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18(51)

目录链接


第十八章(51)

 

远离了战斗区域的林子在一片黑暗中重归寂静,偶尔会看到一盏提供不了多少光源的小灯藏在树丛中或草地里。脚踩在草地上清脆的沙沙声和耳边无限放大的嗡嗡噪响是仅能听到的声音。

轰焦冻一手拿着设备,对照着地图在队伍最前方寻路,另一手拉着绿谷,绿谷则拉着断后的饭田,再由饭田拿着手电筒,亦步亦趋地在没有道路的林中艰难前行。

三人皆沉默不语,彼此紧握的手中渗出的冷汗传达着紧张的情绪。即使是训练有素的候补英雄,也不敢小看深夜的树林可能隐藏着的大自然的考验。

为了挑选出相对安全的路线,轰焦冻走得很谨慎。活动的地图虽然没有平时用的在线地图那般详尽,至少比那次在梦里拿到的地图强得多,哪里有较大的地形落差、哪里有水潭、哪里有洼地,都有标识,因此绕了不少路。

庆幸的是这里没什么危险的野生动物。从小镇的建设上看,这个岛似乎是一处鲜为人知的度假小岛,也许是专供那些有钱人用的吧,所以多少做过一些安全措施。

 

也不知走了多久,前方渐渐出现了树林的边缘,还有一道恍惚的灯光。继续前进了几步,三人看清,那里有一片面积不大的空地,支着一个大帐篷。

正负责守夜的水泥司老师也看到了他们,高兴地张开手臂做出欢迎的姿势,道:“哦,是你们呀。”

放松下来的三人小跑着到了帐篷前。

除了水泥司老师外,还有另外几个不认识的人也醒着,水泥司老师一一做了介绍,似乎每一处保管着战斗服的营地,每个学校都会派出至少一位老师协助职业英雄看管战斗服,还有几个岛民前来帮忙。英出因为是主催的学校,协助活动的老师也是最多的。

三人很有礼貌地一一行了礼,绿谷又问:“英雄蟒蛇呢?”

“她在睡觉呢!说是熬夜对女人的皮肤不好。”一名有着一头柔软的银发的年轻人耸起肩膀苦笑着摇头说。记得刚刚水泥司老师介绍过,他是这个岛上的人,姓风间。

“这样啊……”绿谷有些失望。还以为有机会见到职业英雄呢!

“你们是第三批到的同学。”水泥司老师显得很自豪,“把设备拿出来给我看看吧。”

轰焦冻依言递出了设备,绿谷和饭田则摆手表示他们的战斗服在英雄幸运偶像那边。

 

确认过设备的水泥司老师将轰焦冻的战斗服发还给他。临时帐篷里还搭好了简易的换衣间,轰便立刻换上了战斗服,将运动服塞进了背包。

“那么,继续加油哦!”

在老师们的鼓励中,三人离开此地,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此时已是凌晨四点,天色没有深夜时那么漆黑了。不知是不是因为成功拿回了一件战斗服的缘故,三人觉得周围的空气变得清新起来,心情放松了许多。

设备里的淘汰消息也没有最初那样频繁了,也许那边的战斗接近尾声了吧。

从地图上看,已经得出的那条直线从他们所在的这片林子一直延伸直小岛东面的山上,途中还经过不知是哪个学校基地的小镇,总体范围比轰焦冻的偏右了百分之二十,因此他们目前所在的位置离左下的点非常接近。

他们选择近路赶往地图左下角的地方。渐明的天色让行路轻松了许多,不到一小时他们就抵达了目标的点,然后沿着直线向上搜寻,一路都显得十分顺利。中途还遇到了两批穿着其他学校运动服的学生,也许是看他们当中已经有人拿到了战斗服,并没有要和他们动手的意思,而是谨慎地绕开了。

待天完全亮了之后,他们还在途径的小溪边坐下来轮流小睡了一会儿,吃罢了早餐才继续上路。就这样,找到第二个临时搭设的大帐篷时,已过了上午十点了。

 

令他们不解的是,营地的老师和黑衣的女保镖们却显得比他们还要紧张,整个营地都乱哄哄的,甚至没注意到他们的到来。

发生什么事了?

三人对视一眼,走上前去。

 

最先注意到他们的还是他们的班导相泽老师。

“你们来啦?!”他迎了上来,“来领战斗服的?”

“是的。”绿谷点了点头,问道,“这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相泽老师停顿了一下,才说:“没什么。把设备拿给我看看。”

绿谷递出了设备,相泽老师打开一看,道:“只有两个坐标啊,你怎么找过来的?”

“啊,饭田君的线索里有第三个坐标,我们沿着其中两个点连成的直线找过来的。”绿谷忙解释说,“那个……只拿到两个点不能取战斗服吗?”

“那倒不是。不论什么方法,找到这里就可以还你们战斗服,在这等着。”相泽老师似乎没什么心思和他们多说,将设备还给绿谷后转身准备离开。

饭田连忙叫住了他:“老师!我……呃,我已经被淘汰掉了,还能拿回我的战斗服吗?”

“……”相泽老师抬眼紧盯着饭田看了许久,看的饭田暗暗吞口水。被淘汰了还想拿战斗服……怎么想都很坏规矩,自己这样问实在太唐突了……正想鞠躬道歉,却听老师说,“你们在这等着。”就转身走了,也没回答是否可以。

 

过了很久,相泽老师才拿了二人的战斗服回来,并对他们说,可以把这里的坐标告诉其他班里的同学。

“诶?可以吗?!”

“只要能找到这里,就可以还你们战斗服。”相泽老师回答的还是同一句话,并且附加了一句,“已经淘汰的也可以来拿,不过不会计入名次。”

“好、好的,谢谢老师!”

带着一丝困惑的绿谷抱着战斗服去换衣间换衣服,总觉得相泽老师的态度有些奇怪……是说,这里也没看到英雄幸运偶像呢,这都十点了,不会还在睡觉吧?

“不告诉另外三组人吗?”

换衣间外突然传出小声交谈的声音,绿谷停下手中的动作,屏息凝神,勉强听清了内容。

“雄英的那个老师说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犯人也许就是某位老师或学生。”

……犯人?!果然发生什么事了吗?!

“可恶……究竟是怎么办到的……一眨眼人就不见了。就知道不应该让小姐来参加什么联合活动,赞助就赞助了,还要亲自过来……现在人不见了,我们可怎么向老爷交代?!”

……小姐?人不见了?

绿谷心下一惊。

难道是指幸运偶像吗?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可是这次的活动雄英不是没参与策划吗?怎么还会有敌人混进来?!”

敌人——?!绿谷心下暗惊,难道幸运偶像是被敌人……

“先别太过担心,也许小姐只是出去散步了呢?”试衣间外的人说道。

“只是出去散步怎么会联络不上?!营地里里外外都已经找过了,不管是人还是手机都没找到啊!再怎么说,光是手机关机这一点就够蹊跷的了!”

“嘘!你小点声。”

脚步声传来,对话也结束了,似乎是焦心的一方被另一方强行拉走了。

绿谷又等了一会儿,才打开试衣间的门小心地往外张望,确定外面没人后走了出去。

 

轰和饭田已经在外面等很久了,见绿谷终于出来,脸色还很凝重,问道:“怎么了吗?”

“……”绿谷没有回答,抬头给了二人一个微笑,“没什么。”

这事发生地太奇怪了,他需要稍稍整理一下头绪。

 

 

在他们离开后不久,被安排在幸运偶像所在营地的某位英出老师接到了一个电话,便悄然走到人少的角落接起。

“风间说你那有个职业英雄失踪了,是真的吗?”电话那头问道。

“嗯。”

混入英出老师阵容的审判者联盟成员——深作真似——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怎么回事?”

“我也想知道。”深作答道,“不是你们安排的吗?”

“不是。立花家虽然并不干净,但还不至到需要审判的地步。”电话那头说。

一个政客家族,多少做过些鲜为人道的事,但比起其他人,程度算是非常轻的了,所以并不在审判者们的狩猎范围内。这家那位特立独行的大小姐,更是一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职业英雄,浑身上下都没有污点,所以完全不在审判者联盟的考虑范围内。

“这么说除了我们之外,有敌人混上岛了?”深作问。

他还以为只是自己不熟悉整个计划,还特地打电话问风间是怎么回事,没想到那头直接就汇报给首领了。

“还不清楚。也许是‘那里’的人捣的鬼。”那头说道,“总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立刻跟新入汇报。”

“我知道了。”

深作挂断了电话,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回到了营地。

 

 

“真的什么事都没发生吗?绿谷。”沉默中轰焦冻突然问道,“从营地出来后就一直很奇怪。”

绿谷停下脚步,迟疑了一阵,才缓缓答道:“其实是因为不太确定……刚刚在换衣服的时候,我听到外面有人在说……”他停顿了一下,谨慎地考虑措辞,“说幸运偶像不见了。”

“不见了?”

“嗯……”绿谷点了点头,将他听到的内容转述给二人。

“该不会又是什么谜题吧?类似秘密任务什么的。”饭田的第一个反应和那两位交谈的女保镖一样,认为雄英根本没参与策划,不可能还会有敌人混进来。

“可是,会有只让我听到的任务吗?设备上也没收到任何提示的线索啊。”

“这么说来……我已经出局了,收不到任何讯息还算正常……绿谷君和轰君,战斗服之后有收到新的线索吗?”

被饭田这么一提醒,二人这才注意到,他们至今没再收到新的线索了。不是说可以根据线索完成任务获取更多的积分吗?离午夜十二点收到战斗服的线索都快过去十二个小时了,第二条还没发过来,是频率本来就那么低,还是如饭田所说,任务需要自己去寻找?

绿谷越想越觉得饭田的猜测很有道理,若真是如此,还是赶快回营地,直接问谈话的人比较好。

 

 

职业英雄幸运偶像——立花诗叶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正被什么人背着,前进的方向是东面的那片山林。

“那个……你是?”她问道。看那身运动服,这人应该是英出的学生。

“啊,你醒啦!”听声音还是个女孩子,口气十分轻松愉悦,“抱歉,连续对你使用个性,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了别的地方,感觉很奇妙吧?不过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啦,连续使用对我来说负担也挺大的。嘛,反正已经跑出挺远的了。”

“……”不,你这么说我完全听不懂啊!立花在内心吐槽道,组织了半天语言,最后只问出一句,“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嗯……总之就是,我对你和你那边的人用了个性,然后把你带出来了。”

“为什么要把我带出来?”立花不解地问。

“诶嘿嘿!”女孩开心地笑起来,“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啊!”

……立花头疼地发现自己和这家伙的回路不在一个频道上。

“那个……谢谢支持。不过这跟你带我到这里来有什么关系?还有,可以先放我下来吗?”

“那可不行!”女孩严厉地拒绝了,“放你下来万一你跑了可怎么办?虽然只要再用个性你就跑不掉,不过我刚刚说过了连续用个性我也很累的,所以暂时不想再用了。”

“跑、跑掉?”我为什么要跑?立花更糊涂了,她决定换一个角度问,“那,你想带我去哪儿?”

“诶嘿嘿!”女孩又笑了,“我已经看好了哦,这附近还有一个非常棒的小岛。本来是想留在这个岛上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这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人多不说,山上还有那么大个研究所,真是煞风景,所以我改变主意了,我们去另外一个没有人的岛上!船已经准备好了哦,就在山的对面。本来应该趁晚上的时候去接你的,结果那群蠢蛋学生,非要搞什么突袭,害得我都不方便行动了,一拖就拖到了这个点,真是对不住。”

“……”

这回立花听出些眉目来了,敢情自己是被一个脑子有问题的狂热粉丝绑架了吗?!

……当务之急是先别刺激到她……

“那,到了岛上之后你打算怎样?”

“怎样?”女人低笑道,“当然是和你一起在那里生活喽!我们可以找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搭一间小屋,然后养一些小动物,我还可以捕鱼给你吃,你呢,就唱歌给我听。在那里不用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俗事,也不会有难听的欢呼声打扰你美妙的歌声。我将是你最忠实的听众,你也将只为我一个人歌唱。”

这还真是……相当极端的粉丝啊……可是这位是女生吧?怎么看都是女生吧?女生当中也有这样——的粉丝吗?该对自己的魅力感到自豪还是担忧啊……

不过,既然自称粉丝,还想一起过日子,至少自己目前是安全的。在救兵抵达之前,尽量从她身上套取些情报吧。

于是立花问道:“你是怎么到这个岛上来的?还有别的敌人吗?”

“敌人?”她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说法,“也对,在你看来现在的我大概只是个敌人吧。不过没关系,你很快就会明白的,我不是你的敌人。至于你说的其他‘敌人’……嗯……我暂时还没有同伙啦。不过你想当我的同伙我当然随时欢迎喽!啊,那样的话我就更不是什么‘敌人’了吧。”

女人又擅自喋喋不休起来了,立花打断了她的话,又问了一遍,“那你是怎么到这个岛上来的呢?你不是英出的学生吧。”

“当然不是!”女人笑得很爽朗,“只是听说你要来,就进了那个高中,一起跟过来喽。”

见她还是没答到点子上,立花又问:“怎么进去的?”

“就那样进去的呀。”她回答地很抽象,“反正都已经混进去那么多个了,多我一个也没人看出来。”

……混进去那么多个?!果然还有别的敌人吗?难道英出内部也出现了内鬼?!

立花心情沉重地想,这事必须尽快让其他职业英雄和老师们知道才行!


评论
热度(29)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