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零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接下来的很多章都是案件味很足的章节_(:з」∠)_

================

(一百零二)

 

中毒?!

医生的这一结论着实让飒马大吃一惊。

“是何种毒物,可有解法?!”

他连忙追问。

医生摇了摇头,歉意地说道。

“说来惭愧,这只是我个人的结论。长光先生的诸多症状,实在太像慢性中毒后引起的多方面并发症,并不是某种特定疾病引起的症状,而是因为毒素使得多处器官病变。可惜我能力有限,无法肯定他中的是什么毒,说不定……还不止一种毒素。”

“您当时没跟我的家人说吗?中毒的事。”

医生再次摇头,轻声叹气。

“也是因为我没有切实的根据,既不知道长光先生中的是什么毒,更没有解毒的办法,所以保留了态度,只记录下已经发生病变了的器官及对应的症状。本想回去后多翻阅一些资料,好对下一次的约诊有所帮助,可惜之后神崎家就另请了别的医生,大概是因为我没能诊断出什么来吧。”

“那么您之后查阅资料,有什么新的发现吗?”飒马又问。

如果只是如此,父亲应该不至于那样重视。

“只是更加确信了我的猜测。等我找找……”

医生说着,起身开始在身后的书架上翻找,好一会儿后,才取出一叠手札交给飒马。

“我把一些常见毒素可能引起的症状与长光先生的病症做了对比,列举了一些可能性,才得出了‘也许还不止一种毒素’的结论。”

飒马翻了几页,虽然看不懂这些杂乱草稿般的纸张上写的东西都是什么意思,但从一些标红的圈和线里还是能读出一些信息的,类似“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几个字都连接到了“毒菇”这一条上,但在失眠上打了个叉,又额外连接了“幻觉”这一条,是不符合长光的症状的,可见医生真的做了许多功课,但最终还是没找到完全符合的。

(所以才会有不止一种毒素的结论吧?)

“如果能知道毒素从哪里来,再解析这个来源,比按照症状穷举更准确快捷,所以后来我想再拜访神崎家,询问一下长光先生平时长期摄入或接触的物质,可惜晚了一步,长光先生已经过世了,顺便也了解到了神崎家最后将长光先生的病理解成了‘诅咒’。”

“您相信‘诅咒’吗?”飒马问道。

医生淡淡一笑:“你呢?你刚刚说,你是神崎家现任家主的长子,所以也是本地宗教的信徒吧?”

又是这个问题。

和寻访圣池附近的老人时一样,飒马预感到,如果自己说“是”,对面就不会再说任何有价值的情报了。

但医生已经知道他是神崎家的长子,要说自己不是信徒也很假。

何况他不擅长撒谎。

于是他决定将自己的真实心情传递出来。只有这种真诚的回答,才能换取对方的倾言相告。

 

“如今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否还能坚持相信‘诅咒’这回事了,否则也不会来此找您。我的父亲拿出十几年前的记录,亲自帮忙整理并托付于我,想必也有一样的疑虑。虽然还来不及验证真伪,但我已经听说了‘诅咒’的真相是有科学依据的说法。”

“所以才会找到我这里来?”

医生抬了抬眼。

在他听到飒马提起自己的父亲时,警惕的态度顿时减轻了。

“我刚刚有说,我想再次拜访神崎家吧?”他说,“我确实去了,除了给已故的长光先生上了支香,也遇到了他的弟弟,也就是你的父亲,长行先生。”

他似乎又愿意继续往下说了。

“在那样的气氛下,只有长行先生愿意和我深入地聊上几句,所以我便向他询问了那几个问题,也是他告诉了我‘诅咒’的事,向我解释了本地的宗教和传说。我第一时间就将怀疑的目标锁定在了传说中提及的‘水’上。”

(水?!)

飒马眼神一亮。

(医生分析的很有道理,既然诅咒与水……准确来说是与海水有关,莫非大伯是因为误摄入了受诅咒的水?按医生的说法,水里一定含有某些有毒物质……)

他一针见血的猜测与医生的想法不谋而合。

“从传说的内容看,疾病来源于被迫害的祭品们带回来的诅咒,那些祭品就是被投放到海里,又从海中回来的,用科学的角度来解释的话,大概率是一种水污染吧。众所周知,海水是无法直接饮用的,是那时的人无法很好地过滤海水就使用了,又或者是污染渗透进了本地的地下水系统导致淡水也被污染,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我猜,古代人因为处理不了污染,又不得不用水,才会导致疾病的产生,且无药可解,渐渐的这种疾病就被传成了一种特有的诅咒。”

这点,绯香里也曾有一样的猜测。

(而且,警方调查出来了“真相”,又封锁了圣池,显然真相确与用水有关吧……莫非圣池的水有毒?……不对……应该正好相反,只有圣池的水是没有毒的,教派提供信徒的用水都来自圣池,让信徒用上了没有毒的水,所以信徒们就不会再生病了,等同于避免“被诅咒”……)

飒马自己都被自己的这一串推理震惊到了,心中的迷雾仿佛散去了一大片。

但紧接着又产生了新的疑问。

“可是,大伯使用的水,应该和家里其他人一样,如果水里有毒,为何只有大伯病了呢?”

他问道。

“这也是我最大的疑问。”

医生肃然道。

“我没能询问出长光先生摄入过什么特殊物质,他吃的用的应该都和家族里其他人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用药,为此我将他服用过的药都带回去了一份,但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后来根据传说推断出水里可能有问题后,又特地取了水进行化验,不仅是神崎家的饮用水,还有附近的地下水和海水,但也没化验出特别的成分。”

他低下头,遗憾地摇了摇头。

“可能是我的知识还不够全面吧,总之,调查就这样搁浅了,时间久了,我也渐渐失去了最初的动力,将这件事遗忘了。”

沉默了一下后,他又抬头看向飒马。

“所以你们神崎一族又是为什么,突然把这件陈年旧事捡起来,还特地找到我这里来呢?难道又有同样症状的人出现了吗?”

“这倒没有……但也是为了预防那样的事再度发生。若是能查明那种病症的真面目,对症下药,不也等于将这片土地上千百年来的‘诅咒’真正化解了吗?”

“……原来是这样。”

医生缓缓点头。

虽然他仍觉得神崎一族几百年来都对此习以为常,这会儿突然想化解诅咒了,一定存在什么契机,但这跟他没什么关系。

“抱歉,我能提供的线索只有这些了,我建议你再去问问这位游方医生。”

他指着那堆病例的其中一页说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位医生遇到过和长光先生类似的病例,也是那两年间发生的事。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在本地了。”

“哦?他去了哪?”

飒马连忙追问。

医生推荐的这位游方医,正是父亲记下的那串名单中的第二位。

“他搬去和歌山了,具体的……这样吧,你把你的联系方式留下,我帮你打听一下他现在的具体住址。”

“——!当真?!真的非常感谢您!”

飒马立刻站直身子,向他行了个九十度的大礼。

“哪里。如果你真能调查到真相,也算是解开了我心中多年以来的一个谜团嘛。”

医生跟着站了起来,与飒马互存了电话号码后,将他送出了家门。

 

 

和歌山太远,不是想去就能立刻抽出时间去的,加上还没问到具体的地址,飒马便暂时跳过了这位游方医,又去拜访了名单上的第三位医生,可惜这次没能收获太多有用的信息。

接下来的几天他又连续拜访了后面的几位医生,得到的情报都大同小异。看来重点还是居住在和歌山的那一位了。

可是该怎么去呢……他还真没一个人出过远门,而且,时间安排上也是个问题……

 

“哦?和歌山?”

对此事很感兴趣因此定期与他复盘进度的敬人听说了此事后,便提议一起去。

但已是事务所正式签约偶像的敬人,可不像学生那样轻易请得出假来,于是红月三人商量着如果能有去和歌山演出的机会,顺便拜访医生就好了。

这一来,红郎也顺势了解到了原委,还埋怨说这么有趣……不、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

“正好如月最近都忙着愿想乡的舞台,虽然我们也有参与,但毕竟只是客场,都快闲得不自在了,就久违地自己策划一场能去和歌山演出的企划吧。如月那边,是不是要向她保密才好?”

敬人问道。

“诅咒之事倒是不必瞒着,只有与她幼年时期溺水有关的事不能告诉她。只是……我也不确定这其中会调查出什么关联,可能导致她回想起来,所以……”

“所以还是瞒着比较好,不过只是告诉她我们准备去和歌山演出还是没问题的吧?”

红郎接口问道。

“不,我打算如实告诉她,绯香里殿下知道自己的病情,只要向她解释清楚便可。”

(那位殿下思维很敏锐,要是故意瞒着她,搞不好又会引起什么误会了。)

敬人点了点头,说:“明白了,那就这么决定了。不过,既然是以神崎你的私事为目的策划的,这份企划,是不是也应该由你来出才好?”

“咦?”

(看来莲巳这家伙是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锻炼神崎的机会啊……还真是每一步都计算好了呢。)

看飒马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红郎在心里暗笑。

而面对愿意陪自己处理私事的前辈们,飒马义不容辞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