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3-23(89)

目录链接


第二十三章(89)

 

冬美姐姐也在,正和冷妈妈低声闲聊着。见轰焦冻开门进来,轰冷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焦冻,今天来得好早呀!”

“嗯,下午没课了,就过来了。”

“这样啊……训练课已经暂停了呢。”轰冷露出遗憾的表情,又担心地问,“说起来,联络上出久君了吗?”

轰焦冻一愣。他对妈妈向来是报喜不报忧的,所以从未提过和绿谷失去联系的事,怎么妈妈……

他看了姐姐一眼。

“可不是我要说的哦。”冬美苦笑道,“平时三句话不离出久君的你,最近完全不提出久君的事了,任谁都会觉得奇怪的吧!妈妈担心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才问我的,我就实话实说喽。”

“你又是听谁说我联系不上绿谷的?”

“啊……”姐姐尴尬地一笑,“这个……我问爸爸的啦……”

……就知道会这样。

轰焦冻无奈地叹了口气:“最近个性事故频发,绿谷只是被他父母接出国了,也许他所在的地方通讯不太顺畅吧,比如说,在国家级别的机密研究所里,禁止任何人对外联络什么的。啊,他的父亲是世界权威的个性研究专家,或许他有保护绿谷的个性不出问题的方法。”

“原来是这样……”

母亲稍稍松了口气,似乎接受了他随口胡编的理由。

情急之下想到的说辞还挺有说服力的,连我自己都快相信了……轰在心里说。

但妈妈转眼又担心起别的事来。

“焦冻最近身体没什么问题吧?听说个性越强大的人越容易出事,你的个性……”

轰焦冻下意识地将手背到身后,又担心这一小动作被识破,连忙坐到妈妈身边,说:“没事,和个人意志也有关系,所以完全没问题的。”

“那就好……要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定要立刻说出来啊!”

“好的妈妈。”轰焦冻笑着保证。希望自己不要笑得太生硬了,因为他真的不擅长说谎。

 

之后他们就转变了话题,开始聊一些令人开心的事,病房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时间转眼临近傍晚,轰焦冻决定留下来在医院和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吃过晚饭再走,所以姐姐这会儿出门买晚饭了,留下弟弟在医院陪妈妈。

可半个小时过去了,冬美还没回来,轰焦冻拨了电话,等了好一会儿,对面才接起。

“啊,抱歉久等了,路上出了点小事故,所以绕路了。”冬美说。

“事故?你没事吧?”

“我没事啦,是别人出了事故,警察和英雄们正在处理,路都堵住了。总之我很快就回来啦,再等我十分钟。”

“好,没事就好。”

 

轰焦冻挂断电话后,向母亲解释了一下情况。轰冷打开电视,切到正在播放新闻的频道,新闻里果然在报道刚刚发生的个性事件,似乎还不止一处。

“真是令人担心啊……”轰冷说,“就像神为了惩罚自以为拥有了神力的人类,降下了天罚一样……”

“不用担心,妈妈。”轰焦冻安慰着。因为我会保护你的。他在心里补充说。

 

就在此时,窗外突然传来一声爆破的巨响,爆炸的冲击将医院的玻璃都震得剧烈摇晃起来,受到惊吓的轰冷发出短促的惊呼声,轰焦冻连忙将妈妈护在臂弯下。

从窗外望去,离医院两条街远的地方,一栋七层高的大楼正在熊熊燃烧,似乎又出什么意外了。医院的其他病房里也传出病人和医护人员骚乱的议论声。

“冬美、冬美还没回来吗?”轰冷被在如此近的距离发生的爆炸吓到,连连询问。

“我再打个电话问问。”轰焦冻连忙再次拨通了姐姐的号码。

幸好对面很快就接起了。

“你现在在哪了?刚刚附近发生了爆炸,你没事吧?”轰焦冻急切地问。

“是、是啊……我也看到了,不过我没事,不用担心。”冬美嘴上这么说着,口气却难掩慌乱。

“你在哪呢?我过去接你。”

“没事,我……”冬美话到一半,又改口说,“好,你来接我吧,那边的情况好像有点奇怪,我有点怕……”

姐姐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丝恐惧。轰焦冻指示道:“把你的位置信息发过来,我这就过去。”

“好、好的。那我先挂了。”对面说完后就结束了通话。

“妈妈,我……”

“去吧!小英雄!”不等轰焦冻把话说完,轰冷就在他的背上推了一把,催促他快去。

“那我去去就回。”正要离开的轰焦冻跑到门口,又回头说,“要是有什么情况,妈妈就跟医院的大部队一起先走,不要留着等我们,我们在别的地方汇合就好。”

“好、好的。”

虽然不知道儿子说的是什么意思,但轰冷不想就这个问题耽误他的行动,连连点头。

 

 

医院走廊上有不少人围在窗前向外张望,交头接耳地议论着,空气中弥漫着不安的气氛。

轰焦冻注意到,骚乱的不止是刚刚爆炸的大楼,光是肉眼可见的范围内,就有四五条街道上出现了动乱,有人在前面跑,有人在后面追,还有不明所以的路人被迫加入人流中去,各种类型的个性在大街上四下开花,好像上演着一出混乱的喜剧。

不好的预感因眼前的这副场面变得更加强烈了。

梦里见过的废弃城市的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要真是变成那样的前奏……

轰焦冻不禁加快了脚步。

 

亲自站在街道上,逆着人群前进,由无数人散发出的惶恐仿佛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朝着轰焦冻压迫过来。

这已经不是事件、而是暴乱的程度了。

“焦冻,你在哪呢?街上好多人都跟疯了一样……这个难道就是新闻里提起过的……二次觉醒引发的暴走什么的吗?那么多人同时?!那个症状是不是还会传染?听说个性越厉害的人越容易失控,那样的话你会不会也很危险?要不你还是先离开这儿,我自己想办法出去……对、对了,我得先躲起来……躲到屋子里不要被发现就……”

“冷静点,我马上就到了。”

电话里,冬美不停地说着,也不等弟弟回答,似乎只要停下说话,自己就会被恐惧淹没——尽管如此,她说的也都是希望弟弟能平安无事的话。

轰焦冻只好打断她,安慰着让她冷静下来。

“总之,你先看看附近有没有看上去比较安全的建筑,先躲进去,等我过去找你。”

“好、好的……附近有一家书店,里面没人,大概已经逃跑了。”

“找个隐蔽的角落躲着,别躲书架边上,我马上就到你附近了。”

“嗯,我躲好了……在进门后通往二楼的楼梯下面那张沙发后面。”

“知道了。”

 

轰焦冻抵达姐姐发来位置信息的街道附近,四下张望,很快发现了位于街对面的那间书店。

这里的交通已经彻底瘫痪了,车辆被弃置在大街上,一楼的商户有不少连店门都没关就人去楼空了,人们只是顺着人流,惶恐又盲目地前进,许多人或许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远处有事件引发的爆炸和烟雾,有很多人在逃跑,自己不知不觉就加入到了队伍中。

高层楼的窗口还有不少人在观望形式,犹豫着要不要下楼来跟着一起撤,还是留在安全的屋子里等暴乱过去。

这条街的人流中还没有出现暴走的患者,这些人大概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被一路赶过来的吧。因为交通的瘫痪,要到对面的书店,还真不太容易。

轰焦冻观察了一圈,很快找到一条能通过的道路,于是足下一点,跳上其中一辆私家车的车顶,在人群短暂的惊呼声中,又跳上了公交车顶,就这样一路飞越到了对面,径直跑进书店。

“姐!”

他呼唤了一声,冬美立刻探出半个脑袋,向他招手示意“我在这里”。

“没事吧?没受伤吧?”轰焦冻走上前去。

“没事!焦冻来了我就安心啦!”她抬起眼镜擦了擦眼角,举起手里买回来的晚饭问,“吃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轰焦冻汗颜。

“可拿着这个行动很不方便,正好你也饿了吧?先吃掉一点吧!啊啊、幸好我买的是简易的便当……这个给你,这份留给妈妈……啊,妈妈在医院应该没事吧?!”

……姐姐果然还是很不安吧。

一担心就会话痨的毛病暴露了她的心情,不过轰焦冻没有点破,接过冬美手中的塑料袋,说:“我来拿就好,先离开这。”

 

“呜——”

二人刚到门口,就听外面响起了长长的警鸣。那是全城范围的警报声,街上的人像被点燃了一样一下子炸了锅,随着一阵又一阵的尖叫,你推我挤地四散逃窜,另一波人则毫无章法地用个性攻击眼前的任何事物。并非攻击型个性的人,或变得像喝醉酒的傻子一样一边大哭大笑一边做着各种奇怪的举动,然后因为失去探知危险的本能被秒杀;又或变成饥饿的野兽,直接用嘴咬、用手抓挠进行攻击。在人口密度极高的大街上,转眼就出现了大批受害者。瞬间死亡的也就罢了,没死的反倒受到了失控人群的二次伤害,令人胆战心惊的惨叫声此起彼伏,宛如地狱的咆哮。

更令人绝望的是在不远处像怪兽一样发狂的巨人——那是拥有名为“巨大化”个性的职业英雄Mt.淑女。她原本应该是被召集过来控制事态发展的,却不知何时成了失控者的一员。仿佛在和无形的敌人斗争,又仿佛在被可怕的东西追赶,变化成二十多米高的Mt.淑女一边发出撼天动地的痛苦的吼叫声,一边漫无目的地横冲直撞,连地面都被踩得地震了般剧烈晃动起来,每一步都是能将地面踩出一个大洞的怪力,每一次挥动手臂都能将周围的建筑像积木一样推倒——将这一带的街道捣毁的罪魁祸首正是她。

 

这是……集体失控了吗?!竟然还发生在职业英雄身上……而且是拥有如此巨大破坏性个性的职业英雄……

 

冬美吓得连连后退,脚下一软就跌倒在地。

“姐!振作点!”

轰焦冻拉住她的胳膊想要将她扶起,冬美却仿佛已经听不到他的声音,只是半张着嘴瞪大着眼惊恐地看着外面的一切,连弟弟在她眼前晃手都感觉不到。

轰焦冻只好抬手扇了一耳光过去。

“清醒点!个性失控和个人意志也有关系,在这里认输的话,你也会变成他们那样的!”

也许是听到会变得和外面那些人一样,受到惊吓的冬美回过神来,带着沙哑的嗓音问:“那该怎么办?”

轰焦冻将她扶起,把塑料袋塞进她手里,道:“这些还是由你拿着,先回医院去,妈妈就拜托你了。”

“诶?可是——!”

不等冬美追问,轰焦冻已经转身出了书店。

“等一下、焦冻!焦冻——!”

 

 

街上的情况足以用惨烈来形容,大量建筑被破坏,倒塌的废墟里冒着股股浓烟,损毁的高压电线裸露在外面,发出噼啪声响,不时有爆破声从废墟中传来,并引发二次塌陷。有的建筑已经燃烧起来,一些来不及逃离的人被压在下面,偶尔能看到血肉模糊的残肢断臂露在外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困在看不见的地方……

幸而Mt.淑女的暴走在英雄森林神威的控制下已经得到了缓解,厚实的树枝缠住了她的手脚,并钻破水泥地,深深扎根在地里。

不过,肉眼可见的职业英雄只有森林神威一人。因为这里只是其中一处受灾点,失控的Mt.淑女也因为体型巨大容易辨认,但在别的方向也能看到浓烟、听到不断响起的爆炸声,城里的警力和职业英雄们恐怕都被分散派往各个受灾区了吧。

——这其中,又有几个灾区,也发生了连职业英雄都失控的事态呢?

……这恐怕已经能够匹敌重大地震灾害的级别了吧!

 

果然,大量特警和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涌来,因为街道损坏严重,车进不来,医护人员便提着担架和急救用具翻越废墟徒步而来。特警则提着防暴盾牌和枪械整齐地排列开来,几十管乌黑的枪头齐齐抬起,对准了失控的女巨人。

轰焦冻大惊。这是——准备枪杀Mt.淑女吗?!

他连忙朝着巨人的方向赶去,路过那些受到攻击的人面前时就顺势为他们解围,催促他们快跑。可需要帮助的人何其多,仅几百米的路程,就前进地异常困难了。

 

枪声响起,在昔日英雄的身上炸开了数道火花。轰焦冻倒吸一口凉气,幸而因为体型巨大,枪械并未对Mt.淑女造成太大的伤害,只是在她的皮肤上留下数个流血的小洞。

反倒是普通的民众们被这些齐发的枪响吓得更加混乱了,只听头上传来一声小孩子尖细的叫声,轰焦冻抬头望去,一名小男孩趴在六楼的窗口,他抱着的小兔子许是受到了枪声的惊吓,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就往楼下跳。

轰焦冻连忙伸手,想要制造冰的滑道接住那只兔子,预料中的冰却没有出现,而那只兔子在半空中突然被定住了似的变得僵硬,然后笔直地下落,掉在地上,仿佛瓷器一样摔得粉碎。

楼上的小孩愣了几秒钟后就大哭了起来,他的家长跑来将他抱起就消失在了窗口,看样子也准备逃命去了。

 

轰焦冻愣愣地看着地上的“兔子”。虽然没有变成一团模糊的血腥场面,但从它碎掉的小小身体里,还是可以看到仿佛变成了玻璃制品摔出了平整断面的内脏。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轰焦冻愕然地看着自己的右手,一股寒意自脊背直冲头顶。

——他的右半边个性,也开始变异了。


评论
热度(2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