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九)

 

吹风机的声音响起,缓解了沉默带来的尴尬。

大脑好像从那一声爆炸开始就变得迟钝了,不知为何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少年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发间,撩拨起头发后又落下,从指尖传递出的暖意,渗透进她的心底。

因为这场事故突然拉进的距离,让她不知所措,本能地想要逃开,却又眷恋这份温暖。

她从一开始就知道飒马对小杏存有爱慕之心——虽然晚熟的某人也许并未意识到自己这份心情代表的含义。

而她会在意他也有一些自私的个人原因。

何况对方可是偶像,自己作为制作人,更应该与他保持纯洁的距离才对吧?

所以她开始有意识地与他拉开距离,除了公事之外都忍着不去想、不去看,希望能将一切危险的感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可忍耐过后的结果就是,压抑着的心情因为今天的这场特殊事件瞬间破功了。

焦心着自己此时是不是脸很红的绯香里由衷地感谢吹风机带来的噪音,可以掩护她调整自己不安稳的心跳声。

 

 

待头发差不多干了,飒马关掉吹风机,拿起梳子细心地梳理绯香里的头发。

他想起鬼龙殿下总喜欢帮他绑头发,一直觉得难以理解,但此时,他似乎可以理解了。

女孩子的头发很顺滑柔软,划过指缝的触感带着莫名的魔力,犹似透过手指撩拨着他的内心。

飒马并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觉得很舒适,忍不住就想多抚摸几下,让头发以不同的方式缠绕在指间。不知不觉中,已经挽出了一条麻花辫。

他很满意自己的手艺,略加思索后,拆开刚刚随便绑的辫子,顺着两侧又重新绑了两组,然后将它们绕到正后方,用自己富余的红头绳扎起。

……很好。

他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在心里评价。

 

 

绯香里只知道飒马摆弄了她的头发很久,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就没阻止,随他摆弄去了。这会儿察觉到他停下了动作,便回头问道:“好了吗?”就见少年面带喜悦,用欣赏的目光打量着她。灼热的视线太过直白,在绯香里原本就不平静的心中又激起了一层涟漪。

她涨红了脸,慌乱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又拿出手机照了照,甩了甩辫子。

(这、这是什么?是神崎同学编的吗?好漂亮的头绳……

(……等一下?这好像是神崎同学的头绳吧?!诶?诶诶??什么意思?不是……他可能没想那么多吧!只是因为我的弄丢了才借给我……可是……啊哇哇哇——怎么办,太不好意思了!)

 

“唔——!”

见女孩用万分纠结的表情盯着手机,一会儿瞪眼一会儿皱眉,以为她不满意的飒马顿时从自我陶醉中惊醒过来,顺势就来了个标准的土下座。

“万分抱歉!身为下属的我竟然做出肆意玩弄主君头发的事!真是罪该万死!请严惩我吧!”

“……咦?”

绯香里被突如其来的下跪架势吓了一跳。

“不,您这样善良柔弱的女性,怎能因为我这种罪人脏了双手!还是让我自行了断,用切腹来谢罪吧!”

某人说着抓起身边的刀就要拔,绯香里连忙摁住了他的手。

“住手啦!为什么就擅自觉得我生气了呢?我没有生气,所以你也不用谢什么罪……不、不如说,今天是你帮了我,而、而且还帮我把头发绑得那么……好看……应该由我向你道谢才对……!”

“您、您不责怪我吗?”飒马抬起头来,感动地说,“如月殿下真是位心胸宽广的女性……但是您这样,我很过意不去……”

“真是,为什么会理解成这样啦……”绯香里苦笑。

“因为我一直受到如月殿下的关照,今天的事,也只回报了您的恩情的一小部分,但我却如此厚颜无耻地得意忘形起来……”

“没、没有的事——”听着都觉得不好意思的绯香里打断了他的自我责备,弱弱地试探着问,“那样的话……你一会儿可以陪我去学生会吗……我觉得我一定会被莲巳前辈骂得狗血淋头的……一想到这个就觉得好可怕——”

“——!没问题——!挨骂什么的我已经很习惯了!”

飒马意气风发地一拍胸口。

“不、不是让你代我挨骂啦——!”

绯香里飞快地摇着头。

“只是想壮壮胆……唔——总觉得现在变成我这边过意不去了……所以神崎同学也向我提一些要求吧!”

“要求?”

“别的也可以!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

“可是如月殿下平时已经帮了我很多忙了……”

“那是另一回事啦——!今天的事,明明是我自己闯的祸……”

见女孩脸都涨红了,飒马忍不住低笑起来。

“那……不知如月殿下接下来——去学生会汇报之后——如果没什么别的事了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去书店吗?”

“诶?”没想到飒马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绯香里微微一愣,笑道,“神崎同学果然是想一起去的吗?”

“啊、因、因为我怕自己还是……”

话到一半,飒马便将后半句咽了回去,改口承认了绯香里的说法。

“嗯——我还是想和如月殿下一起完成这个任务。虽然知道您很忙碌,但是连搭话的机会都没有,还是有些寂寞呢……抱歉,这样的说法很任性吧,如果如月殿下有别的正事要忙,自然是要优先正事——”

眼看少年越说头越低垂,好像做错了事的小狗一样,绯香里不忍心拒绝,脱口而出:“那就一起去吧!”

“咦?当、当真?!”

飒马蓦地抬起头来。

“当真当真!其实今天本来就是想自己体验一下制作料理的,因为怕不熟练会反复失败,就没安排别的活动,没想到失败得那么彻底……”

她对自己深感无奈。

“感、感激不尽!”武士少年笑逐颜开。

(真是,露出这种小动物一样的表情,怎么可能拒绝得了嘛!)

绯香里在心里苦笑。

“话说回来……”飒马问,“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说刚刚的事故吗?”绯香里迟疑了一会儿,说,“你听了可不要取笑我……”

“我不会取笑您的。”

“那好……”

 

 

绯香里告诉了飒马自己其实料理苦手的事实,小时候就有过炸厨房的经历,所以家里人都禁止她生火。可现在离家独立生活了,就想再下厨试试,一来,毕竟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也许当年只是自己年纪太小的缘故,二来,正好Ra*bits的紫之创同学接到一个和料理有关的单人工作,询问她能不能帮他制定一项相关的课题,她这才下定决心再进厨房试试,还特地挑了不需要生火,只需要用到烤箱就能完成的点心。

“没想到烤箱不知为何就炸了……”

说到这绯香里又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都不知道自己哪一步做错了,怎么会炸呢?明明是照着食谱一步一步来的……”

她看上去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是这样……呼呼呼——”

飒马低笑起来。

“啊——!不是说了不可以取笑我的嘛!”

“非常抱歉!并不是在取笑您啦。只是觉得,原来您也有不擅长的事啊——”

“那、那当然啊!我又不是什么神仙,当然有不擅长的东西……”

“您说得对,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方面,所以您不用为此感到羞愧♪”飒马微笑着说,“也许由我自己来讲会显得有些厚颜无耻,正好我还蛮擅长料理的,不介意的话,我来教您怎么做好吗?”

“咦?你、你愿意教我吗?”

神崎同学擅长料理的事,绯香里早就听小杏说过,但并未实际领教过。要是能学会制作一些简单的料理,不仅不用每次都下馆子点外卖,给小偶像们的慰问品也能自己手作了。总之,能省下不少生活费!

“那个,我是真的很不擅长料理,一遇到和料理有关的事就会变得特别蠢……也许会耽误你很多时间,这样也没关系吗?!”

“我在电子产品方面也非常笨拙,如月殿下不也很有耐心地教我了吗?”飒马温和地说,“一直以来总是受到您的关照,能为您派上用场我很荣幸♪”

“那、那就拜托——啊哇哇——!”

话音未落,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吓得绯香里险些把它飞出去。

她捏稳手机,一看来电,是鬼龙前辈,连忙接起电话。

“是,我是如月……

“啊、我没事!没有受伤。

“嗯嗯,是的,神崎同学也在……”

正通话间,就听门外一连窜急促的脚步声,排练室的门被凶猛地推开,一道小巧的身影就这样直接撞进了绯香里怀里。

“姐姐大人!你平安无事真的太好了!哇——”

名为凌的小丫头边大哭着边使劲儿在绯香里怀里蹭。

紧随进来的便是红月的副将鬼龙红郎。

“看样子你们都没事了?……嗯?”

同为红月一员、还喜欢帮飒马绑头发的红郎一下子就认出绯香里头上的红绳,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你这混——”凌指着飒马,正想破口大骂,突然想起绯香里还在,连忙生硬地改口,“你这歹人!对姐姐大人做了什么?!”
“歹、歹人?是说我吗?!”

飒马震惊万分。

“不是不是!闯祸的人是我,是神崎同学救了我!”

绯香里连忙解释。

“……是吗?”

凌拧着眉怀疑地看着飒马。

“总之。”红郎打断了企图继续捣蛋的凌,提醒说,“准备好了的话,就去学生会向莲巳汇报一下情况吧。”

 

 

如他们预想的那样,进了学生会后的二人,一个多小时了都没出来,最后还是等得不耐烦的凌,趁红郎一个不注意闯进了学生会,打断了敬人的说教。

“姐姐大人,还没好吗?!肚子都饿了!”

“……”

敬人看了眼窗外,天空已经红彤彤的了,太阳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落下。

他推了推眼镜,道:“好吧,今天就放过你俩。如月,赔偿方面有什么困难的话就及时跟我沟通。”

“好、好的。”

绯香里忙不迭应声。

敬人点了点头,道:“回去吧。”

 

 

离开教学楼的途中,红郎朗笑着问:“如月小姑娘还是第一次被莲巳旦那那么长时间地说教吧?感觉如何?”

“感觉……?”绯香里思索了一下,回答说,“觉得莲巳前辈的文学造诣很高!连续说了一个多小时,基本没有重复发言,太让人钦佩了——!”

“……”红郎愣了一下后,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角度的评价!小姑娘可真是位文艺少女呀!”



※日服有一些国服没实装的亲密度语音,放置语音的那句“虽然知道您很忙碌但是连打招呼的机会都没有还是好寂寞呀”真是太可爱了!(鼻血)忍不住用上(x)所以飒飒对绯的亲密度等级这时候已经20+了哦!(bu)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