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八十四)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上周被病毒妥妥地干翻了_(:з」∠)_

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呀!


================

(八十四)

 

小脑瓜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起来,不知为何,鬼使神差的,绯香里想到了飒马出发前的那天晚上,悠里突如其来的电话。

那天他们本打算待在一起的,可是飒马突然变卦说想回宿舍。当时她没想太多,可现在想来,那次之后,事情好像就开始不对劲了。比如第二天早上他一副没睡好的样子,比如这些天的失联。

她当即拨打了悠里的电话。

悠里那边居然也在通话中,她差点以为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出了问题。

不过悠里很快就接了她的电话。

“怎么了?这么晚打给我。”

“你在和谁通电话?”

绯香里反问。

“朋友,闲聊了几句。”

“哦……”

绯香里略一沉吟后,直入正题。

“你那天是不是跟飒马君说了什么?”

“哪天?”

悠里装傻。

“就是你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他的号码,说想试试能不能打通的那次。”

“哦,那次啊,就是想试试能不能打通啊。”

“你从哪里弄到他号码的?”

“只是个号码而已,难不倒我。”

悠里理所当然地说。

“好歹是妹妹的对象,存个号码也很正常吧。”

“……真的只说了这些?”

“当然啊,几秒钟时间能说啥?”

“可是……”

绯香里判断不出悠里说的是真是假。这个人,除非把话摊开了说,把事实怼他脸上,否则只会被他忽悠过去。

“可是飒马君这些天很奇怪……自从接到你那个电话后。你后来没跟他说什么?”

“没啊。他怎么了?”

某人明知故问道。

“……”

绯香里不太情愿地说了几个令人在意的地方。像是打电话没人接,明明没有排练却也不来学校,还有刚刚不知在跟谁讲电话讲了很久。

然而悠里很不以为然地脱口而出。

“是在新地方遇到新的心动邂逅了吧。”

“哈?”

“男人嘛,正常。”

“飒马君可不是那样的人!”

绯香里生气地说。

“你刚刚说的那些难道不像吗?那小子一看就没怎么接触过外面的花花世界,被迷惑也很正常。就算没有见异思迁的意思,以他的性格,八成是动了这样的心思,才不敢来面对你的吧?”

“……我才不相信你说的。”

绯香里没好气地说道,但语气已经退却了许多。

悠里的分析有一定的道理,加上她实在想不出别的可能性,被这样一引导,脑海中就只留下这一种答案了。

(不对、一定是悠里说了什么!一定是!)

她死磕着这一点。

(可是,他又能对飒马君说什么呢……)

但她知道悠里是不会说实话了。

“算了。”

她忿忿地说。

“我明天自己去问飒马君。”

“哦,也行,去吧。”

悠里无所谓地说道。

绯香里哼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悠里撇了撇嘴,打开在线地图,调试着界面。

 

 

另一厢,等待着悠里回复的飒马,不一会儿收到了一张在线地图的截屏,上面手绘了一道标识着范围的红圈。他认出,那竟在自家曾经的道场附近。

他看着笔记本上刚刚记录下的重点内容,和手机上的那张地图,内心隐隐有种不妙的预感。

愣了一会儿神后,他决定先进行下一步。

他从通讯录中翻出斑的号码拨了出去。

那头接起后,不可思议地问:“咦咦?!你是飒马同学?飒马同学居然会给我打电话!妈妈太感动、太欣慰了!不过你有什么事?”

“是的,有点事想要拜托您,三毛缟殿下。”

飒马礼貌又正式地问。

“先前在夕照村时,您对我说要注意不让绯香里殿下靠近水边,会被诅咒……您是不是知道绯香里殿下的事?”

“嗯?你指什么?那只是我想提醒你们注意安全的比喻呀!哈哈!”

“我是认真向您寻求帮助的,三毛缟殿下,可否请您告诉我实情?”飒马恳切地说,“我已经知道绯香里殿下曾经溺过水的事了,而且还与深海教有关。”

“……这样啊,你已经知道了啊。”

斑轻呼了口气,高昂的语气也立刻沉了下来。

(他果然知道……)

飒马忧喜参半地想。

不知是不是错觉,刚刚给悠里打过电话的飒马,总觉得对面沉下声来的声音竟与悠里有几分相似,让他又莫名紧张起来。

“你还知道了些什么呢?”斑问道。

飒马整理了一下思绪后,将自己已知的线索告诉了斑,但并没有提到情报的来源。

“原来如此……”斑沉吟道,突然一语中的地问,“你问过如月家的哥哥……悠里先生了吗?”

“……咦?您、您认识悠里殿下?!”

“认识认识♪那家伙可是个风云人物呢!打架厉害极了,人脉也广,中华街那一代的治安能得到大幅改善,和其他地区的帮派和平相处,他可是起了关键作用的♪”

嗯?嗯嗯嗯?!

突然听到一连串有关悠里的事,飒马的脑袋瞬间冒出了一堆的问号和感叹号。

但这样一来,对方已经调查到全部真相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想到敬人说的,你该扩展点儿人脉了,飒马突然感受到了自己与悠里之间的差距,明明是上同一个年级的同龄人,对方已是阅历丰富的成熟大人了,自己却还只是需要前辈照顾的小孩子。

那头的斑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我和他有过几次交流,互相帮过一点儿小忙,虽然他好像不太喜欢我,哈哈哈哈!”

“三毛缟殿下。”

飒马打断了他的发散性闲聊。

“我目前调查到的信息大部分也是悠里殿下提供的。”

“哦——这样啊。所以你是因为他反对你和绯香里同学继续交往才开始调查这事的吧?”

……居然连这个都猜到了,飒马不禁对斑刮目相看起来。

那头收起了高涨的情绪,说道:“我知道了,我就把我知道的事情告诉你吧。你这些天哪天有空?我们约个地方,当面说。”

“那样的话,就在明天可以吗?”

 

 

次日,飒马结束排练后,便与正好有空的斑约在学校附近的车站碰面,而后斑带着他去熟识的街边拉面车,边吃拉面边聊。

“呀——没想到居然能与飒马同学一块儿吃拉面,感觉真新鲜♪”

斑掰开竹筷,拌开碗里的面,大声地唆了一口。

“唔!好吃!”

他大口大口地吸溜着面,同时催促飒马趁热吃,却完全没有要说正事的意思。

既然有求于人,飒马也只好先忍着,掰开竹筷开吃。

吃着吃着,斑突然打开话题闲聊起来。

“飒马同学这一个礼拜都没来学校吧?排练量很大吗?”

“我的角色并非主角,排练量并不大。”

飒马回答。

“这样啊……嘛,有空还是多回学校来吧。三年级的我们很快就要毕业啦,二年级的你们,也快要分班了吧,到时候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减少很多了呢。”

飒马不知道斑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些,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自己正调查的事,便没有接话。

斑也没追问,又吃了几口面后,再次开口。

“十二年前,大概也是这个季节,有人向‘审判’告密说,神崎家的少爷受到了妖物的蛊惑。”

“?!”

飒马以为斑要说绯香里溺水的事,没想到却提起了他小时候。

他想问: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事,但听斑已经继续往下说,便没打断他。

“教里派人过去调查,但神崎家主对此似乎并不知情。不过这难不倒那些调查人员,他们很快就发现有个来路不明的小丫头总是趁神崎家主有剑术教学课的时候去找神崎少爷玩耍,顺便骗吃骗喝,因此他们决定找个时机告诉神崎家主这件事……”

(咦?)

飒马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剧情怎么听着那么耳熟?

就在此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斑的话。

斑瞥了一眼,对他说:“你接吧。”

来电显示的是绯香里的名字。

飒马心呼不妙。

上午敬人就告诉他,绯香里正在找他,他才注意到手机里有几个未接来电。因为不熟悉手机的功能,他一直没发现。本想回个电,考虑到对方正在上课,敬人就又告诉他,可以放学后再打过去。

 

结果,因为和斑约了见面详谈要事,他居然把回电这事给忘了。

他连忙离开座位,跑到一旁接起电话,对着面前的空气来了个九十度的大鞠躬。

“万分抱歉,绯香里殿下!我只顾着眼前的事,忘记给您回电了!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咦?啊……那、那你在忙什么呢?”

对面似乎被他气势十足的道歉吓了一跳。

“就是……有点点私事要处理。”

“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吗?”

“不、不用了!”飒马连忙说,“我自己能行的。”

“这样啊……也不能告诉我是什么事吗?”

“这……我……那个……”不擅撒谎又不知该如何回复的飒马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憋出一句,“非、非常抱歉……现在还不行……那个……您、您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

“……”

绯香里沉默了两秒后,笑了笑。

“也没什么……就是想……和你多聊聊,这些天过得怎么样。”

“我很好,请您放心。”

“嗯……好、好吧……那、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有、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还有……”

她沉默了好几秒后,才说道。

“有什么事都可以放心告诉我,我……我都能接受的。”

“……?”

不妙的预感再次涌了上来,飒马猛然想起悠里的“建议”。

——如果想和平分手的话,可以先冷落她一段时间,她自然就会明白了。

(莫、莫非我一不小心就处在这种状态了?!)

他出了一身冷汗,连忙劝慰道:“您、您不要多想!我只是这些天忙忘了……您知道我不太擅长处理太费脑子的事……”

“……我知道啦!你也不要想太多?”

那边无奈地笑了笑。

“总之你先去忙吧!提前说声晚安喽!”

“是、晚安……”

 

 

 

※尤里和斑的声优都是小鸟哦w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