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七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七十一)

 

好一会儿,一直面无表情地读着信的长行终于轻叹口气,无奈地笑了笑,将信塞回信封,放回盒子里。

完全看不透事态发展的绯香里暗暗吞了吞口水。

终于,长行开口了。

“前些天飒马说要去如月家拜访,可惜你父亲不在家,我还想着需有空带着内人一起去一趟,找你父亲好好叙叙旧,没想到你父亲先一步给我写信了。”

“……?”

绯香里歪了歪头,大脑飞快处理着这段话的信息。

“……咦?叙、‘叙旧’?!”

她吃惊地说道,看了飒马一眼,对方也一脸茫然地冲她摇了摇头。

“哈哈哈!”长行大笑了起来,“道理果然什么都没跟你说啊!”

“说、说什么?”

长行再次叹气。

“也是,我们已经二十多年没联络了。但是,作为有名的刀派一文字的传人,和我们神崎一族住在同一个城市,怎么可能不认识彼此呢?”

“啊……”

绯香里恍然,竟觉得很有道理……之前怎么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

“这么说父亲大人和伯父是友人?!”

飒马惊喜地问。

“算是旧识吧。比起我,内人与如月夫人关系更亲密一些,所以如月夫人过世后,我们两家就没怎么往来了。没想到飒马竟会和道理的女儿交往——虽然你不是道理的亲生女儿,但幸子小姐……也就是如月夫人。”他解释道,“幸子小姐走得早,没能与道理留下子嗣,如今竟还能以这样的形式让两家又有了联系,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原来是这样……”

绯香里喃喃道。

“我只在家里供奉的神龛上见过‘母亲’的照片,父亲从未向我们提起过她,甚至在我与悠里……哥哥,成为如月家的养子养女后,将母亲的神龛移到了单独的房间里,只在特殊的日子独自祭拜,所以我和哥哥也从未……也许是不敢吧——提起养母的事。”

“是为了不让你们平白与素未谋面的已逝者牵扯太多吧。”

长行说着,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后,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抬头注视着两名小辈,一字一句地问——

“你们是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吧?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咦?!”

二人再次一惊后,飒马连忙说:“刚刚母亲大人也问过这个问题……那个,我、我自然是以与绯香里殿下携手到老的决心交往的,但是,至少等我们高中毕业……?”

“等、等一下……”

没想到居然要那么紧急地讨论这个问题,还是和对方的父亲……绯香里心情有些复杂。

“飒马君是偶像,高中毕业就结婚的话会对他的偶像生涯有影响的。当、当然,我也是以和飒马君相守到老的决心交往的……唔——好吧,我觉得我们确实需要好好商量一下这个问题……”

她看向飒马,想用眼神告诉他“这件事我们应该先商量好再给伯父伯母答复”。

飒马也点了点头。

但长行关心的似乎并不是这个问题。

“既然你们都决定要结婚——无论什么时候。”他说,“有一件事我必须先告诉你们两个。”

虽然说着是要告诉两名小辈一些事,但神崎长行的目光却是紧盯着绯香里的。

“这件事与你的养父母有关,并且,你的父亲并不知道,我也不希望他知道,所以希望你回去以后也不要告诉他。”

“咦?”

绯香里不禁眉头微蹙。

有什么事能和父亲还有已过世的母亲有关,却又不能让父亲知道的?!

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几个狗血剧情,她连忙将它们从脑海中赶了出去。

长行也没卖关子,接着说道:“这个城市……这一代的古老家族,还有大部分的原住民,都信奉着同一个宗教。”

又是宗教的事……

绯香里心下一凉。

飒马连忙接口说:“关于那些传说,我已经告诉过绯香里殿下了,父亲大人。”

“这样啊,那就好办了。”

长行颔首道。

“我希望绯香里小姐也能成为信徒。”

(果然如此!)

绯香里在内心哀嚎着。

飒马的父亲想要她加入教派,母亲甚至已经觉得她是半个教徒了……可她怎么可能会信仰一个她认为是邪教的教派呢?!

莫非,比起身份上的差距,信仰上的不合才是自己与飒马之间真正的难关?!

看来这一关是无论如何也要面对的了……该如何婉拒、或是委婉地表达自己无意加入呢?

她飞快地思考着,一旁的飒马倒是先开口了。

“可、可是父亲大人,深海殿下都已经离开教派了,还有必要再拉人加入吗?”

(对哦——深海前辈不是已经不当教主,改做偶像了吗?这个教派还算存在着吗?)

却听长行说道:“虽然教主阁下也像现代的年轻人一样在外活动了,教派活动也几乎不进行了,但并不意味着就此解散了,毕竟,诅咒仍然存在,我们也仍然需要教派的庇护。我知道突然让你信仰一个宗教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并非要求你立刻就加入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在与我儿成婚前,务必加入进来,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考虑。”

“安全?!”

这一用词,连飒马都感到意外。

长行轻轻点头。

“这便是我想告诉你的,与你的养父母有关的例子。”

终于说到重点了!绯香里连忙竖起耳朵细听。

 

 

“你的养母,幸子小姐,是本地人,自然也是深海一族的信徒之一。那一年,我想想……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吧——她认识了外来者的道理,两人很快就被彼此吸引。幸子小姐是内人的好友,道理又是一文字刀派的正统传人,便很快与我们熟络起来。当时我与内人正准备成婚,他二人便也筹划着要结婚。可我与内人本就是本地人,都是深海一族的信徒,道理是外来者,单纯的传统匠人,并不相信……似乎也不打算信仰我们的宗教,因此他们的婚事遭到了幸子小姐父母的反对,他们不允许女儿嫁给一个异教徒。”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父亲大人……”

飒马趁长行叹气的空档,插进话来问道。

“教义规定教徒只能和教徒结婚吗?为何我从未听说过……”

(咦?飒马君不知道有这种规定?)

听飒马提出这一疑问的绯香里也不禁困惑起来……

“你先听我往下说。”

长行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继续按自己的节奏说道。

“总之,因为父母反对,幸子小姐便与道理私奔了。”

(哇——)

绯香里吃惊地捂住了嘴。

没想到父亲和已逝的母亲,居然有一段那么浪漫又激情的青春。

“虽说是私奔,也只是离开村子,去了城里,并自行完婚了,因为幸子小姐还是舍不得离自己的父母太遥远,也和我们保持着联系,不时从我们这里打听父母的消息,希望他们有一天能接受道理吧。然而……”

长行说到这里便停顿住了,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才重新开口。

“幸子小姐一年后便因病去世了。伤心欲绝的道理也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们便与他断了联络。之后我听闻他回来了,但他并未联络我们,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所以,他应该仍未知晓,幸子小姐并非单纯的病故,而是受到了诅咒之故。”

“诅咒?!”

两名小辈同时惊呼出声。

“可是父亲大人,教义并未要求教徒必须与教徒结婚,也从未提过不遵守就会被诅咒吧?”

飒马问道。

“不错……教义并未明文规定。毕竟,古时本地人都是教徒,无需特地强调此事。城市化发展后,涌入了大量外来者,大多数教徒也并未意识到有何不妥,只是出于传教目的,在子女到了适婚年龄后,劝说子女的结婚对象加入。深海教并非什么危险的邪教,而是这块土地的守护者,即使入教了也不会对目前的生活造成什么不便,还能得到庇护,因此不少外来者还是愿意信教的。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多,看到那些城里人没有信教也没被诅咒,是否必须与教徒结婚这件事就变得愈发不重要了。”

“那、那么,既然如此……”

“父亲大人为何还要绯香里殿下加入呢?”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提问。

“因为诅咒仍然存在啊……”

“是因为母亲的事吗?您为什么认为那是诅咒而不是一般的病症呢?”绯香里问。

“因为……”

长行垂下头来,已经不知第几次叹气了。

“我的兄长……也就是飒马的大伯,也是因诅咒而死的。是与幸子小姐一样的症状。”

“——?!”

绯香里和飒马都不禁坐直了身子。

“等一下,父亲大人,您不是说,大伯是因为事故去世的吗?!”

飒马震惊地问。

“疾病和事故,都是诅咒引起的……是这个意思吗?”

绯香里猜测道。

“非也。”

长行摇头道。

“这片土地上的诅咒,只与疾病有关。”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