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零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零九)

 

回到大楼的飒马第一时间不是去RhythLin的红月排练室报到,而是径直去了StarPro的楼层,找到了流星队的排练室。

“一早来打扰各位,非常抱歉,请问部长……不是、深海殿下来了吗?”

“嗯?神崎君?你怎么来了?”

屋内的俩人朝门口看来。

流星队有三人都还是在校生,所以这会儿大概是在学校上课,并不在场。然屋内之人除了流星队的队长守泽千秋外,另一位并非流星队的成员,而是单人组合MAM的三毛缟斑,此时也高举起手向他打起招呼来。

“呀!这不是飒马同学吗?”

“三毛缟殿下?您为何在此?”

“MAM接下来和流星队有个共同演出,所以我来找千秋同学商量相关事宜♪”

“你找奏汰的话,他还没来呢,不过应该快到了,要不要进来坐着等?”

千秋热情地做出请进的姿势。

飒马忙摆手道:“不、这样太打扰二位了。正好我也有事找三毛缟殿下,就在门口等二位商议完罢!请无须在意我!”

“你像个门柱一样站门口怎么可能不在意啊?进来吧进来吧!”

斑倒是完全没客人的自觉,像排练室的主人一样朝他招手。

“不不不,您二位正在讨论正事吧?身为外人的我在一旁似乎不太方便?”

“倒也不是不能被人听到的大秘密,我是无所谓啦……”千秋摸摸脑袋。

“而且也不是很快就能聊完的工作耶。”斑说,“要不等我这边结束了再给你电话?至于你找奏汰同学问的事,方便的话我可以帮你转达。”

他似乎已经猜到了飒马的来意。

“这……”

飒马有些犹豫。奏汰总会说些旁人听不太懂的话,他觉得还是当面与奏汰对话更便于沟通。

 

好在奏汰及时出现,让他不用继续烦恼。

“啊啦?飒马还真是‘急性子’呢!放心吧,我已经帮你问过了哦!名单的事。”

“咦?名单?”

飒马迟钝了一秒钟后才反应过来。他本想找奏汰问问“大规模诅咒”的发动条件,倒是没想到奏汰突然提到名单。

“当然了♪难得飒马‘一本正经’地拜托我‘一本正经’的事,还说‘只有’我可以做到,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哒♪不过,长老说了,名单不可以‘外借’,所以如果你想看,只能回教派去看,我也会‘陪同’你一起去的♪”

“——!”

奏汰摆动着手臂,看上去非常开心,飒马却突然心中一紧,暗觉不妙。

“您、您问了长老?”

“是呀♪因为我也不清楚‘名单’放在哪里,所以问了他们哦♪”

(糟了……)

在认识到绝不能惊动真凶的如今,还没来得及提醒奏汰不要让教中其他人知道……这下该不会完全惊动了?!

“长老……他们,有说什么吗?”

飒马不安地问。

“也没说什么,就是问我要名单有什么用……?”

奏汰用手指抵着下唇,回忆道。

“那、您是如何回答的?”

“唔——我就说,是飒马你拜托我拿的,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话说回来,你要名单做什么呀?”

“这、这个……说来话长……”

好在奏汰并没有深入参与到这件事中来,只是不知道长老们会不会起疑心,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和当年的事有勾结……无论如何,越往后推进,危险性就越大,是时候做出决定性的行动了。

于是他决定不再纠结可能泄露了消息的问题,立刻转换话题。

“比起那个……我有事想请教深海殿下。”

“嗯?什——么——?”

奏汰微笑着,拖着长音问道。

“是关于您的神迹。如果要降下大规模的诅咒,需要什么条件?”

奏汰吃惊地将嘴圈成了一个O型。

“为什么问‘这个’?‘大规模’诅咒这种事,我可不会干的哦!”

说完,他又恢复成优哉游哉的表情。

“而且我已经不是‘神明’啦!现在的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制造神迹的‘能力’了哦!”

(若真如此自然再好不过,但……)

飒马仍不放心,又问:“那,其他人做得到吗?那种会让很多人遭遇危险的事。”

“其他人?”

奏汰的眼神悲伤起来。

“有什么人要做‘那样’的大坏事吗?”

“不、不是,我是说……”

果然,不说清前因后果就想和奏汰沟通太困难了。但飒马不想将他也卷进这件事中来。越是处于事件中心的人物,越需要小心保护。绯香里如此,奏汰也是如此。

(倒不如……)

他看了斑一眼。

虽然奏汰说不知道,但以防万一,还是需要有人能在这段时间好好保护他才行。最合适的人选自然是……

 

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斑回头看了他一眼后,跑上前来勾住了他的脖子。

“看样子你要聊的事也挺花时间,这样下去就彼此耽误了,还是等我这边结束了以后再去找你吧?”

斑朝他挤了挤眼。

飒马会意地点了点头。

“如此甚好,希望您能尽快,拜托了。”

说罢,他朝众人鞠了个躬,回红月的排练室去了。

 

 

中午时分,斑就如约给飒马来了电话,问他现在方不方便。

于是,商议的场地又换到了红月的排练室,两位前辈作为参与者也已经从飒马口中得知了新的进展。

“原来如此……要真像你说的那样,情况确实挺紧急的……实际上昨晚悠里先生也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帮他搞到名簿呢!”

“悠里殿下拜托您取名簿?!”

飒马吃惊地问。

他昨天明明告诉过悠里他已经拜托奏汰帮忙了,那家伙转头就找了别人。

(而且三毛缟殿下不是说悠里殿下不喜欢他吗?不惜向讨厌的家伙求助,看来悠里殿下对深海殿下的误解相当深啊……完全不信任他的样子……因为深海殿下是教主吗?)

“至于你说的‘大规模诅咒’……你是怕奏汰同学因此遇到危险,非本意地发动诅咒,所以希望我保护好他吗?”

斑问。

“正是。正好MAM要与流星队共同演出,就算经常跟着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吧。”

“话虽这么说,但奏汰同学本人应该不喜欢我一直跟在他屁股后面呢♪”

斑为难地笑道。

“嘛、不过,你说的情况我了解了。没想到这段时间你们已经调查到这种程度了啊!看来差不多要进入关键时刻了。”

敬人无奈地摊了摊手,摇头道:“不是我想打击你,神崎,我不否认你们想保护谁的心情,但我还是不认为那个人真的有什么发动诅咒的能力,这太超现实了。不如还是从水库本身出发考虑考虑。”

“水库啊……”

斑摸着下巴,回忆着。

“这么说来,我倒是听说,当年修建水库的时候,有教派成员正好在工程队工作……”

“此话当真?!能详细说说吗?”

“嗯……记得有好几个都是,其中一个还是工头。”

斑努力回忆着,突然有些理解悠里找他要名册的缘由了。如果能将名册上的人一一对上号,或许目标能更快更明晰地浮出水面。

“警方没有查验身份吗?”敬人问。

“水库是在警方怀疑深海教之前就开始修建的吧?本地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教徒,所以在当时来说,施工队中有几个信徒也很正常。”

“莫非您猜测,是他们在修建水库的过程中动了什么手脚?”

斑点点头。

“比如水库里存在着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秘密通道,又或者加入了什么机关,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朝水里投毒的程度。”

飒马觉得斑的猜想很有道理,便又问:“所以,是他们几个……又或者是那个工头威胁警方吗……”

斑摇了摇头。

“这几个人都只是普通的信徒,既没有在教中担任特殊职务,也不是什么大家族的人,而且……”

他停顿了一下后,阴沉地说道。

“那个工头大叔,几年前就已经过世了。”

“您说什么?!”

飒马大吃一惊。

“莫不是被……”

“这个不好说。似乎只是普通的意外,在别的工程中不幸意外身亡了。但如果真是这个人,警方那边应该就不存在威胁了吧?”

“然而警方仍然不愿出面,说明威胁仍然存在。”

敬人一言道破。

“我也是这么想的。如果还有更高层的教徒指使工头这么做,那就只能是教中长老了。”

飒马心中又是一紧。

“您知道是哪一位长老吗?!”

“哪一位都无关紧要。”斑说,“长老们都听从大长老的命令,如果他们当中有一个对工头下了什么指令,那恐怕和大长老也脱不了干系。老实说,我早就觉得他很可疑了,自他当上大长老以来,教派的气氛就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内部派系也是这家伙最先搞出来的。嘛,不过这些也都是听我父母和别的大家族信徒说的,毕竟这家伙当上大长老的时候,我都还没出生呢。所以如果有问题的是大长老那个老头,我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只是一直找不到根据。”

“这么说,他在深海殿下继任前就已经是大长老了?”

“是这样。不过,他在奏汰同学离开后也不怎么管教里的事了,去年他孙子出生后好像就被家里人接往冲绳生活了。”

“去了冲绳?他的家里人不在本地生活吗?他们不是信徒?”

斑摇了摇头:“听说他儿子不信教,所以很多年前就跑去外地了,之后一直在外生活,妻子还是个金发碧眼的洋人呢。本想让儿子继承大长老职位的老头为此头疼了好一阵。”

“……也就是说,大长老的儿子一家都不是教徒,他的儿子甚至和外国人结婚了,但是他们并没有被‘诅咒’……”

“……你说得对。”

斑微蹙起眉头。

这再次证明了,所谓和异教徒结婚会被诅咒,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