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歌唱时代的修学旅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因为今天是飒飒的生日,来加更一篇番外吧!因为贺图画的也是相关的内容,就一并放出了!

宝贝生日快乐!



===============

《歌唱时代的修学旅行》

 

飒马和绯香里在Trickstar四人还有杏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修学旅行期间的额外工作——在当地某神社进行神前演武,然后换回自己的衣服,和神社的神职人员们道别,返回集合的景区。

看到他们突然消失又突然回来,A班B班的其他人才知道他们在这种时候还跑去完成额外的任务,朔间凛月忍不住吐槽说:“一边是因为太过担心自家少爷无法放开玩耍的管家,一边又是在明明用来玩的旅行里还接额外工作的武士,你们都是工作狂吗?!”

“也不是什么正式的工作啦,不如说我玩得很开心哦!”

昴流双手叉腰,嘻嘻嘻地笑了起来。

“一声不吭地拐走我的真绪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凛月危险地眯起眼。

 

当听昴流眉飞色舞地讲完这次的“快闪行动”后,鸣上岚羡慕地说:“诶——这么有趣的事,为什么不干脆叫上我们一起呢?小昴流真是太见外了啦!”

“呃……这不是我组织的活动,我也只是帮忙的而已。”

“所以主角是小飒马吗?……咦?小绯香里也上场表演了?!真是的!好想看!人家也一起去就好了!”

岚追悔莫及。

“已经有很多观众在网络上上传视频了哦!我也拍了一个,不过角度不太好。”

杏掏出手机操作起来,岚连忙湊了上来,期待地等待着,同样没参与到的伏见弓弦同学也说着“我可以看看吗?”,站到了杏的另一边。待视屏开始播放,听到了自己声音的昴流开心地加入其中。

“原来小杏你拍的是我呀!哦哦——这里这里、我超喜欢的!快看快看,这些人都是来参加活动的哦!是我这队的!虽然完全不知道是谁。”

“大家看上去都玩得好开心哦!真好呐——”

不知不觉间,大伙儿都围了过来,连原本表现地毫无兴趣的凛月也忍不住好奇起来,但他已经失去了抢占好位置的机会,只好在围观圈后面假装不经意地探头探脑。

 

昴流的部分在抵达合作的神社后就结束了,看到他和那些陌生的参与者们像没事人一样散去,很快融入到人潮中消失不见后,弓弥问道:“这个就是快闪的意思吗?”

“是啊是啊!很有趣吧!”

“感觉这种模式,只能当做业余或者公益活动,无法成为正式演出吧?”

凛月问。

“就是玩呀♪但是也有好好地达成吸引人群去神社的任务呢!”

昴流得意地晃着脑袋。

杏调出另一个视屏,神社前搭设的舞台上,飒马和绯香里穿着神社为他们准备的服装和道具,一个舞着刀,一个挥着御币,随着神圣悠长的音乐翩翩起舞。与往常的偶像演出全然不同的风格和气质,又不同于传统的神前表演,稍稍融入了富有节奏感与潮流感的舞姿,让围观的同学忍不住感慨:原来神崎同学还会这样的表演。

“小绯香里也跳得不错呢!怎么说呢……看上去非常专业?搞不好小绯香里去做偶像也没问题哦,姐姐对你刮目相看了呢!”

绯香里微微红了脸,连连摆手道:“没有没有!我只是曾经进行过巫女修行,对神乐舞有所了解,加上飒马君的改编也不复杂,才跳下来的,偶像对我来说就太高难度了啦!唱歌这一关也过不了的!”

“唱歌?对了——!”岚一拍手,提议道,“下一个景点游览结束后就要回旅店了,但时间还早得很呢,要不干脆在旅店附近找一家KTV一起唱歌怎么样?”

“‘KTV’?就是曾经的卡拉OK对吗?”

飒马歪头问道。

“是的是的♪小飒马真是复古呢,这样的称呼好有年代感!那么,要去吗?”

“要去要去!”

昴流又一次积极地举起了手。

“平时就一直在唱歌跳舞了这会儿还去KTV继续唱歌,你可真是精神呢明星君。”

阿真一摊双手吐槽道。

“怎么怎么,阿木你难道不想听小杏唱歌吗?”

“咦咦?!你这么说我怎么可能拒绝得了!”

“我也想听小杏唱歌!”绯香里立刻跟着举起了手。

“那我也去体验一下现在的‘KTV’吧。”飒马说。

“女神的歌声啊……很感兴趣。虽然杏曾经为了Trickstar上过台,但为了掩护她是我们一起和的声,能听到她独唱的机会不多啊……”

北斗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

“咦?杏小姐上过台……?”

弓弦敏锐地问道。

“咳咳……是我自言自语。”北斗连忙试图糊弄,“衣更,你也会去吧?”

“哦,我是无所谓啦——”

“真绪去的话我也去……”凛月表态。

岚开心地拍了拍手:“那么全票通过啦!一会儿我就调查一下旅店附近的KTV在哪里♪”

“所以你们完全没考虑我的意见吗——”

杏虚弱地抗议道,但是被所有期待她唱歌的人有意无视了。

 

于是回到旅店后,一行人在旅店开放晚自助餐开始就早早地去吃饭了,听说他们还要出去玩的老师们叮嘱他们要照顾好两位制作人,不要玩得太晚。

 

 

一行十人跟着岚的导航找到了不远处的KTV,开了一个能容纳十几人的大包厢,询问了一圈想点什么歌,得到的多是“还在考虑”的回答后,昴流和岚先点上了两三首歌唱了起来。

“我去帮你们点水果和饮料。”

杏正准备起身,被北斗摁回座位上。

“今天你尽管好好地享受就好,那些杂事我们去办。”

“说得没错,连我都跟着一起来KTV了,啊啊……如果少爷也能一起来就好了。少爷家里有唱KTV的设备,平时很喜欢在家里唱歌,但是少有像这样和朋友们一起在外面的设施唱歌的……”

三句话不离桃李的弓弦再次感慨起来,但很快回想起此时的自己应该专注于修学旅行,于是连忙转换话题道。

“总之,我也一起去吧,冰鹰大人。”

 

 

待二人端着一托盘的饮料和水果拼盘回来时,在台上合唱的已经换成了真绪和凛月,昴流和岚正在怂恿杏去点歌。

“可、可是我真的不会……”

杏极力地推脱着。

开玩笑——那时上台冒充Trickstar的成员,她也不曾真的开口,那不直接露馅了!这会儿在KTV,唱着别人的歌的这群职业偶像,哪怕不熟悉歌词,哪怕有时候连调都记茬了,或是故意唱成搞怪的调子,改成逗趣的歌词,就是开心就是玩儿,那也都好听!这就是职业啊!开口跪的那种!素人的自己可怎么开得了口!

她向绯香里投去求助的目光,熟料绯香里也一样期待着她一展歌喉呢,正用闪着小星星的眼神看着她。

杏当即决定要拉这家伙一起下水。

“小绯也一起的话我就唱。”

“咦咦?!可是我——”

“绯香里殿下要献唱吗?我很期待♪”

果然,某人立刻附和起来,学着别的同学的样子,在这充满了音乐和歌声的封闭房间里将手围成话筒的形状对绯香里说话。虽然为了避嫌坐在与两位女孩差两个身位的位子上,但绯香里还是在绚烂的KTV灯光下看到了他和她刚刚看杏时一样的表情。

昴流和岚也转变目标,改而劝说起绯香里来。

“一起唱吧一起唱吧!”

(干得漂亮啊飒马君!)

杏偷偷地坏笑。

却听绯香里反问道:“飒马君不去唱吗?大家都唱过了哦?”

她说的大家指的当然是偶像们。

“唔——可是我……”

他刚想说自己对现代的流行歌曲不是很熟悉,就被昴流打断了话头。

“对啊对啊,阿崎还没唱过呢!不会用点歌台的话,我来帮你点!来来来,告诉我歌名!”

对谁都热情满满、只要气氛热闹起来谁唱都一样的昴流立刻坐到他旁边,把平板举到他面前。

飒马只好沉吟着说出了一首十分有年代感的昭和金曲。

昴流一边重复着歌名一边输入平板,感慨着“真的是很老的歌诶……感觉是小北的奶奶会喜欢的曲子。”

“你猜对了,奶奶很喜欢这首歌。好像那个年代的大人都很喜欢。”

北斗说道。

(确实……父亲也很喜欢这首歌,似乎是他的学生时代流行的曲子之一。没想到能听到飒马君唱这首歌呢……)

绯香里家的小店也经常播放那些昭和老歌,所以对她来说,比起现在的流行歌曲,更熟悉二三十年前的老歌。

“这么说小北你也会唱?”昴流问道。

“会是会……为了让奶奶开心特地学了一下,可惜我唱不好,那个年代的老歌和现在的歌不一样,那种韵味我模仿不了。”

“有什么关系嘛!这里是KTV,又不是舞台,KTV就是让人随心所欲唱歌的地方呀!小北你就是太死板了,啊、不如你和阿崎一起唱吧?”

“哇——这个主意不错!我想听!”

杏立刻举手支持。

“……既然杏这么说了……神崎,可以吗?”

“自然,您不嫌弃的话。”

于是,在等待弓弦唱完下一首的空档,性格严谨的二人凑在一起低声商量起该怎么演绎这首曲子了。

 

期待飒马开唱的绯香里回忆着这首歌的曲调,突然想起——这不是一首情歌吗?!

(咦咦?!所以我能听到飒马君唱情歌了?那个飒马君诶!)

心跳莫名地加快了,甚至让她坐立不安起来。

一眼看穿了她的杏坏笑着拿手肘捅了捅她,说道:“好期待呢!”

“啊、是、是啊!”

绯香里忙不迭地答道,不由自主地正了正坐姿,像准备看一场隆重音乐会的观众,惹得杏暗暗偷笑。

 

弓弦唱完后,北斗和飒马就被昴流推上了舞台,然后拿着沙锤为他们打CALL。

北斗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嗓子,不太习惯这种环境的飒马则显得有些羞涩。

(飒马君看上去有点紧张耶……明明是早就习惯了舞台的偶像,在KTV唱歌也会觉得紧张的吗?!真可爱呀!)

名为疼爱的心情又涌了上来,但是下一秒,绯香里就被开口的飒马惊呆了。

——和硬派和风的红月舞台不同,唱着昭和风情歌的飒马的嗓音柔软而甜蜜,独特的演歌式转音又让这份嗓音中带上了迷样的神秘魅力。

紧接着北斗接棒第五句唱词,昴流立刻为他欢呼起来。

“和原唱好像啊小北——!哦哦——!”

北斗瞪了他一眼,昴流便乖乖地停下挥沙锤的手,笑盈盈地静听他演唱。

曲子很快进入合唱的部分,交替着为对方唱第二声部的二人,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合唱,让这首经典老歌有了不同于原唱的美妙色彩。

一时间喧闹的KTV仿佛都安静下来了,所有人将目光聚集到了他们身上。连KTV包厢外的工作人员都注意到了这里,工作之余悄悄靠近,小声议论着这里面的客人是谁,从刚才开始就都唱得好好听。

 

曲毕后,一屋子人都为二人送上了热烈的掌声,Trickstar的三人围着北斗连声夸赞说不愧是我们的队长,不论是模仿原曲还是用新的方式演绎都太带感了!

“只是你这家伙居然跟别的组合第一次合作的人那么默契,觉得心情有些复杂诶!”

昴流吐槽道。

“我也突然想试试看了!明星君,我们不搞怪了,来正经地合唱一首吧!”

阿真跃跃欲试。

“嗯?我以为你们接下来想听杏唱歌呢。”

真绪提醒道。

二人立刻惊呼起来:“啊啊啊啊是啊——差点忘了!”

(干嘛要提醒他们啦真绪君——!)

杏在内心崩溃地呐喊,顺便立刻拖上了绯香里。

“小绯也唱的话我就唱。”

“可是我真的……”

“我也想听绯香里殿下唱歌。我已经唱过了哦?”

飒马微笑着站到了Trickstar的一方。另外三人也加入了劝说的行列。

“来都来了,不唱一首的话不是太可惜了吗?要不姐姐跟你们一起唱?”

岚亲切地问道。

“我更想听杏独唱。”凛月说。

“我可以录下来带回去给少爷看吗?少爷一定会很开心的♪”

弓弦已经将手机举了起来。

(……不觉得你们的要求反而变高了吗!)

杏在心里吐槽道。

 

眼看不来一首这些家伙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了,杏只好说:“你们先唱,给我们俩一点时间选歌。”

“诶诶?!真的要——”

绯香里还想垂死挣扎一下,被杏用眼神“威胁”着,弱弱地点了点头。

见二人答应了,男生们欢呼一声,将平板奉上后,又组队先唱起来了。

 

 

绯香里对流行歌曲的了解也多集中在父亲爱放的那些老歌上,当代的流行歌曲,如果不是因为制作人的身份,恐怕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吧。但是接触了,不等于会唱啊!而杏正好和她相反,并说老歌的那些转音太难了,她唱不好。一时间竟找不出双方都会唱的曲子来。

“既然如此,小杏自己唱自己会的不就行了?”

“不要呀……自己唱的话我一定会唱得乱七八糟的,你忘了吗,我唱歌太容易抢拍了!”

“岚姐姐刚刚不是说会和你一起唱吗?”

“和职业偶像一起唱,压力太大了!”

杏压低声音耳语。

“……说的也是。”

绯香里深感赞同。

“对了……前段时间你不是推荐了一部新番动画吗?里面有一首姐妹合唱,因为很好听,我听了许多遍,大概知道怎么唱。而且那首歌很慢,比较容易掌握节奏,选那首怎么样?”

“你说的是……”

 

确定下曲目后,二人立刻在点歌程序上搜索起来,幸好,这里的KTV还真有那首曲子,于是杏将那首歌点上了,然后看了下时间。

(按照目前的曲目顺序,搞不好在轮到我们的时候包厢时间就到了,那样是不是就不用唱了?)

二人在心里打着小算盘,然后继续欣赏偶像们难得的个人乱唱时间。

 

经过第一曲的合唱后,原本还有些放不开的飒马很快习惯了这不同于往常大舞台的小包厢,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献唱了一首正宗的演歌。

“飒马君唱老歌的转调真好听!”

杏在绯香里耳边夸赞道。

绯香里用力点头。

“没想到他唱这类曲子的声音那么柔软,超可爱的♪”

“呼呼呼——又多了一条喜欢他的理由?”

“……真、真是的,别拿我寻开心啦!”

女孩嗔怪道。

幸好KTV里光线很暗,很难有人注意到她的脸红。

 

欣赏完飒马的演歌演唱,紧接着响起的熟悉音乐让还沉浸在上一曲中的两位女孩吓了一跳。

“小杏!小绯绯!轮到你们啦!”

昴流冲二人呐喊。

“怎、怎么那么快?不是还有好几首才……”

“我帮你们把歌提前喽!”

(这、这个人——!)

杏哭笑不得。

 

无奈二人只好在大伙儿的簇拥下上了台,昴流还很体贴地将已经过了前奏的曲子重新播放了。

如杏本人所说,她唱歌很容易抢拍,但是只要跟着绯香里唱,就能好好控制住节奏了。

相较于杏,绯香里虽然可以把握住音调和节奏,但气息很短,稍微长一些的音就延续不下去,还容易因此跑调,这时候就轮到杏支援着一直将长音唱完了。

两位并不擅长唱歌的素人女孩,在互相辅助下顺利唱完了全曲。虽然比起一屋子的职业偶像,完全谈不上动听,倒也没出什么大错,但还是让“女神”的拥护者们,和恋爱中的年轻武士感动地一塌糊涂。

 

 

回旅店的路上,飒马和绯香里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这才有机会向对方抒发自己的感动。

“我……很喜欢飒马君唱情歌……还有演歌时的声音♪”

“我也,喜欢绯香里殿下的歌声♪若是也能与您合唱就好了。”

为了避免在旁人眼中太过亲密,二人整场KTV下来都有意保持着距离。

但是合唱?!跟职业偶像合唱只能拖后腿吧!

“我、我唱不好……”

“您的节奏感和音准都没问题,只是缺少一点点小技巧,导致气息太短。只要提高一点耐力,结合腹式呼吸法,就能有效地弥补这个弱点……”

(不愧是职业的啊……居然只听了一首歌就听出我最大的问题了,还是合唱!但是道理我都懂……这些在和偶像科的大家一起上课的时候老师都有讲过……可我还是不会啊!)

发声练习是偶像们每日的必修课,也是基础中的基础,但制作人并不需要跟着练。对制作人来说,比起自己练好,训练自己的耳朵,去品鉴偶像们的水平更重要,就像美食家不需要自己会做料理一样。

不过提高耐力、或者说整体的体力对制作人来说也一样重要,这点倒是没错……小杏也为此一直努力锻炼自己的体力。

 

自从和飒马交往、经常一起过夜后,绯香里的作息习惯也渐渐向早睡早起靠拢了。有时飒马会在晨练的挥刀结束后,提前出发,和阿多尼斯一起去海岸边晨跑,也算顺便错开和绯香里出门的时间。

(不如我也跟着一起晨练吧?至于合唱什么的……)

“那,飒马君平时也唱歌给我听可好?如、如果是我会唱的,跟着你哼哼几句的话……”

“了解了!我很期待能与您一起哼歌♪”

武士少年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是我更期待能再次听到你唱情歌才是……)

今天的KTV献唱,让她看到了少年不同于以往的可能性,才不是像他自己评价的那样,只适合红月那一个风格呢!

关键是如何运用吧?她想。

不知下次,他还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修学旅行也是我脑补了很多好玩但琐碎的片段,最后写完KTV就发现字数足够了的一篇。几首彩歌里大家的声音都和唱自己队里的歌给人的感觉不一样,飒飒给我的感觉就是:哇、原来这孩子唱一般向的歌时声音是这样奶甜奶甜的嘛!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脑补,如果是情歌,不是更甜了吗!本来还想再试试写他和奶次的岚姐姐合唱的,和绯的合唱也在这篇里描写一下,结果发现这就超字数了!就见好就收,留下一点想象空间吧♪

北飒选歌的参考是中岛美雪的わかれうた(离别之歌,顺便推荐平井坚的版本!开口那三个音的音色真的和飒飒蜜汁相似!另一位草野正宗也可以代哦doge)我很迷这种调调的老歌,但因为这首的歌词意向不太适合就没写得很具体。当然类似的歌也很多,邓丽君翻唱的就有好多。

杏绯选歌的参考则是去年我很喜欢的原创番VIVY的插曲,题目就叫Ensemble for Polaris,不过原曲是姐妹轮流唱的,这边描写的是合唱。我心目中的小杏的声音其实是乃蓝在唱这首的时候用的声线那样坚毅洪亮又可爱的。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我的推荐w


评论
热度(4)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