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二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差点忘了今天周日了_(:з」∠)_



(二十一)


一行人在花园露台找了处明亮又宽敞的桌子入座,将准备好的料理一一端出来。

红郎将一盘热腾腾香喷喷还带着油炸的滋滋声的汉堡排摆到绯香里的座位面前。

“听神崎说你喜欢吃汉堡排,尝尝他做的呗。”

“好、好的!”

(他居然还记得我说过喜欢汉堡排……)

心里涌起一股暖意,让她的面部温度都升高了。

她将大家的碗筷摆好,跟着入座后,飒马也端上了最后一盘料理和一个便当盒。

那是为敬人准备的晚饭。决定了要在自助厨房做饭吃后,红郎就顺便打了个电话问敬人要不要帮他也准备一份,但是副会长还有很多工作要忙,不能过来和大家一起吃,于是就单独打包了一份便当。

而后一行人一起双手合十说“我开动了”,开始用餐。

 

绯香里注意到飒马的眼神,好像在说“尝尝我做的汉堡排吧!”便第一筷就夹了一块汉堡排咬了一口,浓郁的肉汁触碰到舌尖的瞬间就将她征服了。

这是什么人间美味?!比店里的还好吃——显得带神崎同学去吃外面的料理都是对他的冒犯!

“怎么样,如月殿下?不知是否合您的口味?”

飒马期待地问。

“好、好吃……太好吃了……”

绯香里感动地都快哭了。

“这这?如月殿下您为什么要哭啊?”

飒马惊慌地问。

“是因为太好吃了很感动吧,哈哈哈哈!”红郎爽朗地笑道,“我第一次吃你做的东西也被感动到了哦!”

“是、是这样吗?第一次听说!”飒马受宠若惊。

“有那么好吗?”

凌不服气地也夹了一筷子,然后因为强烈的战败感气得直哼哼,扭头对绯香里说:“这种程度我家厨师也可以做。”

“我只是兴趣使然,自然比不了专业人士。”飒马谦虚地说。

凌“哼”了一声,假装无视飒马,追问绯香里:“姐姐大人以后还是跟小凌一起吃饭吧!小凌来负责你的三餐!”

飒马也不甘落后:“希望如月殿下能将这项任务交付于我,就当是对您为我准备个人课题一事的报答。”

“呃……”

这什么情况……虽然很感激小凌的关心,但绯香里至今没搞明白为什么。她猜测她们以前应该认识,但她着实毫无印象了。

(而且……包三餐什么的,太奇怪了啦!怎么好意思接受?相较下来,还是神崎同学那边比较正常……)

于是她对飒马说:“那、那就拜托神崎同学了?啊、但是,可以和个人课题一样,先确认行程吗?”

毕竟,她可是记得小杏也会经常和神崎同学一起做饭吃的……要是他俩一起做饭,她可不想当电灯泡打扰到他们呢!

不过,这话在飒马听来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意思。

“我明白。制作人日理万机,不一定每天都能空出时间来一起吃自助……我也是,忙的时候就只能随便吃点了……”

“神崎同学要是很忙的话,也可以不用管我的啦!”

绯香里连忙补充。

“没关系,只是一人份的话,很快就能搞定的,请不要客气!”

(问题不在这里啦!)

绯香里在心里吐槽道。

“总、总之,可以当天上午再决定要不要麻烦你吗?”

“了解了♪”

 

 

终于决定了绯香里的“去向”,其他人也开始用餐了。

这厢,争取“投喂权”失败的凌看到对面的“胜者”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更加不爽了,借着桌子底下没人看见,狠狠地踹了飒马一脚。

痛——!

连带着椅子一起向后一滑,飒马吃惊地朝桌子底下看了一眼,某人的小短腿还在试图踢他,但因为他的后退,第二下没能够着。

“怎么了,神崎前辈?”

坐在一旁的创不解地跟着朝桌子下面看了一眼,凌立刻停下了进攻的动作,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夹了口菜。

于是什么都没发现的创奇怪地看着飒马。

其他人也因为他突然那么大动静都看向了他。

“没什么,可能是被虫子咬了,大家继续吃吧!”

飒马将座位挪回到与原来的位置错开一点的地方,同时问凌:我做的料理不合您胃口吗?

“没、没有啊,挺好。”

凌心虚地飘开目光。

“那太好了。”

大概只是不小心踢到的吧,他心想着,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结果才吃一口,就又被踹了一脚。

而且这力度……这准度!发生第二次就绝对不是不小心了!

(我究竟哪里惹到她了?)

飒马委屈地想,一边在桌子底下展开与凌的攻防战,一边假装不经意地往边上挪了又挪。

二人的异常终于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因为原本和绯香里相隔一个身位的飒马,这会儿已经挪到了与她只差半个身位的位置。

中间隔着绯香里,容易误伤,凌再想出手就没那么容易了。

(可恶……别靠姐姐大人那么近啦!怎么好像反而在无形助攻?!好气啊——!)

小丫头在心里愤怒地呐喊。

——单方面专注于和飒马较劲的她显然没在好好吃饭。

 

“神崎同学,你还好吧?”

绯香里见飒马脸色不太对劲,还总是把手伸到桌子下面拍几下,担心地问。

(这大晚上的,不会是被很厉害的虫子咬了吧?)

“那个……我带着很好用的蚊虫药膏,但是放在教室了,一会儿我拿给你吧。”她说。

“啊、无妨,多谢关心,请不用在意。”

飒马微笑着回。但绯香里看出来他笑得有些勉强。

(但愿不是什么毒虫才好……)她想。

 

为此无法说出真相的飒马事后花了好一番力气解释他真的没事——说谎果然好累啊!

 

 

另一边的红郎倒是明白了些什么,虽然不清楚凌那丫头具体做了啥,但一猜便知是在欺负他可爱的后辈呢!于是低声严肃地警告了一句:“凌,吃饭老实点。”

“……”

小丫头不情愿地扭捏了一会儿,朝红郎吐了吐舌头。

“好嘛,前辈。”

——嘴上道着歉,口气却毫无悔改之意。

哎——真是比自家只有几岁的妹妹还淘。红郎无奈地摇了摇头。但一想到小丫头家里的情况,又觉得心疼,怎么都生不起气来,只好小声低语:“他怎么说也是我队里的后辈,就像我弟弟一样,你可别太欺负他啊……”

“哼,我就是看不惯他明明喜欢却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凌也小声地回。

红郎叹气道:“他对谁都那样。以他的性格也装不出来,八成是真不知道。”

话音刚落,轮到他的脚被狠狠地踩了。

“对谁都那样不是更可恶吗!我才不会把姐姐交给这种人呢!”

“行、行,我会帮你看着他,不让他欺负你姐的可以了吧?快吃饭,天都黑了。”

——什么哄小孩的口气,你自己还不是一样搞不清楚。

凌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加快了进食的速度。

 

 

饭后,红郎和凌先回家了,飒马负责去给敬人送饭,绯香里和创留下来收拾桌子然后一起回教室,待飒马回来后,创才告别二人回家去。

 

见这一来一去间,绯香里手中已经多出了一个大纸袋,飒马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是一些兼职用的材料,小创给我的♪你看,他不是经常做各种校内兼职吗?我就请教了他一下,他就把这份很适合我的兼职让给我了♪”

“原来是这样。要我帮您提吗?”

“啊、没关系!”绯香里提了提手里的袋子,“别看个头很大,其实很轻的!”

 

 

之后二人直奔书店,顺利换到了书。

此时天色已晚,回宿舍仍要经过的那片闹市区亮起了色彩斑斓的霓虹灯,街上的人也比下午时分多了很多,不仅因为是饭点,刚下班的上班族们、已经吃过晚饭出来闲逛的附近的居民也选择在这个时间上街来了。为防止被人流冲散,飒马紧紧地跟着绯香里,竭尽全力地作为一个保护着主君的武士,朝周围的路人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就差没把武士刀从刀具袋子里取出来了。

这些走在前面的绯香里丝毫未察觉,左顾右盼中,发现有一家卖饰品的精致小店,想起自己的头绳弄丢了,家里也没有备用的,得买一些才行,于是回头问飒马,可不可以去那边的店里逛一逛。

“其、其实这条可以送您的……”飒马说着,又赶紧补充了一句,“我有很多这样的头绳。”

“可是……”

刚才和创闲聊的时候,他也认出了这条头绳原本的主人,虽然她解释说是因为自己的头绳在事故时弄丢了,才借用了飒马的,可之后也要对每个看到的人解释一番吗?尤其是小杏那边,要是被她看到产生什么误会就不太好了。

见绯香里面露难色,飒马想到还存在女孩不喜欢他的头绳这种可能性,改口说:“那就去看看吧。”

 

 

小小的门店里摆满了女孩子们喜爱的小玩意儿,从项链到耳环、从头绳到蝴蝶结,粉粉嫩嫩的一大片,导致留着长发的飒马进店后吸引到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为了节省时间,绯香里直奔挂着头绳的架子而去,飒马则跟在后面随意打量。

女生的小玩意大多是些可爱的少女的设计,什么小花呀、小动物之类的,虽然能从常识方面认知到可爱,却并不在他的审美范围内。他熟悉的两个女孩,不管是杏还是绯香里,也都没怎么见过她们戴这种类别的可爱饰品。

他看了眼正在选头绳的绯香里的背影,好奇她会选怎样的头绳,和他给她系上的那种有多大的区别。

但只看了一眼,就见绯香里扭头又去隔壁的架子上挑挑拣拣了,以为她要回头的飒马不知为何心虚地别开了目光,假装对一旁柜子上的头饰感兴趣。

(嗯?)

这一瞥,还真有个发夹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一个樱花与新月组合的发夹,点缀着云纹的图案,略带和风的设计很合飒马的口味,又不会因为太过和风和这家店的风格格格不入。

“神崎同学?你在看什么?”

耳边突然响起绯香里的声音,飒马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问:“您觉得这个怎么样?”

(诶?这个头饰……的确有点点红月的风格耶……难道神崎同学想要?虽然他的确像女孩子一样养着长发而且脸也好看……但这个发饰怎么说也是女式的吧?可他看上去很喜欢的样子……是不是不要打击他比较好?)

绯香里矛盾极了,犹豫了一下,选择只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评价是不是适合他。

“我觉得很好看诶!带点和风的设计元素非常雅致,跟周围的类型很不一样,但是又不会像和服装饰那样太过和风,是平时也可以戴的类型。”

飒马笑了:“那太好了。”

然后拿起夹子在她头上比对了一下。

“‘如月’,汉字的意思是如月亮一样。”

……嗯?

嗯嗯嗯嗯嗯嗯——?!

绯香里这才意识到原来是选给她的,瞬间炸出了个大红脸,呆愣地看着飒马手里的发夹。

幸好店里的灯光本来就很暖,不管是面前的少年还是周围的少女们都没发现她面红耳赤的窘迫。

只注意到女孩目瞪口呆的飒马以为自己又会错意了,耷拉下眉毛问:“您不喜欢吗?”

“不、不是……我、我觉得很好看!我要了!”

绯香里抢过飒马手里的发夹直奔收银台。

(如果是这个发夹的话,就算戴去上学,只要我们不提,就不会有人知道是神崎同学帮我选的……)

带着这样微小的心思,绯香里愉快地结了账。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