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二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二十)

 

见气氛顺利缓和下来了,红郎又问了绯香里事故的具体情况。

绯香里回答说,统计的损失主要是一个烤箱,已经彻底不能用了,所以需要她赔偿。烤箱周围的东西基本上只需要修复和清洗就可以,电路安全问题也已经排查完了,厨房也重新开放了。

重点就是那个需要绯香里赔偿的烤箱,价值超过了十万日元……虽然敬人已经帮忙争取到了长达半年的分期,但对学生来说那仍是一笔巨款。前段时间才收到的商演报酬,在给父亲和悠里买了礼物后,剩下的也基本都搭进去了。

(哎……)

一想到这,绯香里就重重地叹气。

这下别说慰问品,大家的个人课题上需要的开销,还有自己的伙食费都成问题了……虽说可以用校内兼职抵消一部分,但生活费方面会变得非常拮据吧。看来还得挤出时间来多接一点别的兼职才行了。

明明是为了节约生活费才想学习料理的,在听到损害金额后,绯香里不由得退却起来。自己或许还是远离厨房比较好?

(早餐可以去买当天没卖完打折的面包泡牛奶吃,午饭在学校吃倒还好,晚饭吃泡面或者买一罐酱料裹饭吃,应该要不了多少钱。还好用电饭锅煮饭这种程度我还是能做到的!)

“……不知如月殿下生活费还够用吗?”

“咦?”

仿佛被说出了心声,绯香里受惊般地蓦然转头看向飒马。

“方才听莲巳殿下说教时才突然想到,如今您一人在外独居,又不擅料理,都在食堂或者外面用餐,开销本就很大了,在那之前,还每日带我到处尝试新鲜事物,在我的个人课题上花了很多计划外的费用……”

“对哦——”红郎也恍然道,“红月委托你帮助神崎,却没有给你经济上的资助,一直让你破费,是我们太欠考虑了。”

“不不不!”绯香里连忙摆手,“这跟红月没有关系,是我自己闯的祸!而且红月的商演不是已经给过我报酬了吗?”

“商演是组合与制作人的合作收入,但神崎的个人课题算是我们提出的额外委托,理应给你额外的赞助。”

飒马在一旁频频点头。

虽然他有几次也想顺便帮忙付了绯香里的那一份,毕竟人家女孩子是为了他才到处踩点的,可每次都被绯香里以“我们只是同学,应该AA,你要是这样,岂不显得我在占便宜,那样我们以后就不方便一起出门了”这样的理由坚决地拒绝了,他也就不便单方面地给对方消费了。

“而且十几万日元真不是一笔小数目,就算莲巳说可以分期,接下来一整个学期都会很困难吧。那我们就更应该把这笔赞助补上才行。”

“呃、可是——”

(啊啊!早知道就不说具体的金额了!虽然神崎同学一直陪我听莲巳前辈的说教也知道这个金额,但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就好像在暗示他们一样……更不可能要什么赞助费了吧!太丢脸了!而且要是个人课题还额外收费,Ra*bits的孩子们跟我一样穷……也不可能让他们出这笔费用啊!啊、对了……)

想到这点,绯香里严肃地以Ra*bits举例,表示不能让个人课题还要额外收费的事也流行起来为由,拒绝了红郎的提议。

红郎苦笑道:“嘛,虽然想说,每个组合的经济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但我看小姑娘是无论如何不会答应收下我们的赞助费的吧。”

“当然,我不会收的。”绯香里坚决地说。

“那这样吧,既然你也说了你料理苦手,以后就让神崎负责给你做饭补偿你。”红郎说,趁绯香里还想争辩什么之前补充说明,“只是负责做饭,材料什么的,你可以自己准备,这样就不算是我们请客了,怎么样?”

“哦——这个主意真不错啊鬼龙殿下!”飒马兴奋地一锤手掌心,“如月殿下不管想吃什么都可以点单哦!不谦虚地说,不管是日式中式还是西式料理,我都可以胜任的!就算是我不会的料理,只要知道做法,也可以很快学会!”

少年桔梗色的眼眸闪闪发光着。刚刚在排练室的时候,他就有想给女孩露一手自己厨艺的打算,不只是教她制作,也想让她品尝一下自己的手艺。结果被突然到来的前辈打断了,正愁该用什么方式重提呢!

“而且您不是想让我教您怎么制作料理吗?时间充裕的情况,我就顺便教您制作,时间紧迫的话,我就直接做给您吃,一举两得,如何?”

“哦?你们还约好了要学习料理吗?那不是正好?”红郎笑道,“不是我王婆卖瓜,要说神崎的厨艺,那是真的没话说!而且这小子也喜欢做东西给别人吃,上个学期他说自己是后辈,理应做那些打杂的活,就擅自包办了我和莲巳的午饭,一开始还嫌他烦人呢,结果吃一口就觉得赚到了!”

“但是两位前辈总是体谅我每日准备料理太辛苦就越来越少一起吃了……其实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那是因为你每次都做很多,我和莲巳每次都吃得很撑,短短一个月就胖了八斤!可是又不能浪费……”

“是、是这么回事吗?!我还怕二位吃不饱……因为料理是我的兴趣,不知不觉就会做很多……”飒马沮丧地说。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啦,别露出这种表情嘛……嘛,偶尔吃一次话就是至福了,毕竟你做的真的很好吃。”红郎连忙安慰,顺势提议道,“正好现在是晚饭时间了,你接下来就只有帮莲巳跑腿还书的任务吧?不如就给大家露一手?我也突然馋起来了呢!”

“哦——!您要一起吃晚饭吗?”

“如月小姑娘也一块儿来吧?”

“咦?”

见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这会儿又突然把话题抛向她,绯香里有些跟不上节奏。

(不过听鬼龙前辈夸成那样,的确有点好奇神崎同学做饭究竟有多好吃了……)

“怎么样,先试试神崎的手艺?”红郎问道。

“嗯——那就……”

眼看绯香里就要答应下来,却听一直沉默地跟在后面,谁都没注意到已经十分不爽的小凌突然大声说:“不需要!姐姐大人的生活费就让小凌包了吧!小凌不缺生活费的!”

“??”

三人都愕然地看向她。

“以后小凌请姐姐大人吃饭,姐姐大人陪小凌玩好不好?”

小丫头小跑两步上前拉着绯香里的手摇晃着,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不只是吃饭,姐姐大人想要什么小凌都帮你买!但是姐姐大人要多陪小凌玩!不要理这个家伙……”

说完扭过头,确定以绯香里的角度看不到,朝飒马狠狠地甩去了一眼刀。

“……?”

飒马困惑极了。自己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惹怒她了吗?

绯香里也困惑极了。小凌这是什么意思?怎么说得好像要包养她一样……

“凌也一起吃吧。没问题吧?”红郎问。当然这后半句是对飒马说的。

“当然♪”飒马笑答。

“我才不……”

“你不吃的话就一个人先回去?”

“我吃!”

 

 

于是绯香里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着再次到了自助厨房。事故现场已经被打扫干净重新开放了,除了坏掉被搬走的烤箱的位置形成了一大块空缺,周围物件也有些焦痕无法简单清洗干净,其余方面一切如常。此时正是饭点,也有零星一两个同学正在使用料理台。

这其中还有一位大家的熟面孔——Ra*bits的紫之创同学。

彼此问好后,创告诉大家,他听说自助厨房出了事故,正招募校内兼职人员来清洗现场,因为是紧急任务,报酬不菲,就过来了,顺便也想自己下厨,吃个晚饭再回家。

绯香里一行便也简单地说明了一下来意。

“诶?!出事故的是绯香里学姐吗?!啊哇哇——没受什么伤吧?!”

听说原来事件当事人是绯香里,创担心地问。

“我没事啦。倒是要跟你道歉,料理方面,我好像真的帮不上什么忙……”

绯香里沮丧地说。

“紫之要学习什么样的料理?不介意的话,也许我能帮上点忙。”

飒马问。

“咦?神崎前辈愿意指导我一下吗?”

“当然。正好我们也是来此制作料理的,你要一起吗?”

“好、好的!请多指教——!”

创深深地鞠了个躬。

 

 

于是一行人就忙活开了。

作为完全新手,甚至还自带炸厨房debuff的绯香里,这次便从第一步“准备食材”开始做起。

“我最初学习料理,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刀法,如月殿下同为习武之人,从刀法开始练习的话,或许就能迅速建立起信心了。来,这个土豆我已经削好皮了,您先把它切块试试?大概这么大就可以了。”

飒马耐心地讲解着,用手比划着目标的大小。

“好、好的!”绯香里紧张地接过菜刀,给自己打气道,“那么,如月绯香里,要上了!嘿呀——!”

——然后高高地举起菜刀,狠狠劈下,土豆顺利变成了两半,朝着两个方向弹飞了出去,惊得在她左右两旁的飒马和创连忙伸手去接,才没掉到地上。

(呜呜好丢人——!)

绯香里对连切菜都切不好的自己绝望了。

“那个,绯香里学姐……”

创刚想安慰几句,却听飒马称赞道:“不愧是如月殿下!下刀快准狠!不过切菜和砍人不太一样,对待食材还是需要细心小心。”

“呜——你不用这样勉强地表扬我,我知道自己搞砸了啦……”

“不是勉强。”飒马认真地说,“虽然方式不对,却很精准地将土豆切成两半了,您看。”

他将手里的半个土豆放回砧板上,又示意创将另外一半摆在边上。

两块土豆大小相仿。

“这是如月殿下刀法的证明,是值得称道的地方♪”

“真的诶——”

创吃惊地低呼。虽然他是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称赞人的角度。

“是、是这样吗?”

绯香里不好意思地揪了揪刘海。

“那么这次减轻力道试试,让我来用这一半示范给您看。”

……

 

飒马作为这次料理的“主厨”,一边制作自己的那一份,一边指导绯香里和创,多少耽误了总体进度,同样厨艺不俗的红郎便也加入了进来,独自一人等在座位上的凌因为无聊,也蹭到了制作现场,像工头一样这里审查一下,那里提议一嘴。一个多小时后,这场热闹的厨艺交流会终于顺利结束了。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