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破晓的十五夜

是的我又来了加更了!因为今天飒飒新卡的SPP把我帅得快晕过去了!!我单方面宣布这是最帅的SPP!!!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正文——————

※剧情时间:厨房事故后,新愿祭前,正篇第二十二章中。

 

 

《破晓的十五夜》

 

某日,Ra*bits的队长仁兔成鸣通知队员和正值Ra*bits制作人担当的绯香里,让他们火速到喷泉处集合,有非常重要……不、非常严重的事情要宣布。

等了许久,待所有人终于到齐后,成鸣将一直紧紧抱在怀里的似乎是保险箱的东西递到众人面前。

“我从刚刚开始就很好奇了……这个,是保险箱吧?里面装着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绯香里问。

成鸣慎重又神秘地点了点头。

(该不会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吧……?!)

绯香里默默地在心里吐槽着。

 

“那么,我打开了哦?”

成鸣逐一和大伙儿对过眼神后,输入密码,打开了保险箱。

里面静静地躺着厚厚一叠万元大钞。

“怎、怎么有那么多钱?!是真钞吗?”

绯香里大惊失色。

“仁~哥你该不会是为了我们去做了什么危险的事吧!”

友也脸色煞白。

“呀啊——!”

创更是惊呼一声就脱了魂似的定住了。

 

于是成鸣将这笔钱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番,然后询问大伙儿该怎么处理它们。

“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那个叫‘Judgement’的该不会是什么很残酷很危险的活动吧?!”

友也不安地问。

“不是不是,那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正经的演唱会。不过这笔报酬的数量确实远远超出了我的劳动付出,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它们才好了……”

“这样的报酬很大吗?”

绯香里好奇地问。没记错的话,红月上次的商演报酬也有这么大笔。

“可是这是一人份的……”

成鸣提醒道。

“啊……也是。”

“会不会是那个叫‘雷欧亲’的人误将别的保险箱给仁~哥了呀?”创问。

“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雷欧亲很少来学校,也总忘记带手机,很难联系上他。让我带着这么大笔钱,万一真的是给错了的,而我又不小心弄丢了,岂不是责任重大?!所以我考虑了一下,把这笔钱交给现在是Ra*bits制作人的绯香里亲保管最合适!”

“咦?等等等等——!万一是给错的,交给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呀,是不是应该交给老师或者仁兔前辈的父母保管更好?!”

 

正当二人争执着该如何处理这笔巨款时,认为这笔资金是Ra*bits新的可能性的天满光,抢过保险箱就冲了出去。

 

 

此后他们一路追着光到了红月的排练室,从红郎那得知,他也收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保险箱,那正是他们在Judgement的合法所得——虽然价值确实超出了预料。不仅如此,完成学生会工作后来排练室集合的敬人带来消息说,雷欧希望Ra*bits和红月能代替他出演接下来的赏月演唱会。

“神崎前几天不还抱怨说太闲了没事可做吗?如月也在为烤箱的赔偿金烦恼吧?Ra*bits的诸位,据我所知最近也没有别的工作要忙?”

“是的,难得被指名一次,拒绝就太可惜了。不过我们现在的制作人是绯香里亲,所以还是交给她来决定吧。”

成鸣说。

“啊、好的!那就参加吧!”

绯香里连连点头。

敬人又看向自己队伍里的两人,问道:“你们呢?”

“我没问题。”红郎回答说,“不过我的个人委托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完成,也许会在中途再加入你们。”

“我这边也是,还有学生会的工作要忙。有空的只有神崎,所以红月这边就交给你来决定吧,你想参加的话,就先自己一个人行动,等我们把手头的事处理完再和你汇合。”

“诶,可是……”

“没有可是。我说了,等我们忙完来和你汇合,所以在那之前的事都由你自己决定,你只要考虑自己想不想参加,不用考虑我们的情况。”

于是飒马郑重地点了点头:“是,可以的话,我想参加。”

“那就这么定了。正好红月因为这段时间没有组合工作,所以没安排其他制作人来,只能拜托如月负责这次的演唱会企划了。你是第一次负责两个组合的共同企划吧?”

“是、是的,请多指教!”

她向双方深深地鞠了一躬。

 

接着,趁人员齐全,大伙儿热烈地讨论了本次企划的方案,对此,光兴致昂扬地发表了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着实给了绯香里不少灵感。她打算今晚就把讨论的内容全部整理出来,明天向委托方确认需求后就定下方案,然后立刻展开细节上的安排。

散会后,敬人还表示这次联合演出,Ra*bits可以随时来红月的排练室练习,并将备用钥匙给了绯香里一把。这让还没能拥有专属排练室的小兔子们激动极了,次日绯香里来到排练室时,就发现友也比她还要早地到场了。

“啊、抱歉!我这就开门。”

绯香里掏出钥匙。

“不不,是我来得太早了!因、因为从来没用过‘专属排练室’,有点兴奋——”

友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虽然并不是Ra*bits的专属排练室……”

 

不一会儿,飒马和Ra*bits的其他成员也陆续到场了。在确认方案并讨论细节的途中,传说中的“雷欧亲”突然出现,说是也要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并负责作曲。有了这位大神的加入,话题更加放飞自我了,连绯香里都觉得快要刹不住车了,只好先把诸多想法记录下来,想等他们冷静下来后再进行梳理。结果没过多久雷欧就因为灵感大爆发拔掉笔盖直接趴在地板上准备作曲,被成鸣扯着臭骂了一顿。

——开玩笑!这可是红月借给Ra*bits共用的排练室啊!要是有什么损失,作为Ra*bits的队长难辞其咎!

飒马也瞬间将其视为“企图破坏神圣场地”的危险人物亮出刀来,雷欧只好痛苦地喊着“快给我纸笔——!灵感!灵感要飞走了!”然后接过惊吓的绯香里递来的纸笔,飞速离开了现场。

“啊——”

绯香里目瞪口呆,这还是她头一次近距离见识到“凡人们无法理解的天才的怪异行径”这档子事。

更重要的是,刚刚她急急忙忙把纸笔递了出去,没想到那人拿了东西就跑了,会议的记录可都在那本本子上!

幸好是刚刚讨论的内容,换了新的纸笔后,大伙儿便一块儿梳理方才讨论的内容,并一一确定细节。

 

这场讨论会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大部分的内容都确定下来了,众人又分配了一下各自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后就散会了。

“神崎同学,可以请你留一下吗?”

见大家都准备离开了,绯香里开口叫住了飒马。

“啊、那我们就先走了?你们几个,快点快点!”

成鸣赶鸭子似的催促着队里的人,小兔子们便排着队鱼贯地从大门开溜了。

 

 

目送其他人离开后,绯香里看向飒马。

“神崎同学,对今天的讨论有什么想法吗?”

“?”

飒马歪了歪头,不明白她特地将他留下来,还问这些不知该从何回答的问题是何用意。

“那个……也许只是我的错觉,毕竟红月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在场嘛!”

绯香里努力斟酌着词句。

“就觉得,今天讨论的内容,与红月有关的是不是有点少?当、当然,我也是第一次负责两个组合的共同企划,Ra*bits的特色是可爱,而红月是硬朗的和风,两者之间的比例该如何处理、如何融合在一起才好,心里没什么底……所以想多了解一下你的想法。”

(原来是这样……)

飒马了然。

确实,今天的讨论,由于人数上的差距,加上光和雷欧的性格,话题的内容几乎都被Ra*bits主导着,虽然飒马中途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但很快就又被带偏了,他的教养又让他很难靠一己之力打断其他人热烈的讨论,结果这一场下来,就显得红月的参与感很低。

“非常抱歉——!”

飒马对绯香里来了个九十度的大鞠躬。

“都怪我太不中用……少了莲巳殿下的带领,就让红月变得如此被动,还让您费心特地留下来单独询问……即使如此,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是否应该专注于红月的和风特色,让Ra*bits配合红月进行调整?身为红月的一员,我自然更希望红月能够成为演出中的主导。可我一直只是听从于两位前辈的安排,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如果一味任性地强调自己,会不会给大家……给您添麻烦。加上看到场上的气氛已经逐渐倒向了对面,觉得很无力——我果然……离独当一面差得太远了……”

他沮丧极了。

“明明莲巳殿下是为了我渐渐将红月变成现在的模样,我却一直理所当然地躲在他庇护下的安全区里,还萌生过责怪他为什么优先学生会的工作高于红月的想法……明明是因为信任我才把任务交给我的,作为属下,听从主公的命令是职责所在,但在没有命令的情况下,却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真的太没用了……”

“等一下!”

绯香里却从这一大段话中意外地发现了惊人的信息。

“你是说,莲巳前辈是为了你才把红月变成现在的模样,这话是什么意思?”

“唔……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才好,但是自我加入后,红月就开始以充分发挥我的自身优势为重点,塑造自身的风格,渐渐地整体开始偏向和风了……当然,我并非对此有所不满,也不可能有不满,但也时而会想,我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变成代表红月的关键角色,以我为中心的这种改变,真的是红月该走的道路吗?如果没有我,前辈们是不是还有更多的发展方向,也会少很多负担?也不会因为革命坠落地面,此时已经成为照耀三千世界的太阳了吧?……对不起,说了一堆丧气话……”

觉得自己说太多了的飒马歉意地抬眼,想为自己无责任地散播着负面情绪的行为道歉,却见女孩用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他,兴奋地脱口而出——

“太好了!”

“什、什——”

(什么太好了?!)

飒马震惊。

“那个,虽然我不是过去的亲历者,但多少从小杏那耳闻过一些过去的事。红月是为何成立的,和学生会的关系,还有上学期的那场大革命。或许过去的你们在大家眼里确实是黑夜中俯视大地众生的血色月亮,是大家惧怕的对象,但是,不管你们曾经是什么立场什么模样,在我眼里的红月,是要成为迎接黎明的破晓之光的!”

“‘破晓’之光?”

“没错!”

绯香里激动地强调着。

“或许,正因为你的加入,莲巳前辈才在混沌中看到了那道光吧!”

绯香里觉得,自己好像突然理解到莲巳前辈的诸多用意了。他忙于学生会的工作是事实,但并非是为了学生会把红月丢下不管,更多的是希望锻炼飒马,让他能早日成长成为红月撑起半边天的人物吧!

“神崎同学,你要成为‘AKATSUKI(晓)’哦!”

她笑着说。

 

 

次日,敬人从雷欧的抱怨中得知,自家后辈顺利地完成了为红月确定演出方向的重要任务。

“该说不愧是你带出来的后辈吗?带起头来简直跟你一模一样!不对,他还有武器!一边握着武士刀像猎人一样盯着人看,一边还能彬彬有礼地说话,老吓人了!”

“哦?他说了什么?”

敬人假装不经意地询问着。

“倒也没什么,前一天都在讨论Ra*bits的事,今天一口气把红月的部分也敲定了而已。拜他所赐,给了我不少新的灵感,就这点来说倒是没什么好抱怨的啦。还有那个新来的制作人,挺有意思的,光是从她身上得到的灵感就能让我写出十几首曲子!不如把她绑去Knights吧!哇哈哈☆”

“住手,别动不动就搞那一套啊。”敬人叹气。

雷欧斜眼怀疑地看了眼正一边悠闲地喝茶一边看书的敬人。

“你是故意不到场的吗?看你明明没那么忙。”

“你说呢?”

敬人不置可否。

“真可怜,被‘父母’一个人丢在那孤军奋战。”

“并不是一个人哦?”

“……”

雷欧沉默了一下,然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感叹道:“梦之咲也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呢,看来我也得尽快跟上去了,不然要被你们甩掉好几条街啦☆”

 

 

绯香里通过邮件的方式向敬人汇报了讨论会的结果,并应敬人的要求还原会议过程——当然,重点还是飒马的部分——他提出的原初想法是怎样的,如何参与讨论的,交代地事无巨细。

(所以,莲巳前辈是故意不到场的吗?)

绯香里也猜测出了队长的用意,不由得感慨他的用心良苦。回想起飒马在讨论会上的表现,就好像努力模仿着家长言行的孩子,不愧是被外人戏称是“一家子”的组合啊!

不过也正因如此,绯香里有些担心Ra*bits的孩子们又被吓到。要知道,她在红月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帮助他们变得更加亲民呢!

 

——显然她多虑了。次日,她来到排练室时,就发现飒马和友也正聊得火热,完全没有年级上的隔阂感,更别说害怕了。

“原来他们关系那么好?”

绯香里大感意外。

“因为友也君也和神崎前辈谈心过了呢!”

身旁突然响起创愉快的声音。

“他们刚刚还在花园露台那边打年糕哦!”

“打年糕?谈心?……也?”

绯香里有些看不透话题的走向。

创重重地点头。

“暑假的那场夜光演唱会的时候,我也受到过神崎前辈的关照。友也君从昨天开始就不太有精神,我本来想找他谈谈,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被神崎前辈抢先一步了♪”

少年呵呵呵地笑着。

“看友也君的样子,应该是已经想通了吧!神崎前辈真的很擅长倾听和开导别人呢♪”

“……是这样啊♪”

内心的某处温暖起来了。

绯香里愈发坚定了想要成为红月制作人的信念。

她坚信,他们或许不会成为炙热的太阳,却是冲破黑暗,带领大家迎接黎明和希望的那一道曙光。

偶像,不正是那样的存在吗?

 

 

※暁和紅月都念做“AKATSUKI”。

从十五夜的剧情里得知红月真的是因为飒飒开始改变的,我当时的心情就和文里的绯一样。只是这边我改成了让飒飒独自完成一份为红月做前期准备的作业,希望他能更快地成长起来❤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