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六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六十一)

 

次日,绯香里便得知了自己“胜出”的消息,但也被敬人提了一项硬性要求——英语期末考,不许挂科。

于是便有了现在,两位英语白痴聚在红月的排练室,接受队长私人补习的场景。

 

“如月,你的拼写又错了。”

敬人深深叹气道。

这两个家伙,菜就罢了,还菜得各有特色……

绯香里的拼写能力烂到跟个不识字的文盲小白似的,即使教了她读音和拼写间的诀窍,也总是搞错诸如a、e、i相关的音节对应的那些拼写,记住了这个就错了那个,让敬人都忍不住让步说:那就死记硬背吧。

飒马的发音简直是场灾难,舌头怎么都捋不过来,还喜欢用假名去标注自己记不住的读音,被敬人批评了很多次,这样做只怕永远都只能念“日式英语”,学不好标准发音了,要是产生了习惯性依赖可就难改了。还有语法的部分也学得相当辛苦。

本就很忙、还要分出时间来给二人补习的敬人,最终想出的方案是,要二人每天晚上至少抽空看半小时的英美剧,一来,是为了让飒马从原声影片中熟悉英语环境,这样对听力、口语语法都有帮助;二来,也让绯香里每天找二十个自己喜欢的单词记住,由飒马监督着背写,慢慢的再加强难度到记住自己喜欢的名台词并默写。

当然,这些都是需要二人持之以恒才能出结果的方法,至于马上就要来临的考试,就只能靠敬人前辈划重点度过了。

 

“您放心吧绯香里殿下!莲巳殿下很擅长备考技巧的,我上个学期的英语期末考能顺利及格,也是托莲巳殿下的福!”

某人拍着胸口得意地说,然后立刻收获了敬人的一个暴栗。

“你得意个什么劲啊?结果这个学期还不是没什么长进!下学期再这样看我怎么收拾你。等你高三了,难道还要我回学校给你补课?!”

“万、万分抱歉——!我会竭尽全力巩固的!!”

飒马立刻土下座。

“还有如月。”

敬人看向绯香里,吓得女孩正襟危坐。

“看得出来你挺讨厌学英文的,所以我让你从自己喜欢的句子里找没记住的单词去记,比单纯死记硬背更易吸收一些吧。但是可别因为喜欢哈○波特一学期下来会背的尽是那些个没用的咒语!”

“好、好的!我知道了!”

绯香里举起一只手做发誓状,然后小小声吐槽道:为什么明明是用中文考进来的,期末不能让我继续考中文呀,呜呜——

“因为没有老师会特地为你一个人单独出一份汉语试卷。”

敬人无情地点破。

“说到汉语,我也略感兴趣!古文中都运用了大量汉字,日语本身就是由汉语变化而来的。而且,象形文字看上去就像画一样美丽……”

他想起小时候花神大人称赞他的名字写出来就像画一样好看,让他一直都对自己的名字非常自豪呢!

“哦哦?飒马君也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哦!你从小就看写满汉字的古书,学起来应该会很轻松吧!”

“真的吗?求之不得!”

“咳咳——”

敬人干咳着打断了已经放飞话题的二人,再次警告他们考试不许挂科。

 

 

接下来的十几天,绯香里努力地“临时抱佛脚”,最终险险地通过了期末考试。期间也没落下身为红月预备专属制作人的工作,抽空完成了一场由猫咪列车咖啡店委托的演唱会。

接下来只需抱着轻松的心情迎接双旦节的二人,商量着要如何度过节日时,飒马向绯香里提出了新年去他家做客的邀请。

“咦?你已经告诉你的家里人我们在交往的事了吗?!什么时候?”

绯香里心中小鹿乱撞。且不说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还是在新年如此重要的日子去?!

再说,他明明那么忙碌,到底什么时候跟家里人说的呀?

 

当她这么问时,飒马说道:“之前将您带回来的特产拿回家的时候就说了。辉马这两个月一直吵着让我带您去家里玩呢!”

(特产……啊、莫非是拍新愿祭曲目的MV时……那岂不是确认关系后没几天就说了?!)

绯香里愕然。

“所、所以伯父伯母有什么反应吗?”

她紧张地问。

“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也很好奇,教我有空务必带您回去介绍给二老认识♪而且,我的家族新年时期要进行好几场祭神仪式,我每年都会参加。二老看过您的神乐舞后,就让我邀请您一起参加呢!”

(……而且还是祭神仪式?!)

绯香里目瞪口呆。

“啊、莫非您的家族也需要您在新年时进行祭神仪式,抽不开身吗?”

见绯香里表情呆愣,飒马突然想到这个可能性,连忙补充。

“呀呀——若是不方便,我就告诉父亲母亲改日再邀……”

绯香里摇头道:“不不、我家没有这类习俗。只、只是觉得这个日子选得太重要了,我有点懵……”

“因为您是我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才选了非常重要的日子呀♪”

某人微笑着说着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真是的……那就更该早点告诉我嘛!离新年只剩一个多星期了呀……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绯香里又气又笑。

虽然听到的时候很震惊,也很担心,但冷静了一下后,她觉得对方的家族既然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邀请她,既是最高的诚意,自己若是拒绝就太不给面子了……

(所以这人居然到现在才告诉我,真是可恶!不“回敬”他一下岂不是太便宜他了?)

她眼珠一转,嘴角一勾,说道:“不如这样,既然新年去你家,那圣诞节就去我家玩吧?”

“咦咦——?!”

果然,飒马也是一样震惊的反应,愣了三秒钟后,紧张兮兮地自言自语起来:是不是该穿纹付羽织袴登门,只剩几天了见面礼要怎么办才好?

(你也知道只剩几天了呀!)

绯香里在心里吐槽着,但终归是舍不得太过欺负这个老实的孩子。

“就只是上我家玩啦,不用那么正式!”

毕竟只是洋人的圣诞节,不需要像新年那样讲究,玩得开心就是了。

但飒马可不那么想。一脸严肃地表示第一次见女朋友的父亲,必须正式一点!

绯香里只好如实告诉他:“其实……父亲每年年末都会去参加传统艺术家协会的年底总结会,顺便拜访几个周边的朋友,要过年前才回来,圣诞节那几天不在家,你见不到的啦!所以真的只是去家里过个洋节♪”

“是、是这样啊……”某人大舒了口气,然后笑道,“我很期待♪”

“那就这么决定了♪”

绯香里愉快地拿出手机。

“我这就告诉悠里一声。”

话音刚落,飒马又“噌”地坐直了身子。

显然他忘了绯香里家还有一位身份特殊的哥哥在,反倒让他觉得比见对方家长还要紧张起来了!

(见兄长与见家长有什么不同?我该注意些什么?穿什么衣服去好?)

某人已经开始额头冒汗了。

 

 

那厢绯香里已经接通了电话。

“啊,我是绯香里。嗯嗯,后天就放假回去了!……哦哦不用啦,我东西不多。比起那个,圣诞节飒马君要上家里玩哦!然后过年的时候我去他家里玩♪嗯?……可、可能要过夜吧?”

 

那头的悠里沉默了几秒后,问道:“需要我回避吗?”

“回避?”绯香里愣了愣,然后问,“你是不是已经约了朋友去家里玩了?”

“那倒没有。”

“那不需要回避什么的呀,我只是想让他来家里看看,下午我们就出去玩了,你也照着自己的安排来就行了,不用顾忌我们哦?”

“……好,我知道了。”

 

挂断了电话后的悠里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是我,悠里。圣诞节的聚会我不去了,不好意思。嗯,家里有点事,你帮我跟大小姐说一声吧。是和绯香里有关……哦,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大事。行,你们好好玩。”

 

 

时间转眼到了二十四日,绯香里在约定的时间前往家附近的公交站接飒马。

武士少年的冬大衣里居然穿着校服,说是觉得穿得太正式或是太随便都觉得不太对劲,结果只好穿校服来……还像个罚站的孩子似的双手提着见面礼,在车站里站得笔直。

绯香里笑道调侃:“你怎么现在就紧张成这样……”

“是……我已经紧张得双腿发软不知走路该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了……”

“哈哈哈哈!什么呀!”

“不信您摸摸看?”

他拉过女孩的手按在自己胸口,感受怦怦乱跳的心脏,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小狗表情看着她。

(还有精神开玩笑看来问题不大♪)

绯香里捶了他胸口一拳,催促道:“别贫了,快走啦!”

 

 

因为道理不在,这些天店铺都关闭着,绯香里带着飒马走了侧门。

听到拉门的声音,悠里便从客厅探出身来。

“来了啊?”

“嗯嗯!”

飒马连忙立正站好,来了个深鞠躬。

“我来贵府打扰了,悠里殿下!”

“‘殿下?’不敢当,直接叫我悠里吧。”

“咦?可、可是……”

飒马看了绯香里一眼,女孩解释道:“这是飒马君的说话习惯啦!他对谁都是这样称呼的。”

“……哦。”

悠里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那、那个……这是一点小小的见面礼……”

飒马紧张地将礼盒双手递出。

“谢谢。”

悠里也没客气,接过了礼物。

“别在门口站着了,进屋坐吧。”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