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六十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六十九)

 

飒马将那些礼物袋子用马背上的绳子打包好,挂在马屁股两侧,又接过绯香里装着行李的双肩包自己背上,然后托着绯香里上马。

“小心,慢点……坐稳了吗?”

从来没骑过马的绯香里也不知怎样才算“稳”。底下的可是只实实在在的生物,能感受到热烈的生命脉动,让她说不出是紧张还是激动。

缓了一下心情后,她向飒马点了点头。

于是飒马一踩脚镫,熟练地上了马,然后让绯香里学着他的样子踩脚镫。

“是、是这样吗……”

“对,踩住三分之一的地方就可以了,在可以踩稳又不会被卡住的程度上。”

“好、好的!”

话虽这么说,可马镫也是挂在空中的,很难让人有“踩稳”了的实感。

 

飒马见她准备好了,便牵过缰绳,调转马头,一夹马肚子,碎号咚就缓缓地走了起来。

(哇——哇啊啊——动、动了……走起来了!好厉害……)

绯香里在内心哇哇大叫起来。

——因为听说要骑马,她特地上网调查了不少与骑马有关的基础知识,比如不要在马上大呼小叫免得惊吓到马儿;要穿平底的鞋子,免得鞋底不平卡住马镫;注意保护自己的屁股肉之类的。

但那些只是文字的描述,实际骑上马背后,绯香里还是免不了地紧张起来。

“放轻松,绯香里殿下,尽管将自己交给碎号咚就好。碎号咚有丰富的演绎经验,和许多和您一样完全没有乘骑经验的人合作过,从未让人受伤过哦!”

“是、是这样呀!不愧是碎号咚♪”

如飒马所说,碎号咚走得很稳,绯香里很快就习惯了在马背上一颠一颠的感觉,心想着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困难嘛!

这一路上果然看到大部分人都是骑马或坐马车出行的,有一小部分年轻人会骑自行车,几乎没有看到开车的,大家的着装也多为传统服饰,加上复古的和风建筑、宁静自然的风景,给人一种穿越了时空的错觉。

许多来来往往的人还不由自主地看向他们,有不少人认识飒马,向他打招呼,询问他这个女娃儿是谁,是不是他的对象,都被飒马用“还请帮我保密呀!”不置可否地糊弄过去了。

 

又走出了一段路后,飒马说:“还剩下一半的路,我让碎号咚稍微加点速,请您抓稳了哦!”

“啊、好——咦、可、可是我该抓哪里?!”

缰绳是飒马控制的,网上可没说双人乘骑时自己要做什么呀!

她还没得到回答,碎号咚已经在飒马的一声“驾”中逐渐加快了脚步,从踱步变成快走,又从快走变成了奔跑。

与此同时,绯香里总算体会到了那句“要保护好自己的屁股肉”是什么意思了。

——好颠啊!这哪里只是“加点速”!

“踩好马镫,绯香里殿下!剩下的交给我和碎号咚就好。”

飒马在她耳边说道,并将缰绳收紧于右手,空出左手环住了她的腰身。

正愁没处抓的绯香里连忙抓住了他的手臂。

“踩稳了吗?像我刚刚说的那样!”

“好、好的……!”

绯香里再次调整了脚下,然后回答道。

紧接着她就觉得自己夹在飒马身体与手臂之间的腰身被他往上提了一些,屁股稍稍离开了马鞍,颠簸造成的冲击立刻变轻了。

(原来如此……这样屁股就不会疼了吧?)

虽然觉得如果没有飒马在背后支撑她,她一个新人是不可能在马背上站起来的,但她还是很快学会自己施力踩住马镫,好让飒马稍微轻松一点。

果然,飒马也很快注意到了这点,称赞道:“您做得很好哦!说不定您很有骑马的天赋呢!”

“是、是因为飒马君和碎号咚都很专业!”

双方都不吝称赞。

 

 

因为碎号咚加速了,不出十分钟二人就抵达了目的地的月影村。

虽然远远地就看到前方出现了一座大概比得上自家那栋古朴小店十几倍大的日式庭院,往两旁延伸的围墙都看不到边……绯香里猜测,该不会就是那里吧……

可当碎号咚在那栋大门上还刻着巨大家纹的大宅门口停下来时,绯香里还是惊掉了下巴。

(妈呀!真的是这里?!这也太大了吧!感觉会迷路……不对不对、现在不是吐槽这种事情的时候吧!完蛋了……开始紧张起来了啊!……话说回来我是不是太后知后觉了?!)

虽然知道神崎家是大户人家,但实际看到的冲击力还是相当大……

就在绯香里还在惊讶于眼前的日式庭院、进行着激烈的内心斗争时,飒马已经下了马。

“绯香里殿下?”

他出声提醒,并向她伸出手去。

绯香里这才惊醒过来,连忙在他的帮助下下了马。

还不等飒马解下碎号咚背上的行李,就听大门内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跑到门口后停了下来,随后大门就被缓缓地拉开了,辉马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

“终于回来啦,兄长大人!绯香里姐姐,欢迎您!”

大概是听到碎号咚的马蹄声,小家伙就等不及出来迎接了,几乎朝二人扑了过去,险些绊倒了。

绯香里连忙将他扶住。

重新站稳的小辉马十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害羞得两只手都不知该怎么摆了。

“好久不见了呀,辉马君♪”

绯香里伸出手,和想要牵她的手又烦恼着现在是不是除了本人还要经过自家哥哥同意导致不自然地停顿在空中的小手击了击掌。

因为跟不上小辉马的脚步,这会儿才赶到的一位看上去有六十多岁了的老妇,向二人躬身道:“大少爷,绯香里小姐,客房已经准备好了,请随老身来吧。”

飒马向绯香里介绍说这位是他与辉马的奶娘阿枫,也是母亲的贴身老仆,负责管理府上所有的女性家仆。

“阿、阿枫……婆婆?您好。”

绯香里向她躬身道。

“请和少爷一样直接喊我阿枫就好♪”

绯香里看了飒马一眼,见他点头,便说:“我知道了……可、可是您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她明明还没有自我介绍……

“那当然♪”

老妇人温和地笑了。

“两位少爷经常说起您的事,大少爷还给我看过您的照片,是您教会大少爷用‘手机’的吧?给我看手机里的照片的时候,可得意坏了呢!”

“而且还总是一会儿要我教他一些功能,一会儿又不让我教,真是难伺候的兄长呢!”

辉马也在一旁夸张地一摊手,像个小大人似的无奈摇头。

“别胡说八道。”

飒马局促地警告弟弟。

 

 

之后,阿枫招呼来一名家丁,吩咐他将碎号咚牵回马厩后,便带着绯香里与兄弟俩前往她所说的客房。

绯香里只觉得自己七弯八拐地绕来绕去,走过了一条长长的走廊,又来到另一条长长的走廊……很快就搞不清自己身处何处了,不由得再次感慨神崎家真是名副其实的大户啊!

 

终于,阿枫在一间屋子前停了下来,拉开了拉门,侧过身微微躬身,请三人入内。

屋子打扫得非常干净,也很暖和。透过另一面的拉门还能看到屋外的小花园,宁静典雅。虽然绯香里家也是传统的和风建筑,却也不曾在如此优雅的环境中居住过。

可是飒马看上去仍不太满意。

“这间环境虽然不错,但是不是太偏僻了?”他问,“绯香里殿下只身一人来家里做客,恐怕多有不便,届时连个熟人都找不到岂不是怠慢了?不能换到离我屋子近一点的地方吗?”

辉马也连连点头:“或者离我近一点,我找绯香里姐姐玩也更方便一些呢!”

阿枫点头道:“老身明白了,这就吩咐人重新准备。绯香里小姐可以将行李留在这里,待准备完毕会将您的行李一起转移过去。”

“啊、好、好的,麻烦您了。”

绯香里本想说不用那么麻烦重新准备了,但听老妇已经接受了兄弟俩的建议,加上飒马说的也很有道理,便没有推辞。

“那么绯香里殿下,这里就交给阿枫,我先带您去见我的母亲吧。”

飒马将那一大堆礼物放到屋内,绯香里也将双肩包留下,只取了手机塞进裤子口袋,准备取礼物时,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咦?飒马君的爸爸呢?”

“父亲这个时候应该还在外面办事,待他回来了,会有人来通知我们的。”

“这样啊……”

(所以“见家长”的流程居然要进行两遍吗?!哇啊啊——越发紧张起来了!)

她在心里吐槽着,将带给夫人的礼物挑了出来,顺便将辉马的礼物送了出去。

“对了,这份是给辉马君的♪”

“哇!我也有?!谢谢姐姐!”

辉马开心地双手接过。

“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回你屋子再打开吧,现在我们要去拜访母亲了。”

飒马说。

“了解了!那么等你们忙完了一定要来找我哦!我等着和姐姐一起玩!”

辉马说着,向众人深深地鞠了个躬,就小跑着,也许是急着回自己房间拆礼物去了吧!

 

 

 

 

 

※关于飒马家的私设。

原作一直让我对地域有很大的困惑,从几个剧情来看,飒马家应该是连马场都有的历史悠久的超级大户,但不坐交通工具就走读又让人觉得他家就在学校附近,这个城还是个海滨城市,看上去是大户的也不止飒马一个,难不成这个看上去现代的城市动不动就会冒出几个复古的或者欧式的大宅挤在城里?实在让人难以想象……(其他人能坐车也就罢了)按照三日日常吃书的惯例,我决定还是无视这种看上去就很不合理的地域设定,自己整理了一套看上去比较合理的安排。

简言之,就是飒马家开的道馆是在城里的,就是普通的和风古建筑,离学校不远,有供名演碎号咚居住的马厩。飒马平时回的其实是作为道馆的家。但是在离城市有一段距离的乡下还有一个本家大宅,包括那一代的许多古老家族的本家其实都在城外(并非同一个区域),在城市发展起来前就是周边各个小村小镇上的大户,每逢过年或传统大节才会和其他各种亲戚一起在老家团聚。

当然,我没看过官方衍生或是公式书啥的不知道官方对此有没有详细的解释,也没费劲去找。单推人对自推以外的人的剧情并没有什么兴趣就是说。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