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十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十九)

 

确认过Trickstar的意愿后,绯香里又将自己的计划转述给了飒马。

结果,整个计划中最令人在意的地方果然还是绯香里会亲自参与这点。

“您、您愿意与我共舞吗?!”

飒马激动地握着刀柄的手都在颤抖,似乎在极力克制自己不把刀拔出来挥舞一顿。

“啊、是、是的……因为之前进行过两年的巫女修行,会跳一些神乐舞。这次莲巳前辈和鬼龙前辈都不在,就想,如果能稍微帮上你一点忙的话就好了……”

“何止是一点啊绯香里殿下!您为我所做的,我一辈子都无以为报!”

武士少年一把将她的双手包裹在掌心里。

“……嗯♪那就用飒马君的一辈子来报答吧!”

绯香里调皮地顺着他的话开起了玩笑。

飒马却颇为认真地回复道:“我正有此意。”倒惹得绯香里害羞起来,连忙将话题拉回正事。

“话、话虽如此……每个神社的神乐舞都不太一样,还是要好好练习……我从合作的神社那里要来了他们的神乐舞的录像……”

绯香里用平板电脑播放视频给飒马看。

——这次的行动并非偶像演出,而是协助京都的一处神社进行神前演武,并利用快闪行动的特性吸引眼球,同时拜托阿真帮忙制作红月的主页,以此达到引流的目的,将红月推广出去。

 

神乐舞的时长和一首歌差不多,重点是如何将其与剑舞结合起来,变成双人表演。这方面,绯香里是外行,因此便全权交给飒马来决定了。

“请您放心吧,绯香里殿下!”

飒马一锤胸口,道。

“您只需要熟悉您负责的那部分,由我来配合您的舞蹈设计剑舞。”

“嗯、嗯!那就拜托你了,飒马君,一起加油吧——!”

 

之后的几天,二人便一边练习一边修改舞步,决定后又将录像发回给神社,寻求他们的意见。神社方面对他们的改编非常满意,称赞说:“感觉是年轻人们看了也会喜欢的表演。”让二人信心大增。

 

 

周末,绯香里久违地回家了一趟,一来是为了整理一下次周修学旅行需要的行李,二来,再不把拍摄MV时买的特产带回去,怕是要跟去修学旅行买的特产混一块了呢!

最后,她还有很重要的事要问悠里。

 

 

“我回来了,父亲。”她向正在看店的老父打招呼,又问,“悠里回来了吗?”

“哦哦,回来了,都回来了,在楼上呢!”

父亲微笑着回答。

于是绯香里上了楼,路过书房时才知道父亲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呀,小绯香里,欢迎回来♪”

丽泽大小姐看到她后,立刻站起来打招呼。

坐在她对面的翔太也起身说:“我来打扰了。”

——果然,这两个人又来了。大小姐也一如既往地说着像是主人家的话。

绯香里向二人问了好,又问悠里的去向。

“他在自己房间。”翔太回答。

绯香里便回屋将书包放好,又敲开了隔壁悠里房间的门。

开门见是妹妹,悠里说:“哦,你回来啦?”

“你在房间里做什么呢?把客人晾在书房。”

“我这就过去了。”悠里回答。

“等等等等!比起那个,我有点事想问你。”

绯香里将正准备去书房的悠里拉回来,神秘兮兮地问道。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偷学……不是、学习剑术的道场叫什么名字吗?”

“哈?那么多年前的事了谁还记得啊。”

“那、那总记得大概位置在哪里吧?是中华街附近对吧?”

“嗯——离中华街还是有点距离的吧?”

绯香里拿出手机,打开在线地图,让他指认。

“……大概这一代吧?”

悠里在地图上画了个不小的圆。

“再具体一点!”

绯香里将地图放大了几分,让他重新圈选。

“诶——我记不清了啊……”

“那、要是直接过去一趟的话,你还认得出是哪家吗?”

“你要我直接去一趟?!”

悠里一脸嫌麻烦的表情。

“我也会一起去的!”

“问题不在这里吧……好麻烦啊……”

他摸着后脑勺转了转脖子。

“去嘛!拜托拜托!”

绯香里双手合十。

“现在?有客人在呢……”

“明天也可以的!”

“明天你不是要回学校?”

“我下午才回去。上午,上午陪我去一趟!”

“上午我要睡觉。”

“哎呀!求你了!”

绯香里晃动着悠里的胳膊撒起娇来,并使用了杀手锏。

“好不好嘛?哥哥——!”

“唔咕——”

悠里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咳咳……你这丫头……行吧行吧,我明天陪你去一趟。”

“耶!爱你!”

绯香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绯香里就开始拍悠里的房门了。

砰砰砰!

“快起来!悠里!都九点了!”

砰砰砰!

“你答应我要陪我去的!”

砰砰砰!

“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等我一会儿!”

屋里传出某人崩溃的声音。

好一会儿,门打开了,悠里打着哈欠走出来,而绯香里已经连衣服都换好了。

在她的催促下,悠里加速洗漱完毕,随便吃了几口点心就随她出发了。

 

“话说回来,你怎么突然想去那里了?”

途中,悠里装作不经意地问道。

“又是因为那个家伙?他家是开剑道馆的吧?”

“他不叫‘那个家伙’,悠里也可以叫他‘飒马君’的哦!”

“嘁。”

悠里啧了啧嘴。

“真是的……”

绯香里无奈地耸了耸肩。

“总之先去看看就知道啦!”

 

 

由于城市的发展,目的地周围的环境与当年已有很大的出入,因此悠里也不太分辨地清路线了,兜兜转转了好半天,反倒是绯香里先发现了不远处记忆中那栋古朴的建筑物。

如飒马所说,这里已经不是神崎家的道馆,门口的挂牌也换成了普通人家的姓氏,因此光看大门,她还真无法确信究竟是不是这里。

“怎么样?是这家吗?名字不对啊。”

悠里问道。

“我再看看。”

绯香里说着,顺着外墙绕到侧面。

和记忆里的一样,院墙内有一棵高大的樱花树,只是不知为何被砍得只剩下了光秃秃的半截树干,似乎已经枯死多年了,竟透露着一股时过境迁的凄凉感。原本堆砌在墙外的杂物也早就被清空了。她四下观望,但是找不到能垫脚的东西,于是招呼悠里来搭把手,准备往上爬。

“喂喂……这里现在是别人家了,你这样大白天地扒人家墙头,会被报警的。”

悠里好心提醒,顺便给出了个馊主意。

“真想翻进去就等晚上。”

“咳咳……我只是想看看里面而已,就一下!”

无奈,悠里只好给她骑脖子,让她能看到院子里面。

已经长成大姑娘的绯香里的体重可不是小时候能比的,只几秒钟,悠里就觉得自己脖子肩膀都快碎掉了。

他咬着牙催促着:“快点!不是只看一下吗?你知道你现在有多重吗!”

“什么?!真是失礼!”

绯香里生气地说。

“不行,有人来了!我这就放你下来!”

“哇!等等!”

两人一番推搡,导致悠里放人下来的时候一个没站稳,摔了个屁股墩儿,绯香里也险些撞到了墙上,被路过的路人投以了关爱傻子的目光。

“好痛痛痛……”

悠里揉着屁股艰难地站起身来。

“怎么样?看清楚了没啊?”

要是他牺牲那么大都没什么结果,反倒让人意难平了……

绯香里羞赧地揪了揪发尾,点了点头,又兴奋地说道:“没想到悠里当年学习的就是飒马君家里的流派?!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改编的,完全看不出来是神崎流……”

(怎么可能是什么神崎流呢……)

悠里在心里吐槽着,说道:“我偷……咳、学习的,又不只是这一家。倒是你,究竟想起什么了?”

绯香里又害羞起来,朝他吐了吐舌头。

“不告诉你♪”

“……让我陪你过来,却什么都不肯说,你好意思?”

悠里斜眼看她。

“怎么怎么?悠里对我和飒马君小时候的邂逅感兴趣吗?”

绯香里得意地反问。

“我看上去像是对那种破事感兴趣的样子吗?”

“那我不说了♪”

“……”

悠里语塞。他想说“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想起了些什么”,却一时想不出能更自然地展开这个话题的说辞,只好作罢。

 

见悠里似乎已经放弃了,绯香里又问了他第二个问题。

“前段时间我带飒马君去中华街溜达了。”

“哦。”

悠里兴趣缺缺。

“我们遇到了狩人,听他话里的意思,上个月我和飒马君遇到的那批小混混,是悠里拜托他处理的吗?”

“是啊,不然呢?”

悠里奇怪地问。

绯香里摸着下巴,沉吟道:“因为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小凌……啊,她是我在学校认识的一个后辈,偶像科的,家里似乎有些道上的背景。鬼龙前辈说那天她听说了我和飒马君被围堵的事,就急匆匆地跑回家去说要帮我处理了,后来我们就再也没遭遇过那样的事,所以我一直以为是小凌摆平的……”

“……”悠里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说的那个后辈,全名叫什么?”

“根古屋凌。”

“根古屋……根古屋……”悠里轻声念叨了这个名字几遍,又问,“你怎么认识她的?”

“怎么认识的……”

绯香里不明白悠里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但还是回答了。

“关于这点,我也觉得有些奇怪……”

MV拍摄杀青后的那天晚上,她和杏还有小凌逛夜市回来,边吃着夜宵边开着夜谈会,期间杏问起凌为什么要把绯香里叫做“姐姐大人”,凌就说因为绯香里曾在她很小的时候从一群不良手中拯救过她,所以她很崇拜绯香里,将她视为自己的大姐头。

但绯香里计算了一下小凌提到的时间,仍然回想不起她所说的事。

她不确定是小凌认错人了,还是自己完全不记得了,又不便问出口,就一直将这件事搁置着了。总之,她是一直将小凌当做新朋友相处的。而且,小凌似乎已经好些天没来学校了,连万圣节都没参加。

 

“原来如此。”

悠里颔首道。

“嘛,总之,虽然她是出于好意,但你最好不要过多和道上的人扯上关系。受过那个世界的人的恩惠,没准哪天就会被要求在不知道什么事的地方讨回来了。真的遇到什么麻烦的话,就及时告诉我。”

绯香里认真地点了点头。

 

 

下午回到学校宿舍后,绯香里向飒马借用他的佩刀。

“咦?我的刀吗?可以是可以……但是请务必小心,它很锋利。”

飒马郑重地将刀双手递上,同时问道。

“您想用它做什么呢?”

“想稍微看一下。”

绯香里跪坐下来,小心翼翼地将刀慢慢拔出。

“我可以摸摸看吗?”

她又问。

“请随意。但是请一定一定要小心。”

飒马再次提醒。

“没事的♪”

绯香里冲他笑了笑,将手轻轻放在刀身上,闭上了眼睛。

 

虽然上午和悠里确认过那栋大宅了,但绯香里还无法完全肯定,那就是她记忆中的地方。

而且,她现在还不想直接问飒马小时候的事,即使飒马已经知道她曾经只是个到处流浪的孤儿,但她不确定小时候的自己给他留下的是怎样的印象。

对她来说,不问本人,也可以问他的刀呀!

而且她也想借此机会告诉飒马她拥有的特殊能力。

 

刀身通过指尖将一幕幕画面展现在绯香里的脑海中,与她已经不太清晰的记忆碎片拼接在一起,逐渐还原了十几年前的场景。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