贴在脸上,神志不清地呢喃着:“母亲大人,我好害怕……可以抱抱我吗……”

(哎呀……飒马君莫非是生病了就会撒娇的类型?因为平日里强大的自制力变弱了的缘故吗?真可爱……不过,现在必须叫醒他吃午饭才行。)

于是绯香里轻推飒马柔声唤道:“飒马君,醒醒,飒马君?”

武士少年花了半分多钟时间才渐渐取回意识,看清楚眼前之人后,吃惊地问:“您怎么会在……”

“我给你带了午饭,吃完饭后吃药,然后继续睡。你连早饭都没吃吧?虽然你或许没胃口吃,但空腹是不可以吃药的,不吃药就很难康复,所以多少还是吃点吧。”

“……您为我……准备了午饭吗?”

“是小杏帮我一起做的,所以还算顺利♪不过也就是白粥和一些下饭的小菜啦。”

绯香里将保温饭盒打开,取出里面分装的小碗,调笑着问道:“要不要我喂你?”

“唔——!这、这个……”飒马窘迫地不知所措。

看来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刚刚拉着女孩又喊妈妈又要抱抱的事了。

“说起来,飒马君刚刚是不是做噩梦了?”

比起被喊妈妈,那句“好害怕”更让绯香里在意。

“……”

飒马沉默了一下,苦笑道:“我好像梦到小时候被诅咒生病的那件事了。在那之后我就没怎么得过重感冒……不过,只是做了个梦,我没事的♪”

见绯香里一脸忧心的样子,飒马反倒安慰起她来。

 

 

待他吃完午饭服完药重新睡下,绯香里又赶回学校继续下午的课程。

课间时分,她询问阿多尼斯前些天拍摄杂志照片时的情况,不料阿多尼斯却突然道起歉来。

“?为什么你要道歉?”绯香里大惑不解。

“因为我说了跑步能治感冒,神崎才连夜去跑步的。老师和鸣上都说这在这个国家并不是常识,结果害他不仅没治好病,还加重了病情。”

“那不能怪你。在你的国家都是这样处理的,对你来说那是常识,你不了解这边的常识情有可原。要怪也只能怪明明是本国人、也没有什么年代上的隔阂却相信那么离谱的事情的飒马君自己。”

绯香里无奈地耸了耸肩。

“而且,在你告诉他这种治疗法的时候他已经感冒了吧?是拍摄期间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这么一说……其实我也觉得那次工作的事挺奇怪的。”

“哦哦?怎么说?”

“我所知的也不一定对,但是……”

阿多尼斯摸着下巴回忆起来。

 

通过阿多尼斯的讲述,绯香里才知道原来那次工作是UNDEAD先接到,红月才是后来加入的。因为主题是希腊神话,所以委托方一眼就相中了混血儿的阿多尼斯,然后一年级制作人才指定了红月的飒马作为第二个名额加入,敬人和红郎并没有去试镜。

“原来如此,难怪。单论形象契合度的话,和风古风的飒马君和希腊什么的压根不沾边……如果都去试镜了,两位前辈不可能驾驭不好一个拍摄工作。再者,让红月去试镜那个主题本身也挺奇怪的……如果先推荐过去的是乙狩君,这事就好理解多了。”

(至于那位制作人同学为什么要那样对外说,大概是因为她目前是红月的临时制作人,但目标是UNDEAD,不想被UNDEAD现任的制作人或竞争对手说闲话吧?可是为什么会指定飒马君去试镜呢?这个主题,明明鬼龙前辈也一定很合适,莲巳前辈的综合实力更是扎实稳固的,而且他二位最近好像也没那么忙碌,却想都没想地只推了飒马君?)

如果是像她一样下意识地偏袒飒马,难不成……是情敌?!

想到这里的绯香里连忙摇头,将这种私心的猜测赶出大脑。

不管怎么说,对方优先考虑飒马,对他来说是好事,但因此害他得了重感冒的事,多少让她有些膈应。

当她问阿多尼斯有没有头绪时,阿多尼斯说了他觉得奇怪的第二个点。

“那天羽风前辈和我们一起去的,我听他说,是因为什么,想湊西皮感吧。西皮是什么意思?”他不解地问,“我问了神崎,但他不肯告诉我,而且看上去不太高兴,我就没继续追问了。”

(……大概是因为飒马君在夕照村的时候刚好也问了同样的问题,所以先一步知道了这个词的意思吧……)

绯香里在心里苦笑。

阿多尼斯说:“然后我又去问羽风前辈,他说我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我也问过制作人了,但她只是笑得很奇怪,就是不肯告诉我是什么意思,搞得我心里毛毛的。我后来又去问了大神,他看上去很不屑,只说那是因为我们都还技艺不精,只能靠这种事来博眼球,老实说,挺让我受打击的。我知道我离‘专业’还差得很远……但如果连为什么会被这样批评也不知道的话……所以才更想知道答案。你能如实告诉我吗,如月?”

“……”

绯香里轻叹了口气。飒马会生气、晃牙很不屑的理由她都能想象得到。一般来说,这些都只是粉丝们凭借自己的喜好衍生出来的幻想,但如果官方主动提供,就是另一种意义了。虽然大部分官方都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刻意卖腐的行为,这样做势必会得罪另一波粉丝,但要是当事人什么都不知道,不小心承认了官方的有意为之——哪怕并不是事实,也会出大事的。所以阿多尼斯有必要知道实情。

于是她详细地向他解释了这个词的意思,分析一年级制作人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理由。

“……原来如此,西皮就是Couples的缩写啊……我知道神崎为什么会生气了,对不起啊。”

“你为什么又跟我道歉?”

绯香里吃惊地问。

“因为神崎的‘西皮’是你啊。”

绯香里连忙严肃地叮嘱他:“你不用在意‘事实’如何,更不要对外纠正这种事。我告诉你,只是想让你了解这是怎么回事,但在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你就当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要乱问。不置可否,用微笑搪塞过去就可以了。”

“……听上去很深奥的样子,我果然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习。但是我好像隐约理解到大神会那样说的意思了。如果我们都有足够的实力引起关注,就不需要做这种假了对吗?”

绯香里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飒马君那边,我也会这样嘱咐他的。因为这种事在工作场合生气的话,会出大问题的……”

“啊、那个你不用担心。”阿多尼斯解释道,“他只对我表现出不太高兴的样子,让我不要多问,但是工作的时候很正常,并没有闹脾气!他是对的,我不该乱问。”

“我想,那是因为乙狩同学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才能无需顾虑地对你展现出真实的心情吧!这也算是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还希望乙狩同学今后也能多多关照飒马君。”

绯香里站起身来,向他鞠了一躬。

阿多尼斯连忙跟着回礼:“我也是,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还能来请教你吗?”

“当然!虽然不是UNDEAD的制作人,但是以朋友的身份给你建议的话,我很乐意!”

 

 

由于时间关系,二人聊到这里就赶着去忙自己的工作了,一直忙到日落西山才告一段落,绯香里这才想起,好像还是没能问出拍摄期间的事和飒马感冒有什么直接联系。

(不会是被气病的吧?!)

她胡乱猜测着。

 

 

晚饭没有小杏帮忙了,她不敢一个人下厨,生怕再次把学校的厨房炸了,因此去附近常吃的馆子点了几个清淡的小菜外带回家了。

她像中午一样轻手轻脚地进了屋,飒马也如中午一样还睡着,但这一次,他很快因为听到屋里的动静醒过来了。

“您回来了。”

他看向绯香里,支起身来。

“嗯嗯,我回来了。你觉得好些了吗?”

“好多了。”

绯香里将外卖放在桌上,蹲到飒马床边摸他的额头。果然不像之前那样烫了。

“太好了♪总之先起来吃晚饭吧!”

 

也许是身体寻求着抵御感冒的营养,飒马的胃口非常好,让绯香里惊觉自己晚饭买少了点,便装作已经吃饱了的样子,只吃了一点点。

“您今晚还能留下来过夜吗?”

飒马看着正在收拾桌子的女孩的背影问道。

“当然呀,留你一个高烧的病人,我可放心不下。”

“好♪那我这就把被褥准备好。”

武士少年开心地打开壁柜,搬出被褥铺好,然后准备睡进去。

“等等等等——你干嘛睡地上?!”

绯香里哭笑不得。

“您不是要过夜……”

“你是病人,回床上睡去。”

“不行,我怎么能让身为客人还是女性的您睡地铺?宿舍里也没有真正的榻榻米床垫,不耐寒的。”

“你都说不耐寒了,更不可能让你睡地上啊!病好不了怎么办?”

“可是……”

“要不就一起睡。”

“使、使不得!”

某人慌张地摆手又晃头。

“家训是不允许——”

“现在在宿舍,你不说我不说伯父伯母又不会知道。嚯——还是说,飒马君发着烧还会胡思乱想呢?”

绯香里坏笑着故意反问。

“我、我是怕把感冒传染给您!”

少年满脸通红地辩解。

“会传染的话,咱们同处这么小的宿舍还一块儿吃饭就足够会传染到了哦?”

“呜……”

“要是实在不能接受,那我回去了?”

“咦?!”

“那我睡地板还是睡床?或者回家,三选一,没有第四个选项了。”

绯香里伸出三个手指,强硬地说。

“……您又使坏……”

“都是很有逻辑很科学的选项呀♪”

“唔唔唔——”

飒马纠结极了。

 

好半天,他才松口道:“我、我知道了,那就一……一起睡吧。但是您不可以再使坏了哦?!”

“我能使什么坏♪”

绯香里笑得和善,心里忍不住吐槽着:怎么感觉身份好像反了……?嘛,别因为在梦里练剑把我踢下床就好♪

 

 

次日,绯香里醒来时庆幸地发现自己还好好地躺在床上,只是浑身动弹不得了。

——某人正像八爪鱼似的把她抱得严严实实,脑袋埋进她的胸口。回想起昨晚刚钻进被窝的时候他还紧张地一个劲贴着墙躺得笔直,生怕不小心碰到她。入睡后她察觉到他在熟睡中翻了个身就把手搭上来了,倒也没在意,还伸手回抱住他。

为了缓解身体抵抗感冒带来的疲惫感,飒马昨晚去公共浴室泡了澡,身上沐浴露的味道香香的,头发更是因为家族特制的马油打理,好闻极了。

(就算飒马君是女孩子我也会爱上他的吧……)

女孩胡思乱想着,觉得嗅着对方气息的自己像个变态。

 

结果第二天醒来就变成了这种状态。

(……这家伙,这种抱法分明就是把我当成抱枕了嘛!)

而且因为双方都是长发,彼此都压住了对方的头发,更是无法动作了。

从窗帘的缝隙中透出的光亮来看,天已经亮了,可是现在是几点?

绯香里费劲地扭过手,想去够塞在枕边的手机,这一动作终是将飒马吵醒了。

“嗯——”

他发出一声舒适的呓语,转动脑袋蹭了蹭绯香里的胸口,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正经历着第一次和女朋友睡在同一张床上这档子事,花了好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蹭的不是被子或枕头,是女孩的胸部,带着震惊的表情抬起头,确认自己没在做梦,瞬间满脸通红地连忙放开她想起身,又因为扯到了头发“哎哟”一声倒了回去。

“噗——”

一连串的笨拙反应惹得绯香里忍不住大笑起来。

“非……非非非常抱歉!啊啊啊我都做了什么!真是太失礼了!我、那个,我的头发……”

绯香里侧了侧身,让飒马顺利抽出了自己的头发。某人立刻在床上正座好,准备土下座谢罪。

“好啦,我又没生气。昨晚睡得舒服吗?身体感觉还好吗?”

绯香里也坐起身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已经完全退烧了。

“嗯、嗯……睡得很好。”

少年羞涩地说着,回想起自己迷迷糊糊间以为是抱枕的触感其实是女孩的身体,不由得又通红了脸。

“那就好。可惜我只有A,不然会更舒服吧?”

“A?”

“胸的大小♪”

“……”飒马羞愧地捂住了脸,缓了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说道,“但、但还是很舒服……因、因为绯香里殿下的身体软软的,还很好闻……”

“你这个人——”

由于太过耿直,这番从别人口中说出来必定是骚扰的话,听着也让人没了脾气。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没一样的想法,既然对象是飒马君,就爽快地做彼此的变态吧。)

她乐观地想。

 

 

几天后,飒马和阿多尼斯参与了拍摄工作的杂志发售了。看到那些照片,再向二人确认拍摄当天的情况后,绯香里总算了解到飒马会感冒的缘由了。

大冬天的,如此单薄的衣服,还为了服装的飘逸感一直吹着风,摄影棚的保暖工作也没做好,或者说,整个工作环境就很糟糕,本就是杂志模特的岚也不着痕迹地暗示了那家杂志社的业界风评并不好,对待模特和工作人员都很随便,还喜欢用一些偏方来博眼球,只是那位一年级的同学不了解各中内幕,才没多想就接了工作。

 

“但是阿多尼斯殿下就安然无恙,还是我的身体素质太差了的缘故。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我向您保证。”

飒马自我反省着。

(我也一定会保护你的。)

绯香里在心里起誓,更加坚定了要成为红月专属制作人的信念。

 

 

 

※其实一直觉得神话飒好看是好看,但真的不适合他。对于把男性角色当做女人看待这件事,单纯把男性角色“雌化”的想法,吃个肉玩个梗就得了。就像现在有些人认为男生“女性化”是贬义词那样,从一开始就把女性摆在低人一等的位置上,同时拉幻想中的男性下水。但是男孩子身上有女性优点——美丽、干净、愿意与他人共情之类的,真的很优秀啊。交往过程中不会把异性当做弱者,能够彼此依靠,互相保护,才是我理想的情侣模式,与性别无关,与攻受无关。

这也是我主页强调的,我不在意攻受的主因。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