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九十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九十二)

 

绯香里后悔自己怎么没早想到这一点……周围熟悉的人当中,和他们同样处境的一对,不就是自己的好闺蜜小杏和她的神秘男友吗?!

于是她立刻给小杏发了封邮件。

自新学期开始,没有成为任何组合的专属、同时也意味着要兼顾大楼四个事务所,相当于总制作人的小杏,可谓忙得神龙不见首尾,一周都没怎么见她来学校了,因此怕她这会儿还在工作的绯香里没有直接打电话打扰到她,而是留言等对面有空回复,并向飒马解释她的预想——如果小杏他们也在为此烦恼,他们可以在同一片住宅区、甚至同一栋公寓各租一套房,这样哪怕被人发现他们四人共同出入一片区域也不奇怪了,如果有人问起,两个女孩也可以说是和自己闺蜜一起租房,男生亦然。

“这真是个好主意,小绯殿下!”

没想到绯香里那么快就升级了他想出来的办法,飒马也不吝他的赞赏,直夸她聪明。

绯香里不好意思地卷了卷刘海。

“前、前提是小杏他们和我们有一样的需要。不过他们要是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们也可以问问他们是怎么处理的就是了♪”

话音刚落,小杏就给她回电了。

“小绯?有什么事吗?”

“啊、你现在方便讲电话吗?”

“嗯嗯,方便,我正在回宿舍的路上。”

于是绯香里问她,搬入宿舍后的他们如何解决独处的问题。果然,小杏也和他们有一样的烦恼,加上她本人很忙,已经少了许多与恋人见面的机会了。难得早点“下班”,也因为宿舍不便,仅仅是约在一起吃个饭逛一会儿就是极限了。

绯香里便提出了她与飒马的设想,问她要不要参与。对面消化了一会儿后,激动地抬高了音量。

“太厉害啦小绯!真亏你们想得到!请务必让我们加入!如果咱们就住隔壁就更好了,休息的时候还能一块儿玩呢,还可以近距离吃糖!”

“吃糖?”

绯香里不解地问。

“咳咳、总、总之……”

杏掩饰性地干咳了一声。

“最好能住隔壁,或是同一栋?啊、不过,房子还挺难找的吧……更别说还需要两套离得近的。嗯……要不我们四个一起住?这样只要找2DK的房子就行了,房租平摊一下就更便宜了,也更好找一些?”

“唔——我们应该会找至少有两个卧室的房子,和飒马君一人一间。”

“咦?你们不一起睡吗?”

杏意外地问。

“因、因为神崎家家规不允许……”

“可是你们之前在公寓宿舍不也……”

杏话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意味深长地“啊——”了一声。

“我懂了♪年轻人干柴烈火的,怕有什么意外,需要有冷静的空间的意思嘛?懂了懂了!”

她反复强调着。

“不、不是啦!”

绯香里试图狡辩,却又因为对方说的完全正确毫无反驳余地,只好改口。

“我是说、要是住一起,就起不到互相掩护的作用了啦!”

“……你这么说倒是很有道理。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挑2DK的房子,便于你可以过来我这边暂住?”

“咦?唔——”

绯香里陷入了沉思。

照杏这么说,她的男朋友就会到他们那边暂住,那是不是得再有一间客房?可是三室的房子很贵吧!

“这你不用在意啦,他一个大男人,让他睡客厅就完事了!”杏笑道,“其实小绯想跟我一起睡也可以的呢!只是怕你会嫌弃那家伙睡过的被窝。”

“咦?这个……”

绯香里完全没想到那么细节,虽然她并不排斥和小杏一起睡,但想到那平时是他们小情侣睡的床,好像是有点儿怪怪的呢?

“杏殿下想和小绯殿下一起睡的话,可以都睡客房。”

一直在一旁静听二人讨论的飒马突然发表意见。

此刻才注意到绯香里那边开着免提的杏微微一愣,随后笑道。

“飒马君说得对,我也睡客房就解决了!那么我们也找2DK的房子吧!同样式的也更可能离得近吧……话说回来飒马君什么时候又改称呼了呀?”

“啊。”

飒马意识到自己失言,不知所措地看了绯香里一眼。

绯香里用眼神安慰着“没关系”,对杏解释说,只是在外面不敢叫得太亲密。

“原来如此♪这说明飒马君没有把我当外人,我很高兴哦!”

听小杏这么说的飒马害羞地摸了摸耳朵。

绯香里捏了他泛红的脸颊一把,将话题拉回正题,又问了些关于预算、地点之类细节的需求后,为繁忙的杏接下了负责找房看房的任务,打算再搜索一下房源。

 

 

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晚饭的时间,家里的小店也快关门了,绯香里再次敲响悠里房间的门,还是毫无反应,悠里居然还没回来。

“奇怪……他今天有事吗?”

昨天她就发消息告诉他,飒马今天要来家里玩,他只回了一个“哦”,这会儿更是到了晚上都没回来。对比圣诞节那次特地推掉聚会在家里等他们……绯香里脑海中直觉地冒出一个念头:悠里和小飒该不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有了什么过节吧?

带着这样的疑问,她下楼想询问父亲悠里去哪里了,却见隔壁小卖部的阿姨正和父亲闲聊,听到动静转头看向他们,随后表情就热情地明亮起来了。

“哎呀、哎呀!这位就是小绯的小男朋友吗?真是帅气的小伙子!嗯——乍眼看当真和小悠有点像呢!我们小绯香里是不是就喜欢长得漂亮又长发飘飘的男孩子呀?呼呼呼——”

“阿、阿姨!”

绯香里顿时羞地满脸通红。

“好了好了,不逗你啦!你们也快闭店了吧?我也要回去做晚饭了,下回见喽,小绯香里,还有小男朋友君!”

阿姨说着,也不在意他们的反应,就已经径直离开了。走到门口时还和另一位进店的客人打了个招呼。

这位客人也是这条街上的街坊,此时手里捧着个白布包裹,对刀匠说:“道理先生,快闭店了来找你真不好意思!正做着晚饭呢,刀柄给裂开了,你看能不能帮我整整?”

说着将白布打开,只见菜刀的木头刀柄完全开裂了,露出了里面的刀茎。

“我给您换一个柄吧!”

老人说。

“好的好的!麻烦你了!”

客人连连点头。

道理拿过菜刀,对绯香里说:“等我把这个修好了去做晚饭,你俩再去玩会儿吧,开饭了我去叫你们。”

“悠里呢?”女孩问。

“他今天不回来。”

“咦?为什么?”

父亲告诉她,因为翔太找到工作了,就提前从学校宿舍搬出去了,悠里去帮他搬家了,这一天恐怕忙不完,所以今天不会回来。

“原来是这样……”

这个答案太过合理,让绯香里立刻打消了刚刚的怀疑。

“那样的话,晚饭我和飒马君来做吧?”

她说着,看了飒马一眼,对方也冲她点了点头。

“那怎么好意思……人家是客人。”

“无妨,伯父大人,做饭是我的兴趣之一,还请给我露一手的机会吧!”

新来的客人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兴味盎然地问:“这位陌生小哥是小悠的兄弟还是……”

“是小女的男朋友。”

刀匠介绍着,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哎呀,居然!”

客人立刻露出八卦的笑容。

“我、我们去厨房了,父亲!”

绯香里连忙拉着飒马逃离现场。

 

 

飒马检查了一下现有的食材,很快决定了几道家常菜色,又问起道理的口味。

“父亲不挑食的啦!悠里做得那么甜他也一样吃得很香♪你就照你的风格做吧?小飒的料理那么好吃,父亲也一定会喜欢的!”

“既然您这么说了……那我就照自己的习惯露一手吧!”

飒马做出一个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动作。

“嗯嗯!我来帮你处理食材!”

 

早就配合熟练的二人很快就出锅了数道料理,将它们端上饭桌时,道理也已经处理完最后一笔生意,关闭店门到客厅来了。

三人围桌入座,两位小辈都期待地看着道理,等着他动第一筷。

老人双手合十说着“我开动了”,然后夹起一筷茄子天妇罗,沾上酱油送进嘴里,连连点头,又夹起一块炸鸡块咬了一口,一边呼着热气一边称赞着“好吃,好吃”。

“能合您胃口真的太好了♪”

飒马松了口气。

“你们也快趁热吃吧!”

道理笑着催促道。

于是两位年轻人也念着“我开动了”,开始了今日的晚餐。

 

席间道理问起神崎家的现状,飒马便告诉他现在的道馆的所在地,道理表示有空会去拜访,又问他今晚是否留宿,住下来的话,可以睡悠里的房间。

“咦?可、可以吗?”

飒马不知所措又万分期待地看向绯香里。

“可我未带任何换洗用具……”

“哈哈哈!不嫌弃的话我的浴衣借你穿一晚就是了。”

道理笑道提议。

“或者穿悠里的?他的衣服应该更合你身吧。”

绯香里在一旁猛点头,又凑近他耳边耳语了一句:反正你穿浴衣的时候不穿内裤,今晚洗了明早就干啦!

“您这个人真是……”

飒马又羞又臊,无语凝噎。调整了一下心情后对道理说。

“那么伯父大人,可否再借手入工具一用?”

“当然当然!晚些拿给你。要跟家里通知一声吗?”

“无妨,本来也是要回宿舍住的,并不会回去。”

 

三人就这样一边继续聊着,一边悠闲地吃完了晚饭。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