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八十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恢复更新。开始下部。



(八十九)

 

飒马结束舞台剧的巡回演出回学校上课时,已经是四月下旬了,离开学已过去了三个星期。

他还没来得及和半个多月未见的恋人享受一下久违的二人时光,就得忙着搬去新的偶像宿舍。

 

梦之咲为偶像与制作人们建了三栋洋馆风的宿舍,分别为只允许男偶像进入的星奏馆,只允许女偶像进入的花咏馆,和制作人居住的梦见馆。

其中星奏馆和花咏馆之间隔了一条街,而梦见馆位于两者之间,地理位置上呈现三角的形状。

虽然男女偶像各住一栋且严禁异性进入馆内,但制作人不分性别都住在梦见馆,只是将洋馆一分为二,男生住左手边,女生住右手边,女生一侧连接大厅的走廊还多了一扇可上锁的厚重木门。中间公共活动的区域除了大厅、厨房、食堂这类必备设施外,还有五间大小不一的会议室包间。

梦见馆的宿舍房间也比偶像的小,但是两人住一间的。

绯香里与一名一年级的新人制作人成为室友。因为是刚入学的一年级,还没有成为任何组合的专属。

和偶像们的宿舍不同,梦见馆是允许外人进入的,因此除了学校和ES大楼,制作人偶尔也会和偶像约在梦见馆的公共区域讨论工作或是团建方面的事。所以搬完家后,虽然已经傍晚了,飒马还是立刻跑去梦见馆见绯香里了。

 

结果,他的到来引发了一阵新人制作人的骚动,纷纷围上来问东问西。

“是神崎先生!啊、我现在是不是可以称呼为神崎前辈了?”

“前辈一直在全国巡回演出,从开学到现在都没去过学校吧!没想到先在宿舍见到人了!”

“您明天会去学校吗?”

“今天来梦见馆是有什么要事吗?”

“我记得流星队的南云前辈和Ra*bits的真白前辈也参演了,他们也已经回来了吧?”

“这么说明天就能看到全员到齐的流星队和Ra*bits喽?”

“神崎前辈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后辈们叽叽喳喳地你一言我一语着,让飒马真切地认识到绯香里劝他不要来这里找她的原因了……即使这里不限制人员出入,却也不是公寓宿舍那样方便二人相处的场所,这些新来的一年级们这会儿还对活的偶像站在自己面前这件事稀罕不已呢!

果然,已经习惯了的高年级制作人看到这幅情景,吐槽道:“一遍又一遍的你们都不腻吗……”

“什么叫腻呀前辈!神崎前辈还是第一次到宿舍来诶!”

想来之前已经有好几批来访的偶像们接受过这样的“洗礼”了。

 

幸好绯香里及时从房间出来,以汇报公事为由,将飒马从“包围圈”中解救出来,带他去了可供三四个人议事、隔音效果很好,但是透明玻璃围成,能对里面的情况一目了然的小包间。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来了吧……”

绯香里无奈地耸了耸肩。

“是……可是您也不能去星奏馆,原来的宿舍又在上个学期末就被收回了……今后我们该在哪里一起度过夜晚才好啊……”

“除了回家,恐怕没办法一起过夜了吧……旅店什么的也不安全,要是被发现身为偶像的你和一个‘神秘女人’进出旅店,可就要上头条了呢!”

“呜呜——怎会如此……”

飒马沮丧极了。要知道他们上次独处的时候还在三月,最后一次见面则是本地的第一场演出,大家都过来看首映的时候,此后他就随剧组出发了。因为全国巡演,他没能为绯香里庆生,连礼物都是事先交给杏,托她当天转交的。而前两天自己生日的时候也是,因为人还远在大阪,他是和剧组的人一起过的。虽然当天的晚场大伙儿还瞒着他直接将蛋糕端上了舞台,向所有观众宣布他的生日,受到大家的祝福,着实让他又惊又喜,而绯香里的礼物也在第二天快递到了组里,但他还是希望她能在现场就好了。

结果,好不容易盼到回来,周围的环境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这个透明的房间,二人也只能一本正经地分坐小桌两旁,别说拥抱拉手了,连接近彼此都难,想亲密接触更是痴人说梦。

没想到自己离开一个月,就仿佛时过境迁了。

一想到之后他们不得不大幅削减独处的时间,飒马就觉得前路简直一片灰暗啊!

有什么办法能两个人出去租房住吗?在那之前又该怎么办呢……

他琢磨着。

“小绯殿下在我不在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呢……我……这一个多月来真的很想念您。白天忙碌起来还好,可一到晚上……就会想,要是您能在身边就好了……”

“我也很想你啊……你看。”

绯香里打开手机,翻出相册,用外面的人看不到的角度展示给飒马看。

——一个单独上锁的相册里,放满了飒马的照片。不仅有不知何时拍下来的日常照片,还有很多周边。尤其是刚参演的舞台剧出的那些,什么海报、生写、吧唧、亚克力……全部收集齐了,都精心布置在宿舍里自己的桌子和床位附近,摆不下的就好好收起来,塞在透明但密封的盒子里。只是不止有他,也有敬人,和其他人的——也许是怕被人发现她“偏心”他一个吧。

“……好、好多……您买了那么多?!”

“当然呀,你的那些我都收集齐了,全套哦!”

“这还真是……着实教人害臊呢……”

飒马的心情愉快了不少,腼腆地挠了挠脸颊。

“所以,您是看着这些‘周边’思念我的吗?”

“我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如果做得太明显,就算我是红月的制作人,也会被怀疑的啦。所以有一部分照片我只能放在这个加了锁的相册里,因为实在太多了……”

“加锁……那、那我是否也能这样做?”

之前被绯香里劝告说不要在手机里留她的照片,因为素人放偶像的照片正常,但偶像放素人女性的照片就容易引起猜忌了。所以飒马至今只有几张活动时拍下来的集体照里有绯香里的身影。

——但如果自己也建一个上锁的相册……

“这个……还是不要吧?不是故意为难你,只是我觉得还是有点危险……而且你还不擅长手机里的各种功能吧?万一出了什么突发状况,自己还处理不了……”

“……您言之有理……”

飒马再次耷拉下了脑袋。

“好啦,别哭丧着脸了,被外面的学弟学妹们看到,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总之这周末先来我家玩吧?这次父亲在家哦!”

绯香里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之后飒马大显身手,为在场的大伙儿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虽然本意只是想久违地为绯香里做饭吃,选的也都是她爱吃的菜色,但见大家都吃得非常尽兴,内心的满足感也更甚了。

 

 

次日,飒马正式回学校报到,放学后也去ES大楼露了面。已经毕业因此一早就到大楼上班了的敬人带他熟悉了一下楼内的环境后,开了红月成为事务所签约组合后的第一个全员例会。

本学期开始,有正式签约成员的组合都会在大楼内得到自己的专属排练室,学校的那些则会分给只有练习生的在校组合使用,因此红月的排练室也被搬到了大楼内。

专属排练室的装修风格也沿用了以往的模样,因此走进排练室后,飒马就觉得环境亲切起来了。

红郎正坐在榻榻米上缝补,见他们到了,便放下了手中的活。

三人入座准备开始,飒马奇怪地问:“可是绯香里殿下还没到,我们要先开始吗?”

“她说要晚点儿过来,我们先开始吧。”

敬人回道。

接着飒马才了解到,由于新生的加入,积极涌现了不少新的组合,大部分的制作人前辈可以挑选那些新晋组合,成为他们的专属,引导他们迅速积累经验,自己也能赚取不少学分。而那些新晋组合也会像练习生那样,先挂名到各自的专属制作人所在的事务所门下。因此绯香里现在同时是一个名叫“愿想乡”的女子组合的专属制作人,这会儿还在忙那边的工作。

不过绯香里很快就赶来了,于是四人一起就刚结束的舞台演出做了一番总结。

 

这次的演出广受好评,粉丝们已经开始期待第二部了,剧组也趁着这个势头在为第二部做准备,顺利的话,暑假时期就会开始第二部的企划了。

敬人的角色因为是第一部最主要的配角,算是事件的主角之一,事件结束之后基本不会出场了,倒是不用纠结太多。但飒马的角色作为一直有戏份的主要配角之一,今后恐怕一直要为这部作品的舞台剧挤出档期才行。

“居然这么快就安排第二部了吗……”

敬人摸着下巴喃喃道。

“所以影响的不只两个月,而是会一直持续?”

红郎问。

“也许演几部之后演员就会大换血吧?飒马君他们会作为‘初代’毕业,换上一波‘二代’演员继续。”绯香里说,“但即使如此,恐怕也会持续上一两年呢……”

“那样会不会影响到红月的正常活动?”飒马问。

“这正是我想和各位讨论的点。”

敬人问道:“神崎你怎么想?喜欢这份工作吗?”

飒马认真地点了点头。

“是的,舞台演出让我受益匪浅。饰演我的角色的过程中也对这个角色有了难以割舍的感情,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始有终地完成它。但是尽管如此,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红月……”

“我明白了,你能那么重视红月我很高兴。正好我也有事想和你们商量。”

敬人微微扬起嘴角。

“我想把红月队长一职交给神崎。”

“……诶?”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