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八)

 

次日,绯香里就向Trickstar介绍了“快闪行动”这一有趣的行为艺术,并述说了她的想法。

“我在网上搜索了各个国家地区成功的快闪视屏,发现也有不少是表演类的,比如这几个,你们看。”

她将一群人用不同的乐器演奏同一首曲子、还有一群人跳同一首街舞的活动播放给大伙儿看。

“哇——这个真的很有意思诶!”

昴流也跟着兴奋起来了。

“尤其是装作路人聚集起来,突然开始表演,结束后又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溜走,太好玩了!我要参加我要参加!请务必让我参加!拜托拜托!”

他高高地举起手,又双手合十。

“诶诶,我倒是觉得这种突然开始当街表演,还要装作和你们都不认识的样子,比正式的演出还要让我紧张诶!”

阿真说。

“不过你们都参加的话,我当然、一定、也会参加的喽!”

“问题是,视屏里的歌舞都是流传非常广泛的曲目,就算是我的奶奶也耳熟能详的程度,所以才能在不用排练的情况下一起演出,Trickstar的歌……嗯……不是我说丧气话,和这种国民级的流行歌曲还是差很多的呀……”

北斗说。

“正是因为如此呀!”绯香里强调道,“快闪能引起极大的瞩目,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算是路人都会自发地扩散话题,我昨天看到的那场快闪,都已经上热搜了呢!”

“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能成功的话,就是一种很强大的宣传手段,可是反过来说,快闪的核心就是悄然出现,完成行动后迅速撤离吧?既不会接受采访,也不会特地介绍自己,要如何让大家知道我们是Trickstar?”

“这样才更有神秘感啊!然后就像这次的小绯绯一样,主动去调查究竟是什么人在表演,然后发现是我们Trickstar!多棒呀!”

昴流倒是非常想体验一把,积极地劝说着。

“真是的,小北就是想太多了,管它成功失败,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结果呢?而且就算失败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啊?”

一直没怎么发表意见的真绪此时也说:“其实仔细分析一下的话,这种演出没什么成本,也不会有什么实际的收入,而且时间很短吧?最多表演上一首歌就要撤离了,那不如就把它当做正式的工作之余,随性的街头即兴演出呢?”

绯香里认同地点着头。

昴流也连忙帮腔:“就是啊就是啊!不要想得那么复杂嘛!而且,现在我们的制作人是小绯绯,不是应该听从她的安排吗?”

北斗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了,那,可以麻烦如月同学拿出一个更加具体的方案吗?你要如何将这种新形式的表演和偶像活动结合起来?看案例,快闪行动需要一定的人数,才能引起足够的瞩目,Trickstar只有四个成员,剩下的人要怎么办呢?”

“关于这点,我是这样想的……”

 

他们又详细讨论了许多种方案,并一一确认可行性。绯香里还联系到了几个成功组织过快闪行动的活动发起人,向他们请教。这几位素昧平生的网友,见绯香里对这种小众行为艺术如此感兴趣,都很感动,积极地表示他们愿意协助。绯香里因此顺利地写出了最初的企划书,阿真则在Trickstar的网站页面上添加了这条活动的说明,曲目就固定为他们的代表作,一来为了专注推广,加强路人印象,二来可以让素人集中学习,三来也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正式演出时其他曲目的新鲜度。

一行人抱着反正不费事,权当随性的街头演出的心态,在附近的商业街、住宅区、广场等地,时不时地就来那么一首,然后遵从快闪行动的风格,各自回家去。

起先他们的行为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但阿真每次都会提前在网站上更新他们将要演出的时间地点,并写明这是一场快闪表演。此后的某一日,他们惊喜地发现真的有几个素不相识的路人,按照网站上写着的行动要求,提前蹲点,在现场加入了他们的街头演出。虽然并不专业,却玩得十分开心,结束后也什么都没说,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次日,阿真就搜索到了似乎是参加者的人在自己的主页上发布的心情日记,他同为快闪爱好者的网友也很快加入进来,参加了次回的行动。

于是就有了在Trickstar专业的歌舞背后,好几个穿着奇装异服,或蒙上了脸的人,与他们一起共舞。虽然画面看上去有些诡异,但Trickstar积极快乐的曲风,让演出的气氛变得十分自由奔放,成功引起了很多路人的注意,不少人纷纷驻足拍摄,当晚,演出的话题和主页的访问量就直线上升了。

这些参与者之间也都只是网络上的朋友,现实中并不认识彼此,甚至有不少在现实社会中是相当害羞的人,所以才会全副武装蒙上脸出场,快闪这种前后都不需要和其他参与者打招呼的模式也非常受他们欢迎。但在网络上的他们十分健谈,很快就通过留言和Trickstar聊了起来:

——原来你们是真正的偶像呀!难怪唱跳都那么好。

——我是那个戴狐狸面具的哦!你们注意到我了吗?

——你们叫Trickstar呀!那我下次戴星星墨镜去好了!哈哈哈!

——你们接下来有一个叫SS的演出?有一场地点就在我老家附近诶!我会叫上朋友去捧场的哦!

诸多留言,阿真都一一认真回复了,仿佛和他们已经是关系很好的老朋友。

“看呐!网站的访问量上升了那——么多!”

阿真指着数据图表兴奋地说。

“他们还说会叫上朋友来给我们捧场呢!”

“哼哼!看到了吧小北!我就说,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结果呢!”

昴流得意地叉着腰。

“咳咳。”

北斗干咳了几声,看向绯香里,正想说一些抱歉和感谢的话,被绯香里抢先一步开口。

“那个……其实,我有件事想请你们帮忙……”

“哦哦?是什么?快说说!只要是小绯绯的请求,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忙的!”

阿真也在一旁使劲儿点头。

这反倒让绯香里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她做这些,都是有自己的私心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她是在利用Trickstar做实验也不为过。

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了自己的进路,也答应了敬人,她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得上的资源,去接近自己的目标。

 

却听北斗抢白道:“是和红月有关吧?”

绯香里盯着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果然。那天副会长把你叫走的时候我就猜到大概了。”

“咦?咦?什么意思?红月怎么了吗?”

昴流不解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北斗回答说:“从第三学期开始,制作人们就可以决定自己专属的组合了。当然,如果有复数制作人选择同一个组合,或是有不同的组合选择同一个制作人,都需要和对手决出胜负才行。其次,制作人和组合之间也要彼此认同,专属才能成立。”

“专属……”

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另外三人都愣住了。

花了一点时间消化掉这段话后,真绪问道:“所以如月同学是想成为红月的专属制作人吧?”

“而且红月那边也已经认可了的样子?”

阿真也猜测出了一二。

“诶?所以小绯绯已经和红月组完搭档了吗?”

昴流问。

绯香里不好意思地说:“如果没有竞争对手的话……”

“小绯绯是希望我们能协助红月吗?”昴流立刻领悟到了话题的重点,“让我们进行快闪行动也是为了给红月接下来的活动累积经验?”

“是、是的……准确来说,是想帮助飒马君……时间的话,就定在下周的修学旅行期间,在京都……”

 

她将自己的设想和目前已经准备好了的内容向四人解说了一遍。

 

“真的假的?!小绯绯还会亲自上场吗?太刺激了!”

昴流的眼里都快冒出星星来了。

“居然为了红月做到这个地步吗……总觉得有点羡慕诶。”

阿真说。

“因、因为实际上修学旅行期间只有飒马君一个人,所以既然我有学过一些,就顺便帮忙一起撑一下场子吧……虽说无法代替两位前辈……”

绯香里被说得很不好意思。

“毕竟不是正式的偶像演出,我觉得未尝不可哦?”

真绪也表现出支持。

“我知道啦!这么好玩的事怎么能错过呢?我这边只有一个要求,如果你答应的话,我就帮忙♪”

昴流双手叉腰,得意地笑。

“什么要求?”绯香里好奇地问。

“既然不是正式的工作,就让我随自己的心意参加这次的行动,那样我就不管小北愿不愿意,都去帮你!嘻嘻嘻♪”

北斗无语地扶住额头。这家伙果然只是觉得好玩吧!

绯香里应道:“可以呀,快闪本来就不算正式工作,我们一直以来不也是抱着轻松的心情去完成的吗?不过,行动上还是要按照计划好的进行哦?”

“没问题!要让行动成功,也必须互相配合的嘛!只是之前都是素人的大家配合我们,这次是要我们配合阿崎吧?我懂我懂!”

“那明星同学是愿意帮忙喽?”

绯香里紧张地再次确认。

“哦!我参加!”

“我也可以参加!”

阿真也举起了手。

“毕竟如月同学还是帮了我们很多忙的♪”

“不错。”真绪点着头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月同学想成为红月的专属制作人,和现在是我们的临时制作人这点并不冲突,我们彼此都只是通过对方互相学习,累积经验,就当做是帮人帮己吧,我也参加。”

“那么,既然你们三个都没问题,Trickstar就决定全员参加了。”

北斗做出总结。

绯香里惊喜地问:“冰鹰同学也愿意参加吗?!”

“我从一开始就没说要拒绝哦?”

“!!——”

绯香里激动地向四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那么,下周的修学旅行,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