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蜕变的赏萤夜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最后一次给“神崎飒马”过生日,来追更一篇番外吧~

等这个系列完结后明年过生日的就是OC化之后的小飒啦!

(图博有单独的图片)



※剧情时间:暑假开始时,夜光演唱会前。

※建议阅读顺序:正篇三十八章后。

 

《蜕变的赏萤夜》

 

因为说好了要扒一扒各自的恋爱话题,随团拍摄MV的工作杀青后的那天晚上,从特产街逛街回来的杏、绯香里和小凌三人,一边喝茶吃点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开了。

“……诶——杏前辈喜欢那种类型的啊——”

在听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后,凌发出感慨的长叹。

“很奇怪吗?”

杏笑着问。

“我以为会是和姐姐大人类似的喜好,我觉得杏前辈有时候和姐姐大人很像。”

“大概是因为我经常学习小杏的作风吧!”绯香里笑道,“我可是小杏的迷妹呢♪”

“那我就是姐姐大人的小迷妹!”

凌不甘落后地高高举起了手。

“这样说来,小凌是怎么认识小绯的呀,为什么喊她‘姐姐大人’?”

听到杏问出这个问题,凌立刻来劲地直了直身子,开始声色并茂地描述当年自己被不良少年围堵的时候,姐姐大人是如何“英雄救妹”的。

可绯香里却越听越迷糊了,因为她完全不记得这件事。

(是不是认错人了?还是说我忘得那么彻底?按照小凌的说法,那一年我应该已经十岁了,没道理一点都想不起来……)

她想详细地展开问问小凌更多细节,但那边的对话已经在她走神的几秒钟内扯远了。

 

“……可不是嘛!还信誓旦旦地说,‘是飒马君亲口承认的’,把我也绕进去了。真是,我早该意识到这事我们就没在一个频道上,没想太多就信了她的‘鬼话’。”

看来小杏还在为绯香里擅自把她卷进他们的“感情纠葛”里耿耿于怀。

“亏我还费尽心思地给他俩制造机会,结果一个两个都不在状态。尤其是去海洋馆那次,我那么努力凑合他俩,这丫头反而把人往我身上推!”

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忿忿地说。

(原来那些真的是小杏故意的吗!)

绯香里哭笑不得。

小凌把头一扭,垂死挣扎道:“姐姐大人可还没答应那家伙呢!”

“小凌你好像对飒马君很有意见诶,你不喜欢他吗?”

杏好奇地问。

“不觉得那家伙很不可靠吗?像小孩子一样,也没什么主见,想法却很老土,对大部分的人也都——”

“咳咳。”

杏适时地干咳了一声,打断小凌持续的数落,并试图挽回某人的形象。

“我倒是觉得,自从认识小绯之后,飒马君就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呢!”

“有吗?”

“有哦!以前的飒马君——虽然我认识他也不到一年啦——但是上个学期的他,要比现在冲动、浮躁得多哦!”

“哦?上个学期的飒马君吗?怎么说?”

绯香里颇感兴趣地探头问道。

“小绯应该也见识过吧?还记得暑假刚开始那会儿,我找你一起去山上赏萤的那次吗?”

“啊……”

被这一提醒,绯香里立刻回忆起了那天发生的事。

 

 

那是暑假刚开始不久后的某天下午,绯香里接到杏的电话,问她要不要一起去梦之咲附近的山上赏萤。

“山上?赏萤?”

绯香里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建议颇感疑惑。

“嗯嗯,我还从来没去过呢!前两天你不是还问我有空要不要去哪里玩吗?你现在忙吗?”

“倒是不忙……”

因为放假了,不需要上课,打工和准备转学测试的时间都宽裕了不少,绯香里就想找时间叫上小杏一起出去玩,一来是对小杏这段时间的关照表示感谢,二来也好让彼此都放松一下。

(但是山上……会不会有很多虫子啊……?这么说来萤火虫不也是虫子吗?!)

虫子比幽灵可怕——每当聊起夜晚的话题时,绯香里总会这么说。

但小杏显然因为太过期待萤火之夜,忘了她的好闺蜜很怕虫子这回事。

“来嘛♪”她用祈求的语气说道,“不然我就得和几个男生一块儿大晚上的上山了哦?只有我一个女生哦?”

“……?!都有谁去呀?”

“嗯——有一个你应该已经很熟了,就是飒马君。还有他的好朋友阿多尼斯君,还有隔壁班的晃牙君……真绪君——啊,就是Trickstar的一员,他……他好像不去,所以应该是三个人?”

果然除了飒马剩下的人都不认识。“真绪君”她倒是听说过,上个学期被小杏找去帮忙给她负责的组合加油的时候,就在台下看过Trickstar的演出,也听过成员的名字,但她还没能把他们本人和名字一一对应上。

——就算是飒马,她也觉得称不上“很熟”,甚至还没完全做好与他自然相处的准备。

(但这或许是个与神崎同学好好相处的机会?)

而且小杏都说到这份上了,她怎好拒绝,于是询问了具体位置后,说自己一小时之内就赶到。

 

那厢的小杏结束通话后,冲真绪比了个剪刀手的姿势,道:“这样就不算‘女孩子单独一人在大晚上跟着三个男人进山’了吧?我又叫了个朋友过来。”

真绪重重地叹了口气,不由得吐槽:“重点不在这里吧——算了,有你们在的话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吧。”

“嗯,不管是杏同学还是神崎我都会好好保护的。”

阿多尼斯颇为严肃地说。

飒马不悦地叹了口气:“我说过很多次了阿多尼斯殿下,虽然很感谢您平时陪我一起锻炼,但希望您不要把我当做女性或是小孩子看待。我很敬佩阿多尼斯殿下的体魄,也知道比起您来我还缺乏锻炼,所以一直抱着不输给您的决心努力着。”

“抱歉,是我失言了,我没有要小看你的意思。”

阿多尼斯解释道。

“因为在我的祖国,虫子也是足以威胁到生命的生物,但日本人似乎没有那样的危机意识。”

飒马不想再计较这个问题,转换话题道:“但是有一点没有错。我也会誓死保护杏殿下和她的朋友的!”

他豪爽地捶了捶胸口,阿多尼斯也认真地点了点头。

 

 

他们在附近找了家定食店一边吃晚饭一边等着绯香里的到来,半个多小时后成功与她汇合。

但见绯香里穿着长袖长裤和看上去很厚重的登山靴,袖口和裤脚也都是封闭式的,还戴着诡异的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仿佛准备下地种田的农人,看着又闷热又土气,惹得杏频频扶额,吐槽问:“你怎么穿成这样……”

“不是要去山上吗?夏天本来就多蚊虫,山上会更多吧?来,我还带了草药膏,涂上可以驱虫哦!”

绯香里说着取出药膏,建议大家都涂上。

杏无语极了。实际上她是想顺便给某两位多制造点相处的机会,结果这丫头也不好好打扮一下自己,还带着一身的药膏味就来了。

一旁的阿多尼斯倒是颇为欣赏地点头道:“没错,不可以小看野外的虫子,有这份防范意识非常重要。我也带了祖国的药膏,如果被咬了,涂上会很有效,就是气味有些刺鼻。”

“那太好了!预防用和治疗用的都齐备了!”

绯香里松了口气,又突然反应过来,连忙自我介绍,杏也为阿多尼斯做了介绍后,一行人出发前往山上。

 

 

“天黑看不清路,请二位殿下务必跟紧我,尽量走我走过的路,不要走到旁边的草丛里去。”

飒马一边在队伍前面探路,一边分开野草。绯香里和杏一前一后地跟在后面,阿多尼斯则在队伍的最后。

 

进山没多会儿,杏就理解了绯香里穿成那样的用意。山上真的有很多蚊虫!草丛里还有不知名的虫子,一不小心就会冲出来撞到人腿上,她已经被吓得尖叫过两次了,这会儿也顾不上什么气味了,乖乖地在腿上涂了草药膏。

而且,也许是因为在山里,气温比外面低不少,夜风吹在身上竟有些寒意。

杏为之前浅薄的认知惭愧不已。

 

绯香里走得十分小心翼翼。她庆幸天黑看不清周围,虽然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虫鸣声,但只要看不到就不会害怕了。

(他们究竟是怎么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的呀……感觉都没什么人来这里。)

幸好跟着一起来的是带有武器的飒马,还有那位看上去非常壮实的乙狩同学,绯香里自己也在背包里放了多功能伸缩防狼棍。也亏得小杏一个女孩子敢上这种地方来。

正当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时,前方的飒马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郑重其事地对身后的两位女孩说:“虽然青年男女不应该擅自有肌肤的接触,但今天情况特殊,请杏殿下,还有如月殿下,允许我在必要的时候碰触您二位。”

“嗯?”

绯香里歪了歪头,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些话。

杏解释说:“因为神崎家的家训很严格,是禁止男性随意碰触女性的,所以飒马君在寻求我们的许可。总之,我这边完全没问题啦♪”

“啊、我、我也是。”绯香里也连忙应允。

“非常感谢。”

飒马点头致意,转身继续朝前走了几步,登上前方的一小段陡坡后,朝绯香里伸出手来。

绯香里恍然。

(原来他是看到前面的路不好走才那样问的吗?天太黑了我完全没注意到前面是什么样……)

她抓住飒马的手,在他的帮助下爬上矮坡,而后飒马又用同样的方式将杏也拉了上去。

 

 

他们又向前走出了一段距离,就发现不远处开始有若隐若现的绿色荧光闪现。

“快看那边!”

杏激动地指着前方。

“那是萤火虫吧?”

大伙儿纷纷加快了脚步。

 

前方是一片开阔的草地,还有由上游的溪流汇聚而成的一方不大的池塘,似乎是萤火虫的栖息地,晃牙已经先他们一步抵达这里,而池塘边还趴着个人,似乎是B班的朔间凛月同学。

晃牙对阿多尼斯和飒马居然带着女孩子过来十分无语,而且还是两个!连声抱怨二人没常识,麻烦死了。

杏倒是很习惯了地笑着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惹得晃牙气急败坏地强调自己才没在关心谁。

杏无视他的抓狂,向他和凛月介绍绯香里。

晃牙嘴上抱怨着,还是和绯香里握了握手。凛月瞥了绯香里一眼,似乎毫无兴趣,只是象征性地问了声好,算是给杏一个面子。

为了避免绯香里尴尬,杏及时地将人带离,反正互作介绍只是常规礼节,她可是另有目的的。

“我们去那边坐吧,小绯。”

她想看看飒马去了哪里,然后假装不经意地把绯香里往同一个方向引,谁知这一回身,就见飒马一边喊着“为何要离我远去?你们不愿意与我共舞吗?”一边追在一簇簇的萤火虫后面,所到之处无不将成群的萤火虫都冲散开了,仿佛到处乱跑嬉戏的顽童,连另一头的晃牙和阿多尼斯都惊动了。

(……真是个小孩子啊……)

杏再次在心里默默扶额,同时瞄了绯香里一眼。

女孩正用吃惊的表情看着飒马。

(完了,这下小绯一定也会觉得飒马君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了吧!怎么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哎——)

杏无奈地叹气。

然而某人还不尽兴,又灵光一闪,想要用飞舞的萤火虫进行剑术的修行,握住佩刀就准备拔刀出鞘,被晃牙一把抱住,极力阻止。

阿多尼斯也劝解道:萤火虫都被你赶跑了,这样就无法好好赏萤了,杏同学和那位姑娘会失望的。

飒马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两位女孩子一眼,目光交汇间,突然害羞起来,老老实实地松开刀,点头道:“阿多尼斯殿下言之有理,今天就放弃吧。唔呣,所谓萤火虫,在远处静静欣赏,也别有一番景象。”

 

 

之后一行人便各自在附近安静地赏萤。绯香里拿出手机,四处走动拍照,杏坐在凛月身边和他聊着什么,阿多尼斯则在远处沿着树林的边缘走动,时不时停下来呆呆地看向湖面,而晃牙和飒马,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

又过了一会儿,杏似乎发现人少了,站起身来四下观望,正好看到晃牙从一旁的树林里走出来,对他们说沿着溪流再往前还有萤火虫。

杏忙招呼绯香里问她要不要过去看看,同时询问晃牙:飒马君去哪儿了?

“在溪边呢。”他说。

杏想让大家一块儿沿着溪流的方向往上走走,但凛月只想待在池边,留他一人在这里不太好,阿多尼斯便决定一起留下,而绯香里注意到往上游走要经过一片茂密的草丛后,也有些退却。至此为止她都没去关注周围的虫子,赏萤也只是远远地看着拍照,可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就无法预估了,大晚上的趟草丛……她不敢。

杏只好嘱咐阿多尼斯保护好绯香里和凛月,跟着晃牙往上游的方向去了。

 

他们果然在前方发现了飒马,他正伫立在溪边,仿佛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了一体,萤火虫围在他身边久久不散,有的直接停到了他手上。

“那家伙在干嘛呢……”

为了不惊散萤火虫,晃牙小声问。

“也许是精神统一的修行吧?”

杏也压低声音回答。

但飒马还是注意到了他们的到来,转头看向他们,周围的萤火虫也瞬间一哄而散。

“杏殿下,大神殿下。”

杏这才走上前去,好奇地问:“刚刚那个是怎么做到的?我也能让萤火虫围到我身边来吗?”

“摒除自己的气息,或许就可以吧?”

“那是什么,好难——”

“杏殿下并非习武之人,实施起来恐怕有些困难。”

“诶——所以小绯也许做得到?啊,不过她很怕虫子,大概不会想让萤火虫围到自己身边来的吧。”

“如月殿下很怕虫吗?”

“嗯,就她自己的话来说,虫子可比幽灵可怕多了。”

晃牙见他们聊上了,就自顾自地继续向上“探险”去了。

 

 

“杏殿下。”聊着聊着,飒马突然转换话题问道,“我是不是太不成熟了?”

“嗯?”

“莲巳殿下也经常批评我太冲动,一兴奋起来就控制不住自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啊……他是在为刚刚的行为反省吗?虽然有时候的确觉得他很小孩子气,但也绝对是个诚实坦率的好孩子呢——)

但听飒马继续忏悔着。

“在考入梦之咲之前,我只上过初中二、三年级。在那之前一直是跟着家里聘请的私塾老师学习的。入学后也常常因为缺乏常识,无法融入到周围的同学中去,经历过很长一段迷惘的时期。加入红月后,也没少给两位前辈惹麻烦。我被他们精心呵护,顺从地张开手让他们为我穿上漂亮的衣服,被他们牵着手走在光彩的舞台上,我以为只要听话就可以达成他们的期望。虽然嘴上说着自己不是小孩子,却没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升上二年级了,还有很多比我更小的‘后辈’。我想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一点,成为能为一年级做出榜样的前辈,也能让周围的人觉得更可靠……”

“这样啊——”

杏微笑着舒了口气。

“可是我觉得,飒马君既然已经有了想要变得成熟可靠的意识,接下来一点一点努力去做就可以啦!哪怕失败也是宝贵的经验,也不用对被人当做小孩子看待太过在意啦,因为我们本来就还是小孩子呀?”

“杏殿下觉得我像小孩子吗?”

飒马认真地问。

“嗯——”杏慎重地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如实回答,“偶尔?”

飒马顿时沮丧起来。

“被同龄人当做小孩子,我果然还很不成熟。”

“有什么关系呢?这或许也是一种‘爱情’表现哦!”

“‘爱情’表现?”

“嗯嗯,飒马君总有一天也会感受到的吧!”

杏神秘地笑了笑。

飒马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

 

就在这时,二人听到池塘方向传来女孩子的尖叫声,都吓了一跳。

“是小绯!”

杏惊呼一声,正准备往回赶,飒马已经握紧武士刀,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原来,是凛月看绯香里不厌其烦地到处拍照,就抓了只萤火虫给她,不料近距离看见虫子的绯香里吓得大叫起来,这会儿正揪着阿多尼斯的衣服瑟瑟发抖地躲在他身后呢!

“什么嘛,我看你拍得那么起劲,以为你很喜欢,就想抓一只给你拍得清楚一些……没想到你那么害怕,那为什么要拍得那么起劲啊?”

凛月皱着眉头表示不解。

“还有你,喂,不要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企图把刀对着我好吗?”

他又对挡在双方中间,将手放在刀柄上仿佛随时都会抽刀的飒马说。

“……抱歉。”

虽然对方说话一直带着刺,但飒马听出只是一场误会,便收回了剑张弩拔的架势并道了歉。

——确实,如果不是刚刚才反省过不可以冲动,他到场的那瞬间就已经拔刀了,搞不好已经伤到同学了。

绯香里平复了一下心情后,便从阿多尼斯身后走出来,也道歉说:“对、对不起,我只是吓了一跳,那个……其实我很怕虫子……但、但是远远地看着的话,它们就只是很好看的光点,所以——”

“……”

却听阿多尼斯说:“如月同学,不用害怕,萤火虫是完全无害的虫类,属于观赏类,就算吃也没多少肉的。”

“吃、吃?!乙狩同学会吃它们吗?!”

绯香里大惊失色。

凛月无语地撇了撇嘴。对面一个两个的都坦率地道歉了,他反倒不自在起来,纠结了一会儿,也别扭地道歉说:“是我太突然,吓着你了,对不起……啊啊真是,太没趣了,我想回去了。”

(结果,大家都有小孩子的一面呢!)

在一旁观察着事态的杏笑了,在气氛变得尴尬前拍了拍手,打着圆场。正好时间不早了,一行人便决定把晃牙找回来后就打道回府。

 

 

“那之后没多久红月就接到了夜光演唱会的任务,也是一场因为萤火虫展开的工作呢!不仅如此,我后来还听小创说,飒马君作为前辈给予了他鼓励和帮助,他原本以为红月的人很可怕,没想到那样温柔稳重呢!”

杏笑眯眯地对那天的故事做了总结。

绯香里想起赏月演唱会时,友也也对飒马做出过类似的评价。

“我现在突然觉得,飒马君是因为认识了小绯,才想更快地让自己变得可靠起来的哦!他开始在意你的时间,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呢!”

“是、是吗?”

绯香里用手捂住发烫的脸颊,掩饰性地避开目光。

“哼,那他也只是个小孩子。”

凌仍然不服气地撇着嘴。

“小凌不也是小孩子吗?我们都还只是小孩子呢!”

杏微笑着说。

 

那边又热烈地聊开了。绯香里回想着杏说的话,在心里期待着回校后的重逢。

 

 

 

※因为飒飒自宅就在本地,还会通学,和天城兄弟啦琥珀他们不一样,所以他为什么那么缺乏常识我一直蛮难理解的(x),就擅自设定他小学和中学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家里念的私塾,直到弟弟出去上学了,才一起去了普通的学校。

萤火之夜是国服的原创剧情我看得比较晚,所以看这篇里对飒飒的描写我还真蛮吃惊的:哈哈哈这是哪里来的五岁儿啊!(ntm)不过虽然上半年确实有很多冲动的举动,但暑假开始的剧情里性格逐渐稳重了,尤其是夜光。然后就想到正好可以拿来过渡,所以加了这篇剧情。

以及日语里的“爱情”有一半是疼爱的意思,是泛指,那样写只是因为更顺口(x)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