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八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大家新年快乐!这是上部的最后一章啦!

====================


(八十八)

 

“听说那一代的池塘是深海教的圣地?”

“哦,是呀!那里曾经是深海教的圣地。”

其中一位老人回答说。

“您也是深海教的信徒吗?”飒马问。

“嗯——怎么说呢,我爹妈那一代,和更远的先祖们的确都是深海教的信徒,但是现在,嘛……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时代发展太快了啊!所以我现在算不算信徒我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很多年没进行过信徒相关的活动了。哦、大概在现任教主上任之后就没活动过了。”

另外两名老者也是大同小异的情况。还有几人则是外地来的,不清楚本地宗教的事。

“我刚刚去圣地附近看了看,那里似乎已经荒废多年了,完全不像是圣地的样子。”

“是呀,已经荒废很久了。毕竟科技发达了嘛!”

“此话怎讲?”

“小哥你不知道吗?”

老人吃惊地反问。

一旁的老爷子拍了他的胳膊一下,一边眼神示意,一边责怪道:“你这糟老头子,跟年轻人聊什么封建迷信,不知道现在都崇尚科学了吗?”然后又问飒马,“是说小哥你为什么打听深海教的事?你不是本地人吗?”

飒马从他们的眼中读出了一丝警惕,便猜到他们一定知道一些重要信息,连忙回答:“啊、我……我正在做一项社会调查,是学校布置的作业,我选了民俗类的课题,所以想了解一下本地的宗教。”

他极力编出了一套谎话,不知为何,直觉告诉他,如果他在这里承认自己是深海教徒,老人反而会反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去教里问,也就不会告诉他任何事了。

他庆幸刚刚自我介绍的时候站在晚辈的立场上,只报了名字,没提到姓氏。

果然,听说他不是教徒,老人反倒放下了戒心,大笑着回道:“原来如此!听小哥你说话文绉绉的又复古,还以为是哪里来的大家族的大少爷呢!”

“那、那是我的……爱好?”

“哈哈哈哈,也是!大少爷怎么会来我们这种又脏又破的小地方呢?既然小哥你陪我们玩棋,那老头子也给你的功课帮点忙吧!你想问什么?我看看是不是我知道的事。”

“非常感谢!”

飒马向他微微一躬,问了刚刚中断的话题。

老人便从传说开始讲起,尽管飒马已经对传说烂熟于心了,却也没打断对方,倒是另两位教徒,时不时会插进来补充几句。

终于,对方说到了与圣池有关的内容。

“圣池的水是受祝福的水,可以有效抵抗疾病的诅咒,所以直到十几年前,那里还由教中有地位的长老看管,不过后来嘛,城市完全兴起了,用水也变得干净又便利了,圣池就渐渐失去了它的作用,加上现任教主还是个孩子,不怎么热心教里的事——我听说现在已经离开教派出去做大明星了?嘛,总之,这里慢慢就荒废掉了,变成了现在那个样子。”

“您是说,以往教徒们用的水,是出自圣池吗?”

“没错没错♪”

老人称赞道。

“小哥知道得还挺多,我小时候那会儿啊,用水可不方便了,爹妈严禁我们乱喝水,说是会被诅咒,只能喝教派分发下来的水,相当不便呢!”

正如老人所说,飒马的印象中,在他刚出生那会儿,家里的饮用水都还是从教派那里获取的,放在数个大缸内舀着使用,家里人也用得十分节省,并从小就教育他,尽管生活在海边,水资源也是十分紧张的,一定要节约用水。

但很快父亲就带他去了城里的道馆,那里通了自来水,也不需要特地将饮用与洗漱用的水分开使用,方便多了,因此他对用水紧张这类的事并没有太多的实感,也是今天才知道,旧时的饮用水就出自圣池。

老人大笑起来:“那是当然,也就住在这附近的我们知道圣池所在。要是大家都知道了,都跑来这儿偷水,不就乱套了吗?还可能让水源遭到污染,所以那时候教派对这儿的看管还挺严的呢!”

听老人提到了污染,飒马便想起了绯香里的遭遇,连忙又问他们有没有听说过那件事。

“这么说来……十几年前确实有过一阵异教徒的传闻,还说水源被异教徒污染了。”

“这、这么说,莫非圣池的荒废和异教徒污染了水源有关?!”

飒马紧张地问。

若真如此,尽管不知者无罪,绯香里在“饮用水池”里洗澡的问题确实很严重了,“审判”要惩罚她也变得事出有因,她和深海教的恩怨可就更复杂了……

却见老人摆着手笑道:“怎么可能!那么大个水塘,每天掉里面的鸟粪都不知有多少呢!好歹是活水,这点儿自净能力还是有的。而且异教徒不是死了吗?那之后圣池也在继续使用啊。”

听到和绯香里没有直接关系,飒马大大地松了口气。

但见老人看了看同为教徒的另外二人,互相点头使眼色后,向飒马神秘地招了招手。

“既然你不是教徒,就告诉你真正的原因吧!这可是只有住在这一代的人才知道的事呢♪不过你可别写得太直白,更不要把我们供出去哦?”

“是!您请讲!”

飒马连忙附耳过去。

于是老人在他耳旁低声说道:“圣池是被警方勒令封锁的!”

“警方?!”

飒马吃惊地大声重复。

当年的事还惊动了警方?

据他所知,警方通常不太爱管宗教上的事——除非发生重大事件。

老爷子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笑得一脸得意。

“想知道为什么被封吗?”

“是!请务必告诉我!”

飒马急切地说。

“既然你不是教徒,又那么想知道……”老头啧了几声嘴,道,“我就再给你一个提示吧!”

说罢再次压低了音量。

“听说,警方当年已经调查出了‘诅咒’的真面目,也掌握了深海教是‘邪教’的证据,想要剿灭,就先从圣池下手了。但之后又不知为何不了了之,结果一个教徒都没抓,圣池也没能再恢复作用,就好像双方说好了各退一步,就此作罢了。”

“诅咒的真面目是什么意思?警方调查到了诅咒的真相,所以把深海教定义为邪教了吗?!”

飒马不是第一次听人将他们的教派称作邪教了。敬人、悠里,甚至奏汰本人,都那样说过,可当听说“官方”也早就“认证”了这一点,他还是相当受打击。

大爷摆手道:“后面的老头子我就不敢乱说了,总之所谓的诅咒,不是什么怪力乱神的东西,科技发达了嘛!要相信科学!”

说着大笑着拍了拍飒马的肩。

(科学……或许就像小绯殿下猜测的那样,现代科学已经可以解释诅咒背后的疾病成因了?)

飒马便也想到了,或许可以向父亲询问大伯的病症。

出于礼貌,他又与大爷们闲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后,向他们道别离开了。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由于排练量的增加,调查不得已告一段落。幸好有敬人一起帮忙复盘、分析,将一些新的重点记录下来,就算暂停一段时间,只要看了黑皮本上的记录,也很容易重新捡起。

此后好不容易有回校的机会,飒马又被昴流抓住说要为即将分班的二年A班举办值得纪念的活动,正好有闲的绯香里便为大家策划了一场在西餐厅进行的班级演唱会,并兼职服务生。

考虑到飒马还有排练,绯香里在与西餐厅老板和舞台导演两方协商后,为飒马安排出了可以兼顾两边工作的时间。虽然看上去更忙碌了,但演唱会方面的任务并不难,兼职服务生对去年年末就在椿列车演唱会上有过服务生经验的飒马来说也没有造成太大的压力。

 

时间不知不觉间来到三月,返礼祭即将开展。只是鲜少有时间回学校的舞台剧小偶像们都对此没什么实感。原本意识到前辈们就要毕业了而相当不安的飒马,也因为提前得知他们并不会离开红月,加上还一直和敬人一起排练,十分安心,只是给很久没见他去学校的人一种“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的错觉。

 

就这样,飒马在忙碌于舞台排练的过程中度过了二年级最后一个学期的期末。

进入春假后的绯香里也常常去排练场探望,给大伙儿带一些慰问品。本就对舞台表演很感兴趣的她也在见习过程中吸取了不少经验。不过,让她担心的是,季光导演对飒马的评价让她摸不着头脑。

他通过反复练习,已经能完美地再现试镜时的演出了,导演对此也表示了肯定,对他的杀阵更是赞不绝口。他向绯香里透露说,飒马是块不可多得的璞玉,一张还没有被任何学院派描绘过的白纸,如果细心打磨,一定会成为重量级的演员,但要是不好好引导,走上歪路,也很容易就此废掉。

这样极端的评价,听得绯香里紧张心跳又不明所以,想要继续请教,却被导演笑着糊弄过去了。

“他的本职是偶像吧?我的培养方式只适合专职演员的艺人。你既然是他的制作人,还是以偶像为重点栽培吧,可不要本末倒置了哦?”

导演这样说着,又补充了一句。

“嘛……等你哪天想要让他做职业演员的时候,可以来找我。如果那时候他还没走歪,我倒是很乐意打磨这块原石的。”

——然后拿出手机,示意绯香里加个联系方式。

这让绯香里欣喜若狂。这可是她超喜欢超崇拜的导演诶!这是不是意味着她的目的之一——让导演记住飒马——已经达成了?!

 

紧接着,敬人和红郎也抽空进行了ES大楼四大事务所之一的Rhythm Link的测试,顺利通过并正式签约了。听说UNDEAD和Ra*bits也加入了Rhyth Lin,UNDEAD的专属制作人因为也是三年级,和偶像们一样,通过测试成为旗下的制作人了。

于是绯香里又受到UNDEAD专属制作人前辈之邀,加上Ra*bits的制作人一起,三个组合共同策划了一场摄影企划,不仅有林中跑酷这样的运动项目,也有在农场与各种小动物们互动的治愈休闲项目,本质是庆祝三个组合都顺利入驻事务所,同时让疲于工作的偶像们放松一下而举办的活动。

 

短暂的春假眨眼间就过去了。新学年开始后,随着更多新生的入学,偶像科与制作人科就正式分班了,还会搬入新建好的宿舍。

飒马和绯香里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

 

 

 

 ==================

 

※不太必要的随意后记

最初这篇文是打算分为一代、二代和后日谈三个部分的,但是这两年下来,二代的剧情着实让我吐槽不能……所以就打算直接跳过二代,只分上下部得了。

说是跳过,并非时间上的跳过,而是完全忽略二代的官方设定,最多就是挑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点来点缀一下,不会像之前那样考据官方时间线啦设定之类的了。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场(我也没看除了飒之外的人的剧情),但背景设定还是存在的。

例如流星队换队长一事在这篇文的时间线里不曾发生过。又例如也不会让斑妈组DF的。甚至新团和园可能会变成别的事务所的偶像,跟ES大楼没关系。

 

以及,下部可能会夹带很多我对官方发泄不满、讽刺官方做过的各种骚操作的私货。除了上部已经提及到的邪教,算是剧情主线上原本就想写的、一定会端掉的大BOSS,被我看成是官方映射代表的ES大楼在下部也会成为类似最终BOSS般的存在,算是我想要让小偶像们脱离这个操蛋官方的一种期望吧。现实世界的纸片人只能被官方裹胁,那至少在同人文里让我把该死的大楼炸掉吧(x)不过跟官方剧情里的什么教父没什么关系,一来我没细究过这部分剧情,二来SS主线那堆指令啥的实在太……一言难尽了,完全不想要这个角色。

 

关于邪教所涉及的案件,算是很大一部分主线剧情了,为了避免剧情上出现BUG,打算先把这个案件写完后再继续连载,所以下部可能会一直停更到四月我生日或者飒生日再复更。

 

那么我们下部有缘再见啦!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