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3-10(76)

※这话开始发生的事件比较血腥,胆小的亲请注意※


目录链接


第十章

 

“诶?!所以说,你们真的不知道任务内容?而且只有绿谷先生被强调说务必参加?”

听完二人解释的美纱也很吃惊,捂着脸颊露出困惑的表情。

看来她也不知道其中缘由。

“不过我想,要求绿谷先生赴宴的,大概就是那个博士。”她说。

“博士?”绿谷不解地问。

“啊,这个我刚刚和焦冻先生提起过,因为我是无个性,爸爸一直在帮我找能让我拥有个性的方法。前段时间就有一个专门研究个性的博士来找我们,说有办法让我拥有个性,但是需要一个人的帮助,不过他一直没说那个人是谁,只提到过想借今天的晚会,找那个人过来谈谈。虽然我在雄英的体育祭上知道了绿谷先生的事,但在今天之前我们并不认识,爸爸也是,所以不可能特地邀请你过来。所以我猜,你是不是就是博士说想见的那个人呢?”

美纱一口气说完,抬眼却见绿谷一脸严峻,还以为自己说了什么失礼的话惹恼了他,连忙向轰焦冻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让无个性的人拥有个性,也许和二次觉醒有关。”轰焦冻提醒说。

“诶?啊、是、是这样啊……”听了这话的绿谷回过神来,窘迫地摸了摸后脑勺。

“但如果不是二次觉醒,而是需要夺取他人的个性附加到你身上,你还会要吗?”轰焦冻又将话题抛给了美纱。

“诶?夺取他人的个性?”美纱惊讶地重复着这句话,完全没从突然展开的话题中反应过来。

“这也是很有可能的吧。如果不存在二次觉醒,那就需要抢夺别人的个性了。”

“嗯——”

这一猜测符合逻辑、不难理解,美纱眉头紧皱,陷入沉思。

不过她很快就得出了结论:“如果博士真的拥有将一个人的个性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的能力,而对方也愿意交出个性的话,我不介意用这种方式接受。但抢夺肯定是不行的,不管是不是个性,都不可以用抢的呀!”停顿了一下,她又问,“焦冻先生是想说,博士可能想要夺取绿谷先生的个性给我吗?”

“……只是猜测。”轰焦冻不置可否地回答,“邀请素昧平生的绿谷来参加晚宴,我暂时猜不到别的可能性。”

“可为什么是绿谷先生?”美纱问。

“这我就不知道了。”轰随口否认。

实际上他和绿谷都很清楚,如果这一猜测是真的,就只可能和One For All有关。

 

“我知道了。”沉默过后的美纱重重地点了点头,说,“如果那个博士真的是想强迫别人把个性让给我,我会拒绝的。”女孩灿烂地笑着,“你们是美纱的朋友,美纱就算只是个无个性的普通人,也会站在你们这边的!”

“美纱小姐……”

曾经同为无个性的绿谷很能理解美纱期待自己拥有个性的心情。不同的是,他很幸运,遇到了自己的偶像欧尔麦特,并得到认可,继承了欧尔麦特的力量。美纱也一定一直一直在等待这样的机会出现吧!明明是身世显赫的大小姐,却丝毫没有利用自己的地位之便,强迫他人接受自己要求的想法……谁说上层社会出生的人就一定不干净呢?

 

他还没告诉其他人,上楼前与他擦肩而过的那个年轻男人,似乎就是在他梦里出现了很多次,现实中也遇到过一次,以上流社会的贪官污吏为目标,已经犯下了十数起罪行的审判者联盟首领——“黑狼”。

虽然因为只是匆匆一瞥,也许是自己看错了,但若他们的目标是久保井议员呢……?

绿谷对政治方面并不了解,也不知道久保井议员是个怎样的人。那些被审判者联盟杀掉的人,都会同时被曝光出许多骇人听闻的罪行,令人震惊为什么这些人如此作恶却没有被抓起来,审判者联盟的“审判”简直大快人心……

被他们盯上的久保井议员是否也是犯下了诸多不为人知的滔天罪行的人?绿谷不知道。但看着美纱天真烂漫的笑容,绿谷相信,这个女孩一定是在她父亲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就算做过不光彩的事,也一定是个疼爱女儿的好父亲——就像拯救过许多人、受大家爱戴的英雄安德瓦,却一直在伤害自己的妻儿一样。谁也没有资格擅自评断一个人的好坏、或是审判他人的生死。

审判者们何时作案防不胜防,至少这一次,绿谷想要阻止。

他相信,那个名叫黑狼的人,在演习活动的岛上帮助过轰君的水无月女士,还有神谷女士,都不是坏人。

 

 

不过刚刚只是匆匆一瞥,为以防万一,绿谷想要再确认一次,以免认错,引起不必要的骚动。

所以他只是悄悄告诉轰焦冻他看到了谁。

“真的吗?那个首领?”

“我想好好确认一下。”

“……我知道了,我会配合你的。”

 

“那个……怎么了吗?”

见二人一直窃窃私语,美纱不解地问。

“啊、没、没什么!”

美纱困惑地歪了歪头,随后笑道:“总之,先换好衣服吧!”

 

于是帮绿谷换衣服的任务交给了那位女仆,而轰焦冻则被叫来的另一位女仆拉去隔壁房间试衣服了,因为美纱说焦冻先生现在的这套是和八百万小姐的裙子是配套的,就算绿谷先生换了舞裙看着也怪怪的,不如一起换掉,便要求女仆找一件和绿谷现在这身配套的衣服给轰换上。

待二人穿戴完毕后,美纱还煞有介事地对全体来宾宣布有重要的事情要发表,先卖关子吊起大家的好奇心,再以朋友的身份郑重地介绍了轰焦冻和他的“女朋友”。虽然并没有提到绿谷的名字,但任谁都看得出来,站在轰焦冻身边可爱的女孩子根本不是八百万家的大小姐。

美纱小姐还特别提出,希望大家不要乱传谣言,造成困扰。

当事人和主人家双双出面澄清,便没有人再乱说话了。也没有人怀疑原NO.2英雄之子的轰焦冻会和久保井议员的女儿成为朋友,更想要借机和轰家认识认识。轰焦冻也就顺其自然地带着绿谷在人群中辨认审判者的存在。

 

比起接受了澄清“真相”的围观群众,雄英的几位更吃惊于那两个人居然突然搞出那么大的动静。

“谣言已经大到让主人家困扰的地步了吧,所以绿谷帮忙澄清了。他俩很要好吧?会帮忙也很正常。”心操不紧不慢地解释着,面无表情地瞄了八百万一眼,“这种谣言对你来说也很困扰吧?趁这会儿澄清了不挺好的么?”

“是、是啊……”八百万心情复杂地点头。

看来轰桑真的很在意自己身上的谣言,不惜让同性的友人帮忙澄清……就连父亲刚刚都劝告过她,轰焦冻显然有喜欢的人了,放弃得了。

此时她仍未知道,她的家仆不小心看到轰和绿谷在会场外的花园偷偷接吻的事,并告诉了她的父亲。此时的八百万先生更希望澄清谣言,免得那一场面被其他人看到后,还要传出八百万家未来的女婿和家里的女佣有不为人知的关系这种乱七八糟的传言,影响八百万家的形象。

退一步讲,八百万家的人都知道那位“女仆”是小姐的同班同学,是个男生。轰焦冻有那种癖好,怎么能做八百万家的女婿?!

 

 

另一边,当轰和绿谷被介绍与战部警部认识的时候,二人都注意到了正和战部家独子战部乱斗站在不远处交谈的穿着暗红色礼服的年轻男人。

此时的他背对着他们,高挑的身材配上塑身的礼服,熟悉的黑色长发用红色的丝带整齐地束起,举杯与人低声交谈的样子在这场上流社会的宴会中丝毫没有违和感,让轰和绿谷一瞬间产生了是否认错人的疑问。

大概是感受到了身后的视线,那人回过头来,与二人目光相接,笑着朝他们点了点头。

——是那个人没错,没有化妆,没有慌乱,也没有掩饰,然后转回头去继续和人交谈了。

“请问,那边那个和令郎交谈的人是?”轰焦冻问战部警部道。

警部回头看了两位年轻人一眼,道:“啊,他是我儿子的发小,小时候在我家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出国去了,最近才回来的。”

“这样啊。”

——这人显然和战部家的人很熟,不像是偷混进来的啊……

“喂,乱斗,黑狼,别光顾着在那聊天,过来跟轰家公子打个招呼!”

“烦死了,臭老头。”战部乱斗完全不顾场合,对父亲毫不客气地瞪眼,那样子和面对安德瓦的轰焦冻如出一辙。

不过此时,对方说出的名字更让二人吃惊。

“黑狼”,果然是他吗?还是说,只是恰巧读音相同?

 

 

和战部乱斗不同,听到战部警部的呼唤,被叫做“黑狼”的年轻人走上前来礼貌地向轰和绿谷二人问好——以并非初次见面的形式。

“你认识他们?”乱斗问道,用眼神询问对方难道要在这里搞什么幺蛾子?

“之前在路上偶遇过一次。”“黑狼”笑着对二人说,“是因为帮助一个小孩子?”

“啊、嗯……”二人点了点头。

“没想到会在这里再见面。”

“是、是啊。”

“原来是这样。”乱斗恍然道。

绿谷突然意识到,认为这个人是审判者联盟的首领,完全是梦里发生的事,现实中他没有任何证明此人就是首领的证据。

他还没将准备好的问题问出口,对方就已经十分出色地蒙混过去了。

 

正想着接下来该说什么好,一名男仆上前对美纱小声说了些什么,美纱便告诉绿谷,她的父亲想请他过去聊一会儿。

“好的。”

绿谷应着,正想和轰焦冻一起出发,男仆却将轰拦了下来,说老爷吩咐只让绿谷先生一人前往。

——太可疑了!

“那我一起去吧!”美纱看出了轰焦冻眼中的不安,说道。

“这……”

“就这么决定了,带路吧!”美纱不容置疑地指挥道。

男仆不敢违逆大小姐的意思,只好让她跟着了。

 

 

美纱最终还是被自己的父亲拦了下来,只看到屋内还有那个研究个性的博士及他的几名助手。敏锐的她立刻回想起轰和绿谷对她说过的可能性。

难道这个博士真的想夺取别人的个性给我?而且抢夺的目标就是绿谷先生?

于是,被父亲哄着推出门外的时候,她强调了一句,如果必须从别人身上抢夺个性,她宁愿不要。

“您指什么?”听到她这么说的博士笑着反问。

“你究竟想如何为我取得个性?我可是当事人,想在我身上做研究,我也是有知情权的吧!”

“请放心,我的大小姐。”博士行了个绅士礼,不急不缓地说道,“对您没有任何害处的。再者,若真是从别人身上剥夺个性,也需要那人同意才行呢。”

说完,他看了绿谷一眼。

没有将个性让渡给他人的意思,对方就无法继承One For All——至少这点稍稍让人安心一些。

“好了好了,你先出去吧,这里的事不需要你操心。”久保井议员继续哄劝着将女儿往外推。

“爸爸,绿谷先生是我的朋友,你要答应我,不可以强迫他做任何事!”

“知道啦知道啦!爸爸答应你!”

接着门就被关上了。

美纱不敢走开,但这里的隔音效果太好了,她完全听不到里面的对话。

她在外面徘徊了好一阵,里面都没动静,正想放弃离开时,一声爆破般的巨响,吓得她险些摔倒在地。

“发、发生什么事了?”大脑当机了几秒后,涌起的是强烈的不安,她连忙扑上去敲门,大喊着父亲和绿谷的名字,可里面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毫无动静。

可这次,没动静才不对劲。

有不少人因为这声巨响赶了过来,一起帮着敲门,然而门内的人还是没有反应。

“我来开门。”

一名看上去是管家级别的仆人慌慌张张地赶来,掏出钥匙开门,门内的情形让在场的人都倒抽了一口凉气。

屋里的人都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其中最惨的便是久保井议员,身上像被机关枪扫射了一样,已经成了一具浑身是洞、血肉模糊的尸体。

美纱惨叫了一声,晕了过去。现场顿时一片混乱,战部警部及其警员下属立刻封锁了现场,将围观人群赶回一楼大厅,禁止他们离开或到处乱跑,并吩咐女仆将美纱小姐带下去,安排了几名警员保护她。

“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混乱中的战部乱斗低声问身边的荒牧,惊愕之情不比在场的任何人低。

“不知道。”荒牧也大感意外。

“这可是个大事件,接下来的行动怎么办?”乱斗问道。

因为是重要人物云集的宴会,审判者们早早就计划了要在这里大干一场。先由新入窃取名单,从中选出目标,将早就到手的罪行资料进行整理。乱斗作为战部警部的独子,当然有资格参加晚宴,其他人则伪装成会场的服务人员混入。荒牧因为和战部家认识,比起伪装成服务人员,作为乱斗的亲友受邀加入更不容易受到怀疑。这也多亏了当年特容所的人假装成富商带走荒牧,谎称是去了国外,荒牧便顺势谎称自己刚回国不久,因为想念乱斗才来看望他们。战部警部并不知道特容所的存在,自然也不可能知道他出逃的事,也没有特地向“还在国外”的“富商”确认,就答应让他跟着参加了。

然而他们的目标中,并没有久保井议员。久保井家和立花家一样,是少数几个罪行并不算严重,因此还没上审判者黑名单的家族。

如今出了这种事,审判者们再行动说不定会给真凶背锅。

“……”荒牧沉吟片刻,道,“这次就算了吧。”


评论
热度(14)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