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八)

 

是夜飒马一边进行精神统一的修行一边细细回忆着自己经历过的那些课程,每一次都是愉快的回忆,每一项都想展开继续……不知不觉间嘴角就扬起了弧度。

可是要怎么展开呢?

像是去吃年轻人之间流行的零食……他不清楚还有哪些零食可以尝试,也不会用手机预约什么的。桌游、街机之类的游戏,还有高达系列的动画,他也无从得知相关情报。

(这些好像都可以从电视、手机或者网络上获取情报吧?可是我对电子设备都很苦手……果然现代社会,还是需要学会使用那些高科技产品比较好吗?如果只是书籍的话……对了,之前提到的和三味线有关的作品,不如我也去了解一下。上次看了莲巳殿下的作品,漫画书什么的阅读方式也有所了解了……如月殿下借书用的是“在线预约”的功能……虽然我不太会用那个,但就算不会预约,也是能借到书的吧?她熟识的那位女士的店里,似乎有不少这类的课外书,也有“桌游”,不如明天就去那里看看吧?)

理清了头绪的飒马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安心地入睡了。

 

 

次日他将自己的想法汇报给了敬人后,敬人对后辈有好好动脑筋自己解决问题感到欣慰,告诉他说:“正好,之前借的书我看完了,昨天才联系过她,托她帮忙归还,顺便再借一套别的,你也一块儿去吧。”

“遵命!这次也由我来帮忙提行李吧!”

一听可以一块儿去,飒马拍着胸口兴高采烈地接下了任务。

“不只是提行李,这就忘了刚刚说的,要学会自己去借吗?”

敬人摊了摊手说着“无可救药”。

“是!那么就拜托如月殿下将此次重任托付与我吧!”

 

 

“咦?神崎同学想自己去借书试试?我知道了♪那就麻烦你啦!要不要我教你怎么用手机预约?”

听了飒马请求的绯香里微笑着问。

“——那就麻烦如月殿下了?”

飒马下意识地道了谢,一边在内心困惑着“为何这段话听上去,变成了我自己一个人去?”一边照葫芦画瓢地跟着绯香里在自己的手机上把要借的书约上了——用了一整个午休的时间。

“……所以,如月殿下放学后不一起去了吗?”

赶在下午的上课铃响起前,飒马还是忍不住确认了一下。

“诶?”

绯香里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误会对方的意思了,而对方好像也花了一些时间才认识到这个问题。

她这些天因为Ra*bits的个人课题确实有些忙碌。但还不至于到没时间跑一趟书店的程度,所以莲巳前辈来拜托的时候,她答应了,本打算一个人去的话,早点晚点都无所谓,飒马说由他去办,对她的行程安排也不影响,可是一起去……就不得不让他一直等到很晚了,是不是不太好呀?

见绯香里为难,飒马连忙说:“如月殿下忙不过来的话,我自己去就好!毕竟您已经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教我如何操作了!”

说罢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试图平复一下莫名焦躁的心情。

 

 

下午,结束了社团活动的飒马前往红月的专属排练室取敬人放在那里的书,途经花园露台时,突听一声仿佛爆炸的闷响,紧接着有黑烟从自助厨房的方向飘出。他连忙朝自助厨房的方向跑去,向周围路过驻足围观的同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厨房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炸了。”路人回答说。

他从窗户外向里张望,厨房里的电源因为安全措施悉数切断了,加上黑烟,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我给保卫科打过电话了他们应该很快就会过来。”

“里面的人怎么样了?”

“不知道,好像没有人从里面出来……”

“都是烟,看不到里面。不过看着好像没火星,应该没事……?”

“喂——里面有人吗?!你们还好吗——!”

周围议论纷纷,还有人在窗口冲里面大喊。

不一会儿,就隐约听到里面传来几声咳嗽,像是女孩子的声音。

飒马心下一紧。

虽然扩招了,但偶像科与制作人科的女生还是屈指可数,其中会来自助厨房做饭的,大概率就是杏了。

他脱下外套,正打算用附近的水笼头打湿,就见保卫科的人已经全副武装地赶来了,带头的像是队长的叔叔一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了,严厉地训斥了他几句后,让他放心,接着几位头戴防毒面具,手持灭火器的保卫科成员就猫着腰鱼贯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其中一人就扶着一个像从煤矿里捞出来的、从头到脚都一块黑一块污的女孩子出来了。

“杏殿——”

话音未落,飒马就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虽然被黑烟熏得乌糟糟的,马尾也散了下来,但还是能分辨出原本的樱花粉色。

“如、如月殿下?!”

飒马惊愕万分。

“……神崎同学?”

听到熟悉的声音,意识到自己的糗态被班里熟悉的……而且还有些在意的异性同学看到,受到了惊吓之后汹涌而起的羞耻感,还有小时候的那些糟糕的回忆,都一股脑地翻涌上来,让她的眼泪瞬间决堤般地滚滚而落。她连忙用脏兮兮的手去擦,却把脸搞得更脏了,还不小心擦进了眼里,疼得小脸都皱到了一块。

“呀呀……别用手擦……”

飒马连忙手忙脚乱地翻了翻身上的口袋,没找到手帕或是纸巾之类的东西,只好用自己的袖口给她擦了擦眼角。

见二人认识,保卫科成员便将她交到了飒马手里。

“找个地方给她清洗一下吧,最好再去保健室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

“了、了解——”

保卫科的队长听完成员叙述里面的情况后,也对二人说:“幸好断电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等我们排查完风险后会向校方汇报结果,你们两个,可以去学生会汇报。”

绯香里轻轻点了点头。

“那个女孩是谁呀?”

“不清楚诶,不过那个人是红月的神崎飒马吧?所以也许是偶像科的转学生?”

听到周围人低声的议论声,绯香里把头埋得更低了。

飒马将外套盖在她头上,挡住周围人好奇的视线,然后低声道:“我带您去红月的排练室清洗吧?”

绯香里揪紧了他的外套,再次点头。

“那么,失礼了。”

下一刻,她就觉得脚下一轻,人已经被打横抱起了,她低呼一声,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某人就已经抱着她迅速朝排练室的方向奔去。因为太晃荡了,她下意识地抱住了飒马的脖子,大脑也因为这路的颠簸变得更加混乱了。

 

 

梦之咲几个有名的组合都有自己的排练室,而且自带盥洗室,方便他们在排练后可以清爽地冲个澡,或是工作太忙时,直接在学校住一晚。因此飒马也只能想到将绯香里带去红月的排练室清洗了。

 

“小心轻放、小心轻放……”

上个学期飒马也曾用公主抱“搬运”过杏,还把人晃晕了,被敬人训斥了一顿,所以他记得敬人告诫过他要小心对待女孩子的事,便一边念叨着提醒自己,一边将绯香里轻轻地放在木地板上。

“我去帮您拿毛巾来。”

说着快步进了盥洗室,好一会儿才将打湿的毛巾拿来给绯香里。

“这是我的毛巾,已经好好地洗过了!不介意的话请用——”

绯香里低声说了句“谢谢”,接过毛巾擦脸,被糊住的眼睛也终于能睁开了。

看到飒马给她的毛巾上立刻变得一块黑一块灰,绯香里连声道歉说要赔他一块。

“请不用在意这种小事。比起那个,您要去冲个澡吗?头发上的灰,不冲一下的话,恐怕擦洗不掉。”

“……那、那就,再借你的毛巾……用用……”

“嗯,请不用客气♪”

飒马微笑着说。

 

他将绯香里领进盥洗室,测了测其中一个隔间的水温,告诉她应该如何使用、洗发水和沐浴露在哪里。

“还有这个,是我的家族特制的用来洗头发的马油,请随意使用♪”

某人自豪地介绍着。

“马……油?”

绯香里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飒马忙说:“没、没什么……您慢慢来就好。”便退了出去。

 

 

许久之后,绯香里从盥洗室出来,一手抱着两件外套,一手拿着飒马的毛巾,连连致歉道:“对不起,把你的衣服也弄脏了……而且好像不太好清洗,我一起带去洗衣店处理吧!还有毛巾……也洗不掉了,还是换一块新的……”

“……了解了,那就麻烦如月殿下了。”

面前的女孩穿着单薄的衬衣,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仿佛还带着刚出浴的氤氲热气,又因为这场事故情绪低落,相比往常阳光乐观的样子,显得格外柔弱,让飒马不知该将视线放在哪里才好,本想继续安慰她不要在意那些琐事的话,也因此卡在了喉间,回过神来时,已经应和着同意对方的建议了。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尴尬地纠结了一会儿后,飒马说着:“请稍等。”然后迅速进了化妆室,不一会儿拿了吹风机和梳子出来。

“这是我平时在用的。”他说,“我来帮您吹一下头发吧?”

绯香里默默地点头、乖巧地跪坐下来。

“我没有给他人梳头的经验,要是弄疼您了,就告诉我。”

飒马柔声说道。

绯香里轻轻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