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决意的喧哗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这篇是番外,番外基本就是用来改编原作相关剧情而写的~我会在开头写上故事的时间顺序。涉及剧透的话也会加上建议阅读顺序。

突然来加更是因为官方终于出了以伞为道具的红月曲了!妈呀呀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差点飙泪_(:з」∠)_还是那首月下无双……我可太喜欢这首里面藏着三人名字的歌词了!


========以下正文=========

※剧情时间:暑假,八月中旬,正篇开篇前。

 

《决意的喧哗祭》

 

绯香里心情很好。

前些天她终于办好了一切转学手续,正式成为了梦之咲的学生,只等两个多星期后的开学。并且学校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就开放学生宿舍了,让需要住宿的学生们有时间整理自己的行李。

作为第一个通过初试,又是第一批完成转学手续的学生之一,加上曾经帮助过小杏进行梦幻祭的准备,她还被学生会长召见,问她想不想在开学前就尝试参与一次制作人的工作——当然,是作为小杏的助手参与。

绯香里自然求之不得。上一次她只是帮忙做了一些饰品,侧面了解了一些这个学校梦幻祭的事。那次小杏也只是第一次企划梦幻祭的新手。但短短一个暑假,她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需要她企划的梦幻祭一个接一个排着队地来了,怕她忙不过来,学生会长才想要在通过了测试的新的转学生中,挑出人手来辅助她。

不愧是小杏呀!

绯香里崇拜地想。

 

需要她参与的是将在十天后进入准备期的流星队的活动,学生会长提醒她,在那之前宿舍就开放了,希望她能尽快搬好家,然后就投入到工作中去。

“好、好的!我行李不多,一天就能处理好!只要宿舍一开放,我就搬家!”

绯香里激动地拍了拍胸口。

“所以有什么需要的话,就立刻CALL我吧!”

“呵呵。”

学生会长——天祥院英智微笑着。

“真是精神十足的小姑娘,又一个令人雀跃的存在呢。不过,需要你的是你的‘前辈’杏同学,可不是我呢。我啊,或许只会给你制造障碍哦♪”

“那是什么意思?”

绯香里困惑地问。

“没什么♪”

英智保持着高深莫测的微笑。

“说起来,如果让你在现有的组合里选择一组,作为他们的专属制作人,你会选哪一个组合呢?”

“诶?专属?”

“虽然目前不可能安排你们‘专属’的啦。新人就应该在各种风格的组合之间增加经验才行。我说的是如果。比如毕业之后步入社会,有机会作为某个组合专属的制作人工作下去的话?你就当做是进路调查吧!”

(工作之后啊……)

虽然现在就考虑工作之后的事太快了点,但这个问题对绯香里来说并不难回答。

“我想成为红月的制作人。”

她倒是没有隐瞒。这是在上个月的七夕祭时就决定好了的事,便直截了当地回答了。

“哦——?”

英智意味深长地拖着长音,倒是一点都不吃惊。

“你好像和红月的几位走得还挺近的?”

“很近倒不至于……只是七夕祭的时候经常碰面,然后特别喜欢他们的表演风格。”

毕竟她只参加了那一次梦幻祭,之后听说红月又和Ra*bits进行了一场名为夜光的演唱会,但她因为太忙碌了,没去成——虽然事后看了小杏带给她的录像——即使只是录像,都令人感动,现场该是多么惊艳啊!

“原来如此。”

英智点了点头。

“那么不久之后红月还会参与一场梦幻祭,虽然是非官方性质的,规模也不小,你应该听说了吧?”

“是叫做‘赶走炎热☆用对战神舆吹走酷暑!汗水与汗水……’什么什么的,名字超长的那个吗?

“你能记得那么多真不容易……对,就是那一场。”

“那个我知道♪小杏这次也有拜托我做一些饰品。”

“原来如此,你真的帮了她不少忙呢!既然你那么喜欢红月,可千万别错过那一场梦幻祭了。”

英智说着,降低了音量呢喃道。

“说不定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呢……”

“您说什么?”

绯香里听得不太真切,也没明白他的意思。

“没什么♪”

英智恢复了微笑。

“我这里没什么事了,你可以回去了哦。”

 

 

告别了学生会长,带着愉快的心情准备去完成父亲交代的跑腿任务的绯香里,穿过教学楼时,发现了正提着刀低着头风尘仆仆地迎面而来的飒马。

心情颇为愉悦的绯香里主动打起了招呼。

“神崎同学!”

少年的脚步顿了顿,整理了一下情绪后才抬头看来。

“呀呀,如月殿下怎么在学校?是来帮杏殿下的忙吗?”

“帮忙也是其一啦,不过主要是学生会长说要和我谈谈……”

“学生会长……”

听到这个词的飒马脸色顿时灰暗下来。

“?”

不擅掩饰的飒马的变化立刻被绯香里察觉了。

“怎么了?你脸色不太对……”

“……”

 

于是飒马将fine要与红月对决,如果红月输了就会被学生会解散的事告诉了绯香里。

“天祥院前辈要解散红月……?”

绯香里也深深地皱起了眉头。

难怪刚刚他会说那样的话……

“不错,那个名副其实的暴君!真不明白莲巳殿下为什么还要袒护他……就算莲巳殿下能忍受他的暴政,我也不能再对他的专制熟视无睹了!待我现在就去取他项上人头,将他诛杀!”

武士少年越想越愤然,捏紧了刀柄就要出征。

“哎哎哎——等等等等!”

绯香里连忙将他拖住。

“请不要阻止我,如月殿下!”

“当然要阻止你呀!你现在是真的想拿你锋利的真家伙把学生会长大卸八块呢吧!”

“正是!”

“‘正是’个头啦!会出人命的!先听我……”

“不,这次就连莲巳殿下也无法阻止我!如果您非要与我作对,就算您是女性,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嚯——”

绯香里眯起眼来,将挎包脱下往地上一丢,解下背上背着的长条形包裹抖开,里面愕然是几把木刀。

“那正好,我今天带了武器,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来吧♪不过我只有木刀,你不会想用真刀跟我的木刀比的吧?用这个!咱们公平对决☆”

说罢挑出一把木刀来丢给了飒马。

出乎意料的发展让正在气头上的飒马大脑更加混乱,下意识地接住了木刀,气愤地问。

“您这是什么意思?您也要袒护那个暴君为他而战吗?!”

“我是为了自己。”

说罢,女孩已经大喝一声,举刀冲飒马劈了过去。

 

一时间,假期静寂的校园内回响起木刀激烈碰撞的闷响和少年少女互不相让的呐喊。

虽然已经听说了绯香里的父亲是名刀匠,她会剑术也不奇怪,但这一比试,飒马吃惊地发现她的剑术相当生猛,招数也十分刁钻,若不集中精神用心对待,搞不好真的会败下阵来。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忘了要制裁英智的事,头脑也渐渐冷静下来,寻找起能一招制胜又不会真的伤到对方的时机。

 

——就是现在!

飒马格挡开绯香里扫来的一刀后,借势出击,直指绯香里面门。来不及恢复姿势招架的绯香里后撤躲避时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刀尖也在此时指向了她的鼻尖。

“……”

女孩愣了两秒后,举起双手。

“是我输啦!”

“承让。您没受伤吧?”

飒马收起木刀,伸出手想拉绯香里起来,却在她正要拉住他的手时突然退缩了。

“怎么,不想拉我起来吗?”

绯香里用开玩笑的口吻问道。

“非、非常抱歉……因为家训是不允许男人轻易碰触女性的……但是与如月殿下的比试让我一时间忘了这件事……”

武士少年羞愧地说。

(是指忘记了家训还是指忘记了我的性别啊?)

绯香里在心里吐槽着,自己起身掸了掸身上的灰。

“所以现在觉得爽快些了吗?”

她笑着问。

“是……劳您费心了。”

“那可以听我说了吗?”

“好的,请讲。”

“那个……也许我这样说好像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你为什么现在就要冲过去砍人家呢?好像红月已经被解散了一样。”

“咦?”

“虽说红月是为了代替入院的学生会长树立学生会权威而组建的组合……啊,这些是听小杏科普的。”

她补充说。

“然后现在学生会长回来了,想解散红月也就是一句话的事……但实际上,他并没有直接宣布解散,而是向红月下了挑战书吧?那只要红月赢过他们不就行了?”

“是,话是这么说没错……”

但对方可是这个学校排名第一的组合……啊——

飒马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

因为对方的实力和势力,他下意识地就将红月摆在弱势一方去思考问题了。

以红月会输为前提想象后果本身就是错误的啊!

“退一步讲,就算天祥院前辈强硬地解散了红月,莲巳前辈也一定会进行重组吧?老实说……你别生气哦?”绯香里预防性地强调了一下,“我觉得……如果现在的红月因为是学生会组建的而处处受到牵制的话,散了重组,成为自由之身独立出来,未尝不可呢!只要你们还在,红月的精神是不会散的,对吧!”

“……您说得对。但我还是不希望红月解散,无论之后是否会重组……能在不解散的前提下获得自由,是最好的结果了。”

“那就赢下来吧!为自由而战!为守护红月而战!”

绯香里激动地握起了拳头。

看着女孩一副好像要亲自出征似的热血沸腾的样子,飒马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见他露出了笑容,绯香里松了口气,捡起木刀重新打包捆好。

这些木刀是父亲的好友、一位木匠师傅制作的,二人从年轻时开始就是挚友,经常一起为一些道馆打造竹刀、木刀与模造刀,其中木刀与模造刀做成一样的长度与重量,让两者的手感极限接近,十分受影视行业与道场欢迎。

绯香里这次就是帮忙跑腿将木刀带回去给父亲当参考的。

她将行李背起,道:“那么,我得先走一步了。如果你还想去找学生会长,给他点教训的话,我支持你的!”

“您、您支持我?”

这姑娘刚刚费了老大劲儿阻止他讨伐暴君,这会儿却说支持是怎么回事啊?!

“对呀,天祥院前辈这种蛮横的做法确实让人不爽呢!不过砍人是不行的!砍了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啊。”

绯香里煞有介事地竖起食指晃了晃。

“这种时候啊,套上麻袋拖巷子里打一顿就好了。”

“那怎么行!这种市井小流氓一样的做法,有违武士道精神!”

飒马哭笑不得,脱口而出,然后连忙纠正。

“啊、我没有说您是市井小流氓的意思……”

绯香里冲他做了个鬼脸后转身跑了。

 

她不知道的是,之后飒马真的去找了学生会长,提出了“如果红月赢了,就不许再出手干涉红月的事”这样的要求。

“嚯——这是你自己的意志,还是敬人的想法?”英智问道。

“或许莲巳殿下还是会听从你的指示,但我要跟随的可不是学生会。所以只要你能保证不再干涉红月,莲巳殿下就不需要再为你的肆意妄为买单了!”

“你这样做可是僭越哦?越过敬人的意志,直接找我谈判,妄图从背后控制事态的走向,这就是你的武士之道吗?”

“只要能扫除莲巳殿下、扫除红月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就算是脏活我也会干的。如果你不答应,我就只能在这里将你诛杀了!”

说罢,飒马抽出武士刀,将它对准了学生会长。

 

可惜,单枪匹马出阵的他,毫无悬念地败给了全员到齐的fine,被五花大绑抓了起来。

“我很好奇。”英智笑眯眯地问,“以你的性格,我还以为你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上来拿刀砍我呢,居然耐着性子跟我提起了条件。既然你说不是敬人指使你的,又会是谁呢?”

“……别说得你很了解我似的,既然被你们抓住,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飒马忿忿地说完,扭头闭上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呵呵,真的是个古风的孩子呢,好像上个时代的人一样。虽然我一直在住院,但是这个学校的偶像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每一个都很了解哦♪”

“哼。”

飒马头也不抬。

“当然也不会杀你,那可是犯法的呢,也不会惩罚你的,毕竟你是别的组合的孩子,但给你一点小小的教训还是免不了的,所以只能把你捆起来了。只要你好好地回答我的问题,立刻就会放你回去的哦♪”

“不需要!任务失败的我就是个罪人,就算你们不动手,我也会切腹自行了断的。想从我口中窃取情报,痴心妄想。”

“哎呀哎呀,真是粗暴呢……如今可是现代的法治社会,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啊,你要是自行了断了,敬人会很伤心的吧!”

在一旁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日日树涉忍不住耸了耸肩,吐槽道:“我倒是觉得你顺着他的喜好聊得挺开心的呢,‘皇帝’陛下。”

“哪里,我是真的很好奇,除了敬人,还有谁会教他那些。那个鬼龙红郎,好像也不是这样的角色吧。”

“想知道还不简单,看我的,呼呼♪”

 

涉对飒马施展了拿手的催眠术,并且轻而易举地成功了,连他自己都很意外,这个学校居然还有那么容易中他催眠的人,该说是耿直还是单纯呢?

英智也顺利地从被催眠的飒马口中听到了绯香里的名字。

“原来如此……因为如月的话受到启发,想让红月摆脱学生会成为自由的组合吗……真有意思,杏推荐过来的新转学生,果然也有一颗叛逆的革命之心呢!”

英智似乎很满意这样的走向。

“但是,希望红月不再屈居第二,尽情地来挑战学生会,挑战我所带领的NO.1的组合,这份心情,我们其实是一样的啊……”

 

之后英智便将自己真正的目的告诉了飒马。了解到他对红月没有恶意后飒马愉快地和fine的众人一起喝茶谈心,然后才回到道场向敬人汇报了结果。

得知了英智意图的敬人重新振作起来,带领红月气势如虹地迎战fine,并取得了胜利。

 

※后记:喧哗祭是我相当喜欢的一篇剧情了,在我眼里红月一直是一股清流,热情传统纯粹到不像偶像,而是崇高的艺术家(VK也是,VK是我第二喜欢的组合,一边代表东方一边代表西方,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联动一下!)所以其实在我眼里并没有把红月当做什么偶像明星,就是单纯地传达着和风魅力的年轻人,也不希望他们被世俗那一套束缚。

引导飒飒去对英智说那段话,是我的私心~因为尤里是队伍里的“领路人”一类的角色,是乱世中的平民英雄。绯香里耳濡目染,我希望她能成长成为飒飒“领路”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