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七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七十)

 

飒马带着绯香里来到茶室,在门外请示过后才拉开门进去,齐齐在榻榻米上跪坐下来。

“母亲大人,我带绯香里殿下来见您了。”

“您、您好,初次见面,我是如月绯香里。”

二人先后向夫人行真礼。

正在沏茶的飒马的母亲也放下了茶具,挪了挪正身子,郑重地回礼。

“我是飒马的母亲千惠美,请多指教。”

千惠美穿着典雅朴素的和服,乌黑的长发一丝不苟地盘起,点缀着精致的饰品,与飒马极其相似的细长凤眼更有一份妩媚,较那些昭和时代的女明星也丝毫不逊色,完全不像是已经有两个孩子了的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不仅年轻美丽,气质也好得没话说,竟让绯香里看得呆愣起来,不知不觉就盯着对方看了很久。

“?我的脸上有什么吗,绯香里小姐?”

飒马的母亲歪了歪头,不解地询问道。

绯香里顿时惊醒过来,面红耳赤语无伦次地解释道:“对、对不起!因为伯母太漂亮了忍不住看呆了——难怪飒马君那么好看……啊!对对对对不起,我太失礼了!”

她再次土下座,还在心里补充道:幸好我也是女的!不然会被当做变态赶出去的吧!

千惠美捂嘴轻笑起来。

“绯香里小姐真会夸人♪请抬起头来吧!”

绯香里这才羞愧地抬头,见千惠美正用温柔地目光注视着她,知道她没有生气,暗暗松了口气。

她不好意思地将礼物双手递出。

“那个,这是一些见面礼……虽、虽然现在觉得它们可能派不上什么大用场了……”

“哦?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千惠美好奇地问。

绯香里连连点头。

于是千惠美拆开了包装。

这是一套最近备受好评的护肤套装。因为去年刚生完小宝宝的学姐明显感觉到肤质变差了,试用了许多种护肤品后,觉得这种最好用。决定要来飒马家做客后,她想起学姐提起过这事,就去请教了一下,然后买了这套护肤品。

(但是飒马君的妈妈看上去完全不需要护肤品什么的耶……真是太好看了——)

她觉得自己差点又要看呆了。

 

千惠美向绯香里道了谢,将礼物收好放在一旁后,开始一边为二人沏茶,一边与二人闲聊,像是怎么认识的啦,平时都在做些什么啦之类的,问得两位年轻人越来越不好意思了,总觉得伯母比起想了解他们的情况,更像是单纯地想听八卦,全程都在姨母笑,最后甚至直白地问二人已经发展到什么阶段了,打算什么时候成婚。

“母、母亲大人!那种事还太早了吧!”

飒马又羞又臊地抗议道。

“说什么呐,要不是你非要出去当什么‘偶像’?这会儿早该给你物色配偶了。不过既然你已经自己找到心仪的姑娘了,当然是要早早规划好喽?”

“话虽如此……”

飒马也是出去城里上学后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急着成家立业,好多人光是读书就要读到二十四五呢!但是父母亲那一代的人基本都在十八岁左右就结婚生子了,如果不是自己坚定地要成为偶像,恐怕已经如母亲所说的那样,与族里介绍的门当户对的姑娘结婚,正式继承家主了吧?

“总、总之,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还太早了点,母亲大人!外面的人都不会那么早就结婚了,至少等我们高中毕业吧?”

(那也太快了吧!)

绯香里震惊地在内心吐槽道,但也不难理解传统家庭的子弟结婚都很早的事,仿佛是两个时间流速不同的世界。

(这么说来,伯母也很早就结婚了吗?搞不好有飒马君的时候都不到二十岁?所以现在也才三十出头吗……难怪那么年轻漂亮?!是说……飒马君难道真的想高中毕业就结婚?呜哇……之前完全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还从来没和他商量过呢!)

只见千惠美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毕竟是你们两个的事,如今想要和新的时代看齐,我也可以理解……但是!”

她的口气突然变得很严肃。

“即使如此,家规也仍是家规,不可违背!我亦知如今外头的年轻人,即使未有婚约也行男女之事,实在不成体统,你可莫要犯那样的大错,知道了吗?”

“是!谨听母亲大人教诲!”

飒马连忙低头应允。

千惠美这才恢复了温和的笑容,又将目光投向绯香里。

“绯香里小姐答应为三贺日期间的祭祀活动祈福一事,我还没向您道谢呢♪”

绯香里忙摆手道:“请、请您不要客气!邀请我来参加那样重要的活动,我才要向您道谢!”

“哪里哪里♪”

千惠美微笑着,从身后的小藤木箱里取出了祭祀用的巫女服,招呼绯香里上前。

“来,先试试衣服合不合身♪”

飒马见势,便站起身来道:“那么我先到外面等候。”

“嗯,去吧!”

 

飒马出了茶室,拉上移门,跪坐在门口等候。

不一会儿就听屋内传出说话声。

“好像有些大了,一会儿让阿枫拿去修一下吧……看看头饰……”

“哇!好漂亮的头饰呀!我从未见过这样的……”

“那是自然♪这是这里的祭神仪式特有的装饰呢!”

“像太阳和星星,又像大鱼带着一群小鱼……”

“是鱼哦!”

听着自己的母亲与恋人毫无隔阂地说着话,飒马觉得窝心极了。

正此时,就见一名家丁朝这里走来,对他说:“少爷,老爷回来了。”

里面的人也听到了家丁的声音,千惠美说道:“让老爷稍等片刻,我这边结束了就让他俩过去!”

“是。”

家丁应声后便退下了。

又过了一会儿,绯香里拉开移门出来时,已经换回了先前的衣服。

坐在屋内的千惠美再次向她微微欠身道:“那么,虽然很麻烦您,但还望您明日不厌其烦地与我们一起排练可好?”

“好、好的!”

本就是为此才提前一天来报道的嘛!咦?可是……

“‘我们’?”

她吃惊地问。

“啊啦,飒马没同您说起过吗?我原本也是巫女。”

千惠美将手放在胸口,微笑道。

“虽然是深海教的巫女,但要做的事本质上与神社的巫女没太大的区别。如今教派活动几乎停止,教中的巫女们都与我一样各自成家,也不再需要新的巫女祭祀,就改成只在特殊的节日里在老家举办了,每年除了我与我儿之外,也会另寻三名巫女一起祈福。啊、请不用担心,我们的仪式与一般的巫女所跳神乐舞大同小异,不会太复杂的。”

许是见绯香里露出一丝困扰的神情,她解释说。

“可、可我并不是教徒……也没关系吗?”

“无妨,您既是我儿的心上人,也算是半个教徒了,只要您做好准备了,随时可以进行正式的仪式,成为我们的一员♪”

“教、教徒?!”

绯香里震惊地看向飒马,却见飒马也有些不知所措,对母亲说:“所以那种事还太早了啦母亲大人!”

千惠美掩嘴而笑:“好啦好啦,知道你们不急,是我太着急了行了吧?快去吧!别让你父亲等急了♪”

 

 

他们先前往重新准备的房间拿上给飒马的父亲准备的礼物,然后前往正堂大厅。

绯香里还因为刚刚听到的事混乱着。

成为教徒是怎么回事?!她可是头一次听说!

飒马猜测道:“也许您答应为祭祀祈福,让母亲大人误会了?”

“你可没告诉我这里的祈福仪式与教派有关!这么大的事……”

“非、非常抱歉……虽说是深海教的仪式,但与神道教并无太大差异,即使不是教徒也无妨,而且,比起教派的仪式,说是神崎家的惯例更准确,只是家里人正好都是信徒,母亲大人又曾是那里的巫女……”

“……这样啊……”

难怪那个头饰是那样的造型。

“晚些我再向母亲大人好好解释清楚吧。”飒马说着,沉吟一番后,试探着问,“您……您是不是不太喜欢深海教?”

“咦?!啊……这个……”

绯香里面露难色。

自从上次听完飒马所说的故事,她觉得那八成就是个邪教,并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但信仰是自由的,她并不想与神崎家在宗教信仰上起什么冲突。除非对方做出什么有危害的事。

该如何礼貌又不失尴尬地向飒马解释呢?

 

 

不过时间并不允许她多做思考,他们已经到了正堂大厅,飒马的父亲神崎长行正坐在主位等候。

他也留着长发,比飒马还要长许多,也许已经超过膝盖了吧!

绯香里曾听飒马说过,头发的长度是修行的象征,伯父的剑术恐怕已经登峰造极了吧!

二人如刚才一样也向飒马的父亲行了真礼,长行也庄重地回了礼,说了些欢迎的话,称赞绯香里礼数周到,并感谢她愿意来神崎家担任三贺日期间的祭祀巫女。

如此寒暄了几句后,绯香里呈上了见面礼。

她为飒马的父亲准备的是一套高级的刀剑护理组件——虽然是自己家里的商品,但也是她以优惠的价格正式购买下来的呢!

打开礼物的长行似是一愣,从其中拿出一封信,拆开看了起来。

并不知道父亲还在里面塞了信的绯香里顿时紧张起来。

父亲居然还写了信?!到底写了些什么呢?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