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一)

 

表演用剑术和实战用剑术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区别,表演用剑术转换成舞台杀阵又是另一番景象,作为本职业相关人士,飒马在观看舞台剧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用分析的目光去看剧里表演的杀阵,因此绯香里教了他如何方便地调整视频进度,便于他反复研究某一段。

(这段动作当真设计地又考究又帅气呢!看得我也想尝试这样的表演了。不过这样多方混战的杀阵,是无法用在舞步上的吧……要是能在中场表演哪怕一小段也好呢♪)

他就这样一边研究着,一边缓慢地把剩下的三分之一剧情看完了,满足地舒了口气后,才惊觉自己又陷入到自己的世界里去了,连忙低头看去,怀里的绯香里已经熟睡过去了。

(呀呀……我竟然又——真是失态!必须谢罪才行!但是就这样叫醒她又有些于心不忍,怎么办才好呢……)

他踌躇地看着绯香里。

(话说回来,女性真是又软又小巧啊……是需要小心对待的生物……睡着的样子也好可爱……而且,总觉得有种很好闻的气息……)

像是被蛊惑了一般,他凑近女孩的脸轻轻蹭了蹭。

“嗯——”绯香里悠悠转醒,低声呓语,“我睡着了……?几点了……”

“快九点了。”

飒马柔声说着,抬手摸了摸她的额头。

“烧似乎退得差不多了,但还是需要多多休息,今天就这样继续睡吧?我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咦?你要回去了吗?不是要留下来吗?”

绯香里吃惊地问。

“……”

飒马微微一愣。随即两个人都意识到自己所说的“留下来”似乎和对方理解的不太一样……

“不要……”

许是因为刚睡醒还没完全清醒,绯香里用不知哪来的勇气一头扎进飒马怀里紧紧抱住他。

“我想让你留下来陪我……”

“可是……”

绯香里飞快地摇了几下头,就像撒娇似的蹭着飒马的胸口。

飒马无奈地笑了。

“那么,您这里还有多余的被褥吗?我也想留下来……但是我不能跟您一起睡在床上。”

他严肃地说着,停顿了一下后,又害羞起来。

“虽然现在我们已经是情侣了,但家训是不允许成婚前就和恋人睡在一起的,哪怕是未婚妻也不可以。”

“只是一起睡也不可以吗?”

绯香里看着他,眼里湿漉漉地闪着水光。

“……非、非常抱歉……”

飒马抬手捂住脸,避开了她闪闪发光的视线。

“我知道刚刚我又一个人沉浸在舞台剧里,导致您因为太无聊睡着了,但是也请不要拿这种事来惩罚我……”

“惩罚你?”

绯香里沉默了一会儿后,也跟着飞红了脸。

“壁、壁橱里有备用的被褥……”

她放开飒马,跑去拉开了壁橱,将被褥拖了出来。

飒马连忙上前帮忙。

“我来吧。还有,那个……我还是得回宿舍一趟,因为什么都没准备,我的刀今天也还没手入过。等我忙完这些再过来,所以还是需要借钥匙一用,您不用等我,先睡就好。”

“……”

听到飒马这么说,绯香里一下子清醒了不少,歉意地问:“我是不是太任性,给你添麻烦了……还要你这样跑来跑去的……”

“请不要这么说。不是说好了,有什么愿望就直说的吗?而且,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留宿的,由您开口,我反倒安心下来了♪绯香里殿下能向我撒娇,我很高兴——啊哇——!”

话音未落,女孩就扑上去抱住了他的脖子。

“最喜欢你了——”

她在他耳旁热诚地说道。

飒马轻轻回抱住她,温柔地低语。

“我也是,我的公主。”

“——?!”

绯香里一下子放开了他,又惊又臊地盯着他看。

“?怎么了吗?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飒马歪头问。

“不是……突然被这样称呼,有点吓到——”

“您、您不喜欢吗……对身为武士的我来说,现在的您不只是我的主公,更是我的公主殿下,所以忍不住就这样称呼您了……您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以后不说了。”

绯香里连忙摇头。

“只、只是觉得有些羞耻……不是讨厌!你想怎么称呼就怎么称呼吧♪但是只能在两个人的时候这样叫我哦?不、不然我一定会羞耻到当场去世……”

“遵命!我会注意的♪”

某人顿时眉开眼笑。

“说起来,佐贺美老师说吃‘布洛芬’就可以了,我对西医不是很了解,那个究竟是什么类型的药,晚上不用再吃一粒了吗?”

“啊,那个是止痛消炎,也能解热的药,对我来说就是用来缓解痛经的啦!所以如果不痛的话吃不吃无所谓。不过这次还有些发热……我再吃一次好了。”

“原来是这样。您经常痛经吗?”

绯香里摇摇头。

“上次发生这种事已经两年前了,父亲为我从他的朋友那问来了汉方药,才调理好的。这次突然发病我也很意外……也许是外景这些天累着了吧。往常最多就是比平日稍微容易疲倦一些,不会那么痛的。”

“……那就好♪”

 

之后飒马铺好床铺,并督促绯香里吃下药睡下。

“飒马君真的好会照顾人啊……”

绯香里忍不住感慨道。

飒马满足地一笑:“先前我以为自己能做的只有料理,今天发现还有那么多能为您做的事,我很高兴♪”

“——!”

(说话也一如既往地直球,太让人害羞了!)

绯香里迅速将脸藏进被窝里,缓了一会儿后才又探出头来。

“你、你不早点回去吗?你平时都十点就睡下了吧?现在已经快十点了。”

“没关系。”飒马再次探了探她的额头,顺势撩开她的一缕刘海,柔声道:“在您睡着前我都会陪在您身边的,安心入睡吧,我的公主♪”

(……又说这种羞死人的话!这人不会觉得害臊的吗?!)

绯香里再次将脑袋藏进被子里,停顿了几秒钟后露出一双眼睛瞅着飒马。

(像小兔子一样……真可爱……)

某人愉悦地想。

虽然还想继续逗弄她,欣赏更多可爱的表情,但考虑到她还病着,飒马便催促她快点闭上眼睛睡觉。

(这样被盯着怎么可能睡得着嘛!)

绯香里在心里吐槽着,但还是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也许是药效起了作用,也可能是真的累了,片刻后她还是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绯香里转醒过来,屋里一片漆黑,一道长长的影子随着月光投射在被褥上,吓了她一大跳,随后她才注意到正对着窗外,口含怀纸,手握刀茎,以庄重的坐姿,聚精会神地护理着刀具的飒马。他换上了浴衣,月光照射在他身上,仿佛镀上了一层洁白的银光,如一副神圣而庄严的画像,让绯香里无法挪开目光。

好一会儿,飒马才完成了手入,将刀装回,然后回头看向绯香里。

“您怎么了,睡不着吗?”

“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绯香里笑问。

“习武之人对他人的视线是很敏感的,从您盯着我开始我就知道了。”

“真的吗?!我也算是‘习武之人’吧?我可没那么大本事诶……”

飒马笑着站起身来,将窗帘拉上,仅露出小小一道空隙,让夜光透进来。然后走回床边,伸手再次摸了摸绯香里的额头——烧已经完全退了。

于是他安心下来,掩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绯香里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二点多了。向来早睡早起的飒马,今天因为照顾她,直到现在才忙完每日的功课,让她又感动又愧疚。

“快睡吧。”她说,“明天我们一起去买日用品好吗?牙杯,毛巾什么的♪”

“遵命♪”

飒马拆掉马尾,也钻进了被窝。

“晚安,公主殿下。”

“嗯,晚安♪”

 

 

次日一早,绯香里醒来时,天已经大亮。她侧头看向一旁的地面,飒马难得的还没醒。

(果然是昨晚睡得太晚累着了吧?话说回来真是厉害的睡相啊……)

只见武士少年仰面躺着,身子和被褥偏差了四十五度,脑袋正好没枕在枕头上,一头长发都散到了被褥外,四肢只剩一只手还好好地盖在被子里,更想让绯香里吐槽的是,他的另一只手居然握着武士刀,仿佛昨晚在梦中和敌人大战过。

(真可爱……)

绯香里忍不住伸出手,拢了拢他乱糟糟的头发,又试图从他手里将武士刀拿开。

(下次还是把刀拿远一点吧?一个人睡倒还好,这万一在梦里拔刀砍人我岂不是很危险?)

“呼呼——”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轻笑出了声,下一秒,她的手就被一把握住了。

“呀——!”

她吓得叫了起来,定睛一看,飒马已经翻了个身,正笑眯眯地看着她。

“对、对不起,吵醒你了?”

飒马摇了摇头。

“今天已经起晚了。”

——或许是刚睡醒的缘故,他的声音沙哑着,比平时更低沉,听着性感而又磁性,惹得绯香里心跳加快了好几拍。

飒马倒是没注意到这些,打了个哈欠,将自己的手脚缩回被窝里,蜷起身子,连脑袋都蒙了起来,仿佛在跟起床的决心做斗争,好一会儿才又从被窝里探出头来,然后翻身坐起,捋了捋头发,精神满满地向女孩问好。

“早上好,绯香里殿下!”

“早上好,飒马君♪”

(是说刚刚的那是什么神秘的起床仪式吗?!所以飒马君也是需要用强大的意志力才能早起的类型吧?)

她在心里吐槽道。

“您感觉好些了吗?还觉得难受吗?”他问。

绯香里摇摇头。

“已经没问题了♪”

(毕竟最辛苦的第二天熬过去了呀!)

她在心里补充道。

“比、比起那个……我想帮你扎头发,可以吗?”

她用闪闪发光的眼神期待地询问。

不管是暑假的海洋馆,还是上个月的十五夜……她早就有想玩——不、是想用飒马的头发编各种辫子的愿望了。

“那我也可以帮您梳头吗?”

飒马反问道。

“用这个——”

他伸手取下首饰架上的红绳。

昨天他进屋后就一眼发现了这条红绳,可惜一直没找到机会询问,这会儿终于可以一解心中疑惑了。

“绯香里殿下之前为什么一直不用它呢?”他问。

“因为怕被人误会,就一直没敢戴去学校……但是又舍不得飒马君送我的东西。”

“原来是这样……那现在不用担心误会了吧?”

绯香里害羞地笑了笑,轻轻点头,思索了一会儿,又抬头为难地问道:“但是,我们在学校是不是应该避免太过亲密,不要让大家知道比较好?”

“……您说得很有道理。但至少在红月,您不用顾虑太多,莲巳殿下和鬼龙殿下都早已知晓。在我为此烦恼的时候,也是他二位开解我的。还有阿多尼斯殿下,他是我的挚友,所以我并没有特意向他隐瞒。”

“啊、那样的话,我这边是小杏和小凌,她们知道我的情况。”

“了解了。”

“至于其他人……”

飒马苦恼地摇了摇头:“关于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虽然直到昨天我都还在思考,如果学校,或是将来的工作场所,反对我们,该怎么办,但我还想不到很好的答案。”

“……”

绯香里沉默了。实际上她担心的也是这个问题。而且,与她来说,比起学校和工作,她更担心飒马家里的情况。

神崎氏是个历史悠久的大家族,他们会接受长子和一个身世不明的女孩子交往吗?

但她又觉得现在就思考这些是不是为时过早了?就好像刚在一起就在想会怎么分开了一样。她知道将来他们一定还会遭遇数不尽的问题和麻烦,但就算有再多的难关也要脚踏实地一个个攻破才行,既然现在想不到答案,就没必要死磕着去想。

于是她笑着说:“这种BOSS级别的难题,还是等我们好好‘练高等级’再慢慢解决吧!”

“‘boss’?‘练高等级’?”

“嗯——以飒马君的方式理解的话,就是不断精进自己,再突破难关的意思吧!”

飒马仿佛醍醐灌顶了一般,眼神顿时明亮起来,激动地回:“您所言极是!答案竟是这样简单的道理!受教了!”

“?”

这下反倒是绯香里看不懂了。但是看他那么高兴的样子,她也跟着高兴起来。

“好了,我们快点洗漱一下,我想帮你梳头啦!”

她说着,跑进了洗手间。

 

 

 

※其实刷亲密度的时候第一次听到飒飒说“我的公主”,我也是:??你说什么?!

这种反应_(:з」∠)_原来你是这样的飒飒!(一代设定还真是挺乙女的)


评论
热度(7)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