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七十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七十九)

 

当敬人问飒马对自己的这番表演有什么感想时,武士少年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是他自己能想象到的最好的效果了,可他对此实在没什么印象。

“莫、莫非我被有着舞台梦想却死于非命的亡灵附身了?!”

他惊恐地问。

“怎么可能啊,无可救药……”

敬人撇着嘴摇头。

“真的被附身了也没事,我会帮你拔除的。”

(不要这么快就接受这种说法啊莲巳前辈!)

绯香里在内心吐槽道,决定赶紧转移话题。

“那,你觉得这段表演符合你理解的这个角色吗?”

飒马颔首表示肯定。

“嗯……也就是说,虽然飒马君被催眠了,但做出的行动尚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只是清醒状态下没有那段记忆,也不认为自己能做到……”

绯香里摇着手指分析道。

“如果是被附身之类的灵异现象,或是人格分裂之类的精神问题,多半会做出自己理解不了的行为,比如知道一些正常状态下的自己不可能知道的事……”

“又比如突然流利地说起英语?”

红郎猝不及防地补上了一刀,飒马心痛地捂住了胸口。

“但飒马君演出时用到的都是自身脑海中的认知,台词也好、对角色的理解也好,都符合他的预期。所以我觉得……日日树前辈所说的‘诀窍’,也许是指利用催眠让飒马君进入最好的‘状态’?”

“……你说的有点道理。”

敬人若有所思地点着头。

红郎也接口道:“因为神崎还做不到在短短两天内让自己的演技匹配上自己对角色的认知,并在开演时迅速进入状态,所以日日树就趁机对他用了催眠,让他完全代入了自己所演的角色?”

“毕竟能像神崎那样轻易就中催眠术的人也不多……”

已经分不清大家是在批评还是挖苦的飒马只得把头垂得更低了。

“总、总之,我觉得这并不算作弊,毕竟演的是飒马君自己理解中的角色。至少甄选通过了,也有了明确的范本,之后再努力让自己在清醒状态下也达到这个水平,并通过对角色更深入的了解,做出超越今天的演出吧?”

绯香里努力地鼓励道。

“没错。既然已经通过了,就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敬人也说,“如果想接受惩罚,就罚你无论如何让自己达到……不,超越今天的演技吧,可别给红月丢脸。你可是想做就一定能做到的对吧?”

“——是的!遵命!!”

飒马再次土下座,久久地将头抵在榻榻米上。

 

 

这次的舞台剧从梦之咲选中的演员一共有七位,分别是红月的敬人,饰演在第一部剧情里占据主要配角地位的原住民青年;红月的飒马,饰演憧憬着主角团队的原住民少年,属于常驻配角;Ra*bits的友也,饰演主角团队里可爱担当的大学生;Knights的泉,饰演主角团队里颜值担当的男高中生;流星队的铁虎,饰演主角团队里热血担当的初中生;还有一名二年级的女团成员,饰演主角队里天然担当的女高中生;最后一名是三年级的女团成员,饰演常驻配角中身份为花魁的原住民御姐。

——顺便一说,铁虎是误以为红月都会参加,想再次和敬爱的大将共演才跑去甄选赛的,结果自己被选上了之后才知道红郎并没有参加,还被剧组的人吐槽说“很符合你的角色形象”。

 

由于还有部分角色没敲定,舞台本身也还要做不少事前准备,要到二月底才正式开始排练,飒马便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在正式排练前达到被催眠时的自己一样的水平,绝不能被外人发现那天的自己处于非正常的状态,或是让导演后悔选了自己,而给红月丢脸。

他在绯香里的指导下,“网购”了一整套原作漫画,附带官方公式书,仔细剖析角色、与自家队长和制作人一起讨论并补完角色的设定、请教教表演的老师、对着镜子练习等等……当真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随着演技的进步,又觉得自己的台词功底也需要加强,于是从原作中挑出了其他片段,照着漫画练习台词。

 

一个月的准备看似时间充裕,但对还要兼顾学业和偶像活动的小演员们来说,是一刻都不能浪费的。这不,没几天后,二月情人节主题的“巧克力梦幻祭”就要开始了。作为和七夕、万圣、圣诞一样的,是几乎所有组合都会参加的大型企划,而且,因为是要向对自己有过关照的人和一直支持着自己的粉丝们表达谢意的节日,虽然是外来的节日,红月也势必会参加。

 

 

因此,等绯香里有空回家,已经是情人节过后、离开学已有一个半月的二月中旬了。

许久没见到闺女的老父亲高兴得合不拢嘴,提早关了店门,还亲自下厨做了几道好菜,让绯香里不忍心开口提母亲的事,坏了父亲的好心情。

几番纠结过后,她决定先问问悠里。

 

“哈?妈妈的死因?怎么突然问这个……”

悠里用揣度的目光打量妹妹。

“我之前不是去飒马君家里做客了嘛,和伯父闲聊时才知道伯父伯母原来和父亲母亲认识呢,而且母亲和他们还是老乡。后面我听他们聊起,好像飒马君的大伯和母亲是生同样的病去世的,似乎是那片区域特有的一种疾病……”

她真假参半地说道。

悠里不喜欢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小时候只要提起她的能力,不是不屑一顾就是冷嘲热讽,所以几次之后绯香里就不再跟他聊这事了。后来因为能为父亲的生意派上用场,他的态度才收敛了许多,但对她想要去神社修行的事仍表现得不太高兴。所以她分毫未提“诅咒”的事,免得悠里扭头就走,或是又被他嘲笑一通。

但只要换成“科学”的说法,他的反应就很正常了。

“有这种事?这我可没听说过……要知道老爹从来不和我们说妈妈的事。”

“所以我不太敢去问父亲。”

“可你为什么突然想知道这些?”他问。

“因、因为——”

绯香里一时语塞,但很快灵光一闪,回答道。

“因为我想,我总有一天要去那边生活的吧?万一生了那种病怎么办?”

悠里一脸“你想真多”的表情,说:“那边的人不会治吗?”

“那母亲和飒马君的大伯就不会死了。”

“嗯——”

“我想,也可能当年的医学比较落后,加上那里的小村子与世隔绝的缘故。但父亲肯定带母亲看过病,也许有病例,至少能知道那是种什么病了。”

悠里缓缓点头,似乎觉得她说的有点道理。

“那你想怎么做?”

“嗯……趁父亲不在的时候,找找有没有母亲当年的病例?”

“父亲不在的时候最多也就是去隔壁窜门或附近帮忙修个锅磨个刀,随时会回来的,要是被发现就糟糕了。除非有事去找他的老朋友……但你现在不也忙得一个多月才回一次家,他出门难道你要特地赶回来?”

他停顿了一下,警惕地问。

“该不会想叫我帮你找吧?!”

“不、不行吗?”

女孩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

“……我有什么好处?”

“你想要什么好处?”

“我能有什么好处?你这家伙一不会做饭二人不在家,能干嘛?”

悠里嫌弃地说。

“那、那,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我买给你!”

“想要的东西啊……”

“三万円以下的!”

绯香里赶紧补充了一句。

“……”

悠里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好了。”

“哇——!那你是愿意帮忙喽?”

绯香里双目放光地问。

“等我想到我能有什么好处了再帮你,反正也不急于一时吧?”

“咿——小气。”

 

结果,第二天就要回学校的绯香里这次自然是没找到什么机会寻找母亲的病例。

 

 

再过几天,敬人和飒马就要出发参加舞台剧的排练了,届时将会有大部分时间不在学校。就在这几天,一行人外加流星队的铁虎同学,发现红郎形迹可疑,似乎在做什么寻仇还是打架的危险事,便找了个时机跟踪了他,才知道他受成鸣委托在幼儿园帮忙,加上觉得如果红月都去参加舞台排练,学校方面就更没人应对了,因此放弃了舞台甄选。

而这些天幼儿园正好要为小朋友们表演《桃太郎》,飒马便提出由他们来代替原本又要表演又要照顾小孩的老师们饰演其他角色,也算是对自己演技的一次考察。

演出非常顺利,孩子们都看得很入迷。饰演恶鬼的飒马在吓坏了小朋友后又很快和他们玩在了一起。演戏状态和正常状态下的反差反而让他更受欢迎了。他本人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对接下来面临的舞台剧也有了更多的信心。

 

然而就在出发前一天,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竟是悠里打来的。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