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八十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八十六)

 

离开拉面车后飒马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疾步赶往宿舍区。

最近通话列表里显示的那几行标红的名字,仿佛一条条警示,刺激着飒马的视神经。

他拨了绯香里的号码,电话能通,但一直到自动挂断都没人接听,内心更加不安了。

他又连打了两次,还是如此。这下他算是体会到没人接电话是种怎样的心情了,加上从斑那里听到的那些……罪恶感更是成倍地翻涌上来。

他加快了脚步,又顺便在路过的点心店买了点儿小点心,然后几乎小跑着到了绯香里宿舍楼下。

 

从楼下望去,屋子里漆黑一片,莫非人还没回来?

于是他又给红郎去了个电话。那头先是吃惊于他居然会突然来电话,然后告诉他,绯香里放学后就回去了。

因为红月有两个人都在忙于舞台剧的排练,作为专属制作人的绯香里反倒清闲下来,所以这些天都在帮红郎单独物色工作,或一起接点制作服装的单子,也会抽空给忙碌的小杏搭把手,但总体来说还是很空闲的。

“怎么了?为什么不直接找她?”

飒马便将电话没人接听,宿舍似乎也没人在的事告诉了红郎。

“不在宿舍?是不是在外面吃晚饭还没回来呀……你再打电话试试?或者在那等一会儿?”

红郎积极地提议道。他并不清楚二人之间发生的那些小插曲,因此口气听上去并不着急。

飒马只好说:“了解了,我先等等看。多谢您,鬼龙殿下。”

挂断电话时,他已经来到了宿舍门前,试着敲了敲门,没有回应。看样子真的还没回来。

可是身为男生的自己在都是女生的宿舍附近徘徊就太可疑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备用钥匙,决定进屋去等,顺便再打几个电话试试。

“打扰了——”

他开门进屋,顺手按了门旁的开关,点亮了屋内的灯。

“呀!”

“哇——!”

就听屋内传出一声惊呼,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吓到了,连带着以为屋里没人的飒马也被吓了一大跳,然后才注意到绯香里从床上翻坐起来,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似的,又惊又骇地盯着他。

“飒、飒马君?!”

“咦咦?您、您在家?!”

二人同时出声。

“是、是啊,我在家……你怎么来了?”

绯香里一边说着一边扭过头,忙着用手整理头发衣服和脸,然后才又看向他。

“非常抱歉……我给您打了几个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屋里也没亮灯,以为您还未回来,又不方便在外面等,就擅自先进来了。”

飒马解释道,在玄关垂手而立,等待着屋主人的处置。

绯香里拿起床头的手机,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歉意地说:“对不起,我觉得有些困,就睡了一觉,忘记关闭静音了,没听到你的电话……”

“啊、没、没关系,是我太突然了。那个……您、您吃过晚饭了吗?”

“嗯,吃过了。你的事忙完了吗?不进来坐吗?”

获得主人首肯的飒马这才脱鞋上来,将手中的小点心放在矮桌上。

“我、我买了点儿零食……”

“谢谢。”

飒马小心地瞥着绯香里的样子。感官敏锐的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女孩脸上的泪痕——虽然她已经及时地掩盖过去了。

这让他内心的愧疚又深了一层,决定一定要好好地向她说明这些天的情况。

“绯香里殿下。”

他郑重其事地开口。

“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您。”

 

 

自打昨天被悠里暗示了飒马搞不好在非主动的情况下遇到了别的令他心动的人,绯香里的大脑就被这个可怕的可能性占据了。好不容易盼到第二天,等着敬人提醒对方回电,却直到天黑了都没接到电话,于是又加剧了这种猜测,因为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失去兴趣,就容易忘记去做那个人有关的事。但她又安慰自己,是不是敬人一忙起来也忘记提醒了,不如试试再主动打过去。

这次飒马倒是接了电话,但电话那头听上去很吵,也不知是在大街上还是什么别的嘈杂的场所,总之不像在剧场排练,还说是在处理什么费脑子的私事,却不愿告诉她……难道是在考虑如何安置和她的关系吗?

虽然她不想相信飒马那么突然就移情别恋了,却也想不出有什么事是不能找她商量的,就连同在剧场的敬人都好像瞒着她什么……是发现了飒马的不对劲,正在和他商量如何妥善处理吗?

作为孤儿长大的绯香里,无法摆脱自己出生的卑微感,虽然父亲待她如亲生,但不能保证每一个知道她真实身世的人也都能如此,因此哪怕是杏,她都没说实情。若是真的不在意自己的出身,就不会在意外人是否知道了。所以当悠里说,也许飒马遇到了比她更优秀、更门当户对的人,她没有足够的自信否认这个猜测。

因为真的想不到别的可能性了啊!

——就这样越是绞尽脑汁,反倒越发不安起来,渐渐地就陷入到苦闷的漩涡当中去,甚至已经脑补起他找她提分手的情景来,紧接着又一边想象着无法接受这种结果的自己会如何暴走如何怨恨对方,有什么办法让对方后悔做出这种决定等等危险的想法,一边又在安慰自己不过是分手,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少了谁就活不下去了的,大不了独善其身一辈子,比起怨天尤人,不如考虑分手后继续待在这个学校该多尴尬,是不是又得转学这种实际的问题……

每当烦恼大到无法正常消化,她就会关上灯躺到床上,让自己陷入黑暗中,任由脑海中的画面肆意碰撞。想着想着混乱的想法就都搅和在了一起,让她头昏脑涨,不知不觉间就昏睡过去了,直到屋里突然亮起了灯,才惊醒过来,看到飒马的瞬间,还以为自己仍在梦里。

 

但她很快清醒过来,连忙扭头假装整理仪容,借此擦掉脸上的泪痕,努力用平常心与他对话。

她并不想像个怨妇一样逼问对方是不是瞒着她见异思迁了,或是直白地点破她的“发现”。如果对方还不想提这件事,就等他想好了再说吧。而她也会尽快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谁知飒马这么快就说,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她说了。

她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他要提分手。尽管早就猜到了,还没做好万全准备的她,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了。

“呀呀!您、您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飒马立刻慌了手脚,冒冒失失地从储物架上抽了几张纸巾,跪坐到绯香里身边为她拭泪。

绯香里伸手圈住了他的脖子抱住他,泣不成声地问道:“可以……先不要、推开我吗?算是、最……嘶——最后一次……”

“……?您在说什么呀……我为何要推开您呢?”

飒马怜惜地回抱住她,安抚地轻拍她的背。

“因、因为你……嘶——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吗……”

“是。连着那么多天没联络您,真的很抱歉……我太笨了,无法同时兼顾多件复杂的事,忽略了您的感受……今日回来就是想来向您汇报的。虽、虽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能告诉您全部,但我不想让您继续担心下去……”

“汇报这些天的事?你、你不是来提分手的吗?”

绯香里放开他,眨巴着大眼睛皱着细眉困惑地看向他——尽管眼泪还没完全止住。

“分手?!”

飒马大惊失色,但很快想起悠里说过的话。

(莫非那个人也对绯香里殿下说了些什么有的没的让她误会了?!真让人火大!)

他忿忿地想。偏偏为了不让绯香里联想太多,不能这么快把他供出来,但飒马对悠里积攒下来的好感这会儿怕是已经跌破红线了。

不过,让绯香里产生误会,自己要付主要责任……他连忙调整好心情,对她无奈地微笑。

“请不要突然说出这么可怕的词来好吗……没能及时联络您是我不对,您想怎么惩罚我,或者想要更多的补偿?都可以,但是请不要这样吓我……”

“诶……那个、不是……”

原来不是要分手?态度也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是因为只通了电话,才产生了“他是不是变了”的错觉吗?就像有的人,网络上和现实里给人的氛围不一样那种错觉?

觉得哇哇大哭的自己像个笨蛋,绯香里不好意思地破涕为笑,羞愧地捂住脸,说了句“我去洗把脸!”就躲进了盥洗室。

 

 

待她整理完仪容出来时,飒马已经把鲷鱼烧和蛋黄布丁取了出来,招呼她过来吃,甜的东西会让人心情变好。

这让绯香里更加无地自容,扭扭捏捏地移动到他身边坐下,歉意地说:“对、对不起……莫名其妙大哭起来,吓到你了……”

“请别这么说,这事本来就有我的责任……”

飒马将一整个布丁递给她后,端坐好。

“那么,请容我向您汇报吧,您就边吃边轻松地听我说就好。”

“好、好的,你说!”

绯香里吸溜了一口果冻,等着他开始。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