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补档】[班金]记忆玩笑2-18

(十八)

 

第二天一行人终于抵达了下一个村子,团长宣布将猪帽子亭停在村外不远处的空地上,然后分派任务,做好开店准备。

男生们仍旧负责打猎准备食材,霍克陪着伊丽莎白到村子里采购,戴安由于跟着霍克妈妈赶了一夜的路,便留下来补觉。

打猎时金果然又偷懒了,班对他说:“猎到比我们更大的猎物的话,说不定戴安也会对你刮目相看哦!”

一句话就直戳金的死穴,他干咳一声,红着脸道:“真、真拿你们没办法……”

班今天的气势高得有些过头啊……越来越搞不懂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了。梅利奥达斯心想。

 

接着他们就乱入到“晓暗之咆哮”与“铠巨人”的战斗中,并成功与第五位成员——色欲之罪的高瑟——汇合了。

终于聚齐了五名成员的七大罪,少不了热烈庆祝一番。班又喝了个烂醉,自和金变成那样的关系之后,班每晚都只是小饮几杯,已经有好多天没醉成这样了。霍克带着高瑟找空房间时,金正和呼呼大睡的班抢抱枕呢。

这天晚上他们当然还是什么都没做,金还久违地回到自己的吊床上睡觉。他没能察觉到班的异常,因为第二天发生的变故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措手不及。

——伊丽莎白被圣骑士抓走了。

 

梅利奥达斯当即改变计划,决定立刻前往王都营救王女,班也改变主意和团长一起去了,虽然他的目标是瑟纳诺斯的角笛。

二人外加高瑟利用戴安的臂力直达王都,戴安则通过黑妖犬奥斯陆传送的能力前往,并立刻受到了圣骑士的攻击。

此后戴安受重伤、豪泽尔和基娜倒戈、金亲手杀死疯狂的挚友这些,一心想让女神复活伊莱恩的班,毫不知情。

“伊莱恩死后……我遇到团长和其他伙伴们,心结确实有所解开,一年到头都是不厌其烦的麻烦事,充实得不得了……”

像是在忏悔,也像在倾述,更像在说服自己,被孤独感吞噬的贪婪之罪,甚至为了尽快复活伊莱恩,动了杀害自己唯一的挚友的念头。

“……即使如此,我也突然意识到,自己果然永远只是一个人,无论是在这个世界,还是那个世界,我都不可能再遇到她了……没有她的世界,简直就是地狱。”

因为会喜欢上我这样的人渣的家伙,就只有她和团长而已了啊……

因为那家伙……不可能再爱上我了啊……

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放弃会痛苦,不放弃亦会痛苦。这种感受,即使是挚友的你,也无法体会的吧。

所以,什么理由都好,快点阻止我吧……

“我明白了。”梅利奥达斯说,“这件事结束之后,我们再来一决胜负吧。但是现在就作为‘七大罪’的成员,完成我们该做的事……这是团长命令。”

“……了解。”

班接受了这个理由,回到了属于七大罪的战场上。

他很感谢团长没戳破他憋足的演讲中巨大的漏洞,没有对他摇摆的感情提出质疑。

事后,一想到自己在那么严峻的战况下,如果真的杀死了团长,拥有治愈能力的王女、所有人的希望,也一定会死去,然后整个王国,无论是圣骑士还是七大罪的同伴,都会死在变成魔神的亨德里克森手里……他后怕极了,因为身为不死之身的他,醒来之后定会看到满地的尸体,而其中的一具,就是金的。

他更为听到高瑟说幸好牺牲的只有小猪,而不是团长时,内心深处认同了这种说法的自己感到愤怒。

老子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渣滓啊……

他不知如何再面对梅利奥达斯,一大早就远离喧嚣的城市,在一处僻静的废墟上独自喝着闷酒。

 

 

“啊,居然在这种地方……我一直在找你呢。”

一个声音打断了班的沉思,他抬起头,意外地发现来人竟是戴安。她从早上起就吃了玛琳做的缩小药,穿着店里的制服。

“你在跟我说话?”班指着自己,奇怪地问。

“这里除了你还有其他人吗!”戴安无语地反问。

一般来说你要找的不应该是团长或者金吗?!

“什么事?”除了同伴和情敌,班一点都想不出自己能和戴安扯上什么关系。

女孩突然扭捏起来,用食指缠着发梢,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是、是关于金的……”

……果然。

“我不知道他在哪。”班说。

“不、不是那样……”戴安又开始点手指,“我、我是想问……班你……到底跟金是……是什么关系……”

“……”班眯起眼,危险地沉默着。

“我……我并不是想要打听你们的私事!”戴安摆手解释说,“只、只是……我不太确定,金他……是不是还会喜……喜……”

和害羞的妖精王一样,遇到真正喜欢的人的戴安,话到一半却无法好好地将喜欢这两个字说出口。

“如、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的话,我就……”

原来如此……

班想起早晨,为了在王国祭上赚一笔的团长,吩咐金去进货。戴安只是看着金离去的背影,就担心他是不是不会回来了,还说了“如果金不在了的话,一定会寂寞死的。”这种话。

当时他就很意外,猜到戴安身上一定发生了某种改变,如今更加确信了……

“……你已经想起来了?”班问。

“……诶?诶诶?!”戴安楞了一下,诧异地叫道,“为、为什么你会知道?”

“那家伙跟我说过你们的事。”班简单地回答说,“所以你现在放弃团长,改而喜欢金了?”

“那……那是……喜欢团长只是因为……”戴安不知所措地解释说,“我、我也知道现在的自己没资格说这种话,就算金不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怨他的……毕竟,当初是我没能好好地回应他……”

“那就去告诉他啊。”班喝了口酒,懒洋洋地躺在废墟堆里,似乎不想再展开这个话题。

“可、可那样的话,你们……”班如此爽快的鼓励让戴安有些混乱,“对不起……我只是不小心看到的,你们不是……在一起吗?”

原来女孩早就知道了。

班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恶意。他摊了摊手,肯定地回答:“啊——你是说那个啊,对啊,我们上过床了。准确来说,是他被老子上过了。”

露骨的台词立刻让少女通红了脸,她努力保持镇定,装作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样子,理解地说:“果然是那样……”

“但是我们没在一起。”班说,“只是炮友而已,所以你放心吧。”

“……诶?”戴安已经不自在地不知该把手往哪里放了。

“还是说你有洁癖?知道那家伙被人上过了就讨厌他,要放弃他了?”

“怎、怎么会!我怎么可能讨厌金呢!我可是一直……一直在等……”戴安的声音渐渐变成了喃喃自语,“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会忘记呢……”

“你知道让你失忆的人就是他吗?”

“……”戴安垂下了眼帘,“嗯……我隐约猜得到是怎么回事,毕竟我也是七大罪的一员嘛……我想他一定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吧……之前有点想起来的时候,问到他的名字,他却回答我说‘一定是在做梦’。所以我想,也许他另外有喜欢的人了……只要一想到这,就觉得寂寞得快要死掉了……”

戴安略带哭腔的一席话仿佛映射了班自己,像是一碗醒酒的凉水,班迅速冷静了下来。

寂寞得快要死掉了吗……

戴安对那家伙的感情,一点都不比老子差呢!真是个幸福的家伙啊……

班想,也许他连最后一点优势都没有了,他已经算不上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了。

 

他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他,已经不可能像少年时期的自己那样,全身心地,疯狂地去爱金了。他们当中已经掺杂进了太多别的东西……当初那种纯粹的爱恋已不复存在了。每当想起伊莱恩,班就会问自己,对金的感情,究竟是真正的爱,还是仅仅成了一种执念?兄妹两个,一个是他执意想得到的,一个是他满心想补偿的,到底谁更重要一点?

他甚至颓废的想过,他什么都不想要了,只想结束这乱七八糟的一切。因为他知道,有些东西,即使“强夺”来了,也不属于自己,一味强占的话,一定会坏掉的。

将美丽的东西毁掉,有什么意义呢?他自觉地自己不是什么好人,却也无法理解得不到就要毁掉的心理。

他无法想象当年的金究竟花了多久的时间让自己接受了爱上他的事实,并最终放弃了和自己相处了半辈子的戴安,选择了他。对懦弱的怠惰之罪来说,那需要多大的勇气……那或许是他一辈子的勇气了,或许永远不会爆发第二次。

可对此,他没有任何回应,还狠狠地将他推开了。

上天一定是在故意戏弄他们。在他辛苦追求哈勒昆的时候,哈勒昆心里只有戴安。等他忘记时,又错过了和金的两情相悦。如今,他和她终于两情相悦了,是不是该到自己退出的时候了呢……

 

呐……金,如果你真的能和戴安幸福,我们就到此结束吧。

班在心里给自己定下底线。

他昂起头,一改刚刚咄咄逼人的口气,低语道:“我们会变成那种关系……是我强迫他的。他只是答应了他妹妹要照顾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我才好。那家伙就是那种人,你知道的吧。”

“嗯……”

“老子再怎么渣滓,也不至于从有了恋人的家伙身上找满足。所以你不用顾忌我,赶紧去告诉他吧。他也一直……在等你的。”

“班……”巨人少女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朝贪婪之罪鞠了个躬,说,“谢谢……我……我会努力的。”

班头也不抬地挥了挥手以示鼓励,直到戴安的脚步声远去,才露出寂寞的微笑。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啊,金……不能幸福的话,老子绝对饶不了你。所以,一定要好好抓住啊……”

 

偷了一辈子、抢了一辈子……唯独你的感情,我希望不是夺取,而是收获。

 

 

 

 

 

后记:

 

·原本中部是想停在金恢复记忆那边的,正好和开头相呼应,但是发现在那之前还要写很多……而恢复记忆后的描写也容易陷入一个奇怪的循环,所以不打算强调那个点了,恢复记忆那边的呼应一笔带过就好,中部就停在班这里了,算是在和TV动画相近的时点告一段落。

 

·中部全部是围绕原作展开的,说实话非常难写。原作的时间线和地域性实在让人难以捉摸……要把剧情塞进哪一段之间这点考据了很长时间……最后觉得,有些地方真是无解……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而且,原作毕竟是正常的BG,有些地方还真的很难扭转呢~时间点上的安排和两只心境的变化都超难控制,究竟让班左拥右抱呢,还是只专情金?金倒还好,本来就是个纯情的家伙,结局是班金的话,一定会让他和戴安有个交代。可班实在很适合左拥右抱啊!(貌似蛮多人都这样处理……)但那样不符合某的爱情观。

对于原作班伊的感情,我是肯定的,虽然对他们各自的行为有所不满,但不影响我承认这个CP。原作班伊的亮点,大家普遍推崇的就是“我会把你夺走”这个气势满满的占有宣言。所以一开始我也很烦恼,究竟怎样才能做到既不破坏原作,又能让班金的感情看上去更深刻一些呢?某只还是想写班是真的爱着伊莱恩的,就像金也真的爱着戴安一样。只是人们对不同人的爱会有不一样的表达方式,这个爱不仅限于爱情。

 

·所以中部的后半部分,重点就是让“贪婪之罪”品尝到了得到却又没能拥有的空虚感,真正学会了放弃,让他对金的感情有一个更高的觉悟,顺便还可以点题。

拿得起放得下的新世纪好男人!各位客官不来一发吗w?(给我等等……)

 

 

·至于金戴那边,反而更难说出个所以然来吧……金戴和班伊不一样,班伊可以说被我在时间线上设了个局,基本上从一开始就不成立了。但是金戴……我想不出可以塞进点什么。曾想过转世梗,但老实说,这篇文一整个就用了失忆这个老掉牙的主题了,自己用得如此心安理得也是因为原作非要虐金戴,在那毫无节操地把失忆梗玩了一遍又一遍……如果再加入转世这种老掉牙的梗双管齐下,我自己都觉得这种毫无创意的想法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所以,在金和戴安的相遇比班早,感情的培养又比班久的前提下,如果不是原作非要虐他们,还虐得如此粗糙,也不会诞生这篇文了——没错,我就是因为看不惯原作这么玩儿金戴,才会钻这个空子去写班金的,因为连我自己都没法说服我自己,他们在两情相悦的情况下还有什么理由会放弃对方……讲真,一个少年热血漫画别这么玩儿感情线好吗?真在一起了就没料可写了吗?退一步说,别让高瑟来玩这个好吗?感觉只是为了让戴安回部落去一趟,一旦这个剧情过去想让戴安回来就安排高瑟解除魔法?想那么轻松随便的剧情真的好吗?是为了让读者认为这个失忆梗不是因为巧合诞生的吗?不好意思我反而觉得更偷懒了……我宁愿戴安只是恰巧被砸晕而失忆了!——高瑟没直接篡改记忆就真的谢天谢地了啊……

所以这其实是个爱情故事吧!

 

·再说下去好像又在发牢骚了……原谅我考据起来发现那么多解释不清的地方真的很抓狂……不管怎样,没有原作就没有这篇文,还是希望能钓起大家去仔细看原作的胃口~

 

·所以金对戴安的感情,简单来说就是在漫漫无期的等待中,本质上早就放弃了,虽然还是爱着戴安的,但是爱的性质已经发生了改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篇文是纯正的班金!

 

·那么我们下部再见~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