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十八)

 

另一方面,结束了假期的绯香里回到大楼后,就积极为红月物色新的工作。

因案情还在保密阶段,警方出面为红月要来这三天假期的代价就是,大楼高层以为红月惹上了什么不得了的社会事件,对红月颇有微词,导致本就处于尴尬位置的红月的地位更加岌岌可危了。

觉得自己应该负主要责任的绯香里只有更努力地为红月争取工作,试图挽回他们在高层心目中的重要性。目前,有一项“为考生们应援”的企划正在商谈中。

这是先前一起合作深夜校园剧的那位编剧为她推荐的委托,内容也是为即将上映的青春校园类影片演唱主题曲,只不过这次是一部以高三学生冲刺大学入学考试为题材的励志故事,而且是电影级别的。听编剧说,是觉得当时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听说企划方想要让擅长唱歌与舞蹈的年轻演员来演出主题曲后,就想到了飒马,问她有没有档期。

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绯香里连忙表示愿意与企划方详谈,并第一时间将此消息通知了红月。

但飒马在听说了工作内容后,却表现得并不积极。

“怎么了?你不喜欢这个工作吗?”

绯香里不解地问。这孩子可是从来不挑工作的呀……

飒马缓缓摇头道:“并非如此,只是……听您所言,那位编剧阁下似乎只推荐了我,而不是红月……因为出演深夜剧的只有我。最近我的个人活动是否太多了些?自、自然,您与莲巳殿下都致力于栽培我,我不胜感激,但……我还是希望能与红月、与二位殿下共同出演……”

“我说过很多次了吧,有工作而且也想做,那就去做,不用在意我们。”

敬人抬了抬眉,无奈地说。

“不。”

飒马坚决地说。

“恕我直言,莲巳殿下,若我不顾及红月,只接单人工作,届时您将红月队长一职托付于我又有何意义呢?您不会想要一个不顾念组合的人成为队长的吧!”

敬人微微一愣,与红郎对视一眼,又看向了绯香里。

“关于这点……我已经和企划方沟通过了,也向他们说明了红月的特色和优势,但是企划方觉得和风与高考题材并无关联,邀请飒马君是因为上次深夜剧的人气和表现,加上善歌舞这一点符合他们的期望,所以……”

绯香里露出歉意的表情,极力解释道。

“万分抱歉,我知道这会让您很难办,只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因一己私事麻烦二位殿下,还让二位殿下目睹到那样的场面,也让红月迁就着我的时间,已经很不应该了。红月还因为没做出什么成绩让上面的人颇有非议,也都是莲巳殿下顶着压力硬抗下来的吧!要是再因为我让二位进一步陷入窘境,我、我实在无颜再面对二位——”

他满脸愧疚,眼神不住地往自己的武士刀上瞥,似在极力忍耐——恐怕已经判断自己的过失严重到足以切腹谢罪,要不是和绯香里有过约定不再随意拔刀,怕是已经举刀切腹一百次了。

(——原来这傻小子知道红月的处境啊……越来越有队长的自觉了吗?)

年轻武士的这番话也让敬人又惊讶又欣慰。

他看向自家制作人。

“你觉得如何,如月?可以麻烦你再想办法和委托方沟通一下吗?”

“我知道了。”

既然负责的偶像有此需求,作为他们的制作人,有义务倾尽全力。

只是,该怎么办呢……

相关的主题曲已经制作完成了,并不是和风的风格。要让红月尝试青春校园风的演出吗?那首曲子适合三人分唱吗?重点是,因为还要拍摄MV,除了演唱者的出镜,也会切一些影片内的剧情画面,若是演唱者突然变成了三个人,原本计划好的镜头恐怕也要更改,委托方真的会接受吗……

而且委托方似乎也在同时寻找其他人选,如果不能尽快敲定下来,就会失去这次机会。

 

沉思良久后,她问红月三人,是否愿意尝试其他风格,以及,是否接受即使错过这次机会,也要三人一起出场。

对此,敬人同意了前者。虽然希望多少能与组合风格契合上,但对面企划本就是青春校园风的,硬凹和风风格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而飒马同意了后者,哪怕失去一个个人委托,他也想和两位前辈一起上台。

“明白了,我会尽力说服他们。”

确认了偶像们的意愿,便可大致掌握谈判的力度了。

 

于是第二天,她向委托方提出,希望可以以组合的形式出场,因为神崎君的工作内容还是以组合为主的。

然而对面在看了红月已有的作品后,果然以风格不符为由婉拒了。绯香里向他们说明红月虽然是和风组合,但以成员的实力,出演别的风格也不在话下,并向负责人推荐了有敬人出演的季光导演的那部舞台剧。

又翌日,对面回复说要再考虑考虑。绯香里猜得到,他们在看完舞台表演后肯定了红月的实力,因此没有立刻拒绝了,但也想继续找更符合条件的其他人,毕竟,从一个人变成三个,需要修改不少地方。

 

 

一味等着对方回复就太被动了,绯香里便也一边挑选着别的委托,一边等待答复。但一时间也没有特别吸引人的企划,因此二人很快迎来了一个空闲的周末,一同前往约定的诊所。

这是绯香里时隔四年的再次造访,医生也还认得她,在她电话预约前来就诊时就已经找出往年的病案记录等着他们到来了。

但当看到陪同一起来的飒马时,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

“这位……”

她连抬了两次眼镜,不敢确定地问。

“我没记错的话……好像……不是你哥哥?”

“啊、是的,这次是男朋友陪我来。”

绯香里答道。

“初次见面,我是神崎。”

飒马自我介绍道,并与医生握了握手。

“原来是这样♪”

医生露出了然的微笑。

 

为避免绯香里突然回想起当年的遭遇而发作,医生都是从陪同人员口中了解情况的。以前是悠里,这次自然是飒马负责说明。绯香里则由助手先带去隔壁房间放松去了。

飒马告诉医生,因为警方已经抓获了当年的犯人,而绯香里也想治好自己的病,所以就来拜访了。

“您的意思是如月小姐知道当年的威胁已经消除了吗?”

“正是如此。”

他又补充说明,绯香里最近刚刚再次经历了危及生命的溺水事件,但她本人在昏迷时做了个与水有关的梦,醒来后觉得自己反而没那么害怕水了。

“这种情况是可能的吗?医生。”

医生回答说:“有这种可能。即使只是做梦,能在梦中直面自己害怕的事物,而不是加剧对其的恐惧,是对患者非常有利的情况。”

“如此甚好……”

飒马对此番治疗有了更多的信心,于是他又说了在家中蒙住眼睛后去适应水的疗法,询问医生这样做的可行性,并希望医生能给予一些专业意见。

医生缓缓点头道:“你的方法是可行的,而且居家环境往往能让患者处于更放松的状态,对治疗有益,时间上也更便于安排。再者,这种方法也只有和患者关系亲密的特殊人员才能实施。”

说着她露出一抹暧昧的微笑。

“需要注意的是,非专业人员在可能引起突发状况时该如何应对。”

“如您所言,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你刚才说,你们试过蒙上眼睛入水了,结果很顺利?”

“正是。依绯香里殿下所言,直到没过胸口前,都无异样。”

“胸口吗……”医生想了想后,说,“那或许只是正常反应。因为水压造成的心脏压迫,会让不适应水的人感到异样,习惯几次就好了。你们可以多适应一段时间,看看能否改善,如果没问题了,再继续下一步。慢慢来,这本来就是个漫长的过程。你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向我汇报,想进行下一个阶段前也先咨询我。”

“明白了。”

飒马郑重地点头。

医生开了些镇静安神的药物,以防万一还多准备了一支强力的镇静剂,并给了飒马自己的联系方式。

“至于如月小姐的记忆,我的建议也是回想起来比较好。一来,要彻底治好心理疾病,直面内心的恐惧并克服它是必须的。二来,也为了防止今后回想起来又复发的情况。当然,恢复记忆是最危险的步骤,所以还是在我的诊所里进行比较好。如果你们接下来有空的话,可以再试试催眠唤醒。”

“催眠……是以往尝试过失败了的那种吗?”

飒马谨慎地问。

“是的,按照你刚刚的说法,这次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以防万一,可以更详细地说说事情原委吗?”

“了解了。”

于是飒马在不会泄露警方机密的前提下开始讲述全过程。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