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二十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二十二)

 

高考应援电影主题曲MV的拍摄顺利结束了,红月三人表现得很完美,绯香里却对这次的作品并不那么满意。

事实证明,将青春校园风的曲子强行改成和风多少存在违和感,虽然委托方为了更贴合和风,在曲调中加入了和风乐器重新录制,但仍无法完全摆脱那份违和感,最后因为时间紧迫,服装也没能做到最好,尤其是下半身的设计,像半成品一样就上场了。好在用于封面的照片重点集中在上半身,拍出来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对此次成品的缺陷绯香里也无法责怪任何人。想要和风是他们自己提的要求,委托方也尽力了,只是修改原曲,能改到这个程度已是极限,加上时间问题……真的要责怪的话,就只能怪她这个制作人,没能预见到强扭风格的后果吧。

网络上也有不少人揪着这点批评红月名声与实力不符,这其中一部分点评还算中肯,一部分就纯属抹黑加挑事了,甚至用恶毒的语言诅咒,看得她心脏突突的,头晕目眩,连忙关闭了网页,当做没看到。

好在那三个人不怎么上网,她便也没将这些负面评价告诉他们。

(果然不适合红月的工作还是应该谨慎着接才好啊……可是那时红月正缺工作,也没什么挑三拣四的余地……话虽如此,现在可选的工作多了,也一样不好挑选呢——果然每一份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完成的啊!)

她烦恼地捋了捋长发,又重重地拍了两下脸颊。

(振作点啊我!接下来小飒就要去第二部舞台剧的排练了,这期间要好好安排那三个人的行程才是——)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由于飒马忙于舞台剧的排练,绯香里便想为敬人和红郎物色一些个人工作。很快红郎就被大楼内部组织的四大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洗牌”系列活动招募去了名为“舞斗祭”的企划,倒是敬人意外地空闲下来,出乎意料地写了一篇几万字的“剧本”拿给绯香里看,希望和同样擅长剧本的她讨论一下剧情。

——那竟是以红月为蓝本的漫画大纲。

不过故事中的他们并不是偶像,而是架空世界观下的浪客三人组,讲述的是三人行走江湖遇到各种奇人异事的故事。这其中就有以不久前的案件为题材改编的篇章。

“其实应该先画一篇短篇出来的,但是想讲的故事太多,姑且先把能想到的点子全部记录下来了。”

“莲巳前辈莫非……是想重拾漫画?”

“只是想在业余时间画点东西,不会影响到工作的,你放心。”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绯香里连忙摆手解释。

敬人轻叹口气。

“没了学生会的工作,那两个人又时常有自己的事,我也不能总闲着,就想找点感兴趣的事做。不好意思,因为个人的事耽误你的时间。”

“哪、哪里!我很期待莲巳前辈的作品!”

“哪有那么快出作品。只是想先找你讨论一下,有一些细节我还没想好,比如你的出场。”

“咦咦?连我都有吗?!总、总觉得有些害羞呢……”

 

 

不知是不是因为表彰大会让飒马参演的两部舞台剧都受到了预料之外的关注,而这两部又刚好都是季光导演的作品,绯香里总觉得飒马饰演的角色的戏份变多了,变得比原作描述的更加丰满。当然,表演难度也更高了。

飒马自身也意识到了导演对他的重视,已多次表扬他有天赋,暗示着问他愿不愿意转行成为演员,也教了他许多表演的知识和技巧,还说如果他愿意转行,会为他准备更专业的、量身定制的课程,让他受宠若惊,也让他颇为困扰。

 

正好六月三十日是二人的邂逅纪念日,便一起努力各自争取到了半天的休假,回到共同租住的公寓时,飒马向绯香里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是吗,季光先生这么说?”绯香里问。

飒马点点头,继而说出了自己的困惑,说导演只在私下对他说他有天赋,却不愿深聊;每次教他表演的技巧,却又总是提醒他不要拘泥于学院派的理论知识,说他需要特殊的课程,可说到定制课程,又不明说是怎样的课程。种种矛盾之举,让他不由担心是否是表彰大会给导演带去的便利,交换了自己的特殊待遇。

“这么说,季光先生此前没对你说过你的‘天赋’的事喽?”

飒马又摇摇头,答:“不曾……”

“原来是这样……那也难怪你会这么想。放心吧,不是因为表彰大会的事啦。因为他很早以前就跟我提过你的‘天赋’了。只可惜和你遇到的情况一样,如果你没有想成为职业演员的规划,他就不打算开发这个‘天赋’的样子……我也搞不懂这和安排一般的表演课程有什么区别。他似乎很在意你被框在学院派的框架中,或是被一些歪门左道的技巧带偏,神神秘秘的……虽然我也很好奇,好奇到恨不得假装答应下来,看看他到底对你的‘天赋’是什么看法,但……”

绯香里无奈地耸了耸肩。

“这么重要的事,当然不可能就这样做出决定啦!所以你不用太在意这个,照着平常的步调走就是了。”

飒马低头沉默片刻,问道:“您呢?您希望我成为演员吗?”

“咦?我吗?为什么问我这个?”

飒马又停顿了好几秒后,才说:“您还记得莲巳殿下与鬼龙殿下本打算离开红月的事吗?”

“……嗯。”

绯香里轻轻点头。

实际上前几天敬人还找她问了漫画的事,她就猜测他是不是仍怀有成为漫画家的梦想。

“……想让我成为队长也是,希望我独当一面也是……恐怕待我接手队长一职后他二位就会离开……可我……”

飒马蓦地抬头注视着绯香里,眼中是歉意的坚定。

“因为是您,我才敢说出真心话,小绯殿下……如果莲巳殿下与鬼龙殿下要退出,我也不想一个人继续下去……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他二人的一片苦心,也对不起想要加入红月的后辈们,可在我心中,只有那二位殿下在的红月,才是真正的红月……所以,我考虑过,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也许我也不做‘偶像’了,转而去做演员,或者干脆考大学也不错?上次的企划,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些许兴趣……”

“这样呀……”

绯香里温和地笑了。

“能和小飒一起上大学,体验普通的校园生活好像也不错呢!要是你也退出红月去当演员,那我就去做你的经纪人吧?幸好制作人的课程里也有经纪人相关的内容♪总之,只要是小飒你想做的事,我都会支持你的哦!”

面对绯香里的鼓励,飒马歉意地说:“……总觉得……很对不起您呢……”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的任性,让您无法继续制作人的工作……”

“什么嘛,是因为这种事啊!”

绯香里笑着重重拍了拍他的背。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你往自己身上揽是怎么回事啊!不如说,我还担心你嫌我到哪都想跟着你呢♪”

“呀呀、您言重了!您愿意在我身边,我也能安心不少!”

“真的吗?那太好了♪”

“咕——”

像是在寻求共鸣,一同响起的还有肚子的鸣叫声,让她又一下涨红了脸。

空气凝固了两秒后,飒马露出了温暖的微笑。

“今日可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就让我好好地为您露一手吧♪”

 

 

二人分工合作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继续闲聊着这段时间的经历,就这样时针不知不觉间指向了八点。

绯香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说:“我先去冲澡,你要不要先放好洗澡水?等我洗完差不多就热了。”

“啊、是!”

飒马忙起身往浴室走去。

因为绯香里对水面有应激障碍,这事只能由他自己来做。

待走到浴室门口,他却突然停下脚步,若有所思地驻足了半晌后,回头问道。

“您、您不想试试看吗?”

“嗯?”

“就是、一、一、一、一起……的那个……”

武士少年结结巴巴地说着,渐渐涨红了脸,又迟疑了好半天才想到了自认为合适的表述。

“治、治疗——‘实验’?”

“噗——”

绯香里失声而笑。

“你是说一起泡澡吗?”

“啊——”

直白的点破更是让年轻的武士不知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慌慌张张地避开了目光。

“您、您愿意的话……”

“嗯——可以呀!反正是迟早的事?不过,在那之前还是先各自洗一遍比较好?”

泡澡前先把自己洗干净再进水里是一种礼仪,也是规范流程。不过因为绯香里还做不到正常流程,两位小年轻也还没做好从冲洗开始就坦诚相对的心理准备,所以这个前置步骤,只能额外地分开进行了。

“我记得你还准备了那个什么……就是白色的衣服。”

“——是!请等我一下!”

飒马冲进卧室,从衣柜里取出两套洁白的净衣,将较小的那件递给绯香里。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