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四十四)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看到官方新操作眼前一黑,这是一年都不出箱活还要开选秀的节奏吗……(还好写完这篇文就算彻底跟官方割席了_(:з」∠)_)

嘛只要别一天到晚可着那几个可怜的人际关系能多扩展点新鲜的互动就行


(一百四十四)

 

事实证明,这次绯香里的能力恐怕派不上什么用场了,因为探知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刀们都挺愿意被飒马挑选走,因为它们觉得这样自己更有机会发挥自己原本的作用,而不只是被当做辟邪的装饰品。尤其是短刀们,得知他们这次只是来挑选短刀时,都快闹开锅了。

这头飒马也陷入了选择困难。这里的每把刀都有质量保证,手感舒适,外表也各有各的美,实在难以区别哪一把更适合自己,便向绯香里讨教,希望她能推荐一把。

绯香里苦笑着耸了耸肩,将自己感知到的结果告诉他。

“呀呀……这可如何是好……”居然因此陷入了僵局,飒马纠结了一会儿,问道,“可否再许我细细挑选一番?”

……原来是还没看够,又怕耽误太长时间呀……

绯香里失笑道:“你看多久都可以♪”

得到许可的飒马愉快地又逛了一圈,这次,他注意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还摆着几把刀,和好好地摆在刀架上的那些不同,看着不像是要出售的。

“小绯殿下,这里面的是……”

“啊、那些是悠里打造的习作。”

“悠里殿下?……”飒马略一吃惊,又问,“我能看看吗?”

“嗯?这个……”

绯香里本想说,这些都只是习作,父亲觉得还没到可以出售的标准,所以只是暂时堆在这里……但转念一想,飒马并不是普通的买主,而且,只是看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悠里现在不在,只要不被他发现就好!

“为何不能被悠里殿下发现?”

飒马忐忑地问。

莫非他还是对自己……

却见绯香里笑道:“要是被他知道你在挑他的作品,他恐怕会害羞到想来打你的吧!”

“咦咦?!”

害羞??打?!

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词放在一起用在悠里身上,飒马只吃惊了一瞬就又觉得合理起来了……

“那我是否还是……”

“看吧看吧!没关系,反正他现在不在♪”

飒马这才将角落里的刀取出品鉴。

——与有着丰富经验的道理打造的精品不同,悠里打的刀更如他本人一样狂放不羁,虽不及老父亲那样的高质量,却带着与和平的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隐隐杀气,更像是实战用的刀,竟让飒马颇为心动,其中的短刀更是反复把玩,爱不释手了。

“悠里殿下的刀不出售吗?”

“是呀,父亲说质量还不过关……你该不会想要这把?”

“唔——”

飒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向她说明了喜欢这一把的理由。

该说不愧是古老剑道世家出身之人吗……眼光果然毒辣。

也许是从小的颠沛流离造就了悠里的特性,父亲确实评价过他的刀杀气太重,不适合用来做装饰品。现今大部分的客人都不会用刀实战,更多的是放在家里辟邪护宅之用。但父亲也没否定悠里的个人特色,比如如果警方来定制刀剑,他的作品更适合交付。只是目前质量上还欠缺一些,需要继续精进。

所以绯香里多少可以理解为什么飒马会看上悠里打造的刀。在神崎家经历了百年的那把传家之宝,曾也是用于实战的刀吧!

“但是不行……这把的质量还不过关,为了你的安全考虑,不能把这个交给你。”

绯香里严肃地说。

“……我明白了。”

飒马恋恋不舍地将它放回了原处。

 

一旦有了脱颖而出的选择,要再从其他不相上下的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就更难了。

见他如此烦恼,绯香里也陷入了沉思。

随即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不如拜托悠里帮你定制一把吧!”

“拜托悠里殿下……他会答应吗?”

“那家伙就是太欠缺打磨的耐心了,能借此机会做出拿得出手的成品,父亲也会很高兴的吧!光是这点就足够说服他答应了♪等他回来就委托他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飒马深深地鞠了一躬。

“真是的……不用这么客气啦!”

绯香里无奈地笑道。

“那么,我去和父亲说一声,你先回我房间吧?”

 

 

得知他们想要将短刀的打造工作委托给悠里,道理很爽快地答应了。只是,对尚未出师的悠里来说,做出来的刀要是达不到道理的标准,是不会交付的。所以可能会花上不少时间。

“如果有什么额外的需求,直接跟悠里提就好。小绯香里也要监督他做好锻造记录哦!”

看得出来父亲对此相当期待。

只是寻常地锻炼技术总觉得缺少点儿动力,如今来了正式的“订单”,想必会成为让悠里进步的一大推力吧!

“我明白了♪等悠里回来了我就去找他!”

“嗯?小悠的话刚刚已经回来了哦。”父亲说。

话音刚落,就听楼上突然传来一前一后两声惨叫,前者显然是飒马的声音。绯香里连忙跑向后屋,连声问着:“怎么了怎么了?!”正好在楼梯口撞见了悠里。

他正黑着张脸看着楼上,而在楼上的,是仿佛已经灵魂脱壳了的飒马和不停地对飒马道歉的翔太。

“发、发生什么事了?!”

绯香里困惑又有些不安地问道。

店铺方向还传来道理的声音,问他们怎么了。

悠里这才回头,冲着店铺方向答道:“没什么,老爹!两位客人被对方吓了一跳罢了!”

“哦、哦……你们两个,要好好招待客人啊!”

“知道啦!”

悠里回完话,这才翻着白眼上了楼。

绯香里也连忙跟了上去,又问飒马刚刚怎么了,为什么大叫。

却见飒马和翔太都露出尴尬的表情,一个捋了捋自己的长刘海,一个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倒是悠里回答说:“也没什么,就是把这家伙当成我了。”

绯香里恍然大悟。

“……咦?这么说翔太哥哥还是第一次见到飒马君?”

“啊、嗯、是啊……”

“居然……”

绯香里颇感意外。还以为之前一起参与取缔邪教事件的那一晚他们就已经见过彼此了呢!

“那次我来的时候这位同学已经跟悠里上山了,后面也一直没见到面……”

翔太解释说。

“不好意思啊……我没想到小绯香里的男朋友和悠里那么……吓了一跳。”

绯香里理解地点了点头,同时斜了悠里一眼。

“原来悠里没告诉过你呀……咦?等等……翔太哥哥看到飒马君吓了一跳,那飒马君为什么要大叫呀?”

而且没记错的话是他先大叫起来的吧!

谁知此话一出,飒马突然涨红了脸,表情变得极其尴尬,身体也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僵硬住了。

 

 

数分钟后,经过两位当事人的解释,绯香里得知了一件颠覆了她三观的炸裂事实。

其实刚刚的突发事件解释起来很简单——翔太把飒马错认成了悠里,从背后抱住了他还说了些骚话。

短短几个字的信息量就让绯香里的大脑几乎宕机了,一时间不知该吃惊于自己的男朋友被“骚扰”了还是突然得知哥哥居然是深柜这件事……

 

“喂,你们倒是说点什么……”

书房里的气氛太过诡异,悠里嘴角抽搐着,忍不住打破静默。

可惜绯香里还没从震撼中回过神来,翔太也还羞愧地低着头……

眼看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了,飒马匆匆开口。

“但、但是……如此倒是……甚好?”

“……什么甚好?”

悠里眯眼看他。

“不、我是说——”

“最大的情敌原来是那边的人,我完全放心了所以太好了”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啊!

飒马后悔自己又一时冲动当了出头鸟。

不过,虽然事发当时自己确实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但在得知原委后完全不觉得生气啦……不如说,还挺高兴的。理由如上。

“友、友人当中,也有这样的同性情侣,所以我并不觉得有何……不妥?刚刚的事,也只是误会。”

他努力组织语句试图缓解气氛。

“十分抱歉,那样大喊大叫。只是被吓了一跳,但是已经没事了。”

他站起身来,向大家鞠了个躬。

“总、总之,我没在意……小绯殿下……”

绯香里摆了摆手。

“比起在意……我更吃惊而已啦……是说,你们是什么时候发展成‘那种’关系的……父亲知道吗?”

“怎么可能会说啊……”

悠里无语地撇嘴。

“也是……”

如果不是刚刚的意外,他们恐怕会继续瞒下去的吧。

但是……自己的哥哥居然是“那个”?!“那个”耶!而且对象也是自己熟悉的人!莫非这家伙是因为这样才一直拒绝的?到处招惹别的女生是想要印证自己是不是?跟大小姐一直都没结果也是这个原因?!

“喂喂……别误会,我可不是你们以为的那样。”

悠里用拇指指了指沮丧的翔太,又交叉双臂做了个打叉的动作。

“这家伙以外的情况,不可能。”

“悠里!!!”

翔太立刻激动地直起了身子,差点没忍住扑过去。

悠里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

“总之……嘛、就是这么回事了,抱歉,飒马,吓到你了,作为补偿,我会好好打造你要的刀的。不过你们两个,可别跟别人说啊。老爹那也不行……我会找机会处理的。”

“那、那是自然!一定守口如瓶!以我的刀起誓!”

飒马蹭地站了起来,竖起佩刀做发誓状。

绯香里也跟着点头。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