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23

接下来会有将近20天的加班期所以要停更一下……

以及,仍然需要大量原创角色,所以想报名的亲可以私信我哦,大概就是片后放出的原创角色介绍那样。不只是审判者的,还缺很多学生角色。

=============

目录链接


第二十三章

 

天空恢复了正常的颜色,阳光照射在轰焦冻的身上,先前钻进他身体里的黑色雾气吱吱叫着逃了出来,在光线下化成了灰烬。

“轰君!”

轰焦冻苏醒过来,映入眼帘的是绿谷关切的目光和……一只巨大的乌鸦。

“哦。”他吓了一跳,坐起身来,迷茫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我们被黑雾袭击了,然后轰君就晕倒了……”绿谷说着,捧起轰焦冻的脸仔细观察他的耳朵、鼻孔和嘴,问道,“有没有觉得身体哪里很奇怪?你刚刚被那些黑雾入侵了,不知道有没有清干净……”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太清楚……”轰焦冻回答。

“嗯……”绿谷想了想,说,“给自己升点体温试试?”

“?”轰焦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照做了。

只见一小撮黑色的东西逃也似的从他的耳朵里钻出来,往城堡的方向飞去,但很快就被阳光照灭了。

“现在感觉怎么样?”

“爽快多了……”

“是吗?那就好!”绿谷这才放心下来。

“那些东西害怕光和热吧。轰造了那么多冰,体温偏低,所以才冲着你去了吗?”常暗问。

轰焦冻好奇地盯着面前的鸟面人和那只大鸟,问绿谷道:“这位看上去很酷的怪人是?”

“等……说人家怪人太失礼了啦!他是常暗君,这位叫黑影,在现实世界是我们的同学!刚刚还多亏了他和黑影帮忙才得救的呢!”

“这样啊——”轰焦冻连忙正坐好,郑重地道歉,“对不起,刚刚我太失礼了。”

“啊、别介意。”常暗也忙回以正坐。

黑影在一旁扇着翅膀,愉快地说:“这家伙不会介意的啦!我知道你没有恶意的。比起那个,看我看我,看我现在!能飞又不怕阳光,很酷吧?”

“嗯。”轰焦冻认真地点头,“明明是乌鸦却能说话这点也很酷。”

“我本来就能说话!”

“咳咳……”常暗汗颜地干咳了两声,问,“轰还真忘记现实中的事了?而且刚刚我脑子里也出现了一些奇怪的记忆,这个就是你们说的,见到造梦人后会获取的情报吗?”

“……”

听了他的这番话后,目瞪口呆的反倒是绿谷,张着嘴愣了好半天才问:“难、难道你是真正的常暗君?!”

“嗯?啊……没错,我是现实中的我。”

难怪黑影刚刚会说“现在不怕阳光又能飞”这样的话……

“可、可是为什么你会到梦里来?啊……难道现实中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

常暗不是第一第二小队的成员,如果都轮到待命的同学上场了,现实世界都过去多久了啊!而他们至今才遇到他一个人,岂不说明这个世界很大,进来的同学都被分散各地很难遇到彼此,大家都被困在梦里的危险性就太大了!

“不是不是。”见绿谷脸色苍白,常暗忙纠正说,“我们是被午夜老师的催眠香催眠才到这里来的。”

 

他将自己睡着之前发生的事转述了一遍。

 

“我醒来以后发现黑影变成了一只大乌鸦。”

“是我先醒过来的哦!然后叫醒了这家伙。”化作大乌鸦的黑影得意地说。

“因为我们能飞,从空中观察地面更有效率,就一路飞着,然后发现这边聚集着古怪的乌云,就过来看了。”

“原来是这样……这么说,大家都到梦里来了?”绿谷问。

常暗点了点头:“包括偷溜出来的爆豪,相泽老师和他抓到的那个女人说不定也进来了。”

那么多现实中的人出现在梦里,事情变得复杂起来了呢……

“那,现实时间已经过去多久了?”绿谷又问。

“根据八百万她们所说,从你睡下后,应该过去十几分钟了吧。”

也就是说,现实世界的十分钟约等于梦里的一整天。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会被那些乌云袭击?城堡那边怎么了?”常暗问道,“我从空中俯视的时候,觉得这里的地形和我们为文化祭制作的那张地图很像……”

“啊啊,关于那些……”

 

花了点时间和常暗交换完各自的情报后,他们又尝试了一下让会飞的黑影接近城堡,但在靠近到一定距离后就被黑雾群起而攻之了,有强风也抵挡不住,只好撤回岸边。

去城堡那条路是行不通了,三人决定先去寻找走散的同学们。

最初的目标当然就是饭田了。作为轰焦冻除绿谷外最熟悉的同学,梦境里的饭田和他们也比较熟络,所以轰知道他现在在哪。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见到天晴麾下的丽日。

 

绿谷氏与饭田氏都是近代王室最直接的封臣,分别肩负着守卫边境和帝都的重任。饭田的哥哥天晴几年前就受封成为骑士团长,如果不是因为王子的失踪,天哉也将在十六岁生日那天受封成为王子直属骑士团的团长。

原本绿谷也会在十六岁生日的时候受封,作为边境骑士团团长去守卫边境。轰焦冻不想让绿谷去那么远的地方,有意换别的职位给他。但边境守卫是最不受欢迎的职位,在某些地方甚至等同于被放逐了,如果不是绿谷家族担下了这一重任,其他家族怕是会为了拒绝这个位置大闹起来。要是到了出久这一代临时更换,一定会在贵族中掀起轩然大波的。

因此绿谷坚决地拒绝了轰想为他更换职位的提议。

二人会那样吵架,这也算是一个前因了。

所以,当得知这一切只是个梦、只要回到现实中去,就不用在绿谷与国家稳定之间纠结时,只有这点,让轰焦冻觉得松了口气。

 

 

他们沿着大道一路往南,穿过一处县城,又往前行了半个小时,就来到了这个国家的帝都。

饭田府邸的守门卫兵见到轰和绿谷,惊得下巴都差点合不上了,其中一人连礼法都没顾上,激动万分地喊了一句“我去通报!”就冲进屋去了。剩下的那个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连忙双手握剑单膝跪下行礼。

不一会儿,就听到屋里传出“绿谷(小久)君!轰君!”的高喊声,饭田和丽日争先恐后地冲了出来,到了三人面前时,却突然定住了,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脑袋。

“什、什么呀这些……”

“原来如此,这就是梦境里的我的记忆啊!这说明,你们是真正的轰君和绿谷君吧!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饭田恢复地很快,胳膊激动地上下比划着,“啊、常暗君也在?太好了!”

“丽日同学,你没事吧?”见一旁的丽日还捂着头,绿谷担心地问。

丽日晃了晃脑袋,笑道:“我没事!从来没有过的记忆一下子跑进脑子里,真是吓了一跳呢!轰君真的是这里的王子,好厉害啊——!”

“啊,这还真是失礼了!”饭田说着,一本正经地对轰焦冻行了个绅士礼。

“噗!”丽日立刻就捂嘴笑了出来。

“丽日小姐!在王子殿下面前要注意礼节呀!”在任何需要情景扮演的课程中都会全身心投入并执行的班长,此时也不忘代入自己的角色,连对丽日的称呼都换了。

“这正说明你是我们真正的班长饭田天哉呀!”丽日大笑着拍他的肩膀,将饭田身上的铠甲拍得哐哐直响。

绿谷苦笑道:“饭田君,认真对待是很好啦,不过你要是在梦里入戏太深,真正的记忆不小心被吞噬掉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嗯——话虽如此,可是轰君……”饭田看了轰焦冻一眼,如果对方真的记不清现实中的事了,就会认知自己是真正的王子吧?要是还像平时那样对待他,他真的不会介意吗?刚刚获取的记忆里,也只能看出他们很熟,却不知具体是如何相处的。

像是猜到饭田的顾虑,轰焦冻说:“就算是这个世界的你,私下也不会那么拘束的。我们是朋友,不需要那些繁文缛节。”

“是、是这样啊!在这个世界也是朋友吗?”饭田欣喜地将手臂挥舞得飞快,“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一行人聚集在起居室交换彼此的情报。据丽日所说,她是在驻地醒来的,因为对这个世界没任何认识,导致她使不出“魔法”,整个人也变得怪怪的,一直说些这个世界的人听不懂的话,害大家差点以为她中了邪,要将她控制起来。直到她报出了饭田天哉的名讳,驻地的骑士才决定将她送去饭田家。

饭田的情况也差不了多少,明明是在自己“家里”醒来的,身边的人却一个都不认识,全是从未见过的仆人和卫兵。不过,因为他的身份,尽管手下的人觉得奇怪,但还是很服从地一一回答了他的提问。

“我了解到轰君是这个国家的王子,但是不久前失踪了,本来还想去找你们的,没想到倒是你们先找过来了。”

“因为我只能猜到饭田可能会在这里,能遇到丽日已经很幸运了。”轰焦冻说。

“剩下的人里,只知道小胜在火龙巢穴,八百万同学是另一个国家的公主,所以距离很远……”绿谷说。

“相泽老师也来了的话,应该在他的府邸。”轰焦冻补充说。

“那,我们去找相泽老师试试?能和老师汇合的话,就安心许多了呢!”丽日提议。

众人一致同意。

 

对讨论的内容毫无兴趣,自顾自在旁愉快地啄着小果子吃的黑影,此时突然扇动翅膀叫道:“喂喂,窗外好像有什么东西啊!”

众人齐齐回过头去,饭田上前将窗帘拉开,只见外面有四五只纸鹤扑腾着,不断撞击着窗户想要进来。

饭田打开了窗户,纸鹤一拥而入,分别飞到几个人手里,瘫倒不动了。

那些纸鹤每一只都有拳头般大小,仔细一看,上面还隐约可见一些文字。

众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将它们拆开了。

除了轰焦冻,其余人收到的纸鹤上写的文字大同小异,从内容可以得知,这些纸鹤是神谷送出的,大致是问他们身在何处,有什么打算,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转达给其他人,最后就是希望能商量出一个让大家集合的地点。回信就写在纸鹤身上,注意不要盖住上面的血符就行,然后折回成纸鹤,它们就会自己飞回去找神谷。

轰收到的那只纸鹤更大一些,也许是想写的内容太多了吧,为了不刺激到轰焦冻的记忆,神谷花了点篇幅向他说明,他的同学们都到这个梦境里来找他了,第一个进来的是他最好的朋友DEKU君,如果已经遇到了当然再好不过,如果还没遇到,她可以帮他一起找。

“确定不是陷阱吗?”常暗持怀疑态度。

“陷阱?这个人不是朋友吗?”轰焦冻问。

“我觉得她不是坏人。”绿谷说,“而且,她也在这个梦境里的话,想要出去,就必须跟我们合作,帮助轰君实现愿望才行。”

“说的也是……至少在这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常暗认可了绿谷的猜测,“而且,她的这种能力真的很便利。”

“你们在说什么?”轰焦冻再次问。

“啊,是这样的。”

 

绿谷向轰说明了神谷的事。

“虽然是绑架了轰君的犯人之一,不过带我们来找轰君的也是她,从她的言行举止来看,不像是个大坏蛋,但也不能就这样把她当做同伴。”

“我明白了。”轰焦冻说,“就是说,可以跟她合作,但是不可以轻信。”

“就是这样。”

“不过,我是被人绑架了吗?为什么?”

“要说为什么……”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该不该将犯人威胁安德瓦,想逼他退役的事告诉轰。

且不说他们父子之间关系微妙,轰现在的记忆也不一定能理解外界的情况。

何况,此时的他们都不知道,安德瓦已经被迫退役了。

 

轰焦冻察觉到了同学们的为难,道:“不方便说的话就算了,等从这里出去,自然就知道了吧。”

“啊,是、是啊,当务之急是想办法离开。”饭田忙搭腔,“那,我们怎么回复她好呢?如实告诉她这里的情况吗?”

“不用吧。”常暗说,“还是不要让她知道我们现在的人数比较好,只要最后能和大家汇合就行了。”

“汇合的地点定在都城就挺好的呀!这个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国家的首都在哪里吧?很容易就能问出来了。”丽日提议。

“我比较担心,是不是每个同学都能收到这些纸条……”绿谷说,“小胜在火龙的巢穴,纸鹤这种东西真的能顺利送到他手上吗?还有,八百万同学是另一个国家的公主。燃烧王国的地图,和文化祭上要用的那张一样。但是,地图之外的区域是什么样的就不知道了。所以造物王国在哪儿,距离这里有多远呢?”

“这个,轰君也不知道吗?”饭田问。

“抱歉……不只是造物王国,就是冰冻王国,我也一次都没去过。”轰焦冻回答。

“轰君跟我们一样,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只有大概,并不清楚细节,也许是因为,这些都不是我们真正经历过的,只是为了方便‘剧情’的进行提供的最小限度的记忆吧。”绿谷捏着下唇,嘟哝着,“这个国家存在详细的地图,是因为现实中的我们制作过道具,但是冰冻王国和造物王国,很有可能只存在名字……”

“诶?!”丽日惊恐地问,“那、那百百岂不是去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地方?!”

“唔……我只是猜测。因为入梦的人增加了,这个梦境是否真的会因此扩大呢?梦都是基于我们本身的记忆形成的,真的能诞生出更详细的世界地图吗?”

常暗也试着推测道:“也许她所处的地方只有城堡那一块区域,但因为缺少细节,与我们所处的大陆并不相通。”

“不相通吗……我明白常暗君的意思了。”绿谷说,“就像还没制作完成的游戏地图,只做好了地图的样子,但没有与其他地图模块衔接的传送点。”

饭田也说:“所以,八百万同学或许根本无法和我们汇合,而其他同学,轰君都记不清了,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如果有和八百万同学一样的情况,纸鹤就无法送达到他们手上。”

“是的……”绿谷忧虑地点了点头,“也许还有我们没考虑到的情况。而且,在遇到轰君之前,大家都没有这个世界相关的记忆,所以,与其期待让大家都通过纸条聚集,不如挑一个最容易引起大家注意、会最先考虑去看一看的地方。”

除了轰焦冻以外的众人都露出恍然的表情,互相对视后,齐声道:“招收英雄的地方?!”


=============================

※神谷算是第一部的事件主角之一了,小迷妹里代表我自己,所以这个角色是按照我自己的心情去写的,相比另外两位首领的小迷妹但并非CP党的友人来说,对轰和久的态度就更亲切一些。

 

神谷月见(Kamitani Tsukimi)

女,25

行动代号:纸扎师

个性:驱纸,用纸制作出的东西可以幻化成实物使用,做得越像就越接近实物。滴上自己的血后还能对其下达简单的命令,弱点是水与火。

 

目前可以公开的信息:出生时内脏就有不同程度的病症,因此幼年时身体十分虚弱。小时候因为制造出会动的纸偶对同学造成了精神伤害而转学,所以不再使用自己的血。此后被送回老家的神社寄养,并开始了巫女修行。12岁时通过同班同学战部乱斗认识了荒牧,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这个比自己小四岁却很成熟的小鬼有了友情以上的感情。15岁时考入雄英后离开神社,三个月后的假期回家时因事故被荒牧的个性误伤,间接造成他被特容所带走,为此一直很自责,在即将毕业前主动退学回到老家,与战部一起计划将荒牧救出来,并重新开始使用血符。

料理十分苦手,基本只会做蛋炒饭泡蛋花汤,其余的一律都能做成谜之料理。曾想为了荒牧学习做甜点结果一败涂地。但是手工艺水平一流,偷偷做了荒牧的袖珍娃娃放在身边。为了隐藏自己的心情总是以姐姐的态度对待荒牧,坚持称呼他小·黑狼。

加入审判者联盟的动机也只是因为荒牧,所以对例如安德瓦那样的英雄并没有太大的偏见。

和羽深是打工时认识的同事。

 

他人对其的称呼

荒牧:月

战部:神谷

爱丽丝:月见姐姐

水无月:月见桑

药师丸:神谷、外来女人

羽深:月见

 

名字的由来:“神”音同“纸”,不过读音并不是卡米亚哦(出戏)~月见是根据巫女的印象取的,算是信奉月读的神社巫女的意思。其实跟我本人没半毛钱关系……设定上基本也就取了移情的部分。

荒牧的称呼是一个字并没有代表什么,只是因为原型角色本来就喜欢用简称称呼别人。


评论(8)
热度(7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