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6

目录链接


第六章

 

众人回到了大会议室,这次,除了原本在座的人,雄英的老师们也入座了,A班学生则要么搬来小凳子坐在外围,要么倚墙而立。

“相信各位已经知道了,就在刚才,我们通过雄英的学生发现了新的可能性。我无法断言学生的判断就一定是正确的,但同样,我们先前的结论,也仅仅是通过视频得出的,两者仍都存在着疑点,也都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所以没什么区别。但是,只要存在着可能性,我们就必须考虑进去。”

仍是小组长浅川刑警主持会议,听了他的话的众人,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那么,请允许我为刚刚加入的雄英老师和同学们重头汇报一下案情的进展。”刑警用手中的遥控笔控制着投影屏上的画面,“通过对视频内的景物进行清晰化处理,我们已经找到视频拍摄的地点,在城郊的高档住宅区,造的都是别墅洋馆,不过几十年前就荒废了,听说是上个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物,因为有段时间盛传过怪谈,渐渐的就没人去了,现在几乎已被森林植被覆盖。视频上传的地点也在那附近,应该是在其中一栋洋馆里拍摄的,大约在这个范围。”

投影屏幕上显示出了具体的地点,位于距离市区足有四十多公里远的山中。

“拍摄和上传的地点居然在同一个地方吗……”根津校长摸着下巴上的毛道,“就好像故意引我们过去一样。”

“我们也是这么想的。”

“离上传视频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如果他们要跑路,这会儿怕是早没影了吧。可是,如果他们就是想会会安德瓦先生,就不会像只想勒索钱财的绑架犯那样东躲西藏,所以……是陷阱吗?”

“有这个可能。但是,就算是陷阱我们也得去确认一下。警方的先行部队已经出发了,到达现场大约要四十多分钟,这会儿应该快到了吧。”刑警看了下时间,“如果先行部队探明犯人的确已经撤离现场,那我们只好重新寻找了。我想犯人也会再次用视频的方式传递出信息的。”

“那么犯人的身份呢?”相泽问。

刑警摇了摇头,道:“视频里的人只露出了半张脸,对比起来比较困难,进展不太顺利。不过,在调查视频内心跳声和热反应的同时,我们发现,黑衣服的男人出现的那个镜头边缘,虽然没照到人,但有另外三个人的热反应。而人质出现的一楼大厅,没有任何活人的迹象,那边的镜头,应该只是遥控着摄像头拍下来的。根据他们所处房间的装饰图案来看,与大厅是同样的风格,所以,那应该是在同一栋洋馆里拍摄的。他们特地藏在房间里进行拍摄,也是想要竭力隐藏身份的一种做法吧……照这点来看,他们会逃跑,更换地点再联络的可能性很大……”

“那之后他们还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吧?”

“是的,技术人员一直在监控,也尝试向上传视频的那个账号发送了私信,但是没收到回复。那些人很狡猾,不直接和我们联络,事先拍好视频再上传,等视频流传开来,早就错过了最佳的追踪时期。这边也是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原始视频的上传地址的。幸好,离人质失踪过去的时间还不算太久,视屏拍摄的时间的确是白天,所以,只可能是早晨刚拍好的。但要是再拖沓下去,搞不好,要掌握他们真正的拍摄时间都要费点劲了。”

……这可真是一群不按套路出牌的绑匪啊!

“另外,我们通过调查轰同学失踪当晚所经路线的摄像头,他最后出现在这个位置。此后就没有其他摄像头拍摄到他了,所以他失踪的范围,大约是这一块。”

屏幕上又出现了一个红圈,标识出范围。

“根据情报,他当晚八点多与一名学生通过电话,我们根据电信部的信息调查到,接电话时他大约处于这个位置,也就是说,几分钟后他就遭遇了绑架。”

绿谷的拳收紧了。如果当时他能再多和轰君说几句话,是不是就能避免这次的事件了呢?

“我们在附近的垃圾桶里回收到了轰同学的手机,应该是犯人丢在那里的。目前警方还在那一带进一步搜寻新的线索,寻找目击证人,这边也在继续分析监控录像,也许会发现什么可疑的人。但是这一步的排查工作,只能靠时间来取得进展了。”

“对不起,我有个疑问。”八百万有些害羞地举起了手。

“请说。”

“刚刚您认为,轰桑与犯人搏斗过,所以才受了那么重的伤吧?”

“是的。”

“可是从他失踪的位置来看,如果他们在那里打起来,周围一定会有很多目击者的。然而没有人注意到这起事件……这是不是表示,轰桑其实并没有跟他们进行搏斗,至少,不是在他‘失踪’的时候与他们搏斗的呢?”

“嗯,也许是在想要逃跑的时候受的伤。”

八百万小心地斟酌着措辞:“可我还是觉得很奇怪……只要轰桑意识到有人想袭击他,就一定会反击,那样街上不可能没人注意到……谁都没发现那里的异常,只能说明,他是被人偷袭的。可是以轰桑的实力,我实在想象不到,有谁能那么轻松地偷袭他。所以,会不会是什么个性造成的?那样是不是可以将监控录像里出现的人,结合他们的个性来判断,谁比较可疑呢?”

刑警赞许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很对,警方正在进行这一步工作。不过,排查需要时间来完成,而我们只有十二个小时的时间。”

“……也……也是。对不起,我多言了。”八百万红着脸坐了回去。自己能想到的这些,警方肯定都考虑到了,自己却还当做大发现一样地说出来,会不会太失礼了呀?

“不,你的想法很重要。”刑警说道,“你们比我们更清楚轰同学的实力,所以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你们认为,在怎样的情况下,容易被偷袭?”

同学们立刻小声地讨论了起来。

“什么样的情况下容易被偷袭?”

“混乱中?”

“如果当时的情况很混乱的话一定会有人注意到吧?”有人立刻反驳。

“我觉得,如果对方是熟人,我一定不会有所警惕的。”

“可是轰的熟人里面,会有想绑架他的人吗?”

刑警听到了他们的交谈,追问道:“‘熟人’也在我们的排查范围内。还有别的可能性吗?”

“老人。”一直默不作声的爆豪突然说道,“或是小孩。”

“啊、对啊!如果对方只是个小孩,我一定不会多想的!”立刻有同学觉得这个回答很靠谱。

“是小孩子或者老人的话,就算是爆豪的臭脾气也无法发挥的吧?”

“白痴脸你说什么?!”某人立刻抡起了拳头。

“等、等等!别在这里暴走呀!”

 

 

正吵闹间,有人敲了两下会议室的门后推门进来,一名刑警行了个军礼,朗声道:“报告!先行部队已经抵达目的地!”

 

根据现场刑警探测的结果,洋馆里还有人活动的迹象。这里的建筑物已被废弃多年了,有人在里面,意味着犯人很有可能还留在此地。

……真的就等着安德瓦先生找上门吗?那些人就那么有自信,敢跟警方和职业英雄们硬碰硬?

还是说……这果然是一个陷阱呢?

 

“发现人质了吗?”在事务所待命的刑警问。

现场的刑警回复说:“还没有!大部分的房间都拉着窗帘,看不到里面。但是我们在二楼的窗前看到视频里的那个男人了!”

“其他犯人呢?”

“没有发现!”

“能看到那个男人的长相吗?”

“看不到,他一直背对着窗户,好像……在跟什么人说话。”

果然还有别的犯人吗?他们自己也说了,他们是一个“联盟”。

“看不到跟他交谈的那个人的样子吗?”

“正在尝试。”对面说着,沉默了好一会儿,又回答说,“我爬到树上查看了……屋里只有他一个人!”

……假装在和人说话吗?!简直越来越可疑了啊!就好像故意让人注意到视频里的男人,还留在洋馆里一样!

“动作都小心点,别打草惊蛇!”

“明白。”

 

与现场刑警的交流告一段落后,会议继续。

“不管怎么说,既然他们提出让安德瓦事务所去救人,我们也只能先照着他们的吩咐做。警方会继续监视那边的动态,也会联络有空的职业英雄待命。与犯人们正面接触的任务,就只能交给安德瓦事务所的各位去完成了。”

安德瓦点了点头。

塚内警官此时说话了:“至于雄英的各位同学,你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趁安德瓦事务所的英雄们拖住犯人的时候,寻找人质,能将他救出来最好。但是,尽量避免与犯人们正面冲突。一定要优先确保自身的安全。”

优先确保自身的安全?道理是没错啦……可仔细想想,真是相当矛盾的要求呢……

学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陆续点头了。

“所以呢,这个……你们这里十九个人,再加四个老师,太多了……我们的小面包车只能坐下八个人。安德瓦事务所的车子,排除事务所的人后,也只能再坐三个。但是除了事务所的车,我们派出的其他车辆,都不能被犯人发现,所以,没办法把你们都送到那里去。”

“那我就不跟着去占座位了,现场的学生,就由相泽老师负责吧。”根津举起他的小短手说。

“诶?我也留在这里?”午夜连忙问。要是不能到现场,岂不是白来一趟?

“你就听安排吧,欧尔麦特也……”

“欧尔麦特就留在这里吧。”代为发言的居然是安德瓦,“你就在这里……替我留在本部吧。”

看安德瓦的样子,并没有要跟欧尔麦特争强斗胜的意思,不知是因为视频里曝光的事,还是因为最重要的儿子被绑架,生死未卜,也或许,早在欧尔麦特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安德瓦就失去了往日张扬跋扈的霸气。

“啊……那行,你放心吧。”欧尔麦特道。

 

如此一来,只有相泽老师同去的情况下,也只能再选十个人。

 

塚内警官说:“这样吧,你们选十个人跟着职业英雄们去现场,剩下的留在这里。”

十个……

“就是这样。”相泽老师说,“峰田和青山,你们两个就留在这里好了,千万别给大家添乱。剩下的人里,还有谁想要留下的?”

他看了一圈,没人说话。既然来了,大部分的人还是希望能更接近现场的吧。

相泽只好说:“你们自己挑十个认为最适合参加行动的人出来吧。”

同学们面面相觑。

“这种时候,不如让班长来选呀!”叶隐提议。

“好主意!交给你了,饭田!”

“选我选我!”

“诶?等、等等……我也不清楚谁更合适呀……我觉得大家都很有用……”

饭田为难极了。但他很快想到,比起自己,绿谷更善于运用大家的能力。

“绿谷君,你来选吧!是你的话大家一定会认同的!”

“没错没错,绿谷来选!”

“绿谷和轰最要好了,就由你来挑选战友吧!”

同学们的信任让绿谷很受感动,他点头说:“我知道了。那,上次一起行动的几位,饭田同学、八百万同学、切岛同学,这次也麻烦你们了。然后……”

 

 

经过一番挑选,绿谷选出了饭田、八百万、切岛、叶隐、耳郎、濑吕、障子及芦户八位同学。

“最后,小胜,也拜托……”

“废话!”爆豪握拳,一副急不可耐地想要揍人的架势。

“啊,爆豪不行。”相泽老师淡淡地说。

“为什——”

“你没有临时证照。”

“噶——!”

 

于是,最后一名成员替换成了丽日。

差点就没选上的丽日松了口气。

没被选到的同学看上去都垂头丧气的。

“那个,我并不是认为你们没那个能力……”绿谷歉意地解释道,“砂藤同学需要吃甜食才能增强力量,不太合适这次的行动,上鸣同学的放电威力的确很大,但在森林里……”

“我知道啦……而且还有副作用嘛。我也不希望自己半途变成还要你们分心照顾的笨蛋。你不用特地解释了,绿谷,就照你安排的去吧!也许,等另外的职业英雄们到场,我们还有机会跟着他们一起去现场呢!”上鸣朝大家竖起拇指,露齿一笑。

 

十个人当中,由绿谷、饭田和切岛组成第一小队,坐事务所的车,将作为事务所的实习生,可能会与犯人正面交锋。剩下的人组成第二小队,坐警方的小面包车,于稍后出发,主要任务是秘密搜寻轰焦冻的下落。毕竟,突然出现那么多来自雄英的实习生,万一犯人拒不接受,认定了他们违反要求,要对人质不利,可就得不偿失了。

警方在每个学生身上都仔细安装了定位装置,并给了小队长饭田和八百万警用的无线通讯器,一切准备就绪后,两辆车先后出发,径直驶向郊外。


评论(6)
热度(138)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