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七)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七)

 

因为几个孩子都是这里的常客了,当听说哥哥姐姐是来体验拼装模型的之后,告诉他们说,才没有什么免费体验呢,广告上的意思其实是,买了模型的客人,可以免费使用包厢和一些工具,像是笔刀、水口钳什么的,上色用的马克笔甚至喷漆也可以随便用,工具和配件都很齐全。但并不是能免费体验拼装的意思。

“原来是这样——”

(呜哇!居然没调查清楚就跑过来了,真是大失败!这可怎么办……买一个拼?太贵了啦——!虽然之前的演出莲巳前辈付了我一笔“工资”……)

绯香里对自己的失误懊恼不已。

却听飒马说:“那就买一个吧。辉马你想要哪种?”

“——诶?要、要买吗?!”

对小学生来说绝对是高价奢侈品的钢普拉,自家哥哥说买就要买?!惊喜来得太突然,听在辉马耳中直接变成了惊吓!

“自然。毕竟我也想体验一番,作为你的兄长,由我来买是理所当然的。正好最近的组合活动拿到一笔不菲的演出费。不过,要买哪个,就只能由辉马自己来决定了♪”

小辉马最近确实有一款特别想要的新型号,正在艰难地攒钱,想在两个月之内买给自己,为此零食吃的也少了,游戏厅去的也少了……可从未想过哥哥突然说要买给他啊!

“可、可是,我想要的那款要一万多日元……”

“嗯,无妨。我是个笨拙的兄长,以前给你买的那些礼物,也没问过你喜不喜欢。这次就让我买一个你喜欢的玩具给你吧。”

飒马温和地笑着。

“兄长大人……”

辉马感动地都快落泪了。

“你哥哥对你好好哦——!”

“不愧是偶像,好有钱诶——!”

“真好呀——我也想……”

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发出了羡慕的叹息声。

短时间内长足了脸面的辉马都有些飘飘然了,但良好的家教让他克制住了内心的冲动,冷静分析道:“虽然现在就很想要,但是今天已经太晚了,再过一会儿就要闭店了呢,所以今天买的话就太不划算了,我们可以明天再来吗?兄长大人……”

他期待满满地看着飒马。

“明天……”

飒马下意识地看了绯香里一眼,想询问她明天是否有新的课程安排。不料这一眼被机灵的辉马理解成了别的意思,想要玩具心切的男孩立刻将期待的目光转向了绯香里——

“如月殿下明天也能一起来吗?”

“咦?我吗?”

其余男孩们也都羡慕地看着绯香里。

(等下?这是什么展开?为什么变成由我来决定了?!)

“如月殿下明天有什么安排吗?不介意的话就一起来吧。”

飒马跟着询问道。

 

虽说Ra*bits的活动上午刚刚结束,明天的安排还没决定……但此时的绯香里还是Ra*bits的制作人,需要以他们为优先考虑。以防万一,深思熟虑后,绯香里还是以Ra*bits可能有工作为由婉拒了兄弟俩的邀请。

“这样啊……”

辉马失落地垂下脑袋。

飒马安慰弟弟说:如月殿下工作繁忙,等下次彼此都有空了再邀请她可好?明天就由我跟你两个人来罢。

一听原来明天还可以来,辉马立刻恢复了精神。

 

 

此时已经快五点了,小学生们需要早点回家,辉马的同学们便与三人告别,先结伴回去了。但辉马还不想回去,他等不及向哥哥介绍他的宝藏们呢!

“话说回来,兄长大人为何突然对钢普拉感兴趣了?还特地跑到店里来……”

“因为……”

 

耿直的武士少年有问必答,将事情的原委全盘托出,其中不乏将出主意的绯香里花式夸赞了一通,听得本人都不好意思了,后悔刚刚怎么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溜回家。

与飒马在同一个家庭环境下长大、同样有着耿直又单纯本质的辉马,经过自家哥哥添油加醋的一番描述,也顿时对这位姐姐钦佩万分。

“如月殿下对这些好了解呢!您也喜欢这个系列吗?!因为女生好像很少有喜欢这些的……我班上的女同学都对此毫无兴趣呢!”

小家伙用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绯香里。

“啊、我比较喜欢看剧情就是了,但是也只看了其中的几部而已。为了这次的课题才临时抱佛脚地整体了解了一下。也从来没拼装过钢普拉什么的……”

“那也好厉害!是为了兄长大人特地去了解的吗?!真好呀——”

“唔——”

要这么说也没错,但微妙地觉得小朋友好像误解了什么……

“那个那个、我可以喊您绯香里姐姐吗?”

辉马露出可爱的表情乞求道。

“嗯,当然可以呀♪”

被小学生一本正经地称呼“殿下”的确怪怪的呢!还是被叫姐姐更好听!

“那姐姐能喊你辉马君吗?”

“好呀好呀——!”

小家伙开心地蹦跶了两下,又双手合十继续闪亮亮眼神攻击。

“那我能牵您的手吗?因为家训是不允许男性随便碰触女性的,所以必须经过姐姐的许可……”

(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呢……这么小的孩子居然也严格遵守着家训,神崎同学家真的好厉害啊……)

绯香里在心里感慨着,向男孩伸出手去。

小辉马欢呼了一声,一手拉着绯香里,一手拉起哥哥,兴高采烈地介绍起店里的模型来。

而且这一次,就算飒马有很多入门级的蠢问题,辉马也很有耐心地一一讲解,剧情上说不清楚的地方,绯香里也会帮忙整理着补充几句。

直到天色渐暗,店里的人逐渐少了,三人才离店准备回家。

 

“兄长大人,要好好地送绯香里姐姐回去哦!”

辉马煞有介事地嘱咐道。

“诶?不不不,你们兄弟倆一起回家吧!神崎同学是打算回家的吧?”

“不,我原本也打算先送如月殿下回宿舍,再回家的。”飒马说。

小辉马在一旁频频点头。

“可是天都快黑了,让辉马君一个人回家也很危险吧!”

“姐姐不用担心我,别看我这样,可是剑道部的主将呢!”

辉马叉腰挺胸一脸得意。

“那样的话我也不弱哦?不信你问你哥!”

绯香里也俏皮地学着小朋友的样子。

辉马看向哥哥,飒马点了点头。

“那、那——”

见自家兄长也没什么明确的表示,辉马不禁疑惑起来,拿不定主意了。

“这样吧,你们两个把我送到车站再回去,可以吧?”绯香里提议。

小家伙想了想,点头同意了。

 

于是兄弟俩将女孩送上回学校的巴士后,才去另一面的车站回家。

 

“所以兄长大人和绯香里姐姐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辉马有些埋怨地问道。

“我们是同班同学,前段时间如月殿下作为红月的制作人,帮我制定了不少个人课题。最近她去别的组合当制作人了,但也答应空闲时间继续为我安排课题。”

飒马诚实地回答。

“哈——”

小家伙无奈地叹气。

“您说得这堆我不懂啦……我是想问……哎——兄长大人在这方面还真是连小学生都不如啊……”

“什么方面?”

辉马再次叹气,摊了摊手。

 

 

“……晚上回去我就和弟弟一起观看了‘高达’的‘剧场版动画’,虽然没看过正片,但在弟弟的讲解和动画电影精彩的剧情演出下,对它的正片也产生了兴趣,弟弟很高兴地说下次还要跟我一起看……

“……次日又和他去了模型店,因为我们是早上去的,所以顺便也带他去看了球幕。弟弟很吃惊我居然比他先知道这种很‘前卫’的娱乐项目,这也多亏了如月殿下……”

“……如月殿下还提议说,有比球幕更‘沉浸式体验’的‘4D电影’,如果弟弟喜欢,让我有机会可以带他一起去……”

“……真期待下一次课题呀!”

——读着某人洋洋洒洒流水账般的课题报告,红郎摸着下巴,不确定地问道:“旦那是想说,神崎这两天无精打采的,跟如月小姑娘的事有关?我倒是觉得这次的报告里弟弟出现地比较多诶。”

“正因为弟弟吧……”

敬人沉吟道。

“嗯?”红郎反应了一下,朗笑道,“哈哈哈哈!年轻人嘛,有一个两个青春的烦恼再正常不过了。如果有影响到工作的迹象,再找他谈不迟!”

 

 

诚如红郎所说,飒马这些天都没什么精神。周一一早到学校后他本想向绯香里为帮助他和弟弟增进感情的事道谢,并分享感想,可没说几句,绯香里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

接下来的两天二人也没什么机会说上话,最多就是每天在教室里打个照面,然后就各自忙各自的事去了。

此后他又从同学们的闲聊中得知,绯香里也开始帮Ra*bits的孩子们定制个人课题了。

(难怪她这两天都那么忙……不愧是如月殿下!个人课题这种修行模式,一定很受欢迎吧?)

飒马敬佩地想,却又觉得有一种莫名的不甘情绪潜藏在这份敬佩之下,好像扎进指尖的小刺,难受极了,却怎么都找不到也挑不出来,让他困惑不已。

他甚至觉得,在他们熟识之前,至少他还能注意到女孩会时不时地看他一眼,好像对他很好奇——虽然不知道原因——可最近他都没再接收到那样的目光了。

这让他很沮丧。

——我是不是哪里让她失望了?

当他在红月的例行碰头会上这么问两位前辈时,前辈们用诧异的目光对视了一眼,然后陷入了沉思。

 

“抱歉,这些天我都在忙学生会的事,没来得及顾及到你们的情况。要知道学校整改的大型梦幻祭下周就要开始了。”

敬人推了推眼镜,郑重其事地道歉。

“我也是,三毛缟那家伙前两天给我介绍了一份单人委托,我这两天就一直在忙那件事。”

红郎也说。

“……是,我了解……”

正因如此,被闲置下来的飒马才更觉得寂寞了。

“神崎你那么闲的话,要不要以个人的身份去接一些别的偶像活动?靠自己的努力做出成绩来的话,也会让人刮目相看的吧?”

红郎提议道。言下之意是忙碌起来的话就没时间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熟料此话一出,飒马显得更沮丧了。

“说来惭愧……常规意义上的偶像类舞台表演,我的那些特技好像都派不上什么用场……正因如此,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月’才是最适合我的组合。虽然这么说听上去像在给自己的不中用找借口……所以不仅要更加精进自己擅长的领域,也要扩展更多方面的经验才行……”

可是没有人领路就会失去方向,独自一人就难以前进……飒马再次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弱点,却又对此无能为力。

“当初二位提议为我安排个人课题也是为此吧……”

“但是关键的制定个人课题的制作人,现在正忙于其他组合的事。”

敬人无情地点破。

红郎说:“我听说如月小姑娘为担当的组合定制特殊课题的事已经慢慢传开了,现在有好几个制作人都在效仿。不过因为我们这段时间没有组合活动,所以也没有安排新的制作人过来……嗯……不如你就自己给自己定一些目标去完成怎么样?”

敬人点头认可:“如月之前就问过我,每天都让你接触新的知识,好像囫囵吞枣一样地塞给你,究竟有没有效果。既然她这些天都在忙,你就从她给过的那些内容里挑自己感兴趣的,举一反三,继续深入学习如何?”

“……二位殿下说得对,请容我今晚回去好好想想……”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